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於苦笑,無奈的詞語有什麼

2021-06-16 06:28:04 字數 5479 閱讀 1038

1樓:匿名使用者

啼笑皆非,哭笑不得, 啞然失笑,滿臉啼笑皆非,哭笑不得, 啞然失笑,滿臉苦笑,勉強帶笑 苦笑,勉強帶笑 強顏歡笑

2樓:孤孤單單的男人

無可奈可 苦笑不得

【爬耳搔腮】指急切無奈的樣子。

【萬般無奈】萬般:極其、非常;無奈:無可奈何。不得已,實在沒辦法。

【搗枕槌床】煩躁,無奈,氣憤或悲痛的樣子。形容輾轉難以入睡。

【倒枕捶床】煩躁,無奈,氣憤或悲痛的樣子。形容輾轉難以入睡。同“搗枕槌床”。

【搗枕捶床】煩躁,無奈,氣憤或悲痛的樣子。形容輾轉難以入睡。同“搗枕槌床”。

【叩閽無計】叩:敲;閽:宮門;叩閽:鳴冤。指沒辦法申訴冤屈。

【叩天無路】叩:敲;閽:宮門;叩閽:鳴冤。指沒辦法申訴冤屈。

【萬般無奈】萬般:極其、非常;無奈:無可奈何。不得已,實在沒辦法。

【悵悵不樂】悵悵:失意的樣子。形容懊惱不快樂的樣子。

【怊悵若失】怊悵:惆悵。形容人失意時感傷惆悵的情緒。

【怊怊惕惕】怊怊:悵惘;惕惕:憂懼。形容人憂愁感傷,失意惆悵。

【惝恍迷離】惝恍:也作:“惝況”,失意的樣子。迷離:模糊不清。指茫然若失而模糊不清的樣子。

【跌彈斑鳩】指中彈落地的斑鳩。喻指失意落寞或受挫神傷的人。

【低眉倒運】倒黴,失意。

【當世得失】得失:指政治上的得志與失意。現世人們得意與挫敗的不同境遇。

【低頭喪氣】指失意頹喪的樣子。

【鳳泊鸞漂】飄、泊:隨流飄蕩。原形容書法筆勢瀟灑飄逸,後比喻夫妻離散或文人失意。

【功名蹭蹬】功名:指封建時代科舉得中而走仕途之路;蹭蹬:遭遇挫折,失意潦倒。指科考不順利。

【孤蓬自振】蓬:蓬草。單棵的蓬草,隨風飄零,尚要振作。比喻失意的不甘沉淪,奮力振作,欲有所作為。

【顧影自憐】顧:看;憐:憐惜。回頭看看自己的影子,憐惜起自己來。形容孤獨失意的樣子,也指自我欣賞。

【寒酸落魄】落魄:沮喪失意。形容不得志時窮困、狼狽頹喪的樣子。

【金釵換酒】形容貧窮潦倒,落魄失意。

【金盡裘敝】皮袍破了,錢用完了。形容貧困失意的樣子。

【命舛數奇】舛:不順,不幸;奇:單數,古人認為單數不吉。指命運不好,事多不順利。用以形容人的經歷坎坷,潦倒失意。

【茫然若失】茫然:失意的樣子;若失:好像失去了東西。形容精神不集中,恍惚,若有所失的樣子。

【茫然自失】茫然:失意的樣子。形容心中迷惘,自感若有所失。

“打醬油”是什麼意思?

3樓:熱詞替換

打醬油指的是對於一些事情不關注也不關心,或者指在某件事上存在感比較低。這一詞**於一個外景採訪,問一個路人對陳冠希事件有什麼看法?路人回答說“關我什麼事,我就是出來打醬油的!

”從此這個詞便火了起來!

4樓:2017遺忘的角落

打醬油,2023年度十大網路流行語之一。

傳統解釋:以前的醬油都是零賣零買的,自己拿著瓶子到商店,你要多少,人家就給你稱多少,這就叫打醬油。

網路用語:網路上不談政治,不談敏感話題,與自己無關,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就用此話回帖而已,相當於“路過”。

一種在天涯十分流行的對現實無奈的術語,道義上強烈關注某事,行為上明哲保身,受壓抑的輕微呼喊,朝野都能接受的行為,屬於“非暴力不合作”幼稚階段的行為。

打醬油是一個態度,所謂的沉默的大多數,所謂的“非暴力不合作”;

打醬油是一個生活,既不是簡單的路過,也不是單純的看熱鬧;

打醬油是一種娛樂,冷眼旁觀他人的喧囂,靜靜品味自己的沉默。

5樓:雙清竹局汝

以前的醬油都是零賣零買的,自己拿著瓶子到商店,你要多少,人家就給你稱多少,這就叫打醬油。

【網路用語】

網路上不談政治,不談敏感話題,與自己無關,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就用此話回帖而已,相當於"路過"

一種在天涯十分流行的對現實無奈的術語,道義上強烈關注某事,行為上明哲保身,受壓抑的輕微呼喊,朝野都能接受的行為,屬於"非暴力不合作"幼稚階段的行為。

【名詞**】

**一來自來自於賈平凹文章《笑口常開》,原文如下:

有了妻子便有了孩子,仍住在那不足十平方米的單間裡。出差馬上就要走了,一走又是一月,夫妻想親熱一下,孩子偏死不離家。妻說小寶,爸爸要走了,你去商店打些醬油,給你爸爸做一頓好吃的吧!

"孩子提了醬油瓶出門,我說:"拿這個去,給了一個大口淺底盤子,"別灑了阿!"孩子走了,關門立即行動。

畢,趕忙去車站,於巷口遠遠看見孩子雙手捧盤,一步一小心地回來,不禁樂而開笑。

可見,來這裡打醬油的就是父母學了賈平凹的做法,把小孩子打發出來的,因為端的是"大口淺底"的盤子,所以一時半會回不了家,小孩子嘛,可能手裡還有幾個買醬油剩下的餘錢,於是又跑去了網咖,上q吧了,又不知老爸老媽讓打醬油的真實動機,童言無忌,老老實實向各位坦白,

“我是來打醬油的,管我什麼事!”

**二廣州電視臺採訪一位市民,問他對於很黃很暴力xx門的看法,這位市民說:關我鳥事,我出來買醬油的,這句話也因此流傳開來

,各種ps和改編風靡一時。由此“醬油男”一詞在網路成為笑談,甚至派生出了醬油族等網路用語。現在喻指網路上不談政治,不談敏感話題,就用此話回帖而已。

**三打醬油最開始流行是抵制家樂福事件。

你想不想打醬油?不想打就可以不打。(詳情不得而知)

**四由於以前醬油都是散稱零賣的,而家裡一般都喚小孩去跑腿,也算作是對小孩的一種鍛鍊。

一般是指小孩都很大了,都能自己一個人去買醬油了,通常都比喻一種預期的結果或時光飛逝,或指說自己已經老了或是不年輕瞭如:我上大學時,我的初中同學結婚了,他就對我說:"你結婚時,我孩子都能打醬油了。

所謂“醬油黨”的宣言

打醬油是一個態度,所謂的沉默的大多數,所謂的“非暴力不合作”;

打醬油是一個生活,既不是簡單的路過,也不是單純的看熱鬧;

打醬油是一種娛樂,冷眼旁觀他人的喧囂,靜靜品味自己的沉默。

再議“打醬油”

“打醬油”這個詞語便在網路上迅速竄紅,成為一種幽默的託辭。後來,網友用“打醬油”回帖,相當於“路過”的意思。

“打醬油”成為流行網路術語,對其語義試做闡釋——雖在道義上確實關注某事,對此也有明確看法,但或明哲保身,或不屑迴應,遂以“打醬油”為託辭敷衍塞責。表面上無可奉告,其實流露出對現實的無奈。正是:

“事不關己不開口,專心一意打醬油。”.

6樓:叫我阿海

打醬油 dǎ jiàng yóu ,2023年度十大網路流行語之一。傳統解釋:以前的醬油都是零賣零買的,自己拿著瓶子到商店,你要多少,人家就給你稱多少,這就叫打醬油。

網路用語:網路上不談政治,不談敏感話題,與自己無關,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就用此話回帖而已,相當於“路過”。一種在天涯十分流行的對現實無奈的術語,道義上強烈關注某事,行為上明哲保身,受壓抑的輕微呼喊,朝野都能接受的行為,屬於“非暴力不合作”幼稚階段的行為

7樓:咎浩嵐元婭

就是廣州電視臺在反黃反暴力活動採訪一個人、那人很害怕說、我不知道、我只是來打醬油的、所以意思就是、路過、與我沒關係

8樓:皮謹菅雨

傳統解釋

以前的醬油都是零賣零買的,[1]自己拿著瓶子到商店,你要多少,人家就給你稱多少,這就叫打醬油。

網路用語

網路上不談政治,不談敏感話題,與自己無關,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就用此話回帖而已,相當於“路過”。

一種在天涯十分流行的對現實無奈的術語,道義上強烈關注某事,行為上明哲保身,受壓抑的輕微呼喊,朝野都能接受的行為,屬於“非暴力不合作”幼稚階段的行為。

所謂“醬油黨”的宣言

打醬油是一個態度,所謂的沉默的大多數,所謂的“非暴力不合作”;

打醬油是一個生活,既不是簡單的路過,也不是單純的看熱鬧;

打醬油是一種娛樂,冷眼旁觀他人的喧囂,靜靜品味自己的沉默。

再議“打醬油”

“打醬油”這個詞語便在網路上迅速竄紅,成為一種幽默的託辭。後來,網友用“打醬油”回帖,相當於“路過”的意思。

“打醬油”成為流行網路術語,對其語義試做闡釋——雖在道義上確實關注某事,對此也有明確看法,但或明哲保身,或不屑迴應,遂以“打醬油”為託辭敷衍塞責。表面上無可奉告,其實流露出對現實的無奈。正是:

“事不關己不開口,專心一意打醬油。”

現在確實是有不少的人,對社會的發展、發生在身邊的事件和他人的生活活動都變得淡漠,缺少對於公眾事件的參與激情,遇事總是“打打醬油”,這好像不是一個好的現象,所以目前有不少的**呼籲人們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共擔社會責任,儘可能少“打醬油”。

9樓:賽躍蔚琬

打醬油…沒有具體的意思,和路過是一類詞。還有種意思是說,放鬆下心情…

10樓:山苑傑緒蘊

我農村:比我和你(二十歲)一起去接多年未連聯的朋友,那朋友就會問我(你)過的怎麼樣了結婚了沒,你(我)會在一邊說“他孩子都會打醬油了”。意思會指“走路”。

我最喜歡的人作文

11樓:百度使用者

最喜歡的人——媽媽。媽媽高高的個子,白白的**,長得不胖也不瘦。媽媽長著濃濃的彎眉毛,大大的眼睛,從眼睛裡透智慧的光芒。這就是我的媽媽,怎麼樣,長得漂亮吧。

媽媽是我的第一人老師。記得我第一次寫作文的時候,我不知道如何下筆,是媽媽帶我走出家門,來到野外,走到田邊,讓我寫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每逢星期日,媽媽就會帶我去人民公園,觀察景物和動物的特點;回到家媽媽讓我把所觀察到的寫下來。

就這樣我在媽媽的精心呵護下,像一隻學飛的小鳥,羽毛一天天豐滿了。

每當我寫完,媽媽總是我的第一有個讀者,讀完後,總是誇我幾句。即使我的詞句寫錯了,媽媽也會和藹的說:“如果這句話這樣寫就更好了。”我總是做著鬼臉把錯誤改正過來,感覺輕鬆又愉快。

在媽媽的賞識和認可的目光下,我蹣跚的走出了第一步。我心裡是那樣的高興,那樣的自豪!

媽媽也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有什麼事我就給媽媽說,因為我不用擔心我錯了媽媽會指責我。當我苦惱的時候,媽媽毫不吝嗇的為我解憂;當我迷茫的時候,媽媽給我指明瞭方向;當我垂頭喪氣的時候,媽媽們會為我大足氣;當我失敗的時候,媽媽給我信心和勇氣。

媽媽就是一種神奇的力量,讓我健康快樂的成長。媽媽,我愛你,我要告訴全世界:“媽媽,我最喜歡你!

12樓:東江湖寶寶

我最喜歡的一個人

有人給了我生命,有人給了我溫暖,有人給了我呵護,而這個人,就是我最喜歡的—媽媽。

有一次,我發高燒,已經39度了,媽媽給我喝了退燒藥,還是不見好,於是,媽媽把我背到車上,送到醫院裡,醫生給我打上了吊瓶,我就一直昏昏沉沉地睡著,只是在朦朦朧朧中,看見媽媽一邊 餵我喝藥,一邊給我喝水,到早上了,我從夢中醒來,看見媽媽眼睛紅紅的,豆大般的汗珠從額頭上流了下來,原來,媽媽一晚都沒睡,坐在病床旁陪我。媽媽多麼愛我!

還有一次,是夏天,那一天很熱,烈日炎炎,驕陽似火,中午,也就是最熱的時候,放學了,很多人擠在一起,向校門口奔去,當然,校門口外也有很多家長,這是堵得水洩不通,擠的擠,鑽的鑽 ,跑的跑,而我正從教室裡跑出來,找了找發現,媽媽在烈日當空下,等著我,站也站不住了,我連忙跑過去,氣喘吁吁地對媽媽說:“媽媽,你為什麼不在樹陰下等我,而要栽這裡等我呢?”媽媽說 :

“我怕你找不到我。”媽媽是多麼疼我啊!

這一位愛我﹑疼我的媽媽,我太喜歡她了

有什麼類似「上善若水」的詞語,類似於上善若水的詞語

1 路不拾遺 l b sh y 遺 失物。路上沒有人把別人丟失的東西撿走。形容社會風氣好。2 拾金不昧 sh j n b m i 金 原指錢財,現泛指各種貴重物品 昧 隱藏。拾到東西並不隱瞞下來據為己有。指良好的僕人道德和社會風尚。3 德高望重 d g o w ng zh ng 德 品德 望 聲望。...

類似於休息休息的詞語,類似於休息休息的四字詞語?

1 彼此彼此 b c b c 2 于思於思 y s i y s i 3 彼哉彼哉 b z i b z i 4 放鬆放鬆 f n s n f n s n 5 恭喜恭喜 g ng x g ng x 成語解釋 1 彼此彼此 b c b c 常用做客套話,表示大家一樣。亦指兩者比較差不多。2 于思於思 y ...

議論紛紛類似詞語,類似於「議論紛紛」的詞語有哪些?

氣喘吁吁 氣息奄奄 千里迢迢 情意綿綿 秋波盈盈 群雌舟舟 熱氣騰騰 人才濟濟 書聲琅琅 書空咄咄 人情洶洶 人心惶惶 人言籍籍 人言嘖嘖 殺氣騰騰 神采奕奕 死氣沉沉 逃之夭夭 天理昭昭 天網恢恢 天下洶洶 鐵板釘釘 鐵中錚錚 眾目睽睽 威風凜凜 含情脈脈 文質彬彬 無所事事 喜氣洋洋 相貌堂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