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會下雪嗎,六月的上海真的會下雪嗎

2021-06-19 14:35:18 字數 4882 閱讀 2922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看了**新聞報到,甘肅等地六月竟下起了雪,厚度大約有2。5cm!

難道後天要來了?

或者比竇娥還冤的事發生了?

新華網蘭州6月19日電(記者衛韋華)記者從蘭州中心氣象台了解到,6月18日8時至19日凌晨,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出現了中到大雨,最低溫度降至0℃以上1℃以下,19日凌晨5時許,甘南州合作、夏河等地區轉為降雪天氣。

由於此次降雪為濕雪,含水量較大,白雪將滿山的綠草、田間的青稞、公路邊的樹木覆蓋得嚴嚴實實,公路兩邊的白楊樹枝葉被壓摺,七零八亂地躺在路沿上。路上的行人和車輛都小心翼翼,不少人穿上了只有在冬天才穿的保暖服。 據甘南州氣象台預報科工作人員介紹,這場6月中旬的降雪在甘南氣象觀測史上實屬罕見,以合作市為例,近30年來,合作市6月中旬降雪氣候概率僅為0.3%。

此外,這次積雪深度約為3釐公尺的降雪可能會使春小麥、青稞等當地的農作物遭受低溫凍害或倒伏等災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六月飛雪是自然界中一種罕見的自然現象。   800年前,中國有一位叫做關漢卿的雜劇作家,他有一部《竇娥冤》流傳至今,大意是竇娥被無賴誣陷,又被官府錯判斬刑。在竇娥被斬之後,「血濺白練,六月飛雪,三年大旱」。

  其實,在現實中確實有「六月飛雪」發生過。六月飛雪的產生,與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有著一定的關係。這種奇特的自然現象,又給人類帶來更大的破壞。

  我們人類應當科學的去面對它,而不應當以封建迷信的思想去傳播它。【六月飛雪的成因】  如果冷暖氣流交鋒劇烈,則會產生強降雨;但如果氣流突然將含有冰晶或雪花的低空積雨雲拉向地面,便會在小範圍內出現短時間飄落雪花的奇觀。北京的「六月飛雪」應屬後者。

  產生「六月雪」的直接原因,多半是夏季高空有較強的冷平流。例如,2023年莫斯科的「六月雪」,就是由於斯堪地那維亞北部寒流的入侵所致。最近,也有專家認為「六月飛雪」的產生,與可導致氣候異常的太陽活動、洋流變化、火山爆發等因素有關。

[編輯本段]【六月飛雪的報道】   南半球   《澳洲夏天下雪!出現銀色聖誕》報告:南半球的澳洲現在正值夏天,但是竟然下起雪來!

這幾天澳洲氣候突變,氣溫從前兩天的攝氏

二、三十度多度,驟降到今天的零下一度,而且雪花紛飛,使澳洲人首次嚐到銀色聖誕的滋味。下雪前的二個月天氣是「非常炎熱,達到40℃,到處山林大火。維多利亞省焚燒面積廣達四萬多平方公里,全國的救火員疲於奔命,有一人被火燒死」。

  北半球   ·《承德壩上變天,農曆七月飛雪》報告:2006年9月8日和9日(農曆閏七月16日、17日,16日是白露),河北省承德地區圍場縣和豐寧縣壩上地區大降飛雪。其中,圍場降雪最深處達30釐公尺,是該縣有氣象記錄以來出現的最早的一次大範圍降雪。

  ·《新疆哈密六月飛雪,東天山披銀裝》報告:2006年世界環境日——6月5日,新疆哈密地區巴里坤沿天山一帶突降小到中雪,使剛剛染綠的東天山又披上了銀裝。東天山六月降雪十分罕見。

  ·《居民驚嘆深圳「八月飛雪」,專家稱其學名為霰》報告:2006年立秋前五天——公曆8月2日下午五點左右,深圳在大雨中夾著十多分鐘的飛雪。居民李先生拍下了十來分鐘的「飛雪錄影」。

  ·《南京七月飛雪,專家表示驚訝,稱夏天下雪聞所未聞》報告:中國四大火爐之一的南京秦淮區,於2005年大暑後第七天——公曆7月30日中午12點50分左右,在一陣狂風後飄了一陣幾分鐘的雪花,雪后氣象是暴雨夾冰雹。   ·《奇妙,驚喜!

九寨之旅,遇到六月飛雪》報告:2005年6月,東莞旅遊團在往九寨溝途中的松藩縣城過夜時奇遇大雪,次日在遊九寨溝五彩池時又喜遇漫天飛雪。   ·《福州日前突降「六月飛雪」,專家解釋其神奇成因》報告:

2005年小暑後第六天——公曆7月13日下午四點多,福州市區在狂風過後下雪一分鐘,雪后下雹一分鐘,雹後轉成暴雨。   ·《五月飛雪:北京門頭溝5日飄起鵝毛大雪》報告:

2005年立夏日——5月5日,北京門頭溝部分地區飄起了一場鵝毛大雪。   ·《四川江安7月飛大雪》報告:2004年大暑日的8點18分許,晴空萬里的四川省江安縣仁和鄉百竹海中心校方圓一公里範圍內,突然紛紛揚揚飄起了時長約5分鐘的大雪。

  ·《山東臨淄現「六月飛雪」奇觀》報告:2002年大暑後第六天下午3點15分至3點20分,山東臨淄市臨淄城區上空飛下降暑的及時雪。   ·《可可西里環保手記:

卓乃湖七月飛雪》的飛雪時間是2002年7月28夜,地點在**可可西里區卓乃湖。   ·《新疆巴侖臺6月飛雪,竟釀30年不遇雪災》報告:2002年6月17日16時起,新疆和靜縣北部的巴侖臺山區連續兩天降雪,雪深最深處達到了50至80釐公尺,致使216、218國道、321省道遭受雪阻,100多公里的道路全部中斷,50多輛汽車和近百人受阻,給當地牧民造成了巨大損失。

但兩年前,《中新社:新疆巴侖臺六月飛雪》就報告:進入六月中旬,新疆各地烈日炎炎,氣溫高達三十度,但新疆巴侖臺縣小山的查汗努爾一帶飛降罕見的大雪。

巴侖臺縣地處烏魯木齊市南。截至六月十三日,降雪時間已長達三十六小時,積雪厚度達四十釐公尺以上,氣溫降至零下十五度,受災被困人口一千六百八十八人,其中重災民一千零一十三人,受災牲畜七萬零一百八十四頭(只),造成直接經濟損失九十萬九千二百元人民幣。   ·《成都四月雪紛飛,天降異象警世人》報告:

2002年4月16晚8時半起,四川省西嶺雪山下了十多個小時的大雪,積雪厚達五六十釐公尺。   ·《石家莊的六月雪舉市震驚!》報告:

2001年小暑後第八天的公曆5月30日,河北省靈壽縣五岳寨在連日高溫中忽然飛下一場漫天大雪,地上積雪一尺多   厚。1999年6月,北京突然天降大雪四十多分鐘。   ·《夏季也會下雪的地方》報告:

《新民晚報》曾報道:1987年8月18日(立秋後第十天)下午,上海人民廣場雨中降雪一分鐘:那天下午下著雨,窗外白茫茫一片,不少人親眼目睹雨中夾帶著白色絮狀、長約2釐公尺、寬約1釐公尺的雪花,飄舞了約1分鐘。

《小學科技》2002年第6期也報告此事。   ·《小學科技》2002年第6期報告:1981年6月1日,山西管涔山林區普降大雪,雪深達25釐公尺;1987年6月5日,河北張家口地區降了一場大雪,最低氣溫降至零下7攝氏度。

  ·最近的兩次「六月飛雪」,一次是2023年6月20日,甘肅降大雪。   ·還有一次就是7月30日,北京降大雪。   2023年的六月飛雪在浙江省的浦江縣,飛雪的奇景大約持續了5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沒經歷過 不過四月末 五月初 在咱國的北疆 真是 有一場 大雪

六月的上海真的會下雪嗎

4樓:青年旅行社 高階簽證

六月南半球正直冬季,下雪正常,而在我國,也有發生 歷史上,我國南方的長江流域以及福建等地都下過六月雪。江西《金溪縣志》記載,公元2023年,「金溪夏六月,炎日正午,忽降大雪,仰視半空,玉鱗照耀,至簷前則溶溼不見」。在福建,2023年《建甌縣志》記有:

「建甌六月朔大寒、霜降,初四日雨雪。」 在現代,「六月雪」也並不鮮見。2023年5月31日上午,山西省管涔山區一帶天氣突變,先是凜風勁吹,氣溫迅速下降,接著鋪天蓋地的中高雲層慢慢移來,將天空籠罩得嚴嚴實實。

臨近正午,天空忽然飄起紛紛揚揚的雪花。雪越下越大,似鵝毛般大片大片灑落到地面。這場百年罕見的大雪一直持續到6月1日下午3時才停止,降雪量達到50公釐左右,三天後積雪才完全融化。

2023年8月18日下午4時許,上海市也遭遇了不期而至的降雪。這天是農曆閏六月二十四日,按常理正是當地最為炎熱的時候,然而,紛紛揚揚的雪花不但消除了炎熱,還使人們不得不穿上厚厚的衣服禦寒。據氣象專家分析,此場降雪是因為一場雷陣雨後,3000公尺和5000公尺高空的氣溫迅速下降至零下4到7度,這股高空冷空氣與地面大量上公升的暖濕水汽相遇,冷暖空氣激烈交鋒,冷空氣佔據上風,因而天空降下大量的雪花。

這種反常天氣現象多半是由夏季高空的強冷空氣入侵造成的:在氣候異常的年份,冷空氣盤踞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空,使區域性地區氣溫下降至零度以下,再加上近地層有暖濕空氣上公升,冷暖空氣相遇從而產生了短暫的「六月雪」天氣。

所以這個跟當時的具體氣候條件有關係,只是說在上海這種情況幾乎沒有,但也不是沒有這個可能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只有花卉 六月雪,哈哈。

廣東會下雪嗎?

6樓:此名一絕

會,韶關每bai年都有下du雪。

雪的形成下雪是降zhi水的一種

dao形式,氣象上稱之為版固體降水。權雪花生長在一種既有冰晶又有過冷水滴的雲體裡,這種雲稱為冰水混合雲。在這種雲體內,過冷水滴不斷蒸發成水汽,水汽便源源不斷地湧向冰晶的表面,再那兒凝華落腳,使冰晶逐漸增大形成雪花。

雪花形成後便向下飄落,在飄落的過程中,碰上其他雪花時,常常粘附在一起,慢慢長大,遇到上公升氣流時,小雪花上公升的速度比大雪花快,小雪花趕上大雪花發生粘連,幾經反覆,便逐漸成為直徑達幾厘公尺的像棉花又似鵝毛的雪團。

當空氣中的上公升氣流再也託不住這些雪花時,它們便從雲層中飄落下來,如果這時低層空氣的溫度在0℃以下,雪花降落到地面,這就是人們所見到的皚皚白雪。

7樓:環胤良凝安

會粵北就會

在韶關是真的有雪下啦,不過很小

8樓:脫櫻賽梓柔

會!!!在廣東省的北方,就是清遠市連山縣禾洞鎮在下雪啊,

廣東省雖長年不見下雪,但廣東省之大,其中還有不少邊境與山區的哦!有空可以到那裡感受下雪的氣氛!

9樓:爾夢山柔通

廣州是不會下雪的!但從化和花都一帶,會有冰雹!

10樓:鄂幼儀訾覓

上下九,越秀公園,南沙濱海浴場,白雲山,人和鎮,鳳凰山,洪秀全的老家,黃埔軍校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11樓:母巨集毅杭姿

下過。bai

但是廣州下雪的機率很低du。

因為,廣州地處zhi

低緯地dao區,遠離高緯度地區的冷

回氣答團源地,加之我國多東西走向的山脈,能有效阻擋來自高緯地區冷氣團源地的冷空氣南下,因此廣州降雪機率低。

但是,個別年份,南下冷空氣過於強大,形成強烈的寒潮天氣,使廣州地區急劇降溫,有可能形成降雪天氣。

上海會下雪嗎六月的上海真的會下雪嗎

上海也是會下雪的。你可以查一下記錄,不止上海,就前幾年福建廣東都有下雪記錄 1 上海冬天還是會下雪的,幾乎每年都會下雪,以中小雪為主。2 上海屬於大陸海洋性氣候,雖然冬天溫度不低,但是上海冬天還是會下雪的,幾乎每年都會下雪,一年下雪的次數也不多,一到二次差不多了。3 上海下雪的時間基本是12月底到2...

六月六日是什麼節日,農曆六月六是什麼節日

六月六 是布依族人民的傳統佳節,由於居住地區不同,過節的日期也不統一,有的地區六月初六過節,稱為六月六 有的地區六月十六日或農曆六月二十六日過年,稱為六月街或 六月橋。布依族人民十分重視這個節日,有過 小年 之稱。節日來 臨,各村寨都要殺雞宰豬,用自紙做成三角形的小旗,沾上雞 血或豬血,插在莊稼地裡...

六月雪的養殖方法,六月雪盆景怎麼養

六月雪會在每年的六月開出好看的白色小花來,作為盆景養殖在家中,觀賞價值也是很高的。而要想讓盆栽的六月雪快速爆盆,且增加開花數量,就要在養護方面多下些功夫。六月雪盆景怎麼養,六月雪盆景養殖方法 六月雪盆景怎麼養?六月雪盆景如何養 如何養六月雪盆景 六月雪葉子細小 樹幹蒼潤 枝條柔韌 根系發達,極宜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