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那年是潤六月,是在後六月又剛好15日,不知道是算7月還是六月

2021-08-11 16:32:16 字數 4232 閱讀 5781

1樓:才鳥唰題

嚴格的推算是要按照太陽在黃道歸線的緯度來算的,實際中個人覺得影響不大,就按照北京時間來看即可。

你應該找清楚你當時的公曆日期和時辰,由此來推你的農曆日期和時辰,比較準確;如果只知道農曆,又害怕閏月對應的公曆不清楚,實際上不需要這樣看,在測算中只要判斷年份就可以了,是閏年還是平年,你說的閏六月,是民間的說法,我是從來沒有聽說過,有的黃曆上也有,是通過年來推算的。

2樓:阿修羅永遠

暈了,你這到底是什麼問題啊,前邊那幾個字是什麼意思?一會5(農曆)一會閏六月的...

2023年潤六月十五是陽曆2023年8月9日

3樓:℃舞

閏年閏月的由來

在公曆(格里曆)紀年中,有閏日的年份叫閏年,一般年份365天,閏年為366天。由於地球繞太陽執行週期為365天5小時48分46秒(合365.24219天)即一迴歸年,公曆把一年定為365天。

所餘下的時間約為四年累計一天,加在二月裡,所以平常年份每年365天,二月為28天,閏年為366天,二月為29天。因此,每400年中有97個閏年,閏年在2月末增加一天,閏年366天。 閏年的計算方法:

公元紀年的年數可以被四整除,即為閏年;被100整除而不能被400整除為平年;被100整除也可被400整除的為閏年。如2023年是閏年,而2023年不是。

中國舊曆農曆紀年中,有閏月的一年稱為閏年。一般年份為12個月,354或355天,閏年則為13個月,383或384天。農曆作為陰陽曆的一種,每月的天數依照月虧而定,一年的時間以12個月為基準;為了合上地球圍繞太陽執行週期即迴歸年,每隔2到4年,增加一個月,增加的這個月為閏月,因此農曆的閏年為13個月。

農曆沒有第十三月的稱謂,閏月按照曆法規則,排放在從二月到十月的過後重複同一個月,重複的這個月為閏月,如四月過後的閏月稱為閏四月。

農曆閏年閏月的推算,3年一閏,5年二閏,19年七閏;農曆基本上19年為一週期對應於公曆同一時間。如公曆的2023年5月27日、2023年5月27日和2023年5月27日這個日子,都是閏四月初五。

閏月加到哪個月,以農曆曆法規則推斷,主要依照與農曆的二十四節氣相符合來確定;農曆的閏月天數與正常月份天數一樣,為29或30天。

農曆所謂“閏”的說法,只有閏年和閏月稱謂,公曆也有閏年的稱謂。

公曆2023年至2023年與農曆閏年閏月對照表

公曆所在月份 閏月(初一日) 干支年

2023年5月23日 閏四月小 壬戊年

2023年11月23日 閏十月大 甲子年

2023年7月26日 閏六月大 丁卯年

2023年6月23日 閏五月大 庚午年

2023年4月22日 閏三月大 癸酉年

2023年9月25日 閏八月大 乙亥年

2023年6月24日 閏五月小 戊寅年

2023年5月23日 閏四月大 辛巳年

2023年3月21日 閏二月大 甲申年

2023年8月24日 閏七月大 丙戊年

2023年6月23日 閏五月大 己丑年

2023年5月21日 閏四月小 壬辰年

2023年10月24日 閏九月小 甲午年

2023年7月23日 閏六月大 丁酉年

2023年5月23日 閏四月小 庚子年

2023年3月22日 閏二月大 癸卯年

2023年7月25日 閏六月大 己巳年

2023年6月23日 閏五月大 戊申年

2023年4月22日 閏三月大 辛亥年

2023年8月25日 閏七月大 癸丑年

2023年7月23日 閏六月小 丙辰年

2023年6月22日 閏五月大 己未年

2023年3月22日 閏二月大 壬戊年

2023年是公曆“閏年”,2月為29天,比平年2月28天多一天。古代埃及人及我國春秋時代的歷法家都測算出一年為365天。實際上,地球圍繞太陽轉一週的時間(即陽曆的一年)為365天5時48分46秒。

這樣,4年時間就要多出23時15分4秒,接近一天(24小時)的時間,於是,曆法家便規定每四年置一個“閏年”,即在這一年的2月增加一天,這一天也稱“閏日”,後來又規定每400年置97個閏年。

2023年是農曆甲申年,也是閏年,農曆稱“閏月”,即一年中多出一個月,為13個月。我國古代曆法中有太陰(月亮)歷,是以月圓的週期為一個月,單數月為大月30天,雙數月為小月29天,一年為354天,這就比地球繞太陽轉一週的時間少11天多,3年就少了33天多,於是曆法家規定逢3年置一個“閏月”。為精確起見,又規定在19年中置7個“閏月”年。

每個月都含有2個節氣,古代勞動人民把前個節氣(立春、驚蟄、清明、立夏、芒種、小暑、立秋、白露、寒露、立冬、大雪、小寒)稱”節氣”;而後個節氣(雨水、春分、穀雨、小滿、夏至、大暑、處暑、秋分、霜降、小雪、冬至、大寒)稱為“中氣”。漢朝以後把不含中氣的月份,定為農曆前個月的閏月,這種置閏規則一直延用至今。

農曆沒有第十三月的稱謂,閏月按照曆法規則,排放在從二月到十月的過後重複同一個月,重複的這個月為閏月,農曆閏年閏月的推算,3年一閏,5年二閏,19年七閏;農曆基本上19年為一週期對應於公曆同一時間。如你是公曆2023年5月27日,閏四月初五出生,那麼公曆的2023年5月27日你的生日時陰曆也是閏四月初五,也就是說你的陰曆陽曆生日每隔19年就會和你出生那天的陰曆陽曆相符。

看完應該可以自己算~~

2023年農曆6月15日是什麼星座?

4樓:12345a幫助

換算結果

農曆2023年06月15日=公曆2023年07月10日農曆閏2023年06月15日=公曆2023年8月9日閏月2023年的第 28 周 星期五 丁卯[兔]年 丁未月 庚申日星座 巨蟹座 6月22日~7月22日之間

5樓:紫月摩天輪

是獅子座...

獅子座的人熱情、陽光、大方是他們性格上最大的特色。與他們性格上的優點不同,他們愛面子、自信得有點兒自大,常常會很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也常常會因此而使自己不快樂。

獅子座是由太陽神阿波羅所管理,所以本他身上處處顯露陽光、熱情、自信、大方都是他的特質。而且天仕的領導才能令他喜歡指揮別人和有強大的組織能力,不過過份自信變成自大,加上固執的性格,反應誇張,有時令人不知如何與他相處。

喜歡成為焦點人物的獅子座,都有脆弱之時;因為他們太在乎別人對他的看法,往往因此而不快樂;不肯認輸的個性,也是令自己不愉快的泉源。

獅子座的女性更加可憐,她們是最帕老、怕寂寞、帕不被別人尊重的星座,為了要打擊這些心魔,她們會不惜任何方法去改變它們。

獅子座是12星座中,最愛聽謊言的星座。非要獅子說謊,會讓向來光明磊落的他全身不自在,可一點善意的謊言,絕對讓他暈陶陶的。據說,童話故事《皇帝的新裝》中的國王就是標準的獅子座,那兩個顛倒黑白的裁縫一定是雙子座,而當國王穿上“新衣”遊街時,那個不識相,大聲笑到“哈哈,國王沒穿衣服!

”的小孩,就鐵定是射手座啦!

看看吧.....望採納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同年同月同日 咱們一天生日

7樓:

是陽曆8月9號,為獅子座

8樓:匿名使用者

7.23-8.22 是獅子座

問農曆87年閏6月出生的,那農曆生日算6月還是7月?

9樓:匿名使用者

閏六月也是六月呀.87年閏6月是陽曆的87年7月26日到8月23日之間,可能你是陽曆7月出生的,你父母給你過陽曆生日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六月.因為你是後六月出生,如果不是那年潤六月的話就是七月啊,農曆七月出生的是七月啊,不過第一個六月出生的比第二個六月出生的命要好點

我是2023年農曆6月初5出生的請問陽曆是什麼時候我是什麼星座的?

11樓:心心爸爸

因為2023年的農曆有兩個,你要知道你的身日是第一個六月,還是閏六月(第二個

專六月)屬,如果是第一個六月就是2023年6月30日,你的星座就是巨蟹座!!!

如果是閏六月(第二個六月),就是2023年7月30日,你的星座就是獅子座!!!。

12樓:迬題厷園丶

哇哈哈.我也是1987六月初六生的.因為那年剛好的潤6月,也就是說有兩上農曆6月專,我是第一個六月生屬的.

換成國曆的話是2023年7月1號(巨蟹座)..你就比我大一天,後6月的話./換成國曆就是7月31,,就是獅子座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30日雙子座

14樓:庾胤尹德元

2023年農曆6月初5陽曆為2023年6月30日,巨蟹座。

今年的農曆六月二十四是幾號,農曆六月二十四是陽曆上的幾月幾號

今年農曆六月廿四那天的陽曆日期是7月26日。農曆 己亥年六月廿四 公曆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獅子座 農曆六月二十四,早已經過了。今天是農曆七月16日。農曆六月二十四對應的陽曆是7月26。農曆六月二十四是陽曆上的幾月幾號 17年農曆前六月二十四陽曆是多少號 農曆六月二十四是陽曆上的2016年...

六月六日是什麼節日,農曆六月六是什麼節日

六月六 是布依族人民的傳統佳節,由於居住地區不同,過節的日期也不統一,有的地區六月初六過節,稱為六月六 有的地區六月十六日或農曆六月二十六日過年,稱為六月街或 六月橋。布依族人民十分重視這個節日,有過 小年 之稱。節日來 臨,各村寨都要殺雞宰豬,用自紙做成三角形的小旗,沾上雞 血或豬血,插在莊稼地裡...

今天是農曆六月初十是不是大吉日,農曆六月初十是佛家什麼節日

2015.7.26,農曆 六月初十 今天適宜 結婚 訂婚 相親 開業 求財 希望能夠幫到你。是的哦,很多喜事都是在這天辦。農曆六月初十是佛家什麼節日?好像沒有。佛教節日如下 正月初一日 彌勒佛聖誕正月初六日 定光佛聖誕 二月初八日 釋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日 釋迦牟尼佛涅盤 二月十九日 觀世音菩薩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