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前夫有孩子孩子跟我,我現在的老公是初婚,我們不想再有孩子能辦理獨生子女證嗎?怎麼辦

2021-06-11 20:38:52 字數 3715 閱讀 2846

1樓:丹賀撥疇

如果你前婚姻的孩子歸前夫撫養,而現在丈夫前婚姻的孩子歸他撫養,那就是說你們現在的再婚家庭不超過兩個孩子,按計生法裡的規定,你們是可以通過申請再婚生育證再生一個合法的孩子的。但這與今年落地的單獨二胎政策無關,因為象你們這樣的人群,不在單獨二胎的政策範圍內,也就是說單獨二胎政策不適用於現在的再婚已育單獨二胎家庭。另外,如果你現在申請再婚生育證,通過後生育了再婚後的婚內孩子,那你想通過法院要求變更前婚姻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不大,因為除非你前夫在撫養孩子的過程中,存在有不利於孩子成長的行為,例如:

虐待孩子、或有重大不可**疾病,連照顧自身都成問題等。

你好,我和前夫有一個孩子,離婚後孩子歸前夫,我現在的老公是初婚,沒有孩子,我們可以生兩個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計生局將社會撫養費交由法院強制執行了?

繳納社會撫養費,是你們倆的義務,不管你們是否離婚。不管你還是你前夫,只要你們倆有一人能按時繳納社會撫養費(罰款),法院就不會拍賣你的房子。

如果你們倆都不能按時交罰款,法院有可能拍賣樓房。但是,你和2個孩子只有這一套房子,如果面積不是很大,可能不拍賣;如果面積不省,有可能拍賣,但拍賣前有可能給你們另外安排住處,拍賣後繳納罰款剩餘的錢會返還給你。

我離婚後和我現在的丈夫結婚了我和前夫有個孩子歸我撫養我現在的丈夫沒有孩子請問我們能辦獨生子女嗎 30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只要是一方有孩子,再生寶寶就是二胎的,不會有獨生子女的福利的

4樓:隔壁家二妮

當然可以 只要你再婚的這個老公沒有結過婚沒有孩子 你的孩子就算是獨生子女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最近有點咳嗽怎麼辦,川貝是什麼,川貝梨水真的可以治咳嗽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這個不屬於獨生子女的標準,也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可以辦 啊 ,只要是夫妻雙方只有一個孩子就可以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屬於獨生子女範圍~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這個不符合國家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你明明有兩個孩子了怎麼能辦獨生子女證呢。

我跟前夫有一個小孩跟著前夫,我在結婚跟現在的老公生了個小孩,現在我老公這邊有個政策獨生子女可以生兒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現在老公生的孩子就是二胎了,按政策是不能再辦準生證的

我孩子今年21歲了,但是從來沒有辦過獨生子女證,現在不給辦了,怎麼辦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證是10年前提倡優生優育,生男生女都一樣的口號,各個地方都貼標語,10年後提倡二胎,都開放2胎,獨生子女還有什麼意義,現在大多數人都是獨生子女,所以政策取消了

13樓:jin大

獨生子女證已經停辦幾年了。辦不了也只能怪自己不早辦。

14樓:氤氳成迷

現在肯定是不會給你辦了,過了十六歲就是不會再給你辦理了。

15樓:wan平凡的生活

自從開放兩胎政策後是不給辦理獨生子女證了。

16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政策不一樣了,現在獨生子女已經不稀罕了,你只能吃個虧了。

17樓:拓跋哲瀚崔熙

檢視派出所戶籍檔案和計生部門的相關資料可以證明你是獨生子女,只是沒有辦理獨生子女證。由於你父母已經錯過了**的機會。你可以申請計生部門出具證明,辦理二胎生育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用途嗎?放開二胎後,獨生子女證就不辦了!

19樓:夕陽一片天

現在開放二胎了,沒有那個政策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86獨生子女證沒辦,還能辦吧?

21樓:秋天袁

是的,你辦退休要吃虧的

我跟前夫有一女判給他,我再婚有一子老公頭婚,我們的孩子能辦獨生子女證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以,獨生子女就是一個家庭只有一個子女的,當然你前夫如果再婚生子就不是獨生子女了。獨生子女是以家庭為單位,不管你幾婚。

我是再婚有一男孩隨前夫,我老公是初婚並且獨生子女,我們還能享受國家獨生子女政策生二個嗎?我跟老公生

23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你老公是初婚,儘管你和前夫有一男孩,男孩就是由你撫養,根據計劃生育政策和現任老公也能生育你和現任老公的孩子,也就是說,絕對能生,請勿擔心!請及時辦理準生證!

我是再婚,有個男孩跟前夫,現任老公是初婚,我們又生了個孩子,辦的 10

24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雙方只有一個孩子,這個孩子才是獨生子女。顯然,你們不是。這個孩子辦不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25樓:指指相扣指指

可以辦,而且現在條件放寬了,到時如果還想要二胎,還可以退回獨生子女證。

2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你老公是初婚嗎,孩子落在老公家的戶口上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親,可以的,再婚夫妻雙方再婚前依法累計只生育(包括收養)一個子女,再婚後符合生育第二個子女條件但不再生育的都可以申領獨生子女證,只要親們確認以後不生了就可以辦理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的,你老公可以辦獨生子女證,你不能辦。也就是你老公每個月能領到獨生子費,退休後還有獨生子女一次性獎力,你沒有這些權力。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你的另一個孩子已經跟了你前任老公,現在生一個孩子,對你們現在的夫妻可以辦獨生子女證。

3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小孩的戶口在你那裡還是你老公那裡了,在你老公那裡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 你老公是投胎啊 也可以上 秦嗣堂-秦氏育嬰祕方 問問他們有什麼建議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  你老公是初婚 一個孩子

33樓:匿名使用者

親像你們這種情況是不可以辦獨生子女證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行的 最好去街道諮詢下

3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但是您第一個男孩的戶口不能在你這

3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吧 我還真不太懂這個

我和前夫婚生有一個孩子戶口隨我。我是獨生子女,現在和現任丈夫想再

3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因為你有一個,他有兩個。加起來算3個了。跟單獨政策已經沒有關係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現任丈夫是獨生子女嗎?如果不是那麼就不可以享受

我跟我前夫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歸前夫,現任有兩個孩子,大的已經成年,請問我們還能要孩子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十八條規定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劃生育,具體辦法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

我和我前夫的孩子和他和他前夫的孩子,是不是可以指,後媽或者親媽,不同語境中

不管是前夫的或現在前夫的孩子,只要自己認真對待小孩,時間長慢慢會懂得知恩,培養感情 他和他前夫?同性戀也會有孩子?領養的?還是現在科學發達到可以男性繁衍而我不自知?沒血緣關係肯定不是親媽啊,其實你後面的話說的,我都看不懂,大概猜一下而已 對他的孩子而言,你是後媽,他是親爹,對你的孩子而言你是親媽,他...

有一次我回去看孩子,他電話給前夫,前夫說孩子回老家了,我也沒

為了能經常見到孩子,了解孩子情況,還是把你現在的恩愛瞞著前夫一點,省的他心裡不舒服不讓你看孩子。對他的示好保持距離,久而久之他自己也會沒意思的。離婚五年了,一直沒有聯絡我和孩子,五年後前夫回來看孩子一次,他的 花鎮情感冷愛導師 如果你想挽回,建議現在是挽回較為恰當的時機,沒有乙個人會因為誰而活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