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維土工網墊的簡介

2021-06-12 15:16:57 字數 2823 閱讀 1525

1樓:尹

是用於植草固土用的一種三維結構的似絲瓜網路樣的網墊,質地疏鬆、柔韌,留有90%的空間可充填土壤、沙礫和細石,植物根系可以穿過其間,舒適、整齊、均衡的生長,長成後的草皮使網墊、草皮、泥土表面牢固地結合在一起,由於植物根系可深入地表以下30——40cm,形成了一層堅固的綠色複合保護層

★ 在草皮沒有長成之前,可以保護土地表面免遭風雨的侵蝕。

★可以牢固地保持草籽均勻地分佈在坡面上,免受風吹雨衝而流失。

★. 黑色網墊能大量吸收熱能,增加地溼、促進種籽發芽,延長植物生長期。

★ 由於表面粗糙,使風、水流在網墊表面產生無數渦流,因而產生消能作用, 促使其攜帶物沉積網墊中。

★ 植物生長起來後形成的複合保護層,可經受高水位、大流速的沖刷(二天 內可經受3——4m/s,4——5小時內可經受5—6m/s)。 ★. 可替代混凝土、瀝青、塊石等永久性的坡面防護材料,用於公路、鐵路、河 道、堤壩、山坡等坡面保護。

★. 可大幅度降低工程造價,是c15混凝土和幹砌塊石護坡造價的1/7,漿砌塊 石造價的1/8。

★. 在沙土地表面鋪設後,可防止沙丘的移動,能極大提高地表粗糙度,增加 地表沉積物,改變地表理化效能,改善區域性地區生態環境。

★. 特殊的先進複合工藝;

★. 適用公路鐵路水利礦山市政工程邊坡防護,防止水土流失;

★. 園林環境綠化環保首選材料

施工方便。

1、固土作用十分明顯。試驗證明:在草皮未形成前,當坡面斜角為45度時,三維植被網墊的固土阻滯率高達97.

5%,當斜面為60度時,其阻滯率也高達60%.也就是說,本不應該或不可能存留土的鉛直坡面上,由於該網墊的存在,仍可保留阻滯住60%的土,因此,三維植被網墊具有極好的固土效果,遠遠勝於平面網.

2、在草皮沒長成之前,可以保護坡面免遭風雨侵蝕。

3、草種撒上以後,可以牢固地保持草種均勻地分佈在邊坡上,免受風吹雨衝而散失。

4、草皮長成後,和網墊及泥土三者形成一種牢固的複合力學嵌鎖體系,可防止暴雨及狂風的衝襲,並可經受高水位、大流量的衝擊,代替混凝土、漿砌片石等作為永久性的護坡層

5、採用黑色網墊,有利於吸收大量熱能,增加地溫,促進種子發芽,延長植物生長期。

6、由於表面粗糙不平,使用、水流在網墊表面產生無數小渦流,能起到消能作用,促使其攜帶物沉積在網墊中。

7、採用高分子材料pe及碳黑新增劑,其化學穩定性可靠,在地下壽命可長達50-100年,能在整個交通及水利工程設計年限裡發揮這種複合力學嵌鎖體系作用(如有特殊需要,可採用降解型塑料,網墊在數年後便可在土壤中消失,不留痕跡)。

8、綠色植被能吸收機動車尾氣,並可以美化景觀,保護環境、綠化公路、鐵路沿線。三維土工網墊是一種三維結構的適用於水土保持的新型土工合成材料,可有效的防止水土流失,增加綠化面積,改善生態環境。 1)可替代混凝土、瀝青、拋石等坡面防護材料,主要用於公路、鐵路、河道、堤壩、山坡等坡面防護。

 2)在草皮沒長成之前,可以保護土地免遭風雨侵蝕。 3)植物生長起來之後形成的複合保護層可以經受高水位,大流速的沖刷。 4)可大幅度降低工程造價,造價僅為混凝土護坡和幹砌石護坡的1/7,漿砌塊石護坡的1/8。

 5)由於採用高分子材料以及uv抗紫外線穩定劑,其化學穩定性高,對環境無汙染(降解型的網墊二年後在土中可不留痕跡)。 6)施工簡便,在地表平整後,即可施工。 使用方法 1) 施工時可用小竹竿或小木棍穿於整卷網墊中,順勢拉出網墊,四周用竹釘,木釘或用塑料釘釘住,釘子間距30cm,每平方米10只釘子。

 2)釘子的長度一般為15cm(距離地面),疏鬆地表則應加長釘子長度,在高坡鋪設時,上坡使用的釘子長度應長於下坡的長度。 3)地形突變處或地形較複雜處,應注意保持網墊平整,並要增加釘子的密度。 4)注意搭接,搭接長度2cm,搭接處釘子應順勢釘入,釘子密度要增加一倍,搭接處上層網墊要靠緊,不留間隙。

5)釘子的形狀,釘子上端寬度應大於網墊孔徑2倍,以便同時同時起垂直鎮壓作用。 6)草籽播種深度應根據土壤的商情,因地制宜而定,草種應選擇適合當地氣候條件,根系長,且發達的草種,有長根系的多年生小灌木間種更佳。 7)草籽播種深度應在網墊中,這樣更能加強複合保護層的效用。

 8)草籽播種後,表土覆蓋深度應以蓋住網墊為主,不要使網墊暴露在陽光下,以利延長使用年限。但必須注意有利於草籽的發芽和生長。 9)草籽播種後,土層的含水量應以40-50%為宜。

並在土表層加壓,以有利於草籽發芽。

2樓:小夥

三維土工網墊是一種新型土木工程材料,屬於國家高新技術產品目錄中新型材料技術領域重複各材料中的增強體材料。

3樓:山東泰萊德工程材料

你好,我公司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公司專業生產三維植被網,植生袋,生態袋。

三維植被網護坡是指利用活性植物並結合土工合成材料等工程材料,在坡面構建一個具有自身生長能力的防護系統,通過植物的生長對邊坡進行加固的一門新技術。根據邊坡地形地貌、土質和區域氣候的特點,在邊坡表面覆蓋一層土工合成材料並按一定的組合與間距種植多種植物。通過植物的生長活動達到根系加筋、莖葉防沖蝕的目的,經過生態護坡技術處理,可在坡面形成茂密的植被覆蓋,在表土層形成盤根錯節的根系,有效抑制暴雨徑流對邊坡的侵蝕,增加土體的抗剪強度,減小孔隙水壓力和土體自重力,從而大幅度提高邊坡的穩定性和抗沖刷能力。

⑴當工期與植被培植期發生矛盾,在工程剛竣工即進入暴雨季節時,需採取“加筋草皮”對工程進行快速防護,以便竣工後即可得到全面覆蓋的防沖刷植被。“加筋草皮”採用三維植被網在草坪種植場或工地附近的空地上預先培植好草皮,成坪後即可整卷或分塊捲起,然後鋪設至需防護的邊坡上。

⑵在難以治理的乾旱地區,可使用土壤凝結劑,把選擇好的適合的草籽,經過特殊處理後,與土壤凝結劑拌和噴灑(也可以先播草籽,而後再施用土壤凝結劑)。經土壤凝結劑處理後的坡面,草籽和土壤不會因風吹雨淋而流失,同時凝結劑又降低了土壤中水分的蒸發,在一定程度上保證了草籽的水分**,大大提高草籽的成活率。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謝謝

護坡三維植被網如何正確施工,三維網護坡如何施工

你好,三維植被網一般 用在植草護坡工程上,一般有兩種方法施工,可以並存使用,1.在坡頂開挖錨固溝,把植被網的一邊壓埋在錨固溝內,從上而下鋪設植被網。2.在施工的其他點麵,可以加u型釘,或者打錨杆進行固定。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三維網護坡如何施工 防護措施 當工期與植被培植期發生矛盾,在工程剛竣工即...

林芝三維植被網護坡坡度是多少,什麼是三維網植草護坡

指地球表面某一地區所覆蓋的植物群落。依植物群落型別劃分,可分為草甸植被 森林植被等。它與氣候 土壤 地形 動物界及水狀況等自然環境要素密切相關。從全球範圍可區分為海洋植被和陸地植被兩大類。但由於陸地環境差異大,因而形成了多種植被型別,可將其劃分為植被型 植物群系和群叢等多級分類系列。還可分為自然植被...

三維植被網護坡是否包含植草,什麼是三維網植草護坡

山東土工材料專業生產廠家,主要生產,土工布,土工格柵,土工膜,膨潤土防水毯,我使用者名稱專業生產廠家 三維植被網不含有草種子,植生袋裡面有草種子 什麼是三維網植草護坡 你好,三維植被網護坡,是在坡上鋪設三維植被網,種植草籽,形成乙個整體的護坡面,起到加固護坡的作用,希望採納並耳 系我。三維植被網護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