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雞蛋和洋雞蛋有什麼區別,土雞蛋和洋雞蛋的有什麼不同?

2021-06-14 23:52:27 字數 2367 閱讀 9210

1樓:大毛愛生活

土雞蛋和洋雞蛋有什麼區別,快看看吧,知道的人並不多!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通常認為,土雞在自然環境中生長,吃的也都是天然食物,產出的雞蛋品質自然會好一些。而一般養雞場生產的雞蛋,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洋雞蛋”,因採用了專門的產蛋雞種和人工飼料,其營養價值可能不如土雞蛋。 因此,即使價錢貴出許多,很多人還是願意購買土雞蛋,尤其是給老人、孕婦和孩子吃。

那麼,土雞蛋和“洋雞蛋”到底有什麼區別,哪個營養價值更高呢?

土雞吃的是天然食物

真正意義上的土雞應該是完全散養的,每天在林地裡活動覓食,只吃蟲子、野草等天然食物。這種雞因為營養不均衡,下的蛋個頭比較小,但因為土雞吃綠葉菜較多,蛋黃中的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2含量高,因此蛋黃更大,顏色更深一些。 不過,事實上,除了自家飼養的土雞下的蛋外,現在市面上常見的那些批量生產的土雞蛋,大多是“洋雞土養”下出來的。

一些養雞場將產蛋雞放養,讓它們在樹林、棉田裡自由活動,和土雞一樣吃一些天然食物,同時再喂一定量的飼料,以保證蛋雞的營養均衡。這種雞蛋和土雞蛋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比純粹的土雞蛋便宜,比“洋雞蛋”要貴許多。我們所說的“洋雞蛋”,則是籠養雞下的蛋,它們只吃飼料。

這種科學配方的飼料也可以囊括多種食物和營養物質,因此這種雞蛋的營養並不比上兩種差,**卻是最便宜的。

營養價值各有千秋

至於土雞蛋和“洋雞蛋”哪個營養更好,還是“洋雞蛋”的營養價值更高一些。

養雞場裡的雞所吃的飼料都是經過科學配比的,營養素含量全面均衡,因此產出的蛋中,鐵、鈣、鎂等礦物質元素的含量都高於土雞蛋。其次,洋雞所吃的飼料中新增了一定量的膳食纖維,使得蛋黃中的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比土雞蛋低很多,更適合老年人食用。目前,美國已經開始**低脂肪、低膽固醇的特種雞蛋。

這種雞蛋的飽和脂肪含量比普通雞蛋低25%,膽固醇低15%,維生素e和歐咪伽―3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高出好幾倍,同時富含碘和維生素b2,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和眼病。

而土雞產蛋很少,養分積累週期長,因此下的蛋脂肪含量較高,並不適合老年人長期食用。但土雞蛋也有優勢,其中所含的歐咪伽―3不飽和脂肪酸和磷脂更高一些,這兩種物質可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對保護心血管非常有好處。

3樓:

土雞蛋有營養,洋雞蛋的營養比較少點

4樓:土也球

1、因為各地方言等不同,土雞蛋有各種各樣的叫法,例如草雞蛋、笨雞蛋,還有些叫散養蛋,甚至還有跑山蛋一說;

2、現在一般人說的土雞蛋就是指散養蛋,但真正的土雞蛋對於雞的品種以及散養的方式都有要求,目前市面上的土雞蛋很多並不名副其實;

3、首先是雞的品種,最傳統的土雞蛋應當用國內原產的雞種,但很多人會使用進口蛋雞來產蛋,這些雞產蛋量高,蛋的個頭也大,自然也不如原產的雞種產下的蛋珍貴。現在很多土雞蛋個頭很大,除了不是真的散養以外,很多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洋雞蛋顧名思義就是進口蛋雞產的蛋,但叫這個名字的雞蛋通常也意味著蛋是籠養的,不是散養的;

4、對於土雞蛋來說,散養方式也很重要,很多說自己散養的蛋,都是農家小院或者圍起一塊地半散養,每隻雞的活動面積並不大,靠自己覓食不夠,很多還是需要依靠喂飼料產蛋;

5、原產雞種產蛋,雞的活動面積大,就是標準的土雞蛋了,這種雞蛋一般個頭比較小,但大小不是很均勻,而且蛋黃顏色也比較黃。不過要注意,有些籠養蛋因為會喂特殊飼料,蛋黃也會偏黃;

6、散養環境如果比較特殊,比如是在山林散養,雞在山上跑,活動量極大,就可以叫做跑山蛋,這也是土雞蛋中很特殊的一個品種;

7、土也球的有機富硒跑山土雞鮮雞蛋,就採用皖南土雞,未經雜交和轉基因,在高山氧區放養,食蟲谷飲山泉,不使用任何抗生素以及激素,散養180天才開始產蛋,每2-3天產一枚蛋,個頭小,但味道很好。

土雞蛋和洋雞蛋的有什麼不同?

5樓:廖荷珠

其實士雞蛋和洋雞蛋的營養價值是差不多的,只不過是人們的選擇不一樣而已,這也是一些人的傳統觀念不同,認為土雞蛋比較好,要是能買到真正的家養土雞蛋,我認為小孩吃了會更安全一些

6樓:保定裝修

土雞蛋:是那些散養在農村空壙田間,每天在林地裡活動覓食,靠吃活食和野草等天然食物下生長的雞產的蛋,個頭較小。

洋雞蛋:與土雞蛋截然不同的生長環境,所謂洋雞蛋是大型養雞場通過集中管理,集中配料餵養的母雞產出,產量比較大,個頭大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1.元素礦物質

不一樣土雞蛋蛋黃中的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2含量高,普通雞蛋中,鐵、鈣、鎂等礦物質元素的含量都高於土雞蛋。

2.膽固醇含量不一樣

普通雞蛋蛋黃中的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比土雞蛋低很多。

3.口感不同

土雞蛋口感比較香嫩,沒有蛋腥味;普通雞蛋口感比較粗糙腥味較大。

浩天生態的土雞蛋就很好,之前一直都買他家的。

土雞蛋和洋雞蛋到底有什麼區別,土雞蛋和笨雞蛋有什麼區別?

看蛋殼土雞蛋抄個稍小 色淺,bai較新鮮的有一層du薄薄的白色的膜 它的zhi蛋殼堅韌厚實,dao含鈣量高,不像洋雞蛋殼那麼脆薄。而洋雞蛋殼色深。看蛋黃土雞蛋蛋清清澈黏稠,略帶青黃 蛋黃色澤金黃,浮在蛋清之上,不沉底,一根牙籤插在蛋黃中間可以直立起來 它的蛋殼堅韌厚實,含鈣量高,不像洋雞蛋殼那麼脆薄...

寶寶吃土雞蛋好還是洋雞蛋好

人們通常認為,土雞在自然環境中生長,吃的也都是天然食物,產出的雞蛋品質自然會好一些。而一般養雞場生產的雞蛋,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洋雞蛋 因採用了專門的產蛋雞種和人工飼料,其營養價值可能不如土雞蛋。因此,即使價錢貴出許多,很多人還是願意購買土雞蛋,尤其是給老人 孕婦和孩子吃。那麼,土雞蛋和 洋雞蛋 到底...

土雞蛋跟洋雞蛋煮著吃哪個有營養些

人們通常認為,土雞在自然環境中生長,吃的也都是天然食物,產出的雞蛋品質自然會好一些。而一般養雞場生產的雞蛋,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洋雞蛋 因採用了專門的產蛋雞種和人工飼料,其營養價值可能不如土雞蛋。因此,即使價錢貴出許多,很多人還是願意購買土雞蛋,尤其是給老人 孕婦和孩子吃。那麼,土雞蛋和 洋雞蛋 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