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舌戰群儒感想數,諸葛亮舌戰群儒感想400字數

2021-06-11 02:06:03 字數 1106 閱讀 2558

1樓:鎖鎖丶無敵丶

《舌戰群儒》主要寫了孔明為了勸說孫權聯合抗曹,與東吳諸臣舌戰之事,這篇文章主要通過人物的語言說明其中的道理,同時通過東吳群臣的反應來側面描寫孔明的機智。

同時也讓我學到了我們應該在面對群儒潮水般湧來的詰難時,應沉著應戰。可以引經據典、轉換論題來反詰他們。這需要很大的膽量,面對厲聲責問,我們更要從容不迫、冷靜沉著,抓住時機反唇相譏,以此達到讓人啞口無言從而心服口服的目的。

智慧型尤為重要,正是因為諸葛亮有了智慧型,能完成乙個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只有擁有智慧型,才能真正把握住人。你不用擔心自己的實力,只要在生活中一點一點地積累智慧型,靈活運用,跨出人生中的一大步,一定就是個智慧型之人。

2樓:宇亦賢

我又一次沉浸在了《三國演義》之中。這是一本智慧型之書,一本謀略之書,而其中幾個情節更為經典,家喻戶曉,無人不知,就如《諸葛亮舌戰群儒》。

那是公元208年,劉備兵敗新野,諸葛亮前往東吳商議聯合抗曹之計。我彷彿走進了書中,和諸葛亮一起來到宮殿內,眼前是一群主張聯曹、滿懷敵意的東吳謀士,我不禁暗暗為諸葛亮捏了一把汗,想看看他到底如何應對。忽然,一名謀士出言刁難諸葛亮,只見諸葛亮鎮定自若,說了一番綿裡藏針的話語,巧妙地化解了尷尬。

我的臉上漸漸露出笑容,更加好奇接下來他的精彩表現。果然,乙個又乙個謀士敗在了諸葛亮嘴下,皆說不出話來。我完全入了迷,竟拍手叫好。

諸葛亮終於靠自己的能言善辯、足智多謀說服孫權、使孫權決定攻打曹操。

好乙個才智超人、忠君愛國的諸葛亮!他在眾多謀士之前還能十分冷靜已經是很令人欽佩的,但他還能用得體的語言絕地反擊,讓自己處於有利的位置,難道那不是憑藉著他的智慧型嗎?我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

他的忠君愛國也讓我為之感動,這不僅在諸葛亮的言語能體現出來,在他那一笑一行中也讓我清楚地感覺到。諸葛亮真不愧是「智絕」!

這本名著中,我再次感受到智慧型的重要。是它幫助諸葛亮成功地說服孫權抗曹;是它讓曹操一點一點被挫敗;是它讓劉備實現了自己的雄心壯志,完成興國大業……生活中何嘗不是如此呢?只有智慧型,才能完成乙個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只有擁有智慧型,才能真正把握住人生;只有成為智慧型的人,才能更好地認識自己,變得更加大膽與自信,登上成功的頂峰。

你不用擔心自己的實力,只要在生活中一點一點地積累智慧型,靈活運用,跨出人生中的一大步,一定就是個智慧型之人。

諸葛亮在舌戰群儒中「任然沉痾」是指的處境,「成為天下笑

孔明聽罷,啞然而笑曰 鵬飛萬里,其志豈群鳥能識哉?譬如人染沉痾,當先用糜粥以飲之,和藥以服之 待其腑臟調和,形體漸安,然後用肉食以補之,猛藥以治之 則病根盡去,人得全生也。若不待氣脈和緩,便投以猛藥厚味,欲求安保,誠為難矣。吾主劉豫州,向日軍敗於汝南,寄跡劉表,兵不滿千,將止關 張 趙雲而已 此正如...

讀三國演義可以領略到諸葛亮舌戰群儒的風采讀水滸傳可以讀西遊記可以讀紅樓夢可以

讀 水滸傳 我們能夠體會到林沖雪夜上梁山的無奈,讀水滸可以感受景陽岡武松打虎的驚險,讀西遊記可以暢想孫悟空大鬧天宮的快意,讀紅樓夢可以體味黛玉葬花的悽婉與無奈。讀水滸傳可以欣賞到魯智深拳打眾惡的風采,讀西遊記可以見識到孫悟空棒滅萬妖的霸氣,讀紅樓夢可以感受到林黛玉眼掉千淚的幽傷。讀 水滸傳 可以感受...

評價諸葛亮,如何評價諸葛亮?

對諸葛亮的評價。諸葛亮已成為家喻戶曉的智的化身。雖說諸葛亮用兵如神,但他畢竟不是神,他也有缺點,而最主要的缺點是出在人事問題上。尤其是他對魏延的看法。魏延向劉備投降,諸葛亮居然根據骨相說他久後必反,這多麼荒唐。雖然孔明未能殺死魏延,卻對魏延抱有成見,認為他不忠不義。然而魏延是否如此呢?其實不是。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