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和裡面都表示裡面的意思嗎,怎麼區別

2021-03-04 09:01:18 字數 2164 閱讀 4817

1樓:炎獄之惡魔

就是簡體和繁體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店裡面,在包裡面。

裡面和裡面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漢語「裡」和「裡」沒有去別,「裡」專指衣服裡子面子或裡面外面,現代漢語可以是裡子面子。而「裡「古漢語指幾里路,現代漢語在特定情況下不能用裡替代裡,比如幾里路,不能是幾里路。因為裡字沒有那個意思和那樣的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意義上是沒有區別的。只是簡體字和繁體字的區別。裡的繁體字為「裹」;

求大神說明繁體字中「裡面」和「裡面」的區別,還有「回」跟「回」

5樓:神捕鐵手

裡:居住地,亦有距離單位的用法。

裡(為免文盲度娘轉成簡字,特此說明:衣字底「裡」):衣服的裡襯裡:衣字底里的俗字。

廻:曲折、環繞(如「迴廊」,不知度娘能否顯示,這個走之底也有兩種寫法,屬於變體,沒有區別。)

漢字中的部首(衣字邊、立刀旁、竹字頭、草字頭、兩點水、三點水、火字底、提手等等等等)都是在造字後期加上的,目的是讓原來承載意思越來越多的字有乙個分流。譬如戰鬥的戰(文盲度娘會簡化,請自行想象字形。),左邊的「單」原來是指「投石車」(因為一場戰鬥通常只有一台投石車,估指「唯一」;又因為用於軍事,又有「戰爭、戰鬥」之意),後來單承載的意思越來越多,為免歧義,加上「戈」字邊,造此字特指「military」。

綜上,如果要區別幾個近形漢字的用法,只消觀察其不同的部首部分即可。

遊戲王裡側表示和裡側表示分別是什麼意思?要詳細

6樓:哪兒的流浪者

側表示是卡牌正面朝上;裡側表示就是卡牌背面朝上。

怪獸和魔陷都有側表示和裡側表示兩種狀態,怪獸側表示就是正面攻擊或者正面防禦,怪獸的裡側表示就背面防禦一種情況。魔陷側表示之存在於永續魔陷和場地魔法卡發動後,魔陷卡的覆蓋都是裡側表示。怪獸的蓋伏規則如下:

1、從手卡把怪獸裡側表示通常召喚稱為蓋伏。

2、蓋伏的怪獸沒有必要向對方公開。

3、等級5以上的怪獸蓋伏的場合,需要照常解放怪獸後蓋伏。而且,此時蓋伏怪獸的等級沒有必要向對方公開。

4、作為例外,「神聖光輝」的『把怪獸蓋伏的場合必須變成表側守備表示』效果適用時可以表側守備表示進行通常召喚。這個通常召喚不視為蓋伏。

如因「過淺的墓穴」等一部分卡,需要處理『在場上裡側表示蓋伏』的效果。這個場合,那些怪獸視為裡側表示特殊召喚。

7樓:劃破天際の星

遊戲王對戰中,場地上的卡片的狀態都分為兩大類:表側表示(正面表示)與裡側表示(背面表示)。以下就不同情況進行詳細說明。

怪獸卡:

在通常召喚上場時,(一般情況下)可以由持有者選擇裡側表示(背面防守)或者表側表示(正面攻擊)召喚。此時,選擇表側表示召喚,視為進行召喚動作。裡側表示不視為進行召喚。

在特殊召喚上場時,一般情況下,怪獸卡只能選擇表側表示召喚,此時,玩家可以自行決定是橫置(正面防守)或者豎置(正面攻擊)。

【注1】反轉召喚視為普通召喚,但是不耗費每回合的召喚次數;儀式召喚、融合召喚、同調召喚視為特殊召喚。

【注2】在對戰中,如果裡側表示召喚怪獸,該動作通常稱為「放置」或者「蓋放」一枚怪獸卡,而不稱為召喚。

魔法、陷阱卡:

對於魔陷,通常情況下只存在兩種狀態——表側和裡側。表側即正面,表示該卡片處於發動啟用狀態;裡側即背面,表示該卡處於放置狀態,尚未發動或啟用。

【注】場地魔法也可以裡側表示放置於自己的場地魔法區域。

總而言之,表側就是正面,表示已經啟用;裡側就是反面/背面,表示尚未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表側是正面朝上(就是有畫面),裡測就是背面朝上。怪獸和魔陷都有表側和裡測兩種狀態,怪獸表側就是正面攻擊或者正面防禦,怪獸裡測就背面防禦一種情況。魔陷表側之存在於永續魔陷和場地魔法卡發動後,魔陷卡的覆蓋都是裡測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問的是:裡側表示和表側表示吧?

就是翻開和扣著的區別。

橫著就是防守表示,豎著就是進攻表示。

我是玩單機的遊戲王學的,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裡側就是牌背向上表側就是牌面向上守備表示就是牌橫著放攻擊表示就是牌豎著放

js裡面的,js裡面的是什麼意思

js裡面的 和java裡面的 是乙個意思,都是邏輯或的意思。也就是或者的意思,多用於if判斷語句中。例如if i 0 i 1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i大於0或者i不等於 1,則判斷結果為true,則繼續執行下面的 塊。javascript 中的 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邏輯或,如 表達 式 a b 當 a 不...

裡面的長箭頭怎麼打,WORD裡面的長箭頭怎麼打

office 2003 下可以直接輸入 就會變成 也可以點插入 符號,如下 如果要很長的箭頭,可以如下操作。點檢視 工具 繪圖,然後在下方會有乙個繪圖的工具條點箭頭就可以任意箭頭了。如果不行繼續找我。word裡面的長箭頭怎麼打出來,有什麼快捷方式 word裡大的箭頭怎麼打 繪製方法 1 單擊插入 形...

Microsoft 裡面的Project怎用啊?

microsoft project是由微軟開發銷售的專案管理軟體程式。軟體設計目的在於協助專案經理發展計畫 為任務分配資源 跟蹤進度 管理預算和分析工作量。可以在prject中輸入專案任務 定義專案屬性 包括時間 資源 鏈結關係等等 以及根據實際情況對預期專案進行跟蹤以檢視進度等,作為專案管理人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