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有人忍不住挖鼻孔?鼻孔應不應該挖

2021-06-19 04:39:52 字數 1944 閱讀 5804

1樓:

挖鼻子本身不是故意的行為,只是身體自然需求所以做出這種行為。其實根據他們挖鼻子的最初動機,他們可以找出他們為什麼要挖鼻子。主要就是緩解鼻腔不適

鼻子本身相對較小,所以一旦你有了一些大的鼻屎,它會堵塞你的鼻孔,使你呼吸困難或者鼻子很不舒服,所以很多人會選擇鼻孔,因為他們必須適應它。

特別是鼻炎。有些人可能出生或後天獲得,他們的鼻子會很不舒服。這時,如果鼻子上有鼻屎,因為鼻子悶,他們會想挖,覺得這樣會讓他們舒服,所以他們會養成習慣。

一般來說感冒時會挖,因為當你感冒時,你鼻子裡的環境會改變,你會流鼻涕。當你流鼻涕時,它會很容易堵塞你的鼻孔,使你呼吸困難。減少鼻塞的唯一方法是用手摳鼻子或一直擤鼻涕,這樣做才呼吸更容易。

鼻子是用來交換氣體的,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看不到我們呼吸的空氣中有什麼髒東西,但是鼻子知道里面有很多絨毛,因為鼻子裡面,上面的絨毛會有很多粘液,粘液是你在空氣中留下的小顆粒或者一些小東西,它會在你總是挖鼻屎之後形成,這就是鼻屎。

當鼻屎變幹並積聚在鼻腔裡時,鼻子會感到發癢和呼吸困難,所以人們會習慣性地拔掉鼻屎。然而,不建議用手抓鼻屎。首先,鼻腔非常脆弱。

如果你的指甲太長,挖鼻孔很容易。因此,鼻粘膜被切開,這將影響你的鼻子健康。你挖鼻子越久,你的鼻子就越容易感冒或細菌感染。

2樓:喜歡

我們每個人都會挖鼻孔,包括一些名人,大家在享受挖鼻孔給自己帶來快感,但不能經常挖鼻孔,挖鼻孔的動作是十分**的,而且它還深藏著很多種危害。因為我們的鼻孔裡面不僅有鼻毛,還存在著鼻粘膜和無數的毛細血管。經常挖鼻孔是會嚴重損害這些鼻粘膜和毛細血管的,嚴重可能還會誘發鼻腔感染。

就因為我們卻不知道挖鼻孔會存在哪些危害,所以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挖鼻孔到底會帶來哪些危害。

第一,經常挖鼻孔會嚴重損害鼻毛。

我們的鼻孔中有很多的鼻毛,鼻毛的存在可能不太美觀,有時候它會長的很長需要我們把它剪去,但是它卻是十分必要的存在。因為當我們通過鼻子進行呼吸的時候,鼻孔中的鼻毛可以幫助人們將空氣中的雜物質阻擋住,不讓這些雜物質進入身體肺部。但是如果經常挖鼻孔的話,鼻毛會因此遭受嚴重損傷,受到損傷的鼻毛已經不再能夠阻擋住空氣的雜物或細菌,因此就會很容易引起人鼻腔感染。

第二,經常挖鼻孔會將手中的細菌帶入鼻腔中。

因為人的雙手會在日常的生活中接碰到很多種東西,非常容易沾上多種細菌。用手經常挖鼻孔時手指上的細菌進入到鼻腔中會引發鼻腔感染,進而引發鼻炎等症狀。

第三,經常挖鼻孔會導致鼻孔出血。

鼻孔內是有很多的毛細血管的,毛細血管都是很脆弱的,一不小心就會受到損傷,繼而引起出血。

挖鼻孔雖然能給人帶來快感,但挖鼻孔隨之的壞處真是數不勝數,所以,儘量減少挖鼻孔的頻次。

3樓:小小呂子博

其實有的時候忍不住,但是鼻孔不應該哇,如果老師弄的話鼻孔會受傷的,會有細菌**染。

4樓:等等文化

其實摳鼻子並不是一個好習慣,而且在日常的生活當中,醫生也建議不要經常性的去摳鼻子。

5樓:一樹夏語

我認為我們不應該挖鼻孔,因為我們的指甲油很多的細菌。而且挖鼻孔害怕把鼻孔的粘膜給挖破了。

6樓:雨點兔兔

因為有時它會堵住鼻孔影響我們的呼吸,不應挖鼻孔,會損傷鼻粘膜的。

7樓:文化養生課堂

因為總感覺鼻孔當中有東西,所以才會忍不住挖鼻孔,儘量還是少挖鼻孔吧。

8樓:

可能是形成的習慣,鼻孔最好不要總挖。

9樓:獨愛樑大大

挖鼻孔可以,但是不能挖的太深。因為鼻子也是很脆弱的。

10樓:明仔觀世界

經常挖鼻孔的人必須要承受哪些後果?看完你還敢挖嗎?

為什麼總是忍不住吃肉,為什麼總是忍不住吃肉?

不要忘了人也是動物,只是相對於其他動物而言,腦容量大思維複雜,所以處於食物鏈頂端的動物,故此吃葷吃素肆意而為,不是忍不住吃肉,而是本性使然。最好少吃吧,如果想減輕體重的話,不過,減體重最好的方法不是節食,而是運動,運動就是可以消耗卡路里,消耗熱量,所以,最好的是運動,那你想吃肉也可以吃了,就看你自己...

為什麼忍不住想他?為什麼我總是忍不住想聯絡他?

個人建議,如果心裡有他就告訴他呀,女生的衿持,是優點,但要是過了就會錯過很多美好的東西,勇敢說出你的愛。如果你和他沒結果,就別想了,那樣對你對他一點好處都沒有,主動接近 靠近他 讓他對你產生好感。喜歡就答應他,不要有心理包袱。走到一起是緣份,努力吧。那就說明你喜歡他。為什麼我總是忍不住想聯絡他?1 ...

為什麼總有乙個鼻孔不通氣?為什麼總是乙個鼻子不通氣

那你試過把通氣的那個鼻孔堵上後另外乙個通氣不?直接看醫生了解吧,小病不治變大病的。鼻竇炎處理好可以減輕成鼻炎,然後鍛鍊好體質就沒有的了。為什麼總是乙個鼻子不通氣 這一現象和鼻子獨特執行機制有關,因為兩個鼻腔的迴圈是獨立的。為了開啟一側鼻孔關閉另一側鼻孔,人體會自動向鼻子周圍組織充血,血流增加會導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