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是什麼做的吃多了會不好麼,黃油是用什麼做的?吃多了好麼?

2021-06-16 16:28:35 字數 2576 閱讀 6933

1樓:我的家鄉桂樹成林

腐竹,即豆腐皮

腐竹的生產製作

工藝流程選豆→去皮→泡豆→磨漿→甩漿→煮漿→濾漿→提取腐竹→烘乾→包裝

腐竹的營養價值:

營養素 每100克

熱量(大卡)459.00

碳水化合物(克)7.6

脂肪(克)21.70

蛋白質(克)44.60

纖維素(克)1.00

維生素e(毫克)27.84

硫胺素(毫克)0.13

核黃素(毫克)0.07

煙酸(毫克)0.80

鎂(毫克)71.00

普寧豆支 原張腐竹

鈣(毫克)77.00

鐵(毫克)16.50

鋅(毫克)3.69

銅(毫克)1.31

錳(毫克)2.55

鉀(毫克)553.00

磷(毫克)284.00

鈉(毫克)26.50

硒(微克)6.65

主要功效

吃腐竹可以預防老年痴呆

營養學資料表明,每100克豆漿、豆腐、腐竹的蛋白質含量分別為1.8克、8.1克、44.

6克;而水分含量則是96克、82.8克、7.9克。

不難看出,腐竹含蛋白質豐富而含水量少,這與它在製作過程中經過烘乾,吸收了其精華,濃縮了豆漿中的營養有關。

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腦作用,它能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這是因為,腐竹中穀氨酸含量很高,為其他豆類或動物性食物的2~5倍,而穀氨酸在大腦活動中起著重要作用。此外,腐竹中所含有的磷脂、皁酐還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有防止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的效果。

禁忌與***

腐竹的營養價值雖高,但有些人如腎炎、腎功能不全者最好少吃,否則會加重病情。糖尿病,酸中毒病人以及痛風患者或正在服用四環素、優降靈等藥的病人也應慎食。

**者別多吃

由於製作方式的差異,腐竹的熱量和其他豆製品比起來有些高,每100克的熱量為457千卡(豆腐82千卡、豆腐乾140千卡、油豆腐244千卡)。廣東人愛吃的枝竹由腐竹再次油炸製成,熱量就更高了,達到每百克472千卡,超過了同等重量豬肉的熱量。因此,需要控制體重的人最好別經常吃腐竹,或在吃腐竹的時候適當減少主食的攝入。

2樓:英天工閭蘊

腐竹,又稱腐皮或豆腐皮,是煮沸豆漿表面凝固的薄膜,可鮮吃或晒乾後吃是東亞地區常見的食物原料。

營養學資料表明,每100克豆漿、豆腐、腐竹的蛋白質含量分別為1.8克、8.1克、44.

6克;而水分含量則是96克、82.8克、7.9克。

不難看出,腐竹含蛋白質豐富而含水量少,這與它在製作過程中經過烘乾,吸收了其精華,濃縮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腦作用,它能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這是因為,腐竹中穀氨酸含量很高,為其他豆類或動物性食物的2~5倍,而穀氨酸在大腦活動中起著重要作用。此外,腐竹中所含有的磷脂、皁酐還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有防止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的效果。

了豆漿中的營養有關。

腐竹的營養價值雖高,但有些人如腎炎、腎功能不全者最好少吃,否則會加重病情。糖尿病,酸中毒病人以及痛風患者或正在服用四環素、優降靈等藥的病人也應慎食。

**者別多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的加工原料主要是大豆。

原本屬於好材料、好營養的美食,但現在到處是劣質、摻假商品,吃什麼都讓人不放心。

所以,適量吧。

4樓:習習歲月

不會的,除了腎不好不要吃

黃油是用什麼做的?吃多了好麼?

5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黃油主要是從牛奶中提取出來的油脂,營養豐富,特別是脂肪含量非常豐富,所以最好還是少食用

6樓:

食用黃油,蒙古語稱“希日陶蘇”,其味道獨特純香,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牧民招待賓客的佳品。黃油可以從奶皮子裡提,可以從白油中提,也可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

若從奶皮子中提取,則要在奶皮子攢多以後,經過一夏天晾乾,然後將其放入鍋中煮,慢慢攪動,漸漸地就可以看見鍋中分離出上下兩層:上層黃色,下層白色,黃色的油脂便是黃油了。白色的叫酸油。

若從白油中提取,則要將白油倒入鍋中加熱來煉取。將白油倒入鍋中,用溫火慢慢熬煉,用勺頻頻翻動,當水汽沒有了,色澤呈微黃時,即製成。為防止煉得過火會帶有煳味,在煉的過程中要加入一把阿木蘇(什錦粥)一起煉,其目的就是為了吸取白油中的水分。

煉過的阿木蘇稱為黃油渣。由於其油性大,酸度濃,可加茶飲用。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首先還是要用剛擠的鮮奶中撇出浮在上面的油層,然後倒進鍋裡,用溫火加熱同時攪動。

待燒開後,黃油便會浮出,渣滓下沉,將黃油撇出,剩下的也是黃油渣,不過這種黃油渣非常的酸。

黃油營養極為豐富,是奶食品之冠,因為

五、六十斤酸奶才可提取二斤左右的黃油,足見其珍貴。為食用方便,牧民常把黃油裝在器皿或牛羊胃囊內。黃油具有增添熱力、延年益壽之功能。

寒冬季節人畜受寒凍僵時,常用罐飲黃油茶、黃油酒來解救。時至八月,人們把黃油裝進羊小肚子將其儲存起來,待食用時開啟,由於不與空氣接觸,所以一塵不染,依然是新鮮滋潤、綿甜可口.吃多了,容易發胖.

吃多不好

7樓:後花園的向日葵

不好.肯定是加了什麼有害物質才能使液體變成固體的.

腐竹是什麼意思,腐竹是什麼做的?

腐竹又稱腐皮,是很受歡迎的一種客家傳統食品,也是華人地區常見的食物原料,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同時還有著其他豆製品所不具備的獨特口感。腐竹色澤黃白,油光透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營養成分,用清水浸泡 夏涼冬溫 3 5小時即可發開。可葷 素 燒 炒 涼拌 湯食等,食之清香爽口,葷 素食別有風味。但是患有...

為什麼甜食吃多了會感覺噁心,為什麼吃甜的會感到噁心

這種情況應該是胃的問題,應該不會是病,只是胃的承受力要小一點,因為睡一覺起來胃是空的,所以對甜食的反應要大一些,可以試著先吃點別的東西,過一會再少吃一點甜食,看會不會好點.偶爾吃吃無所謂,吃多了會胃酸,當然會難受。原因就是吃多了.凡事淺嚐轍止 吃東西也是一樣.如果吃了感覺泛酸水就應該是胃部有問題 你...

大蒜吃多了對身體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麼?

大蒜吃多了有沒有壞處啊?1.蒜臭。吃過大蒜和接觸過吃過大蒜的人都知道那種味道,我們老家叫死蒜氣。就是吃過蒜從嘴裡發出的味道。2.大蒜會影響到腸胃功能。大蒜是辛辣之品,如果一次吃上一兩片還好,但如果上癮了。那麼不僅不能夠起到殺菌消毒作用,還會出現胃腸道的受損。我個人來說吃過大蒜之後,尤其是吃過生蒜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