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壓高,是不是就是得了青光眼,青光眼和眼壓高是怎麼形成的?

2021-06-10 20:28:53 字數 1458 閱讀 1233

1樓:瀋陽何氏眼科醫院

過去曾認為眼壓高於21mmhg便可以認定為青光眼。但隨著醫學技術對青光眼的認識不斷深入,這種單純強調眼壓數值去判斷青光眼的觀點已經變得片面了。因為視神經對眼壓的耐受力有很大的個體差異。

臨床上,部分病人眼壓雖已經超過統計學的正常上限(21mmhg),但長期隨訪觀察並不出現視神經、視野損害,稱為高眼壓症。也有部分患者眼壓在正常範圍,卻發生了典型青光眼損害,稱為正常眼壓青光眼。因此,高眼壓並不都是青光眼,而正常眼壓也不能排除青光眼。

2樓:

並不是。

過去曾認為眼壓高於21mmhg便可認定是青光眼,但隨著醫學科技對青光眼的認識不斷深入,這種單純強調眼壓的數值去判定青光眼的觀點,已變得片面和不符合實際。因為視神經對眼壓的耐受力有很大的個體差異。臨床上,部分病人眼壓雖已超過統計學的正常上限(21mmhg),但長期隨訪觀察並不出現視神經、視野損害,稱為高眼壓症。

也有部分患者眼壓在正常範圍,卻發生了典型的青光眼損害,稱為正常眼壓青光眼。

因此,高眼壓並不都是青光眼,而正常眼壓也不能排除青光眼。

3樓:愛眼資訊

眼壓高是青光眼的典型特徵,建議你到醫院檢查眼睛是否出現視野缺損的症狀,接受醫生的專業診斷。如是青光眼應及時**。

青光眼和眼壓高是怎麼形成的?

4樓:護理能手

青光眼病理性眼壓增高是青光眼的主要危險因素。增高的眼壓通過機械壓迫和引起視神經缺血兩種機制導致視神經損害。眼壓增高持續時間愈久,視功能損害愈嚴重。

青光眼眼壓增高的原因是房水迴圈的動態平衡受到了破壞。少數由於房水分泌過多,但多數還是房水流出發生了障礙,如前房角狹窄甚至關閉、小樑硬化等。

眼壓公升高並非青光眼發病的唯一危險因素,部分患者眼壓正常卻發生了典型的青光眼病理改變,也有部分青光眼患者眼壓雖得到控制,但視神經損害仍然進行性發展,說明還有其他一些因素與青光眼發病有關,如眼球區域性解剖學變異、年齡、種族、家族史、近視眼、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血液流變學異常等。

眼壓高,

可由青光眼、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虹睫炎、白內障、近視眼等眼病均可出現高眼壓,外傷也可造成高眼壓。在暗處停留時間過久;低頭、讀書時間過久;休息不好,過度勞累;暴飲暴食;季節變化,如冬天

5樓:南京愛爾諮詢

青光眼的**目前尚未十分明確,經研究發現青光眼發**素較多,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

1、遺傳因素:原發性青光眼包括開角型與閉角型,具有明顯家族遺傳性,家族成員中攜帶致病基因,易導致青光眼,而開角型青光眼與閉角型青光眼的發**素存在差異;

2、環境因素;

3、心理因素;

4、誘發因素:如眼壓公升高,因此對於青光眼的**,主要以控制眼壓為主。

6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出現眼外傷之後,之所以會形成青光眼,往往是跟很多因素有關係,比如說如果有前房積血,積血往往會堵塞前房角,就容易出現青光眼。

單純的眼壓高是青光眼嗎,眼壓高,是不是就是得了青光眼

你的視力和oct等檢查都做了,眼睛沒有問題的話,單純的眼壓高不能說就是青光眼,有些人眼睛一切正常但是就是眼壓高,也就是所說的高眼壓症,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控制眼壓,同時,如果眼壓持續較高的話,是不建議進行雷射手術的 單純的眼壓高不一定是青光眼的,我前不久也發現眼壓高,醫生同樣懷疑我是青光眼,後來到...

怎樣預防青光眼,怎樣預防與治療青光眼?

青光眼聽起來青色的眼眸還挺美,實際上它是一種非常危險且常見的不可逆致盲性眼病。什麼是不可逆致盲性眼病呢?即這類眼病一旦導致失明,其損傷不可逆轉,視力無法恢復。青光眼的發生有它的生理因素和誘發因素,需要我們認真關注 勞逸結合 注意休息是關鍵 防止過度用眼而誘發青光眼,所以朋友們娛樂要記得適度。而老年人...

青光眼什麼症狀?請問,青光眼是什麼症狀?

噁心嘔吐,頭痛眼漲,眼壓公升高 青光眼是什麼症狀?三 急性閉角型青光眼這一型別的疾病症狀十分的劇烈,較為明顯的表現就是出現視力模糊,同時還伴隨著頭疼這樣的問題。在發作的時候會出現頭暈眼花,流淚,畏光這樣的情況更為嚴重的會有噁心嘔吐的情況發生。這樣的情況發生之後就會轉變為慢性閉角型青光眼,視力會慢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