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專業學生,第二專業選金融還是經濟學

2021-06-17 02:13:54 字數 781 閱讀 6686

1樓:雲落風起

想進銀行,當然選金融學好點了,金融學也有經濟學理論,還有實務,我比較喜歡。

經濟學,我覺得就不要了,全都是理論,有點虛

國貿呢,看你們學校教學重實務還是重理論了,不過我覺得也是雞肋,重點的國際結算部分,國際金融也會講的。

計算機這個,沒什麼必要吧,本身程式設計很難,對數學要求也高,如果以後你就是想在銀行跟事務所的話,好好學學office就夠了。

英語,水平的提高絕對不在是不是輔修上,沒事練練口語吧,這樣最有用。輔修沒什麼意思。

各種管理,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什麼的跟你財物管理重的很多,木有必要,而且又不是說你學了管理就能去企業做管理,反而不及一些實用的學科來得好

我覺得首先金融,然後國貿吧,金融學是經濟學院,財務管理是管理學院吧,這個一般課程不怎麼重複的吧,你最好問問清楚,選金融吧。

另外,你沒有提及的,我覺得輔修法學也不錯的。長見識,以後不會被騙,考公務員就屬會計跟法學招的多。

想去事務所,好好考注會吧,一般企業也很看重這個的,正好你又是會計專業,大學期間就能考

我覺得吧,其實輔修不難的,也就是期末忙點,跟注會也不衝突的,時間這個東西,只要你原意擠,總是有的,閒著,時間還不是就這麼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選擇金融學,但是你說有較大的重複的話,你要是考acca進四大的話那就選英語吧,不過個人覺得英語是個雞肋,你自己看著辦吧!

記住會計專業如果有cpa的話,以後至少是個超白領!能不能到金領就要看造化了!你還是專心考cpa吧,不休雙學位,考上cpa絕對不華而不實的雙學位要強!

大學選財務管理專業行嗎,專科學財務管理專業行嗎?

完全可以的。來如果你能繼續深造自讀個碩士或者是博士出來,那前途就更好了。從職業分布來看,財務可以劃入企業的主戰場。這是因為在大的企業裡財務能夠創造非常大的價值。乙個一定規模的企業財務總監能夠拿到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的年薪,那時因為在那樣的公司通過財務管理比如稅務籌劃 資金運營 內部控制等等能夠創造幾百萬...

對財務管理專業的認識和理解,財務管理專業優勢有哪些

會計更側重賬務處理,而財務管理則側重成本 資金等方面的管理,包括財務分析等工作。財務管理和會計是乙個事務的兩個方面,會計重在核算,財務重在管理,簡單說 算是為了管,管離不開算,而在實際工作中,財務和會計通常不做具體區分。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財務 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從業前需要受財務 金...

選修第二專業需要交錢嗎是多少,選修第二專業需要交錢嗎是多少

按照不同的抄學校.可能收你bai所選修專業的正常學費du.或者是全部學費百分之六十五左右zhi的費用.如 你選修計dao算機專業.專業每年學費4500元.那麼四年可能是收取全部學費4500 4 18000元.或者是4500 65 4 11700元左右.了解內蒙古財經學院雙學位問題。選修第二專業,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