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心理諮詢師怎麼樣,現在這個行業還比較冷門,學習需要什麼條件

2021-06-17 06:21:33 字數 4725 閱讀 2064

1樓:滄海浩波

需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就可以從業。

報考的學歷條件,一般要求是醫學、教育學和心理學專業可直接報考二級師,其他專業本科經培訓後可以報考**,專科生需要有心理諮詢的工作經驗才可報考。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精神衛生法的出臺,意味著很大程度上,心理諮詢要麼是掛羊頭掛狗肉,要麼就別做了。所以這個行業已經不屬於冷門兒的了,已經屬於快滅的邊緣了。所以要不要考,需要慎重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這個專業也不算冷門,因為現在也是很多人報讀。下面的是心理諮詢師相關的內容,希望對你有幫助

**的條件是:**心理諮詢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即可)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二級心理諮詢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即可)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3、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4、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心理諮詢師這個工作怎麼樣啊

4樓:諦聽者

我是職業心理師,可能比較有說話的權力吧。從臨床上來講,中國的心理諮詢市場屬於剛起步階段,市場還沒有培育起來。各級諮詢機構也基本上靠培訓來養活自己,工作是非常不好找的。

從心理學系的學生就業來看,不到百分之五的人在畢業後從事心理相關工作,進入心理諮詢行業的更是千分之幾的比例。所以您與其說畢業後再在心理諮詢上投入巨大的精力和金錢,倒不如去做好護理工作,同期心理諮詢師與護理人員的收入比較來看,護理人員的收入穩定有保障。

雖然是在一定意義上跟您的想法唱反調,但是是一個誠懇的意見。請不要見怪。

回答請採納,謝謝。

5樓:華夏思源心理網

去年國家取消了心理諮詢師的原有考試。但是也規劃了更多的心理諮詢師的社會崗位需求。在社群,醫院,學校等都有這方面的需求。

另外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暴露出來的問題,也讓心理諮詢師成為大眾健康的一種需要。從國家政策來看,還是不錯的。

6樓:牽著蝸牛散踄

我想這個工作在國外應該是特別是發達國家的話,應該是非常吃香的,但是在中國進行看心理諮詢的人非常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今年剛考過心理諮詢師**證書,明年準備考二級諮詢師

今年下半年開始已經設立了心理諮詢師4個級別的考試

你如果還沒有參加過考試,就要從四級開始考,一級級的考上去

**、四級只能做諮詢師助理工作,不可以自己營業看診

至少需要考到二級心理諮詢師證後,實習兩年以上才可以辦理營業執照開門看診

不過你說到的當心理醫生,估計有難度

因為心理諮詢師主要的工作是解決患者的情緒問題,如果是神經病性障礙的患者(簡稱有精神病的患者)是不屬於我們諮詢師的諮詢範圍的,這個要轉介紹,需要精神醫生**

說說心理諮詢師這個行業比較自由,通過患者預約來看你的工作時間

還有前期不容易起步,因為這個職業需要有充分的信任,別人才會跟你說出內心的問題

而且你要能承受大量的負面情緒,雖然諮詢師待遇不錯,但是要懂得如何釋放諮詢師本人的壓力

這是我所知道的一些知識,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帶著“究竟為什麼”和“我該怎麼辦”這兩個問題而來,迫切希望心理諮詢師給出一個直接、簡單並行之有效的解決方案。但是其實那是高估了心理諮詢師的能力了,當你遭遇某些事情不知該怎麼辦時,其實答案就隱匿在你的心底,只是它的聲音太微弱了,別的聲音又太喧囂,常常看不見也聽不清,所以你倍感苦惱。心理諮詢師更多地是從專業的角度對你進行引導,讓你悅納真實的自我,發掘有潛力的自我,最終達到身心平衡與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醫生必須有醫師資格證

心理諮詢師二級**都可以工作,看你能力大小了,心理諮詢水很深,並不是學幾天就能學會的。

前景很美好,現狀很一般

10樓:匿名使用者

形勢不容樂觀!不明真相的人員為了賺錢或者搞個第二職業,參加了國家諮詢師培訓考試,本來就不富裕的他們又交給了培訓機構一筆不小數目的錢,拿到資格證書後,能夠找到工作賺到錢的幾乎沒有,個別有機會的又進入了培訓機構繼續賺學員的錢,真正的去做諮詢,求助者的錢沒有賺到。另外,諮詢師培訓機構只負責拿證書不負責諮詢技術培訓和後期的諮詢師督導成長,致使諮詢師沒有諮詢技術只有理論,沒有出路,只好回到原點。

這就出現了目前混亂局面:大膽的人拿到證書就去開諮詢中心,不就死掉賠錢受挫;接著大諮詢師繼續搞培訓班賺小諮詢師的錢!所謂的心理諮詢專家其實也沒有多少求助者,不然,他們怎麼會有時間屈尊到民間搞培訓賺錢呢?

呵呵,建議準備參加學習的或者已經拿到證書的,一定要找一個培訓機構有知名心理專家的,這樣可以進行系統的心理學知識培訓後,拿到證書,還有後期的諮詢技術提供的保障,更可以引領大家成長——督導,為未來至少10年的心理諮詢市場好轉做準備,為那時從事做諮詢工作打下基礎(也就是要注意拜名師,自古拜師非常重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導師,利於個人快速成長),千萬不要盲目去花錢參加學習各種名目繁多的心理諮詢技術培訓班,那樣的班少則三兩天,多則就是五七天,根本學習不到真正的心理諮詢技術(世上哪有那麼簡單的技術幾天學會的! ——河南省平頂山市中德心理諮詢中心:建言僅供朋友們參考,心動是開端,行動在於你決定。

11樓:♂莘の晨

只要你有心理諮詢師這個證書,就可以開始實習了,很多醫院都有這個工種啊。你是護理專業的,畢業就可以報考**了,以後有需要再報二級也是可以的

12樓:文瀚印天

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現在的狀態是僧多粥少,最好的是有一份穩定工作,然後業餘時間做心理師。

另外,想成為一個真正的心理師,至少要有幾年的時間去學習和自我成長,參加各種培訓班和成長小組,這需要大量的資金。

生活閱歷與領悟力也非常重要。

不論怎樣,只要自己真心喜歡這個行業,並堅持下去,就一定能成為一個好的心理師的!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個證進大醫院的機會不大,除非有人際資源的支撐,在中國,***。

現在的考證,基本交錢就拿得到,含金量,呵呵……這個行業,總體在中國接受度還不大,兼職乾乾,掙點兒零花。專職從事,學歷學位就比較關鍵了。

祝順利!

14樓:金博瑞學校

就業前景不錯,想去大醫院做心理醫生,首要的就是要有心理諮詢師證

書的!心理諮詢師市場前景非常的廣闊。因為現在生活的節奏越來愈快,人們的心理壓力也是越來越大的,而它不是**而是化療。

不是非要到非常嚴重的地步在進行採取尋求心理諮詢的幫助。而且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人們更加的關注生活品味的提升。

15樓:鋒哥好

考完**證,然後再某個心理諮詢機構工作實習三年,有三年的經驗才可以給別人諮詢。中國還是很鬆的,美國心理諮詢師還需要醫學碩士學位好像。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容樂觀,我們的人群素質還沒有達到,消費水平及理念還遠沒有達到,你想想看,動動嘴,說幾句話,就要幾百元錢,我都捨不得,如果要在大城市,或許會好一些。

17樓:love蘭蘭

心理學很有前景 但是心理醫生沒有前景 生活窘迫

18樓:顧世野

去醫院得有指標 需要獲得 心理專業是非常好的 前景很好

19樓:超職教育河北

最新心理諮詢

師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1、開設心理諮詢室,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

2、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諮詢中心工作,解決學生遇到的一些心理問題。

3、在專業的醫院心理門診工作。

4、在企業、學校工作,解決員工、學生的心理問題。

5、在街道辦事處或社群心理服務中心工作。

6、在公務員系統、網際網路諮詢系統等各大行業工作。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心理諮詢這個工作,你自己要不能說自己是老闆的把自己繞進去,你不許自己的那種思想都是正能量的。

21樓:為本心理

心理諮詢師這個工作怎麼樣,這個問題,怎麼說呢,要看你具體指的那一方面。

一方面,心理諮詢這個行業,已經發展起來了,而且,如火如荼。尤其是在一線城市,主動尋找諮詢師的來訪者,也是相當多,發展不錯。

但是,另外一方面,如果,你指望著,每個人都知道,都瞭解,人人都能看得起心理諮詢,這個得話,還需要很長很長的路程要走。

心理諮詢並不是屬於什麼廉價的消費。諮詢師屬於按小時收費,諮詢師屬於,賣時間的人。

諮詢師自身也需要成長,每一天,每一步,都需要經濟來支撐。

培訓,需要錢,個人分析,需要錢,督導,需要錢,衣食住行,需要錢,買書,需要錢,一言一行,都需要錢。就以我們心理諮詢中心的老師為例,每年他們都會去參加知名的行業大佬課程,接受他們的督導,提升自己的諮詢能力。同時,諮詢師們長期幫助他人諮詢,自身過一段時間往往也需要做諮詢來調整。

2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已經取消了二級心理諮詢師的認證,已經很說明問題了,考證的人不一定有臨床經驗。據我瞭解有一個認證《超個人心理諮詢師》這個考完師可以直接從業,成為成熟的心理諮詢師的

心理諮詢師,這個就業方向怎麼樣,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和收入如何

心理諮詢師是擁有廣闊前景的職業,特別在教育 醫療 社群 機關 企業 司法系統等領域將有更大需求。另外,心理諮詢師是一個可以終生從事的職業,而且會因為年紀的增長 閱歷的增加而更受歡迎。目前,中國已在教育系統 公安系統 體育界和部隊裡配備了專業的心理諮詢師。按有關規定,監獄 部門 大專院校各個體系 各中...

中國心理諮詢師的工資有多少,現在心理諮詢師這麼行業怎麼樣?收入每月大概有多少?

首先,每個城市的心理諮詢收費不同,根據各地的經濟發展水平而定,以廣州為例,剛入行的實習心理諮詢師,一般諮詢費用為100 150元每小時 正式心理諮詢師300元每小時 有經驗的諮詢師500元左右,資深諮詢師800元左右,大師級的收費自定,1000或者2000元每小時都有。其次,心理諮詢師的生存狀況其實...

在銀川,心理諮詢師怎麼考呀?心理諮詢師怎麼考啊?

找培訓機構報名即可!目前心理諮詢師不支援個人直接報考,只能通過培訓機構統一培訓後參加考試,通過考試後取得證書!心理諮詢師怎麼考?直接網上報名即可!只要符合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即可報考!現在怎麼報考?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 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