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婆婆跟鄰居家婆婆吵架了,我該去勸和嗎

2021-06-20 07:36:15 字數 6675 閱讀 3793

1樓:意志鋼

先搞清楚為什麼吵架再做決定

2樓:敏依煒

你要怎麼勸?幫你婆婆還是鄰居家婆婆?

3樓:小英

我婆婆跟鄰居家婆婆吵架了,我該去勸和嗎,不要管。

婆婆和鄰居矛盾我該不該勸和?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應該勸和,鄰里之間有什麼問題要好好解決,不要和仇人一樣,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低頭不見抬頭見的,幹嘛鬧得那麼僵呢!見面還很尷尬,那多不好呀,多彆扭啊!人和人之間相處要隨和一點,大度一點,不要斤斤計較。

5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和鄰居矛盾了,對於這種情況是否需要勸和,應該具體分析一下。

如果平時兩家之間的關係很好,但只是因為一時情緒波動而導致的矛盾,等待雙方冷靜下來以後找機會應該勸和。

否則的話就沒有必要去做了。

6樓:star華麗的轉身

如果能勸和還是勸和的,鄰里之間還是和為貴,低頭不見抬頭見的。

7樓:

婆婆和鄰居吵架該勸是可以勸的。

要看是什麼樣的鄰居. 如果鄰居還不錯

幫婆婆說說好話鄰居關係會好些,

如果關係無法改善就不要節外生枝。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她倆是誰的原因,然後找對方聊

老公公昨晚打婆婆了他倆女兒也來了今天早上我要不要起來做飯?

9樓:偶來一客

就算是老夫老妻也是夫妻,夫妻之間爭爭吵吵打打鬧鬧也很正常,雖然說打架不可取,但是也不能說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你該起來做飯還是你們做飯,這樣子有利於他們矛盾的緩和,其實這時候你應該做一箇中間調停人。

10樓:

必須要啊,你也是這家的一分子,你家來親戚,當然要起來作坊給親戚吃啊

11樓:來自翠微峰高尚的路西法

做飯呀,都是一家人,他們老兩口打架要勸止,但打人很不對

12樓:無燹們

老公公打婆婆是不對的,倆女兒回來勸架,你不用說什麼,早上應該起來做飯。不做飯,還能不吃飯,你還得勸他們吃飯。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要做,老兩口吵架和你沒關係,但是你也要,畢竟你是生活還要繼續,該怎麼做怎麼做

14樓:心靈之音的空間

你好,我覺得一碼事歸一碼事,吵架了也會和好,早上起來也要起來做飯,因為你也得吃飯呀,對不對?

15樓:柏聽安

老一輩他們在吵架,兩個女兒來勸架,早晨你一定要去做飯呀,全家人都等著這一個早餐呢

16樓:

他們老兩口打架做為兒媳婦就應該是給勸和讓他們有個理由和好,你把飯做好了叫他們吃飯等吃完飯也許就沒事了這樣不是挺好的嗎既不吵架了也給你面子了。

17樓:葉孤霞殊

你應該起來做飯,因為他肯定非常傷心吧,現在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兩口打架不對。兩個女兒肯定在裡邊兒給調節好嘞!會在一起做飯的。

19樓:

公公和婆婆打架。別人勸不好,如果兒媳婦來勸。很容易。勸和。你公公和婆婆打架,你今天早上。要起來做飯,因為他們兩個都不高興。你要叢中周旋才是。

20樓:心無雜念

老公昨晚打婆婆她兩個女兒也來了今天早上我要不要起來做飯要起來做飯

21樓:我的賬號發現鄉村美景

公公打婆婆是不對的,你可以勸解,早上你可以起來做飯,畢竟發生這樣的事大家情緒可能都不好,有做好的飯大家吃可以緩解一下情緒

22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我覺得你最好起來做飯吧!那難道還讓人兩個女兒給你做飯吃?

23樓:12色的女兒紅

當然應該起床做飯了,家庭還是要以和睦為主,反正做個飯而已又不會非常麻煩。

24樓:一滴清露駐晚秋

做啊,招待客人,多做事,不講話,讓他們一家人解決,一定要置身事外。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飯,特別在家裡公公和婆婆鬧矛盾的時候,你是兒媳婦不好說什麼,剛好他們的女兒在會調解的,你就做好飯,他們起來看見你做的飯也許心情會好一些。

26樓:漠視小可

當然了,公公打婆婆的事情你不用操心,也不該你管,你就負責燒好飯就行了。

27樓:熊熊佳悅

應該做,你給做飯也能調整家中的氣氛。家和萬事興!

28樓:來自塔山謙讓的茉莉

正該你做飯了,因為公婆吵架你出不了口,只能出力。

29樓:養斌蔚

趕緊起來做飯,家和萬事興嘛。

因婆婆原因我們離婚了,離婚後好想念前夫,婆家的姑姑也來**勸和,但我的父母堅決反對我復婚,該怎麼辦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段婚姻裡如果女方父母堅持反對的話,基本上堅持下去都不會發展的很好,當然不版排除個權

別情況如果他因為他的媽媽的原因最終也選擇了和你離婚,那麼證明他對於你們的婚姻也沒有那麼堅定,最主要的是在你們離婚以後,你的前夫有沒有來聯絡過你呢?為什麼是別人來聯絡你勸和?我覺得如果他愛你並且非你不可的話,並且和他母親表明和你一起生活的決心,不然就算複合了,也會因為他母親的原因一而再再而三地產生矛盾,所以,三思而後行。

31樓:長沙福海

感覺你想念前夫復只是你的一廂

制情願,因婆媳關係不好而離婚的並不

多,像你這情況不是你前夫不善處理問題就是對你的愛或喜歡有較大水分。真心珍惜老婆的男人是不會讓老婆受這樣的委屈的,更不會因這樣的事情而與老婆離婚。

你父母是過來人,也是旁觀者、親歷者,對你前夫必然有更深層的認識,基於前例要素,建議聽取你父母的意見。

32樓:脯居穳鉀祤

如果你老bai公不能很好的處理這du件事情,堅決不回去zhi,不復婚!如果dao他處理不好,說明回他答

沒主見,沒頭腦。還有看意思你是想回去,所以,雖然在沒處理好這件事之前堅決不回去,但是也不要對你前夫說狠話,可以適當安慰,告訴他你的想法,看他有沒有能力處理好這件事。如果不能堅決別回去。

要不然還是會受苦!再者以後有了孩子,這個事更難辦!婆婆不好是次要的,但是如果老公也慫才是最倒黴糟糕的!

作為孃家人,你得好好想想我說的話!!!

33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關鍵是如何支援到你丈夫的成長,男人應該能擔當,大氣,圓通,天塌下來,有我頂著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前夫就是個媽寶男,不管他找哪個媳婦,和你經歷的都差不多。

你們的婚姻是

回你婆婆和你老公兩人答的原因造成的。

兒子結婚了婆婆還跑過來一起住,沒辦法理解。

兒子也就乖乖的聽話。所以你復婚以後還是一樣的問題。

你前夫和婆婆如果意識到問題了,才有可能改善。就算意識到了,也未必能改好,從小就養成習慣的,幾十年了。

你自己考慮考慮。

35樓:匿名使用者

對父母說你想念前夫,離婚以後你心裡總是牽掛他,你們在一起感覺開心,內婆婆應容該知道自己的錯,但是你對姑姑說清楚婆婆戀子,讓她明白是婆婆不對,還有老公要明白自己的錯誤,不然的話和好,婆婆腦子不清,還會進入你們的生活,以後日子不好過,或許就是分開住不要和公公婆婆一起生活,當然還要老公來說和好如初,看他們是不是真城實意。

36樓:北京律師高律師

建議夫妻之來

間先協商,如需復婚請參考源一下流程

辦理復婚需要的手續有,

1、辦理復婚手續,男女雙方需持當事人戶口證明; 2、居民身份證或者軍人(含武裝警察)身份證件;

3、所在單位、居(村)委員會或者部隊團以上政治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4、離過婚的,還應持離婚證件。

辦理復婚登記的程式和辦理結婚登記的程式是一樣的。辦理復婚登記時,當事人首先需要準備好戶口證明、居民身份證或軍人身份證明、所在單位和村(居)委會或部隊團以上政治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離婚的還需提供離婚證;然後雙方需親自到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復婚登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提供的證明材料及申請審查通過後,依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在《結婚登記申請書》和結婚證上註明恢復結婚字樣,同時收回離婚證。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五條

離婚後,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復婚登記。

37樓:腳向東心向西

這種事情我認為關鍵人不是你父母,不是你,也不是你的

婆婆,而是你的老公內,要看你老公是怎麼

容想的。既然你們已經離婚了,我想你們離婚的原因不可能只是你婆婆住進你們婚房那麼簡單,或許有更重要的原因,你要找到這個原因,然後看這個問題怎麼解決。其次,要看你老公的態度,如果只是你一頭熱,想復婚,而你老公並沒有這種想法,那勸你三思而行!

3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婆婆的原因復不重製要,重要的是你們離婚,你丈夫bai的態度是什麼du樣的?婆zhi家的姑姑打**勸和,那你婆婆dao和你前夫的態度又是什麼樣的?他們離婚前為什麼不好好珍惜。

為什麼離婚後才知道後悔。自己的父母肯定是為自己好。但是也要跟著自己的心走。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你最好不要複合。愚孝很難改變。你現在回去該換也不大。當然啦還是要看自己的心的。如果是我,我肯定不會回去。媽寶男~遠離。

40樓:莫橋霜

一個家裡能否復和睦,關制鍵就在於老公對你的態度,不要覺得平時他對你還過得去就誤認為他對你好。在你老公的家裡,你婆婆和你老公都擺不正在家裡的身份,你公公就更不行了,自己媳婦都不願意跟自己生活,這種一定要和兒子在一起的女人,他也是真受的了。一個家庭三口子,三個都不正常,其中兩個男人還沒主見,你還要上趕子往他家嫁,一次教訓還不夠,還想來第二次。

建議你找份工作,忙點的,可以緩解對你老公的思念。要是你再選擇嫁進入,哈哈?,那隻能說你和你老公還挺合適的,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41樓:人活一張臉

如果你老公對你好在他媽面前就該護著你,孝順可以但不可以盲孝愚孝,如果他是因為他媽媽跟你離的婚那你最好不要再去,不然受傷害的還是你自己

42樓:child爬窗戶

多大了?如果年紀小就聽父母的,如果有孩子了復婚搬出來住遠離婆婆,丈夫不同意就不復婚!

43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自復己考慮清楚,不該制聽父母的,

bai也不該聽他姑姑的,而是聽du自己的,因為你回

zhi去,同樣dao要面臨過去的處境,過去沒有解決掉的問題,假如問題得不到解決,你依舊難以長久的跟他生活下去,還會面臨再次的離婚,你需要自己考慮這個因素。

44樓:胡楊木林

你喜歡就在一起,無論是因為他父母還是你父母都不能阻止你們在一起,婚姻是你們兩個的事,不是你父母或者她父母都婚姻!

45樓:匿名使用者

決定權主要在你,別人的意見僅供參考。完全可以藉此解決掉以前的矛盾。讓他姑姑勸解你的婆婆。

46樓:僵僵

只要婆婆在,早晚都一樣,其實前婆婆就是不喜歡你,你前夫也沒有你想象的喜歡你,他都已經做出選擇了,你又何必念念不忘,倒貼的事划不來

4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之間還有愛,那你就必須改變!改變你對你婆婆的態度!要多尊重,理解,包容,寬恕!只有這樣你們的婚姻才能一起走下去!希望可以幫到你!

4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婆婆的問題不能解決,就算復婚,以後還是會出問題的

49樓:匿名使用者

日子是自己過的有感情就該珍惜的

50樓:萬世女神碧瑤

你的丈夫,可能愛你,但是,哎,別複合了

和婆婆吵架,老公什麼事都站在媽媽這邊?

51樓:紫瑩

跟老人在一起生活難免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你們可以搬出去,或者改變一下現狀,什麼事儘量別往心裡去,那是他的媽媽,他當然要站媽媽那邊,如果站你這邊媽媽也難過,所以婆媳矛盾最難過的就是當兒子的,多多體諒吧。

52樓:可愛的可卿

嫁這樣的老公太煩了,幫親不幫理。可以跟他好好談談,就算你不幫我也別幫媽媽。做中間人。勸和

你見過哪些年輕時不盡贍養之道,老來也無人贍養的例子?

53樓:化澀無間

我三嬸自從嫁過來就不願意贍養我奶奶,真的是不聞不問,也不讓我三叔管我奶奶。有一次我三嬸家小兒子跟我三嬸吵架,說你不管我奶奶,將來你老了,我也不管你,那時候我這個堂弟還小。現在他長大了,也沒有不管我三嬸,但他也知道他媽做的不對。

54樓:fu業在手天下我有

我家都是兩姐妹,爺爺奶奶看不起,整天罵我媽說我家絕後。後來老太太生病的時候錢該出的我家照出,但是給了就完了,病好不好是他們的事。別人說我們家不孝,那是他沒看到以前那兩個人老人怎麼對我家的。

小時候爸媽都去做農活,我妹妹和一幫小孩去他們家玩,奶奶打飯給堂弟吃,我妹妹也說肚子餓了想吃,奶奶說要吃回你家吃去。

鄰居家媳婦跟婆婆吵架,大清早跑我們家裡哭,別人說這樣會倒霉,有這種說法嗎?可以破嗎

沒有這種說法。只是心理作用的問題。不要擔心。沒聽說過這種說法。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那麼迷信?從來不相信什麼倒霉,凡事皆有因果。只能說有了第一次,就可能會有下一次。看你樂不樂意接待他,樂意就接納,不樂意就找個機會說清楚 還能不能行啊,這麼迷信的,要有同情心愛心的嘛,其實影響心情會有的,但是只要你內心夠...

為什麼我老是夢到鄰居家過世已久的婆婆

阿彌陀佛 心中不捨。可以上上香香,燒點紙,念念阿彌陀佛,讓老婆婆安心去西方極樂世界去吧。會好的,沒有事的。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一晚上夢見兩位過世的鄰居和過世的婆婆好嗎?你好 依我之見這不是什麼好的預兆.曾經我也做了乙個和你一樣夢 說我奶奶和鄰居家的幾個已經去世的婆婆們坐在一起,我怎麼叫她都不和我走....

今天去我鄰居家,結果她在她婆婆家裡吃飯,然後我就去她婆婆家裡去找她。我去了以後看到,她公公婆婆還有

人與人的關係好不好是自己用真心換來的,你只是看到了人家表面上的那種好,你看不見到的時候,人家媳婦一定對公公婆婆也很好,人心換人心.這次怎麼說呢,沒結婚你去他們家是什麼樣的情形,自己的選擇,自己選的路要自己走完,有第一次的時候你可能還享受他們說你是好媳婦,好兒媳,才能造就現在的情況 聽你這樣說你鄰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