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橙小樹苗,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怎麼用

2021-06-16 09:28:53 字數 2908 閱讀 9279

1樓:阿拉丁苗圃廠

一、症狀

葉片褪綠,由葉尖向葉基蔓延,葉基尚留有倒「v」型綠色,病葉多有反捲,葉脈有腫大栓化開裂現象。

二、為害情況

病樹多散布於果園,散布面廣,有的果園甚至80%以上的臍橙樹褪綠,呈黃褐色,病枝長勢弱,葉片比正常葉小,花少甚至無,嚴重影響產量。

三、發生規律

於果實採收後始發,均表現在老葉上,多發生在枝梢頂部。

四、**診斷

從現場看,病樹散布面廣,且病葉症狀相似度高,可以排除冷、熱、機械損傷和害蟲為害。從病葉症狀看,未見黃龍病和衰退病等病毒病典型症狀,基本上可以排除病毒損害。故從外觀診斷應為營養失調症。

從表現在梢頂部、老葉上,非均勻失綠、葉脈腫大栓化等症狀,通過交叉排查法,可初步診斷為缺硼,但需通過葉片分析來確診。

五、矯正措施

通過2年的矯正,葉片黃化的臍橙園從2023年秋天開始全面恢復,2023年春鮮見黃化葉片。

1、在春芽萌發前,花謝後及幼果期(5月下旬),各葉面噴0.1%~0.2%硼砂水溶液1次,缺硼嚴重的果樹還需6月高溫來臨前和8月追噴2次,方能達矯正效果。

為增加附著力和防藥害可加等量石灰液。

2、在早春結合施芽前肥土加施硼砂,於樹冠滴水線外須根分布較多區域,開環狀溝施有機肥混硼砂,施硼量50~100g/株,但土壤施硼注意2~3年1次即可,連續施極易出現硼中毒。若葉、果均表現缺硼症狀表明缺硼嚴重,應採用葉面噴硼和土壤施硼相結合,方能快速矯正。667m2用硼砂1kg,與有機肥混施。

3、增施有機肥,減施或不施複合肥,改善根際環境,杜絕拮抗缺硼。

4、加強肥水管理,防治根腐發生,以免出現不吸收而缺硼。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黃化曲葉。網上搜 生物農藥30%懸浮劑 噴幾遍。

臍橙樹苗什麼時候種植合適

3樓:阿拉丁苗圃廠

早春或早秋都可以,不要在炎熱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使根、枝葉和花朵損傷最小化。

一、強肥地力,增強樹勢。幼樹苗弱,根幼嫩,宜勤施薄施,並及時鬆土除草,及時消滅雜草以節省養分。注意灌排水,保持適度墒情,還要噴灑新高脂膜以保肥水之效,切實促進樹體的強壯。

二、整剪樹形,強化促果。在樹冠四周枝葉密集處,修剪疏稀,頂部枝條重修剪,內部枝條輕修剪,使樹冠內部光照良好,結果多而品質好。在其刀剪傷口處及時塗抹愈傷防腐膜,促進傷口癒合,防止病菌侵襲感染。

要分別在花蕾期、幼果期和果實膨大期,噴施壯果蒂靈,增粗果蒂,加大營養輸送量,防落花、提高授粉能力,提高坐果率,加快膨大速度,確保果品優質高產。

三、促花分化,均衡果率。樹體掛果的大小年使得樹體承載失衡,既影響均衡收益,也影響果園樹體健康。要在每年的花芽分化期環刷促花王2號一次,可促花芽分化,抑夏梢狂長,可強花並提高授粉能力和坐果率;在秋末再環刷促花王2號一次,即可抑冬梢抽發,強化樹勢營養代謝,為來年開花結果打好基礎。

四、防治病蟲害,保護樹體安全越冬。危害橙子樹的病蟲害較多,常見的有蟎類、蚧類、潛葉蛾類、炭疽病等,防治上應根據各種病蟲的發生特點,結合噴藥防治。同時噴施新高脂膜增強藥效。

4樓:匿名使用者

全年除了低溫時段不能種植其它時間均可種植,

如果要省時省力呢,那肯定是在4~5或9~10的雨季種植較好,可以減少人工管理成本(如灌水)

剛種的臍橙樹苗,用什麼肥能促進長根,成活率高?

臍橙樹苗和甜橙苗有什麼區別

5樓:植物網

臍橙與普通的甜橙不同,一般具有以下特徵:

臍橙果頂有臍,整個臍包藏在果皮內部,只在頂端留1個花柱脫落後露出臍腔的為閉臍,有部分突出果皮的稱開臍或露臍。臍橙果內除大囊瓣外,還有次生心皮發育而成的小囊瓣。

臍橙無核。

臍橙雄蕊退化,花粉敗育,一般坐果率很低,產量也不高。

臍橙較易剝皮、分瓣,肉質脆嫩,味清甜。

臍橙抗逆性較差。(植物的抗逆性是指植物具有的抵抗不利環境的某些性狀;如抗寒,抗旱,抗鹽,抗病蟲害等。)

因花量大,栽培時要求比普通甜橙需更多的肥水。

6樓:阿拉丁苗圃廠

臍橙品質優良、小籽多汁、色澤鮮豔,光滑。是世界各國竟相栽培的柑桔良種。目前,我國各地也栽培很多優質臍橙,今天就為大家介紹臍橙與普通的甜橙的區別。

臍橙與普通的甜橙的區別:

1、臍橙果頂有臍,整個臍包藏在果皮內部,只在頂端留1個花柱脫落後露出臍腔的為閉臍,有部分突出果皮的稱開臍或露臍。臍橙果內除大囊瓣外,還有次生心皮發育而成的小囊瓣。

2、臍橙無核。

3、臍橙雄蕊退化,花粉敗育,一般坐果率很低,產量也不高。

4、臍橙較易剝皮、分瓣,肉質脆嫩,味清甜。

5、臍橙抗逆性較差。(植物的抗逆性是指植物具有的抵抗不利環境的某些性狀;如抗寒,抗旱,抗鹽,抗病蟲害等。)

6、臍橙因花量大,栽培時要求比普通甜橙需更多的肥水。

臍橙與普通的甜橙的區別就介紹到這裡,臍橙營養豐富,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各類營養成份。臍橙含有大量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有助於抑制致癌物質的形成,還能軟化和保護血管,促進血液迴圈。

7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樹小喬木。枝通常有粗長刺,新梢及嫩葉柄常被疏短毛。

葉厚紙質,翼葉倒卵狀橢圓形,長1-2.5釐公尺,寬0.4-1.5釐公尺,頂部圓或鈍,向基部漸狹楔尖,葉片卵形或披針形,大的長達8釐公尺,寬4釐公尺,小的長2.5釐公尺,寬約1釐公尺

橙子葉,頂部漸狹尖或短尖,常鈍頭且有凹口,基部圓或鈍,葉緣上平段有細裂齒,稀近於全緣。

8樓:我是天蠍座小胖

區別很大的吧 因為這本身是倆個品種 從外觀和口感都是不同的

剛種的臍橙樹苗,用什麼肥能促進長根,成活率高?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快活林生根粉(生根液)+春雨一號+復生靈澆灌植物根部,髮根快、無爛根、長勢好,成活率更高。

這個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玉公尺粗縮病,苗期是有飛蝨危害形成,出苗用吡蟲啉,啶蟲脒,功夫預防好飛蝨,就可減少粗縮病發生,輕的可用蕓薹素加啶蟲脒防治緩解,嚴重的拔了 這個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從提供的 來bai看 往茶餅病這邊du考慮,症狀zhi 嫩葉上初 dao發病為淡黃色或紅棕色半透明回小點答,後漸擴大並下陷成淡黃褐色或紫紅...

是什麼樹,這是一顆小樹苗,歌曲內容是我是一棵小小的樹苗的歌名是什麼?

毛櫻桃,薔薇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果實供食用,像櫻桃,但果實小而柄短。歌曲內容是我是一棵小小的樹苗的歌名是什麼?感恩 作詞 黎毅,藍楓 作曲 黎毅 演唱 宿雨涵 我是一顆小小的樹苗,愛的雨露滋潤我長高 賜予我生命 呵護如至寶,父母的恩情如海深山高我是一顆青青的樹苗,愛的陽光把我們照耀 諄諄的教導是成長...

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辣椒病毒病。由蚜蟲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醣加天然蕓薹素或辛菌胺乙酸鹽加硫酸鋅加吡蟲啉防治,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瘍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就能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黃瓜流膠 病分生理性流膠和病害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