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城鎮戶口的兒童在成都上小學需要什麼手續

2021-06-16 20:41:42 字數 1482 閱讀 4838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成都市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按戶籍所在地就近入學的實施意見》,成都市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按照戶籍所在地劃片招生就近入學。如果孩子戶籍不在成都,又想讓孩子在讀小學,需按《成都市外來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的實施意見》辦理就讀。

具體分為兩類:

一類是農業戶口,《成都市臨時居住證》或《成都市居住證》持有人。需持申請人及子女同一戶籍的原籍農業戶口簿;有效期內的《居民身份證》、《臨時居住證》及有效《勞動合同》於在在所在鎮(街道)登記點登記。

另一類是城鎮戶口《成都市居住證》持有人。須持申請人及子女同一戶籍的原籍戶口簿;有效期內的《居民身份證》、《居住證》在教育局教育科登記。 非一年級新生還需準備原就讀學校證明。

如果符合成都市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就讀條件,將根據政策統籌安排孩子就讀。成都市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入學工作每年集中辦理一次,在每年的四月份之前諮詢所在區教育局教育科。

2樓:匿名使用者

1、成都居住證。

2、成都當地企業的勞動合同(自己開辦企業的工商執照也可以)。

3、在成都連續交滿一年社保,並且還在繼續交。

4、在入學區域連續居住滿一年。

5、你與子女的關係證明(戶口本、出生證等都可以)。

3樓:人生百果

小學是義務教育,按政策你只要有房產證或租房合同、暫住證、身份證或戶口薄就應可以在當地入學了。建議你到你想要小朋友就學的學校找校長或當地教育局的教育科詳詢。

4樓:超q小屋

shop三四八六氣妖酒三

我是成都城鎮集體戶口,老公是外地農村戶口,我想把孩子的戶口上到成都這邊,但是我是集體戶口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到集體戶口的,持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父(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回、《結婚證書》等到答常住戶口登記地公8安8派8出8所辦理;既可隨父也可隨母辦理出生登記。上學時要涉及乙個學區分配的問題,麻煩並不麻煩。買了房子就可以把戶口遷出來了。

6樓:清風菲兒

集體戶口可以上的。買了房子後,戶口自然就落到你房產上了。

7樓:噼里啪啦

為了孩子以後著想,抄我認為這位朋友還是找找人,拖個關係什麼的好一些。

如果你們以後已經下定決心定居成都了,戶口對孩子來說可以很重要的!上學不是很麻煩,招生對戶口在什麼地方是不限制的。只是交錢會比本地戶口的孩子多,像建校費之類的,**不菲!

至於購房上戶口,也不知道你是聽誰說的。要真能這樣的話,各地有錢,又能在成都買房的人也很多,別人不也一樣沒辦上戶口麼?你說是嗎?

為了孩子,大人們加油,努力吧~

成都非城鎮戶口社保

8樓:abc保險網

當前成都市適用的都是成都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社保中的基本醫療保險無區別。成都市的是由成都市針對本市政策制定的醫療保險,社保只是我們通常的說法而已。

我是重慶戶口。在成都上班。孩子在溫江讀小學。馬上公升初中。我租

可以在溫江讀書,現在沒有規定初中必須在戶口所在地的規定,主要牽扯借讀費。溫江的初中還是很不錯的,治安不錯,你可以放心你的孩子的安全。而且交通也不亂。你的孩子上學,放學你都可以放心。我在成都溫江 郫縣兩處租房,當初在郫縣派出所用租房合同辦理居住登 你好,不行哦,在 登記的就得到 辦理哦,因為每個派出所...

外地戶口在常州上小學要什麼條件,外地戶口在常州讀書,可以高考嗎

需要4個條件,具體如下 1 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持本人及適齡兒童 少年相應的身份證明 2 父母在常州市現居住地連續居住不少於一年的居住證 暫住證 3 父母相對穩定工作的證明 一年以上社保憑證 與常州用工單位簽訂一年以上的勞動合同或工商營業執照等 4 符合戶籍所在地計劃生育政策規定的有關證明。外地戶口在...

外地戶口在成都買房上戶口需要什麼

成都購來房入戶所需材料 自1 入戶申請表 2 入戶人員戶籍證明 或居民戶口簿,下同 3 入戶人員居民身份證 4 位址證明 5 入住證明 6 房屋產權證或經房管部門備案的購房合同 7 一次性繳款發票或按揭合同 8 連續6個月以上的按揭銀行繳款憑據 銀行列印還款流水 9 市或區 市 縣勞動保障部門出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