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幾個小時腰疼的很,只要一坐就疼

2021-06-14 20:32:24 字數 5133 閱讀 7520

1樓:邸素

就是總坐著坐的啊 多走路少開車 別老坐著 上班坐著 也要適當的趁喝水吃飯上廁所的時候 抻抻腰 19歲就腰疼 要注意啦

2樓:卻紹闢燁燁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坐著腰疼有可能是腰肌勞損或區域性軟組織損傷。;建議你早晨接中段尿化驗一下尿常規,排除泌尿系感染或腎結石,結果正常可以在疼痛部位塗扶他林。

一上班就坐一天,腰疼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做仰臥起坐,腰疼可能是腰部肌肉和骨骼勞損了或者拉傷,需要讓腰部休息。

腰疼的原因有可能是久坐、並且坐姿不正確造成的腰椎間盤突出,還有可能是腰肌勞損造成的腰疼,建議到專業骨科進行檢查方可確診,對症**,平日的坐姿要保持直立挺起,在長時間久坐時要是不是活動一下,不宜保持一個姿勢過久。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引起的腰疼臨床表現也不相同,例如:

1.腰椎間盤突出

大部分有腰部持續鈍痛,平臥時減輕,站立後加重。一般情況下能耐受,腰部可適度活動或慢步行走。也有突發腰部痙攣樣劇痛者,咳嗽及噴嚏能使腰疼加重,需臥床休息,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

2.退行性脊柱炎

多見於50歲以上,晨起時腰疼,酸脹,僵直,活動不便,活動腰部後疼痛好轉,活動過多後腰疼可加重。腰疼以傍晚時明顯。平臥可緩解,疼痛不劇烈,敲打腰部有舒適感。

3.腰肌勞損

常因執業因素長期坐姿不當導致的累積性損傷或腰扭傷等**不徹底所致。自覺腰痠鈍痛,休息後緩解,勞累後加重。特別是彎腰工作時疼痛明顯,而伸腰或扣擊腰部時腰疼可緩解。

4.腰肌纖維組織炎

常因寒冷、潮溼、慢性勞損累及腰背部筋膜和肌肉組織所致。大多為瀰漫性腰背部疼,以腰椎兩旁肌肉及骨盆上方為主,晨起時加重,活動數分鐘後好轉,但是活動過多疼痛又加重。輕叩腰部,疼痛緩解。

4樓:喬逗嘛黛

天天坐著打電腦,腰老疼日常習慣也非常重要:

1、不能久坐、久站,不能提重物,不能做彎腰用力的動作。

2、注意保暖,不要受涼、受潮。

3、注意臥床休息,睡平板床,儘量採取平臥位。

4、忌菸酒、油膩、生冷、辛辣。

5、多練習倒走、飛燕。

6、有條件可多游泳,但是注意不要受涼,不要勞累。

7、如果因為工作性質導致,最好調整工作狀態或者停止該工作。

8、在椅子上加一個靠枕,以減輕腰椎壓力。

9、晚睡前熱敷腰部,燙燙腳。腰椎骨世醫貼調理腰間盤突出的專用貼。

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

1.臥床休息:急性期應立即臥床休息,幾天後疼痛的情形通常會減輕許多。休息姿勢以側躺為佳,或平躺時膝下墊1個枕頭,可減輕腰部的壓力。

2.保守**:腰間盤突出可以用膏藥來緩解病情的,中醫外敷調理腰間盤突出效果好。

3.復健**:包括熱療、電療,可放鬆肌肉、減輕疼痛。腰椎牽引可拉開椎間空隙,使受壓迫的坐骨神經減壓,也有助於減輕疼痛及發炎。

4.護腰緩解:病情嚴重的病人可穿戴護腰來減輕疼痛,但一般不建議使用超過3周,以免發生廢用性腰部肌肉無力。

5.手術**:如果病情嚴重到有明顯的神經症狀,即有明顯的下肢肌肉萎縮無力時,需考慮開刀**。

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的預防方法

定期伸腰:長期伏案工作的人除保持正確的姿勢,減少腰椎間盤內的壓力,還應定期伸展腰部,緩解疲勞的肌肉。在腰部墊一個護腰軟枕或靠墊,以緩解腰部的承受壓力。

5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有可能是腰肌勞損,您這種狀況主要是由於長期堅持一個姿態,同時坐姿也不是很規範,肌肉自身有彈性,但長期處於一個姿態,招致肌肉彈性降低,就像皮筋拉持久了難以收縮到原來的長度一樣。當休息時身體強迫肌肉改動外形,就產生疼痛感。

倡議您白晝堅持正確坐姿,最少一小時活動一次,不讓起來坐著也能夠扭扭腰、拔伸背什麼的。下班後多臥床休息。晚上能夠用熱毛巾或熱水袋熱敷痛處,也能夠去讓家人給拔罐、按摩一下,床墊不要太軟也不要太硬。

作息規律,恰當腰背肌鍛鍊。

6樓:陶醫生

腰疼的原因有可能是久坐、並且坐姿不正確造成的腰椎間盤突出,還有可能是腰肌勞損造成的腰疼,建議到專業骨科進行檢查方可確診,對症**,平日的坐姿要保持直立挺起,多做“小燕飛”的動作,可以強化腰大肌的強度,幫助你緩解腰疼的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別做了,你屬於有點腰肌勞損,這個會加速肌肉疲勞的我也有這毛病,現在好多了,你絕對可以用哦

1、每天工作1個多小時,起來走走,做身體側轉運動左十個右十個,慢慢做三組

2、更重要的,每天稍微偏快的走路半個小時,很有效。 我從最嚴重的坐半個小時腰就受不了,現在有時候加班做半天也沒太大影響了。堅持至少每兩天走一次,每天走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1小時左右起來走走,比如倒杯水等,適當的運動下,會緩解腰部的壓力

9樓:周戀文

在單位,坐累了就站起來走走,扭扭腰,扭扭勁;下班後早點吃完晚飯,出來散步30分鐘,興趣好的可以在小區跳跳健身操,第二天保證精神倍棒!

10樓:枯燈天師

有可能是腰肌勞損,您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長期保持一個姿勢,同時坐姿也不是很標準,肌肉本身有彈性,但長期處於一個姿勢,導致肌肉彈性降低,就像皮筋拉長久了難以收縮到原來的長度一樣。當休息時身體強迫肌肉改變形狀,就產生疼痛感。

意見建議:建議您白天保持正確坐姿,最少一小時活動一次,不讓起來坐著也可以扭扭腰、拔伸背什麼的。下班後多臥床休息。

晚上可以用熱毛巾或熱水袋熱敷痛處,也可以去醫院或讓家人給拔罐、按摩一下,床墊不要太軟也不要太硬。作息規律,適當腰背肌鍛鍊。祝您健康!

坐時間長了腰疼

11樓:叢先生

腰痛,別以為都是“勞損”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在傳統觀念中,在一般檢查排除疾**素後的慢性腰痛常被當做“腰肌勞損”,其實,有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但由於得不到對症**而長期受腰痛困擾。不少患者都有較長時間的腰痛,有人甚至疼痛了 50年還不知何病。

腰痛的低齡化趨勢也很明顯,有的人才 18歲就患了這種病。

腰背部是人體用力最多的部位,為人體提供支援並保護脊柱,對長期在辦公室久坐而缺少運動的人,或是因為工作需要久站的人,長時間維持一個體位或姿勢太久,就容易造成腰背部的疼痛並引發腰骶部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也有的是在重複性損傷後積累發病。很多慢性腰痛病人與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有關,原因可能是骨筋膜間隔內壓升高導致腰背筋膜下間隙消失,肌肉血流量下降,疏鬆脂肪組織變性。由於這種損害,造成了患者無論是多走、多坐還是多臥,都會腰疼,即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容易產生腰疼。

這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的重要臨床特徵。

相關連結 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髮熱感。

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 36圈。

捏: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 30次。

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 36次。

抖: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 15-20次。

按: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鐘。

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 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醫學小知識 通過“走路”也能看毛病

步態是人通過雙**替動作使身體發生位移的行為特徵,步態分析是通過對步行規律的研究,揭示步態異常的原因及規律,評估損傷的程度以及**狀態。**科醫生已經可以通過特殊的機器,讓病人邊“走路”邊看病!通過步態分析,醫生可以對患者是否健康、亞健康狀態以及患有骨科、神經內、外科等骨骼、肌肉、神經系統疾病提供客觀的診斷依據,同時可為手術方案的制定、手術後效果的評價及****效果的評價等提供客觀真實的依據。

骨科**醫學四大新理念

*不僅對恢復後期或後遺症期的患者進行**,而且要從臨床早期就開始進行****,要強化臨床**意識。

*不僅要掌握****專業本身的技術,也要熟悉相關疾患,如相關的骨科損傷和疾患的臨床處理的原則,以便配合進行**。

*不僅要與**醫學科內各個**部門的**師聯合組成“科內團隊”進行****,也要與骨科和其他相關臨床科的醫師緊密聯絡,組成“跨科團隊”為患者提供最佳的****。

*不僅充分發揮非手術****在功能**中的作用,也要充分認識必要的骨科手術對功能**的價值和作用,及時介紹應做**性手術的患者到骨科進行手術**,糾正畸形,增進功能。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對於那些老喊腰疼的人來說,最好睡硬板床。為了驗證這種傳統說法是否有科學道理,西班牙科學家最近做了一項相關的實驗。實驗結果證明,對腰疼患者來說,最能減輕他們腰疼的床墊型別為中等硬度,而不是人們常說的硬板級硬度。

研究人員解釋說,由於硬床墊能為整個身體提供較好的支撐,所以醫生一般會建議腰疼者使用硬床墊。然而,實驗證明,對於減輕腰疼本身來講,所選用的床墊硬度應適中,不能太硬。研究人員說,腰部是人體各部位中最容易出毛病的地方之一。

大多數人在自己生命的某個階段,或因受傷,或因用腰不慎,或因事故,都會留下腰疼的病症。同時,很少人知道,人們花在**腰疼上的費用是十分驚人的。

12樓:阿宇也

你應該是老玩電腦保持一個動作 有可能是 頸椎病。 建議你去看醫生。

13樓:淺俟藝

學生和上班族普遍都會有這種狀況,是尾脊有問題。有種簡單的的方法可以測試你的尾脊是否有問題,首先站直雙手平伸,彎腰讓手儘量碰到腳尖,但雙腿不能彎曲,再看自己伸到那個程度。

之後在做一個操,是人站直雙手平貼大腿兩外側,然後抬起右手向上挨頭伸直,同時抬起右腿成90度,左腿左手不動,頭看向左側,再換成另一邊,左右一起是一個回合共做10個回合。做完再用剛才伸手彎腰的姿勢,看自己是否可以壓得更下些,如果壓得更下了,就說明你的尾脊有問題。

另外,經常做剛剛教的操,對尾脊很有好處哦!

坐長途汽車,一坐幾個小時。如廁不方便,有什麼方法解決嗎

少喝水,車停了就快點下車去小便 少喝水,多吃食品,不吃流質食物 坐十幾個小時的長途汽車安全嗎?坐十幾個小時的長途汽車,問題不大。在行進過程中,司機會間斷組織乘客和本人適當活動 休息或檢車。有的車輛配有替班司機,比較安全的。只要之前的孕檢都正常就沒問題的,懷孕4 7個月都很安全,注意別擠著碰著就行了,...

什麼坐姿坐著才不會腰疼。辦公室工作,一坐就是一天

緩解一下,腰疼按摩乙個穴位,我們手腕不是都有乙個凸起的骨頭嘛,摸到它,手自然放鬆向外旋轉,然後那個小骨頭會縮進去變成乙個小坑,就是那個穴位,按摩,記得要在白天按摩。我說說自己的感受啊,我覺得挺直腰桿坐,習慣了還蠻好的,當然要注意起來活動活動。坐一段時間就起來活動一下身體,不然很難受的。不要久坐,沒事...

為什麼一坐公交車就暈車呢,坐公交車暈車是怎麼回事?

其實暈車是腦神經平衡功能差的原因,多運動多鍛鍊會好一些。汽油味,人多空氣渾濁 易過敏體質。對汽油太敏感,懟人的氣味兒,太敏感。坐公交車暈車是怎麼回事?最簡單有效實用的方法就是戴上耳機聽 並把音量調大一點,這樣能干擾人內耳對平衡刺激的反映 其他常用方法還有 1 常暈車者在乘車前可服乘暈寧,每次25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