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樣看現在的醫療環境的,當前我國的醫療環境用什麼來形容

2021-06-11 14:43:43 字數 2633 閱讀 1045

1樓:韋雁荷

醫療環境怎麼樣?應該放到大的社會環境去看。近些年從國家層面想方設法改善醫療環境,己經取得了一些明顯的成效。

但又不能脫離我國的社會實際,想在短的時間盡善盡美也是異想天開。現在各類醫院的硬體建設,大都較為先進。但軟體建設還有提升的空間。

這是醫療的層面,但患者就醫層面往往同醫院和醫務人員互動缺乏信任、理解。不同型別的醫患矛盾就產生了。一些素質低下的人選用胡鬧向醫院或醫務人員糾纏施壓。

這就出現了醫鬧,更有甚者向醫務人員**報復。嚴重威脅了醫務人員的人身安全。如何破解醫患矛盾,提升醫療環境。

要從醫和患兩方面相向發力,不斷提升醫務人員的自律和醫療水準。患的方面,要理解、體諒、包容醫務人員,不能過分、無理、過高的提出要求。這樣就達成某種契和,發生一些矛盾,也會理性的解決。

2樓:牢璞

現在的醫療環境很好。但是個別現象還是會有,患者醫療負擔較重普遍存在,醫院收費過高還是比較普遍。

3樓:輕候寄雲

最大問題還是看病貴,看病難造成的,如果患者病沒看好,但他也沒花多少費用,至少他心理上會好受些,不太容易走入極端,相反如果最後人財兩空,他會怎樣?

4樓:冷風

好壞都有,希望變得更好!

5樓:可愛的

好醫生非常好,極少數壞醫生一手遮天膽大妄為,敗壞環境。數量非常少,但是我竟然遇到了。看了很多醫生,都是非常讓人尊敬的,可是竟然遇到一個壞的讓我一輩子也無法原諒的。

這樣就好像溫水煮青蛙,太過於信任了,最後死在最美麗的溫水中。後悔啊。

6樓:波力斯卡

大部分醫生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這也無可厚非。但是有些醫生態度惡劣,認識的患者和不認識的患者兩種態度。這才是殺醫的誘因

7樓:浦琇靖

病人太多,好醫院少!

8樓:

我個人覺得現在的醫院已經脫離了治病救人的大方向了,遍地的專家教授,費用越來越貴,但是卻不能**疾病。反而是一些民間的中醫可以**疾病。

9樓:邕寧仔啊才

大多數都是好醫生,不然死的病人更加多。但是哪個行業都是存在著一些人,為了多賺些錢而做違法亂紀的事。

10樓:平凡之路非凡

醫療環境是隻看醫療這一方面嗎?不包括患者這一方面?如果只看醫療這一邊,確實,沒能提供足夠的服務是最大的缺陷。

其實如果切身站在一線醫護的角度去考慮,很多不足沒辦法埋怨他們。他們也是人,也需要收入和休息。但很多人把他們當成牛和神,吃草,拼命幹活,而且必須無差錯的幹好。

現在的醫療沒達到你們想要的水平,這個落差就讓你們仇視醫護。

11樓:利紅鑲

近80年代,我母親一個農民工在拉貨中被運輸單位的大型車輛撞成重傷,瀕臨死亡。被急救之現在所為的三甲醫院?當時已經是傍晚,在院的主任專家立即進行會診,大量輸血搶救,會診的專家認為基本沒有存活的希望,但唯一還缺泌尿科主任專家下班回家沒有作出結論。運輸單位近深夜馬上派車把該專家從家中接到醫院會診。

該專家到達後,一看情況,馬上作出判斷,是女同志還有存活希望,馬上進行手術,終於從死亡線上回來,現80多歲的老人了。為搶救一個農村婦女(現稱農民工)該三甲醫院的相關科室權威專家基本都參與這次會診,搶救用了人體2倍得的血量。你說,現環境還會有這樣現象嗎?

為一個農村婦女院領導主持,在在場專家認為無法搶救唯缺一個泌尿專家沒有結論的情況下還沒有放棄。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統計,60%的醫學生畢業都轉行了,以後大家自求多福吧,醫療環境會越來越好,都沒人了,當然好!

13樓:無畏無悔

學醫五,六年了,準備放棄了。當時學醫雖然不喜歡,但真的很用心,但經歷了是是非非後,覺得 幹什麼都比醫學強。 說是要改革,但醫學的改革真的很難。

醫生和病人都很難,除非是 醫院的主任,大領導。對不起,我真的不想從事這行了,哪怕是以後 幹什麼都行,真的受不了醫院這個環境了。

14樓:公有制萬歲

在醫療商業化的今天,醫生與患者成了各為其主的博殺關係。醫生不可能做違反自己老闆和財團意願的事情。而患者則希望少付費把病治好。這就不得不上演醫患關係的長期博欒!

15樓:養心

現在的醫療環境比以前好多了,三甲醫院醫生水平、素質、服務、言談舉止等各方面都是二甲醫院的醫生不可比擬的。

16樓:退休好幸福

最重要的環境是醫生的敬業精神和服務意識,沒有這兩樣,其它的再好都是完蛋貨。

17樓:知道多了煩

醫學生五年本科三年規培八年還是本科,其它專業四年,工作四年早成家立業了,醫學生一無所有。夜班費少得可憐,工資財政撥款都一樣。交通事故有保險公司,醫療事故打醫生誰理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醫療環境比較惡劣!國人素質太差,需要改善,提高人的素質!

當前我國的醫療環境用什麼來形容

19樓:

當前我國醫療環境,從入合作醫療以來人們健康最底提高百分之四十,,因享受了福利代遇,讓小病儘量扛,減少了醫院**量,統計醫療環境提高,其實扛不住的才來,**全是接大單,節約工本費用,財務好做賬,

桂林的環境氣候如何,現在桂林的氣候怎麼樣?

桂林地處低緯,屬 帶季風氣候。境內氣候溫和,雨量充沛,無霜期長,光照充足,熱量豐富,夏長冬短,四季分明且雨熱基本同季,氣候條件十分優越,唐代詩人杜甫以 五嶺皆炎熱,宜人獨桂林 讚譽桂林的氣候。桂林三冬少雪,四季常花,1981 2010年 年平均氣溫接近19.1攝氏度。7 8兩月最熱,平均氣溫為28攝...

你的城市的環境怎麼樣?告訴我們一件關於環境保護的事情,你經歷的或是你看到的!你怎樣看待環境保護

真正的無汙染生產,不存在!理想化烏托邦,宣傳的噱頭。治理改善汙染改善環境,改善環境的效益大於汙染本身是存在這種可能性的。很難實現,但是確是又是真實存在的,可執行的。現在很多國企環保做的雖然挺好,但是依然汙染。說了半天只是一刀切了民企而已。沒人問你 民企 汙染多少,沒人問你如何減排,沒人問你如何彌補汙...

汙染環境罪的判刑是怎麼樣的,汙染環境罪都要判刑嗎

按照犯罪情節和造成的後果酌情量刑。刑法 規定 第三百三十七條 汙染環境罪 違反國家規定,排放 傾倒或者處置有放射性的廢物 含傳染病病原體的廢物 有毒物質或者其他有害物質,嚴重汙染環境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後果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汙染環境罪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