食品新增劑用於滷肉有哪些,熟食都用哪些新增劑

2021-06-20 13:18:13 字數 3507 閱讀 8332

1樓:熟食

你好 !保定符離集香雞老店建議你不要用食品新增劑,做放心食品。培訓:不放新增劑的燒雞、烤鴨、熟食技術,

2樓:草泛

請查參考gb2760-2011。

滷肉製品可以食品新增劑:茶多酚(又名維多酚)、甘草抗氧物、迷失香提取物、納他黴素、硝酸鈉,硝酸鉀、亞硝酸鈉,亞硝酸鉀、植酸(又名肌醇六磷酸),植酸鈉、竹葉抗氧化物。

滷味要用到哪些食品新增劑

3樓:黑罌粟的老巢

滷肉製品可以食品新增劑:茶多酚(又名維多酚)、甘草抗氧物、迷失香提取物、納他黴素、硝酸鈉,硝酸鉀、亞硝酸鈉,亞硝酸鉀、植酸(又名肌醇六磷酸),植酸鈉、竹葉抗氧化物。新增劑磷酸鹽 香精香料 花椒、八角、白芷、桂皮、胡椒、辣椒、良姜、山奈、天然等同香辛料

食品新增劑是指用於改善食品品質、延長食品儲存期、便於食品加工和增加食品營養成分的一類化學合成或天然物質。

食品新增劑大大促進了食品工業的發展,並被譽為現代食品工業的靈魂,這主要是它給食品工業帶來許多好處。

1.利於儲存,防止變質

2.改善食品的感官性狀

3.保持或提高食品的營養價值

4.增加食品的品種和方便性

5.有利食品加工,適應生產機械化和自動化

6.滿足其他特殊需要

實際上,不使用防腐劑具有更大的危險性,這是因為變質的食物往往會引起食物中毒的疾病。另外,防腐劑除了能防止食品變質外,還可以殺滅麴黴素菌等產毒微生物,這無疑是有益於人體健康的。

食品新增劑的安全用量:對健康無任何毒性作用或不良影響的食品新增劑用量,用每千克每天攝入的質量(mg)來表示,即mg/kg。

現在常用的食品色素包括兩類:天然色素與人工合成色素。天然色素來自天然物,主要由植物組織中提取,也包括來自動物和微生物的一些色素。

人工合成色素是指用人工化學合成方法所製得的有機色素,主要是以煤焦油中分離出來的苯胺染料為原料製成的。 在很長的一段時間 食品新增劑申報流程裡,由於人們沒有認識到合成色素的危害,並且合成色素與天然色素相比較,具有色澤鮮豔、著色力強、性質穩定和**便宜等優點,許多國家在食品加工行業普遍使用合成色素。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對於在食品中使用合成色素會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提出了疑問。

與此同時,大量的研究報告指出,幾乎所有的合成色素都不能向人體提供營養物質,某些合成色素甚至會危害人體健康。吃著精美點心、快餐盒飯、香噴噴的熱狗時,瞟一眼印刷精美的包裝食品上的營養成分表,你就會發現每種食品中都有新增劑成分。據瞭解,轉化脂肪、精製穀物製品、食鹽、高果糖漿四種成分是在加工食品中最多見的,這幾種成分危害著人體健康。

有些若過量也有危害,如: 檸檬酸、甜菊糖苷、阿斯巴甜、甜蜜素、芬蘭白色素、香蘭素、乙基麥芽酚、山梨酸鉀……基本上都沒有危害,只要它的新增得不過量。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色素、需要鹽、大料、需要防腐劑。

熟食都用哪些新增劑

5樓:吾隨滄鳥南飛

熟食,主要以滷為主,所以很多地方叫滷菜,可是,你知道滷菜是怎麼滷出來的嗎,什麼樣的滷菜才是安全的呢、今天就跟大家說說滷菜中的新增劑吧,其實滷菜中使用新增劑早已不是新鮮事,大概分以下幾種;1亞硝酸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硝,其主要作用,是縮短肉類的熟化時間,同時增加出品率。也具有一定的保溼和護色作用,是一種危險物,國家嚴格控制,2保溼劑,所謂保溼劑,就是能使滷肉在放上一兩天的情況下看上去仍然油光光,水潤潤。如剛出鍋一般,其實沒有加保溼劑的滷肉出鍋在露天下存放兩小時以上表皮就會因為失水,發乾,3說說色素,大家都知道,在家中煮肉時。

我們會炒糖來上色,煮出來也挺好看,可是熟食店為什麼要用色素呢,原因就是糖色不耐放,在家煮肉時,你可以試一下,把煮熟的肉放在那裡涼上一兩個小時,就會發現肉的顏色發暗了,發乾了,不漂亮了,放一天的話可以說已經是黑的了,跟省了好多天似地。這是因為糖在遇到空氣後發生的氧化反應造成的,而色素則完全不一樣,再加以抗氧化劑的使用,即使放上一個星期也不變色。可以說你今天早上買的肉,也許是上個星期做的也不一定呢,4說說香精,所謂滷就是用高湯加以多種香料這裡指的是中草藥香料煮肉的過程,而現在很多熟食根本不再用這些香料,因為成本較高,高湯是高湯精拿水兌的,然後加入飄香劑,增香劑,等等,不但成本低,而且聞起來很香,不過有個缺點,那就是,雖然入口很香,但越吃味越淡,最後就剩香精味了。

如果使用種草藥滷的話,入口的時候有點淡淡的藥味,可能第一口不是很帶勁,但越吃越香,有回味,而不會反胃

6樓:花花綠綠

多數都加防腐劑、色素、亞硝酸鹽、工業用鹼

7樓:荷香濃濃

如果需要抗氧化劑可以找長沙雅瑩生物科技****,天然抗氧化劑,安全更放心!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覺得有一種.川-味-熟-食.叫“老-成-都-棒-棒-雞”,加盟這個,挺賺錢的

9樓:小龍頭

大概用vc和丙酸鈣吧

食品新增劑亞硝酸鈉 滷肉使用量。最大使用量比例是0.5g/kg,這個量在滷肉時候,怎麼用,求滷肉高手解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你在新增時,按的量比例就是湯水的重量,每公斤新增不能大於0.5克亞硝酸鈉,問題是**有亞硝酸納規定可以新增的標準尼?

我要做滷肉,但是肉不香,是不是做時,需要把肉醃製一下味道才好啊? 還有一滴香或食品新增劑怎麼用?

11樓:飛舞冰草

你放了哪些香料呢?

一般滷肉最起碼要放這些東西

桂皮、八角、茴香、草果、丁香等

滷肉的香氣主要就是上述香料的味道,放新增劑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12樓:

我經常在家做滷肉 肘子 扣肉什麼的 我感覺做的比外面買的要好吃,肉也要比外面賣的爛。

除了一些家常的調料花椒 大料 蔥姜 醬油 以外還有 香葉 桂皮 料酒 還有冰糖 你可以用冰糖也放些山楂進去 一來就是讓肉熟的快一些, 還可以提味去腥,還可以加一些啤酒。

最關鍵的是肉煮好以後一定不要撈出來,要在滷湯裡面浸泡一夜,才可以更入味上色。

13樓:

原料:五花肉、切1,5釐米厚、寬2釐米長的肉塊、用紗布包好、用線紮起來、像這樣、留一個長長的線頭。

佐料:茴香籽、八角、花椒、草果、桂皮、老抽、鹽,白糖、油

做法:1、燒一鍋開水,把肉塊和薑片放入燒開,等鍋裡漂起一層白色泡沫。目的在於去腥去油。

2、濾去泡沫和水份,肉放在一邊備用。

3、燉鍋裡放油,放入白糖,用鏟子炒。

4、注意不要燒焦了,炒成金黃色。

5、把肉倒進去,糖漿可很好的給肉上色。

6、加調料,鹽、老抽(黑醬油)、和適量水,把沙布包放進去,把線頭放在鍋外面。

7、蓋上鍋蓋,小火燉1小時,注意鍋裡的水分。把線頭一提,沙布包就拿出來了,不用找來找去了

14樓:小拉拉

不用醃也可以的,先用少量的油炒一下肉,再放入糖和老抽翻炒,然後加水燒開轉小火燉,加入超市裡買的配好的滷肉料和料酒就ok了。根據個人喜好的口感把握時間長短。

哪些食品新增劑有害健康,哪些食品新增劑有害健康?

兩類食品新增劑危害健康 1.危害人體健康的食品新增劑 轉化脂肪 精製穀物製品 食鹽 高果糖漿四種成分是在加工食品中最多見。2.有些若過量也有危害,如 檸檬酸 甜菊糖苷 阿斯巴甜 甜蜜素 芬蘭白色素 香蘭素 乙基麥芽酚 山梨酸鉀 如何防範有害食品新增劑 一 在超市買東西,務必養成翻過來看 背面 的習慣...

食品新增劑對人體有害嗎,食品新增劑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內容來自使用者 婷xlt 1 下成分的東西不能吃 植脂末,氫化xx油,糖精鈉,代可可脂,蔗糖聚酯,bht 二丁基羥基甲苯或抗氧化劑264 bha 丁基羥基茴香醚 2 角叉菜膠 卡拉膠 溴酸鉀,過氧化苯甲醯和過氧化鈣,3 2 含有以下新增劑盡量不要吃,偶爾少量吃也沒事 苯甲酸鈉,阿斯巴甜,焦糖色,味精...

麵粉裡能加新增劑嗎,麵粉裡都含有哪些新增劑

食品新增劑的應用範圍很廣,麵粉裡有增白劑,自發粉裡有發酵劑,掛麵裡有鹽,饅頭裡有食用鹼 在允許範圍內,是安全的沒事的。可以按照gb2760 2011合法使用食品新增劑。麵粉裡都含有哪些新增劑 40 麵粉增白劑。增筋類麵粉新增劑。麵粉品質改良劑。麵粉減筋劑。1 增筋類麵粉新增劑,俗稱麵粉增筋劑,主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