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到害怕和恐懼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比如天黑了人獨處或過

2021-06-19 06:35:56 字數 4920 閱讀 4019

1樓:匿名使用者

黑夜給人的感覺沒那麼明亮

黑夜的時候相處的人少,一起快樂的朋友都離開身邊了。

黑夜在家的時候要多些,最容易孤單,想起快樂的和不快樂的。

有些人也很膽小,如果沒親人在身邊還會想起些可怕的事。

黑夜有時讓人感到寂寞,因為思念某人而不安。

黑夜有些寂靜,有些冷清,也有些幻想。你也知道世上是沒有鬼的嘛,只是自己嚇自己而已嘛。

恐懼是來自你的內心。所看的那些電影之類的感到害怕,其實你也知道那些都是假的。來自軻奇的回答一,放輕鬆,自己經常保持輕鬆的心態,有助於克服恐懼。

二,把恐懼的事或者寫下來,自己考慮一下發生了自己會怎麼去處理。有好的打算也要有壞的打算。三,要有信仰,你將明白有了虔誠的信仰,一切事情都不足為懼。

四,用付出代替恐懼,在付出時得到心情愉快。五,轉移目標,用其它事情來轉移注意力,如聽**,閱讀等。願你走出恐懼,開心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恐懼的三種表現

恐懼通常表現為以下三種方式,而且這三種方式經常是結合在一起的:

1、身體上的恐懼:比如心跳加速,瞳孔張大,肌肉緊張,汗毛豎起(就像貓在感到恐懼時,為了恐嚇對方,保護自己,為了看上去大一些而豎起了毛一樣)等等。所有這些表現活動都證明身體正在積極地做行動的準備,是應對恐懼的一種預警機制;

2、心理上的恐懼:我們的注意力集中在那可能發生的危險上,我們看見了它,並把它放大(這是恐懼的放大鏡作用)。所有這一切在出現真正的危險時都是有用的,但是如果只是一種錯誤的警告,這一切就變得讓人很不安。

正如俄羅斯俗語所說的那樣:「恐懼有雙大眼睛」;

3、行為上的恐懼:動物(也包括人類)在感覺到恐懼時,都會根據自己的特點和能力,依據盎格魯·撒克遜人的「3f」原則做出反應,即:fihgt(戰鬥〕,flignt(逃跑)或者freeze(靜止不動)。

二、恐懼的公升級--恐怖

有時,我們感覺到的不再只是「正常的」恐懼,而是一種真正的恐怖。當恐怖來臨時,恐懼就會:

非常強烈;不可控制;促使人逃跑。

三、各種不同的恐懼症狀

當身體的恐懼轉化為心理的恐懼,再經過心理強化以後,就會形成一種固定的恐懼症狀,也就是對特定事、特定場合的一種心理恐懼。

一般來說,恐怖可分為下面三類形式。

1、對特殊事物的恐怖

2、對社會交往的恐怖

3、廣場恐怖

總的來說,恐懼症是一種強烈的心理體驗,是由心理作用引起的系列身心變化,從某種程度上講,它是人類心理應變的一種本能。因此我們通過學習了解恐懼產生的原因和表現,通過身體的或心理上的是最終可以戰勝恐懼的。 改善方法如下:

1.逆轉負面的想法

2.勇敢的面對恐懼,可以消弭恐懼

3.轉移注意力,也許以閱讀、朗誦、深呼吸的方

式來減少恐怖的想法

4.測量自己的恐懼度,加以紀錄以了解原因

5.鼓勵自己經由克服恐懼來獲取成就感

6.避免咖啡因的食物,如咖啡、茶、可樂及巧克力

7.以活動方式消耗因恐懼而引發的腎上腺素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家裡的燈都開開,看電視。

怎麼克服恐懼害怕的心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對你遇到事物就有恐懼的心情不滿意,並想克服這種情緒,這說明你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可以說是乙個完美主義者。

首先,我想告訴你,恐懼、害怕、緊張這些情緒是所有人都會有的情緒,因為它們是人類為了適應環境而與生俱來的本能,正因為我們有這些本能,我們才能躲避危險,保護自己。所以這些情緒是無法克服的。

既然無法克服,那麼應該怎樣對待它們呢?我的經驗就是帶著這些情緒做自己該做的事,這就是森田訓練中的「順應自然,為所當為」。

你之所以對陌生事物害怕、緊張,究其原因有以下幾點:

1.對自己過於苛求,希望自己做事情給別人留下好印象,怕留下壞印象。

2.你是個善於自省的人,適當的自省對自己能力和心態成熟是很有幫助的,但過度的自省會變成自責,使自己越來越不自信。

3.對自己的自信不足,導致根據別人對你的評價來評價自己,害怕別人對你有壞的評價。

個人建議你

1.對自己不要苛求完美,曲偉傑老師說過「完美=完蛋」,這句話是說越是追求事事完美的人,越會患得患失,也就做不成任何事;

2.做任何事情都要順其自然,首先在對待自己的情緒上順其自然,只要自己做到順其自然,就能張弛有度。

3.做事情不要太在乎結果,要記住任何人都會出錯,而任何失誤都是可以彌補的,所以沒有必要對自己做錯的事情過分自責,只要自己盡力彌補就可以了。

人什麼都可以喪失,唯獨不能喪失自己的自信,因為自信是我們成功的基礎,當我們有充分的自信是,對待外界的看法就會不同。

祝你擁有成功。

5樓:走向未來

有恐懼害怕的心理,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從小受到家庭環境的影響,家長過分的呵斥,凡事都是家長衝在前面,孩子沒有機會得到鍛鍊。另一種就是家長脾氣暴躁經常用暴力或語言大聲訓斥孩子,在孩子幼小心靈裡播下恐懼的種子,造成心理陰影無法擺脫。

一、克服恐怖心理首先在心理上告訴自己,要做乙個生活的強者,人想改變必須從心改變,乙個強大的心靈是無法戰勝的。時刻告誡自己我是最強大的,沒人能戰勝我,這種心理暗示非常重要。數學家納什在克服,自己的精神**時就是這樣控制的,雖然他的病不能恢復但他用自己的信念去戰勝,另乙個**的人格。

二、多參加集體活動,聚會,讓自己性格變得更開朗,多結交朋友,多製造機會展示自己,慢慢的就會忘卻割據和恐懼。

三、多看書,多學習,增加知識面,經常出去旅遊開闊視野,見識多了,人就會變得更強大。

四、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培養興趣愛好,讓自己的生活更豐富多彩,生活增加更多的快樂,更加積極向上。

只要從心理上想改變自己,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戰勝自我,乙個積極向上的,充滿理想和執著追求的人,有著更高的生活目標的人,是不可戰勝的,也就不會有恐懼和害怕的心理了。

6樓:路戍人

恐懼心理是在真實或想象的危險中,個人或群體深刻感受到的一種強烈而壓抑的情感狀態。其表現為:神經高度緊張,內心充滿害怕,注意力無法集中,腦子裡一片空白,不能正確判斷或控制自己的舉止,變得容易衝動。

那麼,該如何克服恐懼心理呢?

恐懼心理的產生與過去的心理感受和親身體驗有著很大的關聯。俗話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有的人在成長過程中受過某種刺激,大腦中形成了乙個興奮點,當再遇到同樣的情景時,過去的以經驗被喚起,就會產生恐懼感。恐懼心理還與人的性格有關。一般從小就害羞、膽量小,長大以後也不善交際,孤獨、內向的人,易產生恐懼感。

主要是通過提高對事物的認知能力,擴大認知視野,判定恐懼源。認識客觀世界的某些規律,認識人自身的需要和客觀規律之間的關係,確立正確的目標判斷,提高預見力,對可能發生的各種變故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就會增強心理承受能力。

另外,平時積極參加有關的心理訓練,提高各項心理素質。比如:進行模擬訓練危險情境,設定各種可能遇到的情況,進行有針對性的心理訓練,形成對危險情境的預期心理準備狀態,就能夠有效地克服緊張和不安等不良情緒,提高心理適應和平衡性,增強信心和勇氣,以無畏的精神克服恐懼心理。

此外,可以通過自我調適,自已進行訓練來克服。具體方法如下:

第一步:把能引起你緊張、恐懼的各種場面,按由輕到重依次列成表(越具體、細節越好),分別抄到不同的卡片上,把最不令你恐懼的場面放在最前面,把最令你恐懼的放在最後面,卡片按順序依次排列好。

第二步:進行鬆弛訓練。方法為坐在乙個舒服的座位上,有規律地深呼吸,讓全身放鬆,進入鬆弛狀態後,拿出上述系列卡片的第一張,想像上面的情景,想像得越逼真、越鮮明越好。

第三步:如果你覺得有點不安、緊張和害怕,就停下來莫再想像,做深呼吸使自己再度鬆弛下來。完全鬆弛後,重新想像剛才失敗的情景。

若不安和緊張再次發生,就再停止後放鬆,如此反覆,直至卡片上的情景不會再使你不安和緊張為止。

第四步:按同樣方法繼續下乙個更使你恐懼的場面(下一張卡片)。注意,每進入下一張卡片的想像,都要以你在想像上一張卡片時不再感到不安和緊張為標準,否則,不得進入下乙個階段。

第五步:當你想像最令你恐懼的場面也不感到臉紅時,便可再按由輕至重的順序進行現場鍛鍊,若在現場出現不安和緊張,亦同樣讓自己做深呼吸放鬆來對抗,直至不再恐懼、緊張為止。

感到害怕時,你可以運用潛意識的一條基本法則,立刻去想讓你愉快的事情。將注意力集中到美好的期待上,沉浸在美妙的想象中。這種信念會給你信心,讓你振奮。

潛意識會幫助你前行,它不會讓你失望,你會得到平和與自信。平衡心理是對付心靈恐懼的好辦法!

7樓:冷冷清秋羊羽

恐懼害怕屬於廣泛性焦慮之類的心理障礙,這種情況一般是在童年時候父母管理過於嚴厲,經常體罰有關。還有可能在成長過程中受到過意外傷害和拒絕,心理上消極防禦模式啟動,每當遇到事情就選擇逃避,或者將結果想象的更壞。這種心理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當事人的社會功能,使其更容易被人們拒絕和傷害。

針對這種情況,唯一能做的就是心理釋放,在有經驗的心理師的主持下,通過遊戲或者情境劇配上主動催眠,深入清除心理印痕,改變錯誤認知,重新建立自信,才可能改變膽小害怕的心理障礙。

這種焦慮障礙越早處理越好,如果拖下去可能轉變成為更加嚴重的心理問題,甚至在遇到新的遭遇時,直接進入到精神障礙。

8樓:水墨星雪

害怕是正常的,每個人遇到他根據自己已有經驗判斷,覺得超出自己能力之外的事情時,都會覺得恐懼害怕。送你一句話咯「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嘗試著接受害怕這種情緒,就像每個人都會傷心流淚、開心大笑一樣。

單純的「害怕」沒什麼的,其實只是生理反應,是一種預警系統,只有你實踐的結果才能證明你的**是否正確。沒有人天生就會什麼的,都是學習和創造的結果。相信人類創造奇蹟的能力!

9樓:紫砂金

這樣只能自己磨練,沒有辦法求助他人。可以自己去找心理醫生看看

在緊張的時候可以深呼吸,能好一點,如果還是不行的話自己再冷靜想一想,或者先放下這樣的事情,多多求助他人的經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怕事情出錯,怕受傷害,自我保護意識太強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應該平復自己的心情,自己問心無愧就好,光明正大就不會怕

快要復學了,可我總是感到恐懼和抗拒,我害怕去學校,我該怎麼辦

對於學校的害怕和焦慮,我想這是你學習生活過的不那麼如意吧,其實你要是有條件的話換乙個別的學校上高中,這樣原來的環境對你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影響了。至於課程方面落下的,可以報乙個補習班,另外你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學校也好,補習也好,都要把你想上大學的這個目標清晰的刻在你的腦海裡,把上大學這個願望排第一位,...

對未知的事物感到害怕,我是極其膽小恐懼的人,怎麼辦

那就貓著唄,不出來,那就自然沒有什麼好怕的了。對未知不恐懼才是真的生病了.恐懼的心理是正常心理,是人們對未知的恐懼或是缺乏安全感,也是一種防禦機制。如到了一個危險的地方會感到恐懼,就會提高警惕。但有的人會因為心理問題的原因而感到恐懼,如社交恐懼症 廣場恐懼症 恐高症等,這時才需要用心理學原理來消除。...

當人感到迷茫不知所措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我也經常覺得迷茫,覺得自己找不到目標,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在 會為生活中的 小事流淚,有時覺得自己脆弱得象空靈一樣,可是生活還得繼續,還得扮著笑臉去面對每個人,累呀,所以有時我勸自己 既然我解決不了這個問題那麼就只能坦然面對,對自己好一點,真的,珍惜自己生命中擁有的東西,努力讓自己快樂,快樂有時是一種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