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事業單位會計制度下每月結轉如何做分錄

2021-03-22 23:06:39 字數 1853 閱讀 8016

1樓:承亦云昝其

上年末,分錄未做完,借記財政補助結轉

20,貸記

財政補助結餘20

在新事業單位會計制度下,事業單位每季度繳納企業所得稅如何作會計分錄?? 5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事業單位會計制度》(2023年1月1日)3、6、9、12月計提時

借:非財政補助結餘分配

貸:應交稅費-應交所得稅

4、7、10、次年1月交納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3樓:

企業所得稅一般是按季度進行預繳的,所以,一般情況下,在2月份是不計提企業所得稅的,只在每季度最後一月才計提。假如1-3累計是虧損,就不用計提、也不用繳納所得稅

你好,新事業單位會計制度下,上級專款如何記賬

4樓:匿名使用者

「財政補助收入」是指事

業單位從同級財政部門取得的各類財政撥款,包括基本支出補助和專案支出補助。「財政補助收入」科目是收款時用的。

借:銀行存款

貸:財政補助收入

支付時該如何記賬?

借:事業支出

貸:庫存現金 / 銀行存款 / 應付職工薪酬 等支出時正常核算,而不像以前必須有一一對應關係(「撥入專款」與「專款支出」)。如果你們支付,貸方一定是資產類(貨幣或實物)減少,而不會是收入類(財政補助收入)的增加。

專款是通過財政集中支付的,那也計入「事業支出」,也就是收入按**登記(財政補助收入),支出按業務登記(事業支出)。最後都彙總(結轉)到事業「事業結餘」。期末結轉分錄:

借:財政補助收入

貸:事業結餘

借:事業結餘

貸:事業支出

5樓:匿名使用者

專項資金按資金**不同分別記入財政補助收入、事業收入、上級補助收入、附屬單位上繳收入和其他收入等科目,按具體專案在科目下設」專案支出「明細進行核算。從同級財政取得的各類財政撥款的專項資金,記入」財政補助收入「下的」專案支出「。屬財政專戶返還的專項收入,記入」事業收入「下的」專案支出「。

事業單位新制度財務處理的幾個問題

2023年新事業單位會計制度下,原固定資產如何轉入新賬,具體分錄應該怎樣做?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涉及固定資產的相關科目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將舊賬套裡固定資產和累計折舊的餘額直接轉入新帳套的期初餘額即可,不涉及做分錄的問題。新的會計準則和舊的一樣,對於事業單位是否計提折舊,可以由單位自行選擇。

唯一的區別在於新增了「待處理財產損益」,以後處置固定資產時需經過此科目

新會計制度下,年末事業單位財政補助收入與非財政補助收入如何結轉呢?

7樓:達摩祖師

雖然不懂,不過還是來頂下人氣吧

新**會計制度下,事業單位購買固定資產怎麼做分錄

8樓:

財務憑證 借 固定資產

貸 零餘額賬戶用款額度

預算憑證 借 事業支出-專案支出-財政補助支出-資本性支出-辦公裝置購置

貸 資金結存-零餘額賬戶用款額度

不給好評就不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會計讓你

抄"0基礎"做賬實操!

事業單位會計認準會計學堂真賬實操培訓,覆蓋120個行業,錄播直播結合教學!事業單位會計,2023年我們學員突破120萬,500位老會計一對一教,30天學精通!

[職業]事業單位新會計科目

事業單位執行什麼會計制度

事業單位會計制度 是財政部1997年,為了讓國內的國有事業單位能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需要,根據 事業單位會計準則 試行 制定的會計制度。該制度自1998年1月1日起執行。財政部1988年釋出的 事業行政單位預算會計制度 同時廢止。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事業單位會計準則 和 事業單位財務規...

新事業單位會計制度無形資產補攤銷要怎麼做分錄

可以做為 事業支出或經營支出 核算。分錄如下 借 事業支出或經營支出 貸 無形資產 對於事業單位會計取得 攤銷 處置無形資產,事業單位會計制度 規定 第124號科目 無形資產 1.本科目核算事業單位的專利權 非專利技術 著作權 商標權 土地使用權 商譽等各種無形資產的價值。2.事業單位購入或自行開發...

事業單位會計可以在別的事業單位兼職嗎

事業單位會計人員,工作期間是不能做兼職的。可以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 事業單位會計能兼職私企會計嗎 安徽淮南陽光會計回答你,可以私下接,望採納 1 原則上是不可以的。2 事業單位人員不能在其他單位兼職或者取得收入 除非是單位或者組織外派 事業單位會計可以兼職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四十二條 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