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為什麼是紅的

2021-06-19 15:12:57 字數 5434 閱讀 6945

1樓:亓鴻熙賞嫣

大家知道,太陽表面溫度為6000多度.相當於我們地球地心溫度.所以太陽是一顆黃色星,如果太陽是紅色星,地球溫度將與現在南極溫度差不多,生命就可能出現在金星了,呵呵,我也可能是坐在金星上玩電腦了,如果太陽是顆藍色星,地球將會被烤成熟碳了,生命嘛,在木星那吧,哈哈,就不用愁土地問題了.

那麼為什麼在地球在看是紅的呢,不不,是每個時刻都有不一樣的顏色.答案很簡單滴,紅色星不是說只發紅光,黃色星也不是說只發黃光,其實紅色星中紅光所佔比例較大,以之類推.所以在黃昏或日出時,雲層較厚,紅色光波長最長,穿透力最大,所以只有紅光突出重圍,殺出了一條"血路",中午的時候雲層稀薄,地球據太陽又較近,所以看到的是耀眼的白光,如果你離太陽足夠遠,就會發現,太陽原來是黃色星哦

2樓:

如果我們問:太陽是什麼顏色?人們通常會說:

檸檬黃色。但如果問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他們會堅持認為,太陽就像雪一樣白。正確答案讓相信眼見為實、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們大吃一驚:

宇航員們的觀點是正確的,因為地球的大氣層散**太陽光的一些藍色成分,於是天空呈現出天藍色。白色的太陽減去藍色,剩餘的顏色混合便表現為橙黃色。但即使是空間站的宇航員們也未感知到真實的太陽顏色。

白色只是人的視網膜對組成彩虹的各種顏色的刺激所產生的反應。

讓我們將太陽是什麼顏色的爭論擱在一邊,來討論另一個問題:在組成太陽光的所有顏色中,哪種光最強?對玻璃稜鏡折射光的光譜以及彩虹的分析就清楚地給出了答案。

最亮的顏色是綠色。因為綠色是太陽能量輸出最強的波段。太陽的峰值域是在綠色波段。

附:一八一五年,印度洋唐波拉火山附近,出現了綠色的太陽,整個天空都被映綠;一九五○年,德國、瑞士出現了淺藍色的太陽;一九六五年春天,我國吉林地區上空,太陽發出了黃色的光輝;一九七九年七月六日清晨,我國東北三江平原地區,太陽剛剛升起變得象血一樣鮮紅,而且不刺眼睛。

太陽的這些異常現象雖然是奇景,卻並不奇怪。人們所看到的太陽的顏色取決於大氣中分子及懸浮在大氣中的水滴、冰晶和塵埃對陽光的散射作用太陽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組成。正常情況下,日出、日落時,太陽光穿過極厚的大氣層,紫光、藍光全被散射,只剩下透射功能力強的紅、橙、黃等光,以紅光為最強,所以這時看到的太陽是紅黑泛黃的,越靠近地皮線越紅。

太陽升高時,太陽光穿過的大氣層變薄,陽光被散射的程度變小,各種光線重疊混合,所以太陽光看上去是耀眼的白色。

當大氣成份發生變化時,塵埃、水汽和細微水滴增多,太陽光被散射削弱得多,紅色光更加純粹,太陽就變得像血一樣紅,大風過後,天空中籠罩著吹來的黃土塵埃。它們會使太陽光變成黃色。而印度洋唐波拉火山的爆發,使多種化學成份的大量火山灰塵衝上了天空,又會把太陽變成綠色。

淺藍色的太陽則是由於有的地方發生了一場空前的大火災,濃煙、灰燼用塵埃浮在空中造成的。

3樓:酆華翰凌華

誰告訴你太陽是紅的,

如果問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他們會堅持認為,太陽就像雪一樣白。正確答案讓相信眼見為實、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們大吃一驚:宇航員們的觀點是正確的,因為地球的大氣層散**太陽光的一些藍色成分,於是天空呈現出天藍色。

白色的太陽減去藍色,剩餘的顏色混合便表現為橙黃色。但即使是空間站的宇航員們也未感知到真實的太陽顏色。白色只是人的視網膜對組成彩虹的各種顏色的刺激所產生的反應。

讓我們將太陽是什麼顏色的爭論擱在一邊,來討論另一個問題:在組成太陽光的所有顏色中,哪種光最強?對玻璃稜鏡折射光的光譜以及彩虹的分析就清楚地給出了答案。

最亮的顏色是綠色。因為綠色是太陽能量輸出最強的波段。太陽的峰值域是在綠色波段。

實際上,宇宙的光線來自眾多的“銀河系”,而銀河系又是由眾多的“太陽”組成的。毫無疑問,約翰·霍普斯金天文臺的科學家就是由此得出結論:宇宙是綠色的。

他們的失誤在於,當大量的綠色和其他各種顏色混合時,他們忽略了人的視覺對這種混合顏色的反應

4樓:杭竹疏柔潔

太陽內部發生核反應釋放出高能量,有的以光的形式向外傳播,所以我們看到紅紅的太陽,其實就是強大的光能,在光穿過大氣層,由於大氣層的不斷折射和反射,進入我們眼睛的大多是紅外光,所以太陽看起來是紅紅的

5樓:殷奕錢梓童

首先太陽不是紅色的,太陽光中包含有紅橙黃綠青藍紫各種色光,之所以看到的是紅的,那是因為在早上和黃昏,空氣裡面的水氣是最豐富的,而反射最厲害的就是水氣裡面的紅光。

6樓:張茗褒夢菲

因為大氣有散射作用,散射時,波長較長的藍光和自光被散射走,而波長較長的紅光和橙光留了下來,於是太陽便顯得很紅

7樓:釋愉席銳陣

這取決於太陽的溫度,紅色的最低,白色的中等,藍色的最高。

8樓:蕢痴萊豐

通俗一點解釋:太陽光由七種色光組成,正常情況下顯白色。而其中紅色的光波長最長,在傳播過程中最不容易損耗。

因為:在日出或日落時,由於空氣中的塵埃、水汽較正午時多,與人距離也遠,所以其它顏色的光被吸收的多(損耗的多),因而我們看時就表現為紅色的多了些了。

9樓:菅花郎玄穆

太陽色溫為6000k,是白色的。

早晚看到太陽是紅色的,是因為穿透的大氣層距離長,並靠近地面,大氣中的雜質吸收或反**波長短的光線,紅光波長,穿透力強,容易到達地面。所以太陽看起來成紅色的了。

10樓:宇夜蒼天

跟太陽表面溫度有關,準確的說太陽是橙色的。太陽表面溫度約6000,溫度在升高的話會變成藍色,再高會變成白色。

11樓:網易網友

自然光分光之後得到的是七色光。這是我們可見風的範圍。其中猶以紅光區域傳播區域最廣。

因為它的波長比其它色光更長。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的交通燈用紅游標示停了。因為它傳播得更遠。

12樓:陶萌圭雨伯

早晨或傍晚,太陽光斜射,通過空氣層的路程比較長,受到散射減弱得很厲害。減弱得最多的是太陽光波中的紫色,其次是靛、藍色等,減弱得最少的是紅色或橙色光。這些減弱後的彩色陽光,照射在天空和雲層上,就形成鮮豔奪目的彩霞。

如當太陽已落入地平線以下,地平線上霞光應當消失的時候,因地平線下有云層存在,地平線下的霞光受雲層底部的反射,卻能呈現出一片胭脂紅色,空氣中雜質愈多時,太陽的顏色愈接近於胭脂紅。

13樓:圭茜茜常墨

在晴朗的夜晚,我們看到天空有數不盡的星星,星星的顏色沒有多大區別,基本上都是黃白色的。但實際上,星星的顏色是不同的。如果用望遠鏡觀察這些星星,就會看到它們有各種顏色,非常漂亮,令人賞心悅目。

那麼,星星為什麼有不同的顏色呢?

星星的不同顏色是由它本身的溫度所決定的。星星表面的溫度不同,它發出光的顏色就不同。比如發白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很高,可達11500度以上;發紅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600-3600度;發藍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5000-40000度。

而太陽表面溫度是6000度,看上去是黃顏色的。

因為我們距離星星非常遙遠,加之大氣的折射作用,所以用肉眼看不到星星五顏六色的光。

快樂鳥2094

回答採納率:17.8%

2008-07-23

12:47

檢舉在晴朗的夜晚,我們看到天空有數不盡的星星,星星的顏色沒有多大區別,基本上都是黃白色的。但實際上,星星的顏色是不同的。如果用望遠鏡觀察這些星星,就會看到它們有各種顏色,非常漂亮,令人賞心悅目。

那麼,星星為什麼有不同的顏色呢?

星星的不同顏色是由它本身的溫度所決定的。星星表面的溫度不同,它發出光的顏色就不同。比如發白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很高,可達11500度以上;發紅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600-3600度;發藍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5000-40000度。

而太陽表面溫度是6000度,看上去是黃顏色的。

因為我們距離星星非常遙遠,加之大氣的折射作用,所以用肉眼看不到星星五顏六色的光。

14樓:塵帶

溫度越高顏色越淺,太陽的溫度約6000度,因此看起來是紅色的。

15樓:鎮初五依霜

應該說早晚看起來是紅色。

我們知道太陽發出的是白光,其實白光是其它各種色光的混合而成,其中有紅橙黃綠青藍紫。

而紅光的波長比其它可見光的波長長一些,通俗地說來,那麼紅光的波就可以繞過空氣中的很多灰塵顆粒,而其它的色光都被灰塵擋住了。所以看起來就是紅色了。

至於波繞射(其實應該叫波的衍射,但用繞這個字,更方便理解一些)就好比你講話,牆另一邊的人也可以聽見,因為聲波的波長更長,可以繞過障礙物。但是波長很短的光,就沒法繞過牆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說太陽是紅的,但我看起來明明就是黃的。是溫度的原因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上最豐富的元素是氫,其次是氦,還有碳、氮、氧和各種金屬。 它們的燃燒發出的光線在我們視野裡就是紅色

18樓:聞銳霍琬凝

視覺問題,有些自然起反襯,影響視覺了

19樓:冰下藍色

色盲吧?太陽明明是綠的!

太陽為什麼是紅的?

20樓:醜淳禮涵煦

不是紅的,那紅只是你離它太遠了,它放出的光和熱佔領了你的視角。而它的原本顏色是黑的,因為它的周圍有很多的黑子。

21樓:肖嘉無昂熙

誰告訴你太陽是紅的~~~~~太陽是白色的

因為太陽表面的溫度很高,大約幾萬攝氏度,而紅色所對應的溫度不會超過一千度

所以太陽是白色的

22樓:濮筠京大

紅光波長長穿透力強,其他顏色光進入大氣時都被折射掉了,所以看到的太陽是紅色的

23樓:扶瀾微步

太陽發出白色的太陽光

穿過大氣層以後

波長較短的光線被空氣中的水蒸氣和浮沉吸收

傳統能力強的紅色光線就投射下來

所以我們看到紅色

24樓:巴翠巧育兒分享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這個是因為月球的原因造成的。太陽公轉形成的,雨與天氣也有關係。

滿意的話歡迎採納,謝謝

25樓:

因為在可見光中,紅光的波長最長,所以穿透力最強,被折射散射得少,所以進入人眼球最強,所以人感覺太陽是紅色的

在一些奇特的氣候條件下,還能見到綠色的太陽(《十萬個為什麼》)。

另外,紅外線紫外線等“外線”均不在人類的感覺範圍內,人無法識別“外線”波長的光線。

26樓:mister陳

太陽色溫為6000k,是白色的。

陽光是白光,包含各種頻率的可見光.這些光通過大氣層時,會被大氣層中的氣體分子以及灰塵等顆粒散射,稱為瑞利(rayleigh)散射.但不同波長的光散射係數不同,散射係數與波長的4次方成反比,因此波長越長,散射越少.

可見光中,紅光波長最長,藍光波長大概是其一半,因此散射的藍光要比紅光多。

日出時,陽光貼著地平線照到你的眼睛,因此要穿過更厚的大氣層(跟中午相比,那時陽光只需要穿過大氣層的垂直厚度),因此波長短的光散射掉的特別多,剩下的就以紅光為主了。

太陽為什麼是紅的,太陽為什麼是紅色的

大家知道,太陽表面溫度為6000多度.相當於我們地球地心溫度.所以太陽是一顆黃色星,如果太陽是紅色星,地球溫度將與現在南極溫度差不多,生命就可能出現在金星了,呵呵,我也可能是坐在金星上玩電腦了,如果太陽是顆藍色星,地球將會被烤成熟碳了,生命嘛,在木星那吧,哈哈,就不用愁土地問題了.那麼為什麼在地球在...

為什麼早上太陽是紅的而中午是白的

早晨和傍晚時候太陽是斜著入射大氣層的,這樣,他們要穿透大氣層所用的距離就要比中午要長很多,而太陽光是是復合光,他是由多種光合成的,其中紅光穿透性最強,其他光由於散射和大氣吸收等作用都弱了,所以看起來是紅色的 而中午由於太陽直射大氣層所要穿透距離要小很多,相應的散射和吸收要小很多,所以除紅色光以外其他...

太陽為什麼是紅色的呢,太陽為什麼是紅色的

太陽是乙個大火球,所以是紅色的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愉快!太陽為什麼是紅色的 太陽色溫為6000k,是白色的。太陽早晚的角度比中午的角度小,光線在大氣中的行程要長,所以過多的散射使之藍色波長的光散射掉留下紅光,由於一天的生產生活,日落比日出的時候,大氣中的灰塵和雜質要多,吸收了更多的藍光,所以傍晚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