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同是江蘇蘇南蘇北經濟相差就那麼大呢

2021-06-19 15:15:04 字數 1348 閱讀 4727

1樓:無聊聊社會

一:.蘇南蘇北定義:以長江為界。

建國後,蘇北是一個行政區劃,包括江蘇長江以北的所有地區,即鹽城、南通、揚州、徐州、連雲港、宿遷、淮安、泰州8個省轄市。

蘇南同理,是江蘇長江以南的所有地區,包括江蘇的南京,無錫,常州,蘇州,鎮江5市。

二:經濟差異:

1:蘇南經濟的內生動力和外部推力較強,投資、消費和淨出口三大需求對經濟增長的支撐強度均高於蘇中和蘇北。蘇南經濟發展歷史上高於蘇中、蘇北,經濟實力很強,城市經濟基礎相對較好,尤其是工業基礎優於蘇中蘇北

2:蘇北一直以農、漁業為主導產業,工業基礎相對較弱

3: 江蘇資源開發和利用來看,蘇南製造業較發達,接近工業化高階階段的初期,屬於加工型地區

4:蘇北資源較豐富,屬資源型地區,處於從初級產品生產向工業化初期的過渡階段。蘇中介乎兩者之間,處在工業化初期向工業化中期的邁進階段,尚未實現從輕工業向重化工業的轉換

三:交通差異

一1:都說要致富先修路,就拿江南江北鐵路來對比,蘇南五市(蘇錫常鎮寧)之間有3條鐵路線:京滬鐵路,京滬高鐵,滬寧城際,而且準備另建一條沿江城際鐵路

2:而江北三市(揚泰通)之間只有一條斷頭的寧啟鐵路,而且是單線執行的有木有,速度可以說是蝸牛。

3:江南的雙向6條線和江北1條線(6線中幾乎每一條都比江北那條強,很多都是高鐵,動車),以這樣劣勢的條件江北三市的gdp幾乎接近蘇南五市的三分之一也沒多大丟人的

2樓:

在經濟基礎、地理位置上,蘇南地區好於蘇北地區,另外,國家對蘇南地區的重視程度很長時間內也高於蘇北地區,導致經濟差異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劃分經濟重點發展區域的時候就說明了在長江中下游吧,也不用急,發展總是有的,總會慢慢開發的。我在浙北,也見不得招商引資給我們帶來啥好處。

4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沒辦法,蘇南本來就屬於江南地區,中國歷史上最富庶的地區,根基深厚,發展要比蘇北要容易的多。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9世紀50年代,淮河自洪澤湖向南經長江入海;黃河結束奪淮歷史,改從山東入海。2023年,南京長江大橋建成通車;自2023年,江蘇境內又陸續建成了多座長江大橋。江蘇習慣上以長江為界分為蘇南和蘇北兩部分。

(2017·新課標)目前,在洪澤湖以東地區,秦嶺—淮河線無對應的自然標誌。

(秦嶺淮河一線,作為我國一條重要地理分界線,是按照一定指標劃分的,但秦嶺淮河一線在洪澤湖以東,沒有自然標誌與之對應的。)

(2017·新課標)習慣上蘇南、蘇北的劃分突出體現了長江對兩岸地區相互聯絡的阻隔作用。

(2017·新課標)進入21世紀,促使蘇南、蘇北經濟合作更加廣泛的主導因素是交通。

同是蜜蠟,為什麼價格會相差那麼多

蜜蠟的 若品相相似,從重量上看的話,其 可以大致分為幾個層次等級,按重量 0到5g乙個 等級 5到10g乙個 等級 10到20g乙個 等級 20g以上等等。也就是說蜜蠟越大越重的,也會更高更貴的。重量大小差不多的蜜蠟,從品相上看,沒有磕碰 裂傷的最好,也最貴。按密度 依次是滿蜜 金絞蜜 珀。按色度 ...

為什麼同是金六福珠寶店賣的黃金相差很大

因為廠家不同,加工的方法和 的質量都不盡相同。且 也有分a檔和b檔之分,金六福一般拿的都是ab檔的貨,所以每家都不同。都是加盟商,當然不一樣了。為什麼全國金六福珠寶店 都不一樣 金六福也是連鎖品牌,很多品牌對於不同門店的標價並沒有統一標準,所以 就會不一樣。每乙個地區的消費都不一樣的,相差一點是正常...

經濟合同為什麼不作為原始憑證,經濟合同是不是原始憑證

會計上的原始憑證是對經濟業務發生或者完成的情況的書面證明。然而,大多數情況下,經濟合同發生在經濟業務實施之前,既不能證明經濟業務已經發生,更不能證明經濟業務已經完成。所以經濟合同不能作為原始憑證。經濟合同是不是原始憑證 合同是事前的經濟業務,會計核算必須是發生的業務或結束的業務。事前的業務不核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