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摘抄好詞好句,西遊記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2021-05-01 09:57:34 字數 1697 閱讀 7934

1樓:數銳

好詞:1.臥魚將腳 2.飄揚翠袖 3.搖拽緗裙 4.玉筍纖纖 5.金蓮窄窄

好句:1.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

2.自古紅顏多薄命,懨懨無語對東風.

3.閨心堅似石,蘭性喜如春。

4.嬌臉紅霞襯,朱唇絳脂勻。

5.蛾眉橫月小,蟬鬢迭雲新。

6.若到花間立,遊蜂錯認真。

好段:1.一氣無冬夏,三秋永注春。炎波如鼎沸,熱浪似湯新。分溜滋禾稼,停流蕩俗塵。涓涓珠淚泛,滾滾玉團津。潤 滑原非釀,清平還自溫。瑞祥本地秀,造化乃天

2.褪放鈕扣兒,解開羅帶結。酥胸白似銀,玉體渾如雪。肘膊賽冰鋪,香肩欺粉貼。肚皮軟又綿,脊背光還潔。膝 腕半圍團,金蓮三寸窄。中間一段情,露出風流穴。

3.山野風光,自然,清新.是永遠的西**佛路上的深秋,那樣溫柔的節氣,山色萬物皆有神明.

4.只聽得那路南山坡下,有犬吠之聲。但見:

紫芝翳翳,白石蒼蒼。紫芝翳翳多青草,白石蒼蒼半綠苔。數點小螢光灼 灼,一林野樹密排排。

香蘭馥郁,嫩竹新栽。清泉流曲澗,古柏倚深崖。地僻更無遊客到,門前惟有野花開"。

5.石徑重漫苔蘚,柴門蓬路藤花。四面山光連線,一林鳥雀喧嘩。

密密松篁交翠,紛紛異卉奇葩。地僻雲深之處,竹籬 茅舍人家。"這些景致與天上皇宮、神聖西天、冥界、海底龍王世界的景物截然不同,是人間山水田園風光的薈萃。

飄揚翠袖,搖拽緗裙:飄揚翠袖,低籠著玉筍纖纖;搖拽緗裙,半露出金蓮窄。

太師道:「大丈夫遇時不可錯過,似此招贅之事,天下雖有;託國之富,世上實稀。請御弟速允,庶好回奏。

那猴在山中,卻會行走跳躍,食草木,飲澗泉,採山花,覓樹果;與狼蟲為伴,虎豹為群,獐鹿為友,獼猿為親;夜宿石崖之下,朝游峰洞之中。真是「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

海底兩萬里

這真是一片奇妙又少見的海底森林,生長的都是高大的木本植物,小樹上叢生的枝權都筆直伸向洋面。沒有技條,沒有葉脈,像鐵桿一樣。在這像溫帶樹林一般高大的各種不同的灌木中間,遍地生長著帶有生動花朵的各色珊瑚。

美麗極了!

那一夜在印度洋上,它不是攻擊了某些船隻嗎?那個葬在珊瑚墓地的人,不正是諾第留斯號引起的衝突的犧牲者嗎?而在所有的海面上,人們也正在追逐這可怕的毀滅性機器!

沸沸揚揚,殘酷的報復,破損零散,沸騰的水流,光彩奪目、瑰麗無比 。

希望是樓主所需!

2樓:波特古

1.大師兄~!師傅被妖怪抓走了!

2.二師兄~!師傅被妖怪抓走了!

3.大師兄~!二師兄被妖怪抓走了!

4.大師兄~!師傅和二師兄都被妖怪抓走了!

5.師傅放心吧,大師兄會來救我們的。

妖怪,**跑?吃俺老孫一棒!

悟空救我;

悟能救我;

悟淨救我;

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啊;

阿彌陀佛;

貧僧是從東土大唐而來,去往西天取經,見天色已晚可否在此借住一宿。

3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好詞積累】 飄揚翠袖,搖拽緗裙:飄揚翠袖,低籠著玉筍纖纖;搖拽緗裙,半露出金~ 便把奪門揣。踢到美心時,佳人齊喝采。乙個個汗 【西遊佳句摘抄】 《西遊記》詩詞~

西遊記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4樓:匿名使用者

花香風暖 雲淡日新 麥已初成 滿川碧綠

摘抄《西遊記》的好詞好句。

西遊記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西遊記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必須是詞語

花香風暖 雲淡日新 麥已初成 滿川碧綠 西遊記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必須是詞語 大濕胸,妖怪被師傅抓走了 翻波躍浪 吐霧噴風 尋蛇撥草 撲鷂分松 星辰燦爛 洗心滌慮 西遊記的好詞好句好段。一 西遊記 中的好詞 抖擻神威 磨磚作鏡 積雪為糧 天龍圍繞 花雨繽紛 理圓四德 指解源流 三乘妙典 五蘊楞嚴 共...

西遊記好詞好句好段摘抄,西遊記的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西遊記的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西遊記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如下 混沌未分天地亂,茫茫渺渺無人見。自從盤古破鴻蒙,開闢從茲清濁辨。覆載群生仰至仁,發明萬物皆成善。欲知造化會元功,須看西遊釋厄傳。將一元分為十二會,乃子 醜 寅 卵 辰 已 午 未 申 酉 成 亥之十二支也。此山乃十洲之祖脈,三島之來龍,自開清濁而...

《西遊記》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西遊記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混沌未bai分天地亂,茫茫渺du渺無人見。自從盤古破 zhi鴻蒙,開闢從茲清濁辨dao。覆載群生仰至仁回,發明萬物皆成善答。欲知造化會元功,須看西遊釋厄傳。峰頭時聽錦雞鳴,石窟每觀龍出入。林中有壽鹿仙狐,樹上有靈禽玄鶴。瑤草奇花不謝,青松翠柏長春。仙桃常結果,修竹每留雲。蓋自開闢以來,每受天真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