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詞好句好段摘抄,200字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2021-06-18 08:07:55 字數 5966 閱讀 8341

1樓:匿名使用者

1.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2.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彷彿不斷稀釋的茶。

3.怨言是上天得至人類最大的供物,也是人類禱告中最真誠的部分

4.智慧型的代價是矛盾。這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

5.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6.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7.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設身為他想象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我還可憐。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好人或者壞人

8.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9.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10.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11.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12.生命中,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的;記住的,遺忘了。生命中,不斷地有得到和失落。

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 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13.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在苦苦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奮不已。

14.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15.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16.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17.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後還是憂傷.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後的離別。 微笑地去尋找乙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2樓:老大孫

1、奔著幸福,我們苦苦尋覓。可是,幸福在哪兒?幸福該是沙漠中一片清涼的綠洲吧?

我們跋山涉川,望眼欲穿,最終卻只見到幾叢沙棘;幸福該是大海中的一 顆閃亮的珍珠吧?我們涉江探海,尋蹤覓跡,末了卻只撿到幾隻貝殼;幸福該是旅途中的一座舒適的城堡吧?我們飢餐渴飲,夜往曉行,最後卻只找到一處陋室;幸 福該是山那邊的一處桃紅杏黃的花果園吧?

我們千辛萬苦,氣喘吁吁,終了卻只見到幾彎垂柳、幾叢小草。其實我們不要把幸福太理想化了,世上本沒有完整無缺的 幸福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10字)

3樓:aha77小綿羊

好詞:神采奕奕、 眉飛色舞、 昂首挺胸、 炯炯有神、 精神煥發

好句:1、早上推開房門,只見地上的積雪已經一尺多厚了。

2、大公鴨在岸上走時搖搖擺擺,彷彿剛學走路的娃娃。

3、我們一邊唱歌一邊跳舞。我一邊掃地一邊與同學說話。

好段:1、我的生活像乙個萬花筒,多姿多彩,有快樂同時也有悲傷。就讓我來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樂吧!

2、有人說生命在於運動,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因為運動可以使人身體健康。我喜歡運動,特別是跑步。

3、夏天,湖邊的風很大,吹散了我本已凌亂的頭髮,吹亂了湖邊小草的秩序,吹走了我對這一方土地的倦意。

好詞:氣宇軒昂 、生龍活虎、 喜笑顏開、 侷促不安 、面紅耳赤 、呆若木雞、沒精打采、心曠神怡 、心花怒放 、歡天喜地

好句:1、不怕路遠,就怕志短;不怕緩慢,就怕常站;不怕貧窮,就怕惰懶;不怕對手悍,就怕自己顫。

2、好心情才會有好風景,好眼光才會有好發現,好思考才會有好主意。

3、安樂給人予舒適,卻又給人予早逝;勞作給人予磨礪,卻能給人予長久。

4、人可以不美麗,但要健康;人可以不偉大,但要快樂;人可以不完美,但要追求。

5、太陽一年操勞到頭,忙到冬天,就筋疲力盡,幾乎放不出熱力來了。

好段:1、心裡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懷才能開闊;腹中有良策,處事才能利落;眼睛有炯神,目光才能敏銳;臂膀有力量,出手才有重拳;腳步有節奏,步履才能輕盈。

2、生活是一首歌,吟唱著人生的節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條路,延伸著人生的足跡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飽含著人生的清醇與憂愁;生活是一團麻,交織著人生的煩惱與快樂;生活是一幅畫,描繪著人生經歷的紅綠藍;生活是一團火,燃燒著人生的憧憬和夢想。

3、生活中要學會享受:享受工作的歡快,享受朋友的笑聲,享受家人的溫馨,享受創造的快慰,享受果實的甜美。

4、人生四大樂:青春活力,創業有成,家庭和順,鄰里和諧。人生四大悲:病魔纏身,患得患失,重蹈覆轍,一事無成。

5、生活加減法:知識要遞增,煩惱要遞減;友情要遞增,怨恨要遞減;善心要遞增,灰心要遞減;自信要遞增,失信要遞減;肚量要遞增,妒量要遞減。腳步要遞增,菸酒要遞減。

6、如果你想快點成名,那麼就得慢點睡覺;如果你想快點長智,那麼就得慢點驕傲。如果你想慢點老化,那麼你就得快點學習;如果你想慢點淘汰,那麼就得快點邁步。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200字左右

4樓:浩海澤恩

長長窄窄的老街;好想有趟渡船,渡我到對岸。卻未知,對岸繁華三千,紅塵裡可有擺渡的人?清明靈台,上下求索的禪機,何處是重生的明媚?

你說我像那位丁香雨巷裡款款走來的姑娘。那些月光流蕩的舷邊,及那細雨霏霏的路上,有我給你的真心祈願。幸福的花瓣純潔的花瓣,因為我們共有的夢幻而綽約。

洛水的彼岸是你,你日夜踏浪而歌,歌聲清越,我循著歌聲尋你。是否,我和你,真的只是隔著一朵花的距離?

敲擊世俗的門,一扇接著一扇,為著那跌宕起伏的夢想,追逐陽光的味道,走了很久很久。在命運的水面下漂泊,看它偶爾泛起漣漪,感悟做翅,靈犀指路,依舊尋找著你,用最脆弱的記憶,最堅硬的時間,一路追隨。

身邊的人來來往往,耳邊的老歌聽聽停停。透過窗外如水的月色,探出頭去,看到的是滿街繁華的燈火。依舊是萬丈紅塵,車水馬龍,熙熙攘攘。

總獨自在夜深人靜時冥想,體會著似曾遙遠的虛空。留一方清雅的角落,讓靈魂駐腳,任由思緒的音符在平靜的心底漾起層層柔柔的漣漪。折一片月光給你,孤單的心,睡在月色之外。

不需要任何的繁華的裝點,只希望多年以後,伴你琴瑟和諧,於古麗文章中染滿掌的芬芳,留一紙清香,為人生填奏最後一曲動人的華章。

5樓:匿名使用者

春花秋月;秋月春風;秋月春花;秋月寒江;晴雲秋月;天高雲淡;紅衰翠減;霜天紅葉;楓林盡染;一葉知秋;霜葉知秋;秋陽杲杲;丹楓迎秋;秋風紅葉;天高氣清;秋高氣爽;秋高氣肅;秋高馬肥;金桂飄香;桂子飄香;稻穀飄香;無邊落木蕭蕭下;春華秋實

北雁南飛

雁是侯鳥,北方進人深秋時,雁便往溫暖的南方飛去。

寒蟬悽切

天冷蟬不再叫或低聲叫,發出的聲音淒涼悲切,象徵著深秋季節。例:「寒蟬悽切,冷雨初歇。」

金風送爽

金風,秋風。秋風送來涼爽,是仲秋以前的氣候。金,秋風吹拂過的樹葉都逐漸呈現出金黃色,繼而脫落、飄零。

所以用「金」來形容秋風。也有的用陰陽五行來解釋季節演變,秋屬金,故稱秋風為金風。

秋風瑟瑟

瑟瑟,風吹物的聲音。秋鳳吹物發出瑟瑟的響聲,藉此表示秋天的景象。

秋高氣爽

秋天空氣清新,天也顯得很高很藍。這是秋天的特有景色。也常說成「天高氣爽」。例:「秋高氣爽,牛羊肥壯。」

天高雲淡

雲淡,指天空晴朗、少雲。天空晴朗,雲彩很少。這是秋天特有的景色。

梧桐葉落

古代傳說人秋第一天梧桐有落葉,叫一葉知秋。所以用「梧桐葉落」表示秋天來臨。

6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校園 校舍 教室 操場 跑道 安靜 喧嘩 嘈雜 潔淨 乾淨 整潔 歡樂 玩耍 做操

運動場 田徑場 綠茵茵 靜悄悄

生機勃勃 生機盎然 生機勃發 春色滿園 灑滿陽光 人聲鼎沸 書聲琅琅 熱鬧非凡 垂柳依依 林蔭小道

你追我趕 歡聲笑語 環境幽雅 清香四溢 景色迷人 奮發向上 茁壯成長 三五成群 熱鬧歡騰 款款清歌

好句我們的學校就像乙個大花園,多麼美麗,多麼可愛,我們在這裡茁壯成長。

我們走進教室,只見視窗那裡不斷地滾進濃霧,教室裡簡直就像乙個大蒸籠。

春天使大地煥然一新,春天給學校滿園春色,春天給我們歡樂和希望,催促我們奮發向上。

校園裡有迷人的四季:桃紅柳綠的春天,花繁葉茂的夏天,楓紅菊香的秋天,松青雪白的冬天。

昔日四座破爛的校舍不翼而飛,嶄新的教室和會議室屹立在屏障似的圍牆裡面,小巧玲瓏的傳達室守衛在大門西側。

在學校的中院有乙個菱形的金魚池,裡面有許多紅色的小金魚,它們在清清的水裡追逐著、嬉戲著。

描寫高山的好詞好句好段

佚名好詞

高山 群山 奇山 荒山 山坡 山林

千山一碧 萬山叢中 千姿百態 山石壯膽 山明水秀 山清水秀 山高樹茂 谷下有谷 青山綠水 青海青山

峰上有峰 清逸秀麗 寸草不生 聳立雲霄 雲霧纏繞 奇峰聳立 巍然屹立 山勢雄偉 群山簇立 千山萬嶺

好句露出雲層的群山似島嶼般一簇簇一抹抹的懸浮著。

周圍的大山像一幅五顏六色的花布。

山浪峰濤,層層疊疊。

大山黑蒼蒼沒邊沒沿,刀削斧砍般的崖頭頂天立地。

起伏的黃土山頭,真像一片大洪水的波濤。

龍山頭,像一座大墓似的聳立在夜色中。

峽江兩岸的山直起直落,高得讓人頭暈。

幽幽的深谷顯的駭人的清靜和陰冷。

山溝被雪填平了,和山背一樣高,成了一片片平平的雪鋪的大廣場。

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隱若現,日落西山,餘光橫照。

描寫秋天的好詞好句好段

佚名好詞

秋天 秋分 秋季 中秋 秋色 秋收 秋雨 秋果 秋霜 暮秋 秋野 初秋 晚秋 金秋 秋日

秋高氣爽 秋雨綿綿 金秋季節 秋風蕭瑟 秋風送爽 層林盡染 天高雲淡 秋雲冬來

重陽登高 枯枝敗葉 秋草枯黃 桂花飄香 秋熱如晨 中秋賞月

好句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坦露,冬那麼內向。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麼嫵媚,夏那麼火熱,冬那麼含蓄。

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

金秋的陽光溫馨恬靜,侗鄉的秋風和煦輕柔,藍天白雲飄逸悠揚。

描寫高山的好詞好句好段

佚名好詞

高山 群山 奇山 荒山 山坡 山林

千山一碧 萬山叢中 千姿百態 山石壯膽 山明水秀 山清水秀 山高樹茂 谷下有谷 青山綠水 青海青山

峰上有峰 清逸秀麗 寸草不生 聳立雲霄 雲霧纏繞 奇峰聳立 巍然屹立 山勢雄偉 群山簇立 千山萬嶺

好句露出雲層的群山似島嶼般一簇簇一抹抹的懸浮著。

周圍的大山像一幅五顏六色的花布。

山浪峰濤,層層疊疊。

大山黑蒼蒼沒邊沒沿,刀削斧砍般的崖頭頂天立地。

起伏的黃土山頭,真像一片大洪水的波濤。

龍山頭,像一座大墓似的聳立在夜色中。

峽江兩岸的山直起直落,高得讓人頭暈。

幽幽的深谷顯的駭人的清靜和陰冷。

山溝被雪填平了,和山背一樣高,成了一片片平平的雪鋪的大廣場。

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隱若現,日落西山,餘光橫照。

描寫潮汐的好詞好句好段

佚名好詞

海潮 海浪 退潮 江潮 夜潮 潮水 潮聲

風狂海嘯 水天相接 驚濤拍岸 浪拍礁石 浪花洶湧 席地而捲 奔騰翻捲 雷霆萬鈞 漫江沸騰 波濤萬頃 聲如金鼓

水花飛揚 亙如山齒 奔騰叫囂 隆隆聲如雷 空中如細雨

好句海潮像衝鋒的隊伍一樣,鼓譟著,吶喊著,拼命地衝上沙灘。

潮頭有數丈之高,一湧而至。

瘋狂的潮汛充滿令人戰慄的恐怖和高深莫測的神秘。

如巨雷般的海潮像千軍萬馬席地而捲,在吶喊、嘶鳴中向下游奔去。

海潮狂暴得像個惡魔,翻騰的泡沫,失去了均衡的節奏。

狂潮拍石,十里海岸同時金鐘齊鳴,鏗鏗鏘鏘,很有節奏。

春潮漲了,像家鄉的松濤聲,像母親召喚女兒的聲音。

暗綠色的海水,捲起城牆一樣高的巨浪狂湧過來,那陣勢真像千匹奔騰的戰馬向著敵人衝鋒陷陣。

潮聲像大海的詩韻,滿含著哲理和啟示。

那意境,如春風輕拔琴弦,如暮花飄落柔波。

那漲潮或落潮時,那一聲聲有節奏的拍打海灘的聲響,宛如慈母拍嬰兒入睡發出的催眠曲

童年摘抄好詞好句好段,童年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童年 好句摘抄如下 1 童年隨?漸遠,還沒來得及仔細品味其中的味道,它就把我丟在?助的世界,逐漸的把我變的慘?讓我?自滅。2 陰沉的秋天,不僅看不見太陽,也感覺不到陽光的溫暖,甚至能夠忘記太陽的存在 就在這樣的秋天裡,我曾不止一次在樹林裡迷過路。當你已經遠離了大路,又身心疲憊找不到小路時,你只有踩著...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1 我們還可以用愛來註釋青春。我們生活在愛中,在這美妙的青春季節,愛是豐富的註釋。同時青春還是乙個懂得愛 理解愛,學會付出愛的過程,如果這樣註釋青春,那麼青春該是怎樣的豐富與深刻呢?2 清風濕潤,茶煙輕揚。重溫舊夢,故人已去。興高采烈,得意洋洋,得意忘形。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短一點的 精美詞語 驚...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短一點的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好詞 歡呼雀躍 生機勃勃 生機盎然 生機勃發 春色滿園 灑滿陽光 人聲鼎沸 書廳首畢聲琅琅 熱鬧非凡 垂柳依依 林蔭小道 你追我趕 歡聲笑語 裝模裝樣 若無其事 調皮搗蛋 滿身泥漿 追來逐去 大發脾氣 吵鬧不扮芹休 舞刀弄棍 甕中捉鱉 胸有成竹 得心應手 隨心所欲 左右逢源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