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裡面的Accrual和Provision的區別是什麼

2021-06-18 16:09:17 字數 1413 閱讀 3102

1樓:星曉姑娘

accrual accounting:應記記賬(不涉及現金的交易和涉及現金的交易都記的記法)。

應記記賬的三大重要不涉及現金的交易為:

accruals(應計專案)

deferrals(遞延專案)

depreciation(折舊 )

2樓:玫瑰肉絲

1、povision是條款、規定的意思;accuals 是權責發生制的意思。

2、accual fo***:待攤某某費用(費用已發生,分期攤銷)。

povision fo***:預提某某費用(預計可能發生的費用或負債)。

權責發生制會計(accrual accounting)這種方法在確認收入和費用時,不考慮交易發生時有沒有現金流的變化。它不僅可以幫助公司節省資金還可以增加資金流動,這也是你的公司成功的關鍵。比如,公司購買一項機器裝置,要等到好幾個月之後才支付現金,但會計師卻在購買當時就確認這項費用。

如果不使用權責發生制會計,那麼該會計系統就稱作“收付制”或“現金會計”。

英文會計的provision對應中文會計的哪個

3樓:天天天藍

準備金

會計裡面的accrual和provision有什麼區別?

4樓:軟體外包介紹

provision是條款、規定的意思;

accruals 是權責發生制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1、provision是條款、規定的意思;accruals 是權責發生制的意思。

2、accrual for ***:待攤某某費用(費用已發生,分期攤銷)

provision for ***:預提某某費用(預計可能發生的費用或負債)

3、eg: accrual audit fee :待攤費用審計費(很多公司審計費用很高,都是分期攤銷的)

provision for doubtful debts:計提壞賬準備

6樓:

accrual for *** :待攤某某費用(費用已發生,分期攤銷)

provision for ***:預提某某費用(預計可能發生的費用或負債)

eg: accrual audit fee :待攤費用審計費(很多公司審計費用很高,都是分期攤銷的)

provision for doubtful debts:計提壞賬準備

個人愚見,僅供參考!

請問provision和accrue有什麼區別?

7樓:jie靵

provision請結合ias的準則 一般分析一下,解釋一下準則內容就行了

accrue在做f7的題目時會提到。

轉銷和結轉是什麼意思,會計裡面的轉銷是什麼意思??

轉銷,是指隨著已 計提減值準備資產的終止確認,而同時將已計提的減值回準備結轉。如 已計答提跌價準備的存貨,時,同時將計提的跌價準備結 結轉,或期末結轉,指期末結賬時將某一賬戶的餘額或差額轉入另一賬戶。這裡涉及兩個賬戶,前者是轉出賬戶,後者是轉入賬戶,一般而言,結轉後,轉出賬戶將沒有餘額。會計裡面的轉...

會計裡面的轉銷是什麼意思,會計中的核銷轉銷沖銷各是什麼意思

一般意義上是核銷,消除的意思。按照一定的法規和會計政策對某項會計記錄予以撤銷,如 對無法支付的應付帳款予以轉銷。轉銷 zhu n xi o 是指隨著已計提減值準備資產的終止確認,而同時將已計提的減值準備結轉。造句 使得天翔產品能在短時間內遍及全國並轉銷國外。買來贓車只為擺門面此次行動中,刑拘的37人...

會計中的轉銷是什麼,會計裡面的轉銷是什麼意思??

您好,領學問問解答 轉銷,是指發生的費用是從存貨跌價準備 壞 呆 賬準備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無形資產減值準備 長期股權投資減值準備 在建工程減值準備 商譽減值準備等資產減值準備的結轉核銷。比如直接轉銷法是指發生壞賬時,將實際發生的壞賬損失直接從應收款項中轉銷,作為期間費用處理。備抵法是採用一定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