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骨穿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做骨穿會給身體造成影響嗎?

2021-03-04 06:42:26 字數 5539 閱讀 2482

1樓:

骨穿是很常態化的檢查了,沒有啥後遺症,白血病一般白細胞低,血小板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年10月份查出的血像高也就是白細胞高一直查不出**,我想下一步做個骨穿看看對身體有害嗎?

做骨穿會給身體造成影響嗎?

3樓:刀劍斬相思

骨髓穿刺術(bone marrow puncture)是採取骨髓液的一種常用診斷技術,其檢查內容包括細胞學、原蟲和細菌學等幾個方面。

適用於各種血液病的診斷、鑑別診斷及**隨訪;不明原因的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數量增多或減少及形態學異常;不明原因發熱的診斷與鑑別診斷,可作骨髓培養,骨髓塗片找寄生蟲等。

髓穿刺雖為有創性檢查,但因操作簡單、骨髓液抽取少、病人痛苦小,故對機體無大的損害,不需要特殊護理。對於體質弱、有出血傾向者,檢查後應採取下列措施。

1.止血:一般以壓迫止血為主。

2.臥床休息:檢查後,穿刺區域性會有輕微的疼痛。病人可臥床休息一天,限制肢體活動,即可恢復正常。

3.防止感染:穿刺時,區域性組織經過嚴格消毒。保持穿刺區域性**的清潔、乾燥,覆蓋的紗布被血或汗打濕後,要及時更換。

針孔出現紅、腫、熱、痛時,可用2%碘酊或0.5%碘伏等塗搽區域性,每天3-4次。若伴有全身發熱,則應與醫生聯絡,根據病情適當選用抗生素。

4樓:龍矰恖

如果外周血出現不是常見的異常指標,醫生會建議進行骨髓穿刺檢查時,往往有些病人因擔心骨髓穿刺會傷害身體,而不肯作。其實這種擔心是多餘的。**骨髓平均重量大約2600克左右,骨髓穿刺僅抽取骨髓液0.

2毫公升,對人體來說是微不足道的。而且骨髓的再生能力很強,骨髓液被抽出後,馬上會促使新的骨髓生成。醫生穿刺結束覆蓋無菌紗布後應按壓 5-10 分鐘以防止區域性出血。

穿刺後兩日內區域性不要清洗。骨髓穿刺操作簡單穿刺時除稍有區域性不適外對人體沒有其他任何影響也不會引起後遺症。因此不會傷害身體,患者也不必精神緊張。

做骨穿對身體有影響嗎

5樓:白羊她的貓

做骨穿對身體是幾乎沒有影響的。

只要穿刺的操作者掌握要領,包括正確定位、保證穿刺針在骨髓腔內,以及抽取內容物勿過多混血,同時患者在良好的麻醉下,克服恐懼心態,配合操作,絕大多數骨髓穿刺都能順利完成,並且十分安全。

真正發生麻醉意外(過敏)、區域性出血、感染等併發症是十分少見的。

6樓:北京國康血液病醫院

骨穿對我們身體健康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基本上沒有什麼影響。正常人的骨髓大約2000-3000ml,臨床上抽取骨髓液,以明確某些疾病的診斷,做相關檢查,如骨髓塗片、細胞的免疫分型、遺傳學分型、分子生物學檢查、染色體核心分型等,所取骨髓標本10ml左右,這種骨髓量對我們正常的骨髓液,基本上不會有影響。同時骨穿在臨床四大穿刺裡面,也是相對最安全的。

操作較簡單,區域性麻醉以後,整個操作時間也較快,所以骨穿帶給患者的痛苦也可以忽略不計。

7樓:柳葉刀快刀手

總是有人提出這樣不倫不類的問題!!!!!!!!!!

1、做骨穿,一定是出現了造血系統的嚴重問題,需要通過檢查骨髓的造血能力以判定** 、病情和可能的發展趨勢。不進行必要的檢查,無法查明**和病情,無法正確開展**..........放任疾病發展,你的結局可能就是------死亡!!!!!

2、骨穿,是比肌肉注射打了乙個更大的孔,不同於注射的是,要從骨中抽取少量的(0.1-0.2毫公升)骨髓做檢驗。

3、做骨穿時一定會打麻藥。操作過程中沒有痛苦。

4、骨髓是不斷生長更新的物質。抽取的那一點骨髓對軀體沒有「任何」影響。

5、骨髓穿刺術,是一種有損檢查方式。

最後,在得了病以後,「你」必須在有損傷的檢查和任憑疾病發展中選擇乙個,「你」選擇哪乙個?

醫院是「治病」的地方,不是「殺人、害人」的場所!!!!!!!!!

醫生進行各種檢查**的目的都是為了解除你的病痛!!!!!!!!!

8樓:墨箱

影響不大,但是非常疼

9樓:釋淨文達摩

必須檢查確診,嚇死好多人。確診後治好幾個人?治不好,能恢復不治不檢查的原身嗎?

10樓:旗知車欣豔

做骨穿對身體沒有傷害,骨髓檢查所抽取的骨髓是極少量的,一般為0.2克左右,而人體正常的骨髓為總量為2600克,所以不會有危害,骨穿時,除了在骨髓抽出的瞬間有一點的痠痛外,其他不會有太大的感覺

鈉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11樓:手機使用者

鈉(基本攝入量:8-10克)的生理作用是維持酸鹼平衡、調節滲透壓、構成細胞外液、維持有效血迴圈量;

脫鈉導致低鈉血症、電解質紊亂、酸鹼失衡、體位性低血壓!

症狀:輕者疲乏、頭暈、直立時暈倒、尿量正常或增多、尿比重低、體位性低血壓(缺鹽0.5每千克體重);中者除上述症狀外**彈性減退、飲食不佳、噁心嘔吐、尿量減少、比重仍低、表情淡漠、血壓下降致12kpa以下(0.

5-0.75每千克體重);重者除以上症狀加重外並有休克、昏迷、少尿;(0.75-1.

25每千克體重)

它的**除鹽之外,有好多食物裡也是含鹽量不少的,但口感不出來,查查有哪些食物吧!這些看看能不能補充,總之維持電解質平衡是每種營養素都不能少!這是我從教材上抄的,至於那些食物含有豐富的鹽分,我這書上不詳盡!

一切會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鈉元素是一種巨集量元素,大約佔人體總質量的0.15%的左右,雖然鈉的含量看起來很少,但在人體中卻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正常人體內流動的血液,有乙個比較恆定的酸鹼度,即ph在7.35一7.45之間,當血液的ph 小於7.

35或大於7.45時,就發生酸中毒或鹼中毒,人就會感到疲乏、軟弱、呼吸增深,嚴重時導致死亡。維持ph主要靠血液中的緩衝劑nahco3-h2co3,而鈉離子(na+)是這一緩衝劑的主要角色。

鈉耗離子還是構**體體液的重要成分。人的心臟跳動離不開體液,所以**每天需攝入一定量的鈉離子,同時經汗液、尿液中每天又排出部分鈉離子,以維持體內鈉離子的含量基本不變。這就是人出汗或動手術後需補充一定量食鹽水的原因。

體液中na+過多,易於使血壓公升高,也易使心臟的負擔加重。因此,凡心臟病、高血壓患者,忌食過多的食鹽(nacl)。若體液內na+過少,則血液中鉀的含量就會公升高(血鉀高),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後,也會影響心臟的跳動。

體內鈉元素對腎也有影響。凡腎炎患者,其體內na+不易排出,如果再過多地攝入na+(食鹽).患者病情就可能加重,因此,腎炎患者應適當地少攝入食鹽。

另外,研究還發現,na+與腦組織中受體部位的立體構象改變以及胎兒的性別還有一定的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鈉的生理作用

1、鈉是細胞外液中帶正電的主要離子,參於水的代謝,保證體內水的平衡,調節體內水分與滲透壓。

2、維持體內酸和鹼的平衡。

3、是胰汁、膽汁、汗和淚水的組成成分。

4、鈉對atp的生產和利用、肌肉運動、心血管功能、能量代謝都有關係,此外,糖代謝、氧的利用也需有鈉的參與。

5、維持血壓正常。

6、增強神經肌肉興奮性。

鈉缺乏:

輕至中度,尿鈉和尿氯含量減少,或完全缺失。患者倦怠、淡漠、無神、起立時昏倒,表示每千克體重可能缺鈉0.5克。

中至重度,尿中無氯化物。患者除上述症狀外,尚有噁心、嘔吐、收縮期血壓(血壓食品)下降或不可測知。表示每千克體重可能缺鈉0.75~1.25克。

鈉過量:如果鈉過多則可引起高鈉血症,高鈉血症常與脫水等其它代謝紊亂並存。

14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人體內鈉在一般情況下不易缺乏、但在某些情況下,如禁食、少食,膳食鈉限制過嚴而攝入非常低時,或在高溫、重體力勞動、過量出汗、腸胃疾病、反覆嘔吐、腹瀉使鈉過量排出而丟失時,或某些疾病,如艾迪生病引起腎不能有效保留鈉時,胃腸外營養缺鈉或低鈉時,利尿劑的使用而抑制腎小管重吸收鈉時均可引起鈉缺乏。鈉的缺乏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倦怠、淡漠、無神、甚至起立時昏倒。失鈉達0.

5g/kg體重以上時,可出現噁心、嘔吐、血壓下降、痛性吉爾痙攣,尿中無氯化物檢出。

過量正常情況下,鈉攝入過多並不蓄積,但某些情況下,如誤將食鹽當食糖加入嬰兒奶粉中餵養,則可引起中毒甚至死亡。急性中毒,可出現水腫、血壓上公升、血漿膽固醇公升高、脂肪清楚率降低、胃黏膜上皮細胞受損等。鈉的適宜攝入量(ai)**為2200mg/d。

代謝吸收

人體鈉的主要**為食物。鈉在小腸上部吸收,吸收率極高,幾乎可全部被吸收,故糞便中含鈉量很少。鈉在空腸的吸收大多是被動性的,在迴腸則大部分是主動的吸收。

鈉與鈣在腎小管內的重吸收過程發生競爭,故鈉攝入量高時,會相應減少鈣的重吸收,而增加尿鈣排洩。因尿鈣丟失約為鈣瀦留的50%,故高鈉膳食對骨丟失有很大影響。

15樓:

問題1:

鈉離子和鉀離子調節人

體水、電解質平衡,維持人體ph,保證內環境穩態。在神經調節、細胞訊號轉導等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問題2:

多喝骨頭湯也行,但是補鈣的同時要注意兩點,一點就是,你補鈣也要有所吸收,需要適當補充維生素d,或者調節適當的鈣磷比;第二點就是在補鈣的時候不可以忽略其他的補充!

16樓:學海烏鴉

人體缺鈉感到頭暈、乏力,長時間缺鈉易患心臟病,並可導致低鈉綜合症。腎上腺皮質激素主要是調節體內無機鹽平衡的,起滯鈉排鉀作用。它的作用使排洩的鉀、鈉離子保持一定的平衡。

如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分泌減少,腎則排洩過多鈉,而保留過多的鉀於體內。鈉少了,體液滲透壓減少,為保持滲透壓不變,要排出水分,這樣就會使血液變濃、變少,血流慢,尿量減少,發生各種缺水症狀。如注射腎上腺皮質激素則立即可使這些反常現象消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性狀:鈉是一種質地軟、輕、蠟狀而極有伸展性的銀白色的1a族的鹼金屬元素。

鈉的化學性質很活潑。在空氣中很容易氧化生成氧化鈉,燃燒發出黃色火焰。和水起**反應,生成氫氧化鈉,與醇反應生成醇鈉。

因此通常儲存在煤油中。鈉可以和大部分元素反應,但是很難和硼、碳、鐵和鎳反應。鈉在高溫下可以和矽酸鹽反應,侵蝕玻璃和瓷器。

對人體的影響:鈉在身體內有助血壓、神經、肌肉的正常運作。鈉是細胞外液中帶正電的主要離子,能夠參於水的代謝,保證體內水的平衡。

鈉還可以維持體內酸和鹼的平衡。它是胰汁、膽汁、汗和淚水的組成成分。

鈉降低見於高脂血症引起的低鈉血症、腎病症候群、重症腎盂腎炎、通氣過度、腹瀉、嘔吐、吸收不良症候群、阿迪森氏病、肝功不全、心功不全、抗利尿激素分泌過多、糖尿病昏迷

人體缺乏鈉會引致生長緩慢、食慾減退、昏睡、低血糖、心悸等症狀,導致哺乳期的女性奶水減少、肌肉痙攣、噁心、腹瀉和頭痛。過多的鈉則會引致水腫、血壓高。如果誤將食鹽當作食糖給嬰幼兒食用,有可能導致死亡。

身體健康者會透過腎將多餘的鈉排出體外。

嬰兒和兒童的每日的鈉需要量估計為58毫克。健康的成年人每日食用的鈉量比幼兒稍高便可維持鈉的平衡。

鈉的食物** 除烹調、加工和調味用鹽(氯化鈉)以外,鈉以不同量存在於所有食物中。一般而言,蛋白質食物中的鈉量比蔬菜和穀物中多。水果中很少或不含鈉。

在製作中加進食品的鹽可能比食品中天然存在鹽量多許多倍。鈉在普通食物中**主要有:薰醃豬肉,大紅腸,穀糠,玉公尺片,泡黃瓜,火腿,青橄欖,午餐肉,燕麥,馬鈴薯片,香腸,海藻,蝦,醬油,番茄醬等。

做腎臟增強CT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增強掃描就是把藥從靜脈 一般為肘前靜脈 注入血管內同時進行ct掃描,可以發現平掃 沒有向血管內注藥掃描 未發現的病灶,主要用於鑑別病變為血管性或非血管性,明確縱膈病變與心臟大血管的關係,瞭解病變的血供情況以幫助鑑別良 惡性病變等。增加病灶的資訊量,以便於對病灶定性分析甚至明確診斷.做增強掃描當天早上...

長期穿高跟鞋對身體有什麼樣的影響

簡單的說,長期穿高跟鞋會給脊柱帶來很大的壓力.調查顯示,高跟鞋誘發神經性頭痛的機率很高.有人想穿還沒辦法穿呢 長期穿高跟鞋有什麼壞處?星知計畫 長期穿高跟鞋,會對身體有危害嗎?現在的女性基本上每個人的鞋櫃裡都有一雙高跟鞋,甚至更多,可以說高跟鞋是現代都市女性的必備物品了,因為很多女性都認為穿著這樣的...

女性穿高跟鞋對降有什麼影響,女性穿高跟鞋對健康有什麼影響

經常穿高跟鞋的女人腳容易受到傷害腳骨變形拇指外翻影響行走非常痛苦,身體被迫挺胸收腹提臀給腿和腰部造成反向運動加大脊椎肌肉負擔,時間長了很容易引起病變,嚴重時會造成終身痛苦。所以女性一般情況下可以穿中跟,平跟鞋為好。偶然在一些場合短時間穿一下高跟鞋還是可以的。時間長了會使腳趾變形 女人穿高跟鞋對身體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