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學習好的都是聰明人,為什麼說學習成績好是聰明人的表現

2021-06-11 02:06:03 字數 1955 閱讀 1173

1樓:研根

聰明人「悟性」佳。有些人「大專」都畢業了還在「照葫蘆畫瓢」(沒有自己獨特的創意)。學生聽課時集中精力聽老師教課的,自然學習成績好(綜合記憶力增生同時悟道開闊),複習功課也認真。

放學回家幫父母做家務,幫鄰居老人和孩子,從不在家埋頭作業,自然第二天交不出作業,但,老師不怪,因為老師曉得這學生沒問題,中、期末考試準保拿第一第二名。為什麼這麼肯定?就因為這個學生與眾不同,幫家務、幫鄰居這個那個時一邊腦子裡捋一遍作業題(有答案了),幫人做事就當鬆弛神經疲勞,就當「玩」了。

厲害吧、、、、?說實話腦子裡今天老師講的每一句話還有那老師良苦用心表情記得清清楚楚腦海裡呈現、、、老師愛護你,你得尊重他辛苦良言才是。沒聽懂的,立即備好老師午餐去討教答題,這就是「叫餓的孩子先餵奶」。

聽力記憶是金子。

2樓:斜陽紫煙

聰明本身就是知識豐富的表現。學習好自然學得的知識就多。這不難理解。

人們大腦處理問題,總時把現在的事與大腦中記憶的知識進行比對,然後得出方案。學習得到的知識越多,自然處理遇見事的可以參照的知識就越多,處理也就越快。

例如,過一條河,經過一次知道水深的,第二次就不需要再去考慮水深。而沒有經過的就可能需要先去判斷是否可以過河。

3樓:乙個人的小黑屋

在我看來,我更願意說學習好的人都是運氣好的人,因為學習的好與壞都是相對的

4樓:

1、哲學研究需要較強的思維能力,從這個意義上說,哲學是給聰明人看的。

2、哲學學習可以增強思維能力,從這個意義上說,好的哲學能使人聰明。

5樓:sky小小的夢想

我覺得這個並不是一定的,學習不好的人也不一定就是智力不行,每乙個人的學習方法都是不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才能讓你有思維敏捷,有更多的能量爆發出來,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多讀書是對的

7樓:大小王高考幫

在學習的年齡,學習,這就是聰明人。先不要說學習好和學習不好。這個年齡段不學習,你認為以後是啥樣,聰明不聰明這就看出來了。

8樓:電影藝術

不一定。每個人都是聰明的,相差不了多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人腦子好使,轉的快,效率高

為什麼說學習成績好是聰明人的表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成績不好可能是你有很好的智力,卻沒好好學,或者說是你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找到適合自己的 路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找對了路,再加上勤奮,堅持,成績是不會差的 。

有時候似乎自己在學習上付出了很多,但收穫甚微,別洩氣,只要每1步走踏實了就行。有的人暫時成績好,卻不努力,看起來似乎很聰明,但到了最後他學習上的 漏洞就會顯現出來,那是,你 就可以超過他了。加油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學習本身就是乙個本領,老師同時教了那麼多學生,只有那些頭腦靈活的才是掌握了方法,一教就會,一點就通,你說聰明不?

12樓:lzhd圈圈

因為大家看來,都接受了同樣的教育,你卻比別人會的多,記得快,便會覺得你比別人聰明,優秀,這大多是對在校學生的評價

13樓:熱情的

1、哲學研究需要較強的思維能力,從這個意義上說,哲學是給聰明人看的。

2、哲學學習可以增強思維能力,從這個意義上說,好的哲學能使人聰明。

14樓:夏木森

這個說法我不認同。這只是一些慣性說法而已。學習成績好是因為別去接受的知識多一點。

學的更加靈活一點。有些人他盛開不用學習看看就能很聰明。有些人卻生性愚蠢。

不開竅。都是基因問題

15樓:

有,是因為學習方法不對;學習好的人聰明。

聰明人為什麼做傻事,為什麼聰明人也會做傻事?

因為聰明人往往自信很高,所以做一些簡單的事情不會很認真,導致在人們眼裡成為傻事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聰明人做的事不一定是最聰明的做法 聰明是相對的,真正聰明的人要做傻事了那還能叫聰明嗎。你應該換種說法 聰明人為什麼做錯事?這樣問才對。因為人無完人!智者千慮必有一失!任何事物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聰明...

為什麼傻瓜提的問題,聰明人回答不了

關鍵是這世上自認為聰明的都是傻瓜,真正聰明的人不會認為自己聰明.乙個傻瓜提出來的問題,十個聰明人也回答不上來。這個問題是什麼?知道的給我說下 40 乙個傻瓜提出來的問題,十個聰明人也回答不上來,為什麼 小時候看個故事,也沒尋思,現在找個聰明人回答,為什麼早晨和晚上的太陽那麼大,但是不熱,中午的那麼小...

為什麼?人們不都是說左撇子的人很聰明嗎,為什麼我不聰明

這個是不一定的,左撇子確實右腦發達,右撇子確實左腦發達,聰不聰明還是在於自己從小在智力開發方面是不是做的到位,是不啊愛動腦子.說左撇子聰明是因為你用的是右腦,如果你右手也習慣用,那的確聰明,這有科學依據的,不懂的別亂說 左撇子開發右腦,所以聰明,比如愛因斯坦,牛頓,你不聰明是因為你不願動腦 你聰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