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60周年的徵文

2021-06-20 06:04:32 字數 856 閱讀 4649

1樓:桃子黃黃兒

祝福祖國

我美麗的祖國!2023年將是您的六十華誕,在這六十年裡我很自豪的稱自己是炎黃子孫,距今四五千年,我國黃河領域活動著許多部落炎帝和黃帝是我國古老傳說中黃河著名的首領。至今還有一些海外華人自豪的稱自己是炎黃子孫呢!

有一天我正在看一本書,突然我看見乙個外國人寫道:「中國人是東亞病夫。」我聽到這幾個字之後,我的心裡非常的氣憤,我心想:

「中國是乙個有許多年歷史的國家。」而且經歷了許多朝代的動盪平定,在這期間有安定的生活。但還是有戰爭帶來的不幸,有明君也有昏君,有奸臣當道也有精忠報國的大臣,一心為君為民。

我很愛這個經歷滄桑卻沒有倒下的國家,您經歷了許許多多的風風雨雨。我們的祖國還有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我的祖國您可真是乙個繁榮昌盛的國家。

祖國您在我的心裡:酸為了您、苦為了您、甜也是為了您!你的憂慮便是我們的憂慮,您的快樂便是我們的快樂!

在5。12汶川特大**中,許多人都失去了親人。曾以為堅不可摧房子,在幾分鐘左右變成廢墟;曾以曾以為堅不可摧的家園,竟毀於一旦;曾以為永不分離的親人,竟會天人永隔;曾以為健康強壯的軀體,竟會遭遇創疼。

現在全國人民也正在為災區捐款、捐物。此時我也祝願:「能夠盡快恢復往日的繁華,但願災區人民能走出**的陰影!

」經過這次大**我們知道:中華人民並沒有倒下!而且全國人民同心協力,手牽手、心連心一起前進,一起共創未來!

在這次大**中我不由自主的想到秦觀寫的《浣溪沙》這首詩也讚美了在這幾次自然災害的雄姿。漠漠清寒上小樓,曉陰無賴似窮秋。淡菸流水畫屏幽……。

祖國你有乙個神聖的名字——中國,你用速度,你用實力,創造震驚世界的奇蹟;你用勤勞你用智慧型,進行又一次更加輝煌的開拓。

祖國我祝願你:蒸蒸日上、興旺發達、光輝燦爛、錦繡中華!

求建國60周年徵文,求建國60周年徵文一篇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祖國60歲的生日,能與大家同祝國慶,我感到非常快樂。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 我愛你,中國!啊!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乙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嘆為觀止。哦,祖國,涓涓流貫的河川是你飄逸的長髮...

急需 一篇徵文(建國60周年)慶祝祖國60周年徵文

舉辦奧運會,進入小康,軍事戰爭上 七次戰役基本全勝。對越 對蘇 對印 對美等。軍事科技上 核彈 成功 火箭衛星上天 神6上天 龍芯的開發研製等等。其餘科技上 很多華裔獲得諾貝爾獎,中國科學家在某些高科技領域的研究水平領先世界,但基礎科技水平還是落後於歐美發達國家。政治地位上 聯合國五大常委之一,隨著...

建國60周年賀詞大全,為中國成立60周年祝福語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乙個個舉著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乙隻只滿口 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齧著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著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豔刺目的血!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蹟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徵,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