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華山是什麼地方,九華山屬於哪個城市

2021-06-18 09:22:07 字數 4079 閱讀 6118

1樓:社會k代表

九華山是國家自然與文化雙遺產、國家5a級旅遊景區。

九華山古稱陵陽山、九子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北俯長江,南望黃山,東臨太平湖,西接池陽,綿亙一百餘公里,主要有九十九峰。

最高的十王峰海拔1342米。九華山區域總面積約120平方公里,名剎古寺林立,文物古蹟眾多,尚存化城寺、月身寶殿、慧居寺、百歲宮等古剎78座,佛像1500餘尊,藏有明萬曆皇帝頒賜的聖旨、藏經及其它玉印、法器等文物1300餘件。

擴充套件資料

九華山較為出名的幾個山峰:

1、天柱峰

天柱峰位於青峭灣西北,海拔1004米。西臨雙峰;南對大古峰;東北為翠峰滴翠;西北屏立五老峰;西南為列仙峰,峰頂多人形奇石。 峰上植被繁茂,有杉木林、黃山鬆,並有珍稀動物獼猴、穿山甲、鷹嘴龜、娃娃魚等。

2、芙蓉峰

芙蓉峰又名華山西峰,蓮花峰,海拔900米,芙蓉峰北起九華之首,上、中、下三座蓮花峰,連綿拔起,石色青紫,狀如蓮花。清人汪管詩云:“群峰可自五丁開,剖就芙蓉可亂栽。

常怪九華山上客,紛紛不為看山來。

3、插霄峰

插霄峰即東崖,又名東峰,海拔817米,九華山名峰之一。該峰峻峭高聳,兩側懸崖孤削,橫截九華街東。花潭澗和龍溪夾峰奔流,匯於龍池。

西南為化城盆地,東北為閔園峽谷。每當雲霧從龍池湧起,觸該峰則分成兩股雲團分別湧向九華街和閔園谷地。

4、十王峰

十王峰位於天台峰南側,海拔1342米,為九華山第一高峰,由花崗岩構成。峰上植被繁茂,有杉木林、黃山鬆,並有珍稀動物獼猴、穿山甲、鷹嘴龜、娃娃魚等。

5、天台峰

天台峰又名”天台正頂”,海拔1306米,九華山第三高峰。峰頂有天台禪寺,東南有一山脊,由裸露的花崗岩構成,呈黛色。傳說金地藏當年向閔公借地,在該峰一展袈裟,袈裟隨風飄飛,竟遍覆九十九峰。

2樓:霓脦那些

九華山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

九華山(jiuhua mountain),古稱陵陽山、九子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傳說因唐朝李白《望九華贈青陽韋仲堪》詩:“昔在九江上,遙望九華峰。天河掛綠水,秀出九芙蓉。

”而更名為“九華山”。

九華山為皖南三大山系之一,主體是由花崗岩巖體組成的強烈斷隆帶。其邊緣地區除部分為沉積岩外,大都是由花崗閃長巖組成的褶皺斷塊輕度隆起帶。九華山地處北**帶,不僅受到溼潤季風的影響,而且受到山區海拔高度、地形地勢的制約,所以具有溫和、溼潤、陰涼等山區氣候特點。

九華山北俯長江,南望黃山,東臨太平湖,西接池陽,綿亙一百餘公里,主要有九十九峰,最高的十王峰海拔1342米。九華山區域總面積約120平方公里,大致呈南-北走向,介於東經117°43′-118°80′,北緯30°24′-30°40′之間。

九華山自山麓至天台峰,名剎古寺林立,文物古蹟眾多,尚存化城寺、月身寶殿、慧居寺、百歲宮等古剎78座,佛像1500餘尊,藏有明萬曆皇帝頒賜的聖旨、藏經及其它玉印、法器等文物1300餘件。

2023年,以九華山為主體的九華山風景名勝區被評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2023年,九華山風景區獲評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2023年,九華山獲評為國家地質公園。

3樓:匿名使用者

九華山(jiuhua mountain),古稱陵陽山、九子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傳說因唐朝李白《望九華贈青陽韋仲堪》詩:“昔在九江上,遙望九華峰。

九華山為皖南斜列的三大山系(黃山、九華山、天目山——白際山系)之一,在大地構造上地處揚子準地臺的下揚子臺坳中部。九華山區的褶皺和斷裂構造都十分發育,岩漿活動也很頻繁。九華山主體是由花崗岩體組成強烈斷隆帶,它的邊緣地區除部分為沉積岩外,大部由花崗閃長巖組成的褶皺斷塊輕度隆起帶。

九華山河流受構造或巖性因素的影響,在河流的源頭,偶有山間盆地的發育。前者如九華盆地,處於中龍山—九華街斷層帶,又是印支期花崗閃長巖與燕山期花崗岩的接觸帶,經流水長期作用而形成的侵蝕構造盆地。

後者如老常住盆地,位於十王峰和天台峰東南側,因上升幅度較小,相對地勢低,經山坡剝蝕後退和流水沖刷作用而形成。它是黃石溪的源頭之一。

4樓:暮不語

九華山古稱陵陽山、九子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

九華山北俯長江,南望黃山,東臨太平湖,西接池陽,綿亙一百餘公里,主要有九十九峰,最高的十王峰海拔1342米。

擴充套件資料

九華山是上古學仙修道聖地之一。《福地考》載,九華山位列道教的“七十二福地”中,居第三十九位。最早在九華山進行宗教活動的是道教。

據《福地考》載,曾有不少高道在九華山修煉,今仍在九華山流傳著許多與道教有關的故事和詩文,九華山不少地名也都與這些道教人物和傳說有關。

九華山佛教是佛教徒弘通世俗,導化、融合儒道的產物,九華山就是釋儒道互動下形成的佛化自然。作為一種文化,九華山千百年來承載著民間對地藏精神的信仰,這種信仰及其活動又繁衍了特定的九華山的文化。九華山佛教及其文化的形成、發展並非單純的文化現象,有著極其複雜的經濟、政治和社會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九華山,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西北接安慶市天柱山風景區,南接黃山風景區,是安徽省三大名山之一(黃山、九華山、天柱山),**旅遊區的北部主入口、主景區。九華山風景區面積120平方公里,保護範圍174平方公里。是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著名的遊覽避暑勝地,現為國家5a級旅遊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與山西五臺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並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

九華山為皖南斜列的三大山系(黃山、九華山、天目山——白際山系)之一,在大地構造上地處揚子準地臺的下揚子臺坳中部。九華山區的褶皺和斷裂構造都十分發育,岩漿活動也很頻繁。九華山主體是由花崗岩體組成強烈斷隆帶,它的邊緣地區除部分為沉積岩外,大部由花崗閃長巖組成的褶皺斷塊輕度隆起帶。

分佈九華山區的地層,主要由古生代寒武紀到志留紀的黑色矽質炭質頁岩、灰綠色頁岩、泥質灰巖、泥質條帶灰巖、灰色厚層灰巖、黃綠色粉砂質頁岩、細砂岩等,它們都經褶皺或斷塊隆起構成九華山外圍的低山、丘陵。九華山區的絕大部分地區由侵入岩體構成,主體部分由燕山期的九華山花崗岩體組成,它沿青陽巖體中心部位侵入,近東西向伸展。巖體接觸面大多數外傾,傾角40-50°,與圍巖接觸發生接解變質,其寬度為數百米。

該巖體根據岩石的結構和成分可劃分三個相帶。中心相以粗中粒斑狀二長花崗岩為主;過渡相絕大部分為中粒花崗岩,構成巖體的主體,分佈面積最廣;邊緣相不發育,一般寬約數米至500米,以細粒花崗岩為主。主要礦物成分為鉀長石、斜長石,還含少量黑雲母和角閃石等。

九華山屬於哪個城市?

6樓:

九華山地處池州市,是安徽省地級市。

擴充套件資料 九華山(jiuhua mountain),古稱陵陽山、九子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傳說因唐朝李白《望九華贈青陽韋仲堪》詩:“昔在九江上,遙望九華峰。天河掛綠水,秀出九芙蓉。

”而更名為“九華山”。

九華山為皖南三大山系之一,主體是由花崗岩巖體組成的強烈斷隆帶。其邊緣地區除部分為沉積岩外,大都是由花崗閃長巖組成的褶皺斷塊輕度隆起帶。九華山地處北**帶,不僅受到溼潤季風的影響,而且受到山區海拔高度、地形地勢的制約,所以具有溫和、溼潤、陰涼等山區氣候特點。

7樓:三多堂**

古稱陵陽山、九子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

8樓:cool愛旅遊

九華山景區內還有非常多的山峰,也是因為這些原因為這裡帶來了非常多的遊客,有讓人嚮往的佛門聖地,然後就讓這裡成為了很多旅客心中必須要到達的一個地方,很多人對於九華山的最終屬於位置卻一直是不清楚的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安徽省池州地區的青陽縣,原屬於蕪湖市下屬的4縣之一,後成立池州地區,化為池州地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九華山位於距黃山市不遠的青陽縣境內,共有大小山峰99座,群峰競秀,綺麗多姿,其中天台、蓮花、十王等九峰最為奇偉,海拔1000餘米。李白有詩曰:“天河掛綠水,繡出九芙蓉。

”遂得名九華山。

九華山求解籤,九華山求解籤

通俗點說 胸懷大志欲出人頭地,事業坎坷終歸於平淡。奉勸你平生多做善事,子孫託你之福必有成。即使求籤人此生不得志,切勿忘記積德行善,為兒孫造福。別想了,回去多燒香吧,這是下簽 九華山500羅漢解籤大全358求婚姻 好的姻緣可以自己爭取 修行人什麼命運都可以改變 幫忙解籤一下,謝謝 九華山的姻緣籤 陰陽...

九華山求籤解釋九華山求籤求大神解釋

我來試著解釋一下,不一定正確。供參考而已 你曾經數年以來都在經營和謀劃著這個事情,雖然你下足了力氣,你足夠努力了,然而,你總是不太成功的原因是 這件事情你 欠陰功 根據我個人的分析,這個欠陰功估計有兩種可能的解釋,第一是陰功是陰德,這個與迷信有關,比如你應當平時多做一些善事,多敬一下神,多捐一點香火...

安徽黃山九華山什麼玉石出名,安徽九華山特產有哪些?

九華山的玉現稱九華玉,摩氏硬度大約在至7之間。安徽九華山特產有哪些?安徽九華山的特產有閔公元寶酥,這個是我比較熟悉的,因為我自己也買過,自己也吃過,嘗試過。千萬不要買!買乙個坑乙個。東西還死貴!九華山禪悅林的九華素餅好吃,哪個柏兆季的東西千萬不要買,很難吃的,其實柏兆季是安徽安慶的東西不是九華山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