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人叫元西的菜真實叫什麼呀,廣東人俗稱的蔬菜「菜果」學名叫什麼 啊?

2021-06-10 17:05:36 字數 917 閱讀 2088

1樓:幸福的

香菜。芫荽,別名胡荽、香菜。是人們熟悉的提味蔬菜,狀似芹,葉小且嫩,莖纖細,味郁香,是湯、飲中的佐料,多用於做涼拌菜佐料,或燙料、麵類菜中提味用。

香菜中含有許多揮發油,其特殊的香氣就是揮發油散發出來的。它能祛除肉類的腥羶味,因此在一些菜餚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羶、增味道的獨特功效。

香菜提取液具有顯著的發汗清熱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機體發汗透疹。另具和胃調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公升散,能促進胃腸蠕動,具有開胃醒脾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菜,順帶一提是「鹽西」

廣東人俗稱的蔬菜「菜果」學名叫什麼 啊?

3樓:吳子漁

菜果,不是只某種蔬菜,而是某類蔬菜。

指果實類蔬菜,比如:番茄、木瓜等

既可以做菜又可以當水果吃。

廣東人過年吃什麼菜

4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菜和北方沒什麼分別,通常吃:蔬菜類:白菜、青菜、芹菜(也有人家吃生菜);肉類:雞、鴨、魚、蝦、鵝;其它類:豆腐、蒜、蔥、年糕、湯圓、飲料等。

附註:每家吃的都不同,我只是列舉我們家吃的,您可另請高明。

5樓:到底誰遺棄

和北方沒什麼分別,都是吃雞、鵝。一般不吃魚,鴨。過幾天就吃盆菜咯。

6樓:咩咩咩咩咩本田

要吃一些比較「意頭」(有名堂,寓意好的菜)比如說:冬菇煮發財,寓意:東成西就、恭喜發財等等;蒸魚,寓意:

年年有「餘」(諧音:魚)等等,你也可以去看看酒店的菜式,別出心裁一下。

7樓:多餘種子

宰雞鵝鴨……初一那天早上要吃雞蛋,金針和珍絲等等煮的菜……

廣東人俗稱的蔬菜「菜果」學名叫什麼啊

菜果,不是只某種蔬菜,而是某類蔬菜。指果實類蔬菜,比如 番茄 木瓜等 既可以做菜又可以當水果吃。有一種蔬菜叫牛皮菜,它的學名叫什麼?牛皮菜又叫厚皮菜,它的正名叫恭菜或莙達菜,為藜科甜菜屬中的變種,二年生草本植專物,以幼苗或葉片作屬蔬菜用。牛皮菜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依葉柄顏色不同,分白梗 青梗和紅梗3...

有什么小說是廣東人寫的,有什麼小說是廣東人寫的

又見狼 ayaya 小兵傳奇 玄雨 廣東人寫的網路 ms很少,大多是四川上海,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我也是廣東的。聽說小兵傳奇 是廣東人寫的 有沒有一本講廣東人的風俗,習慣的書呢?求推薦 我是廣州的,其實bai廣州人不du是起瞧不起外省zhi人,而是因為有 dao些外省人行為真的非內常不當,比如說隨地吐...

我是廣東人今年要去河北當兵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注意冬天防凍,北方天氣乾燥可以多吃一些水果進行補充。河北比你們老家要冷,也沒什麼要注意的,部隊都有裝備,不會讓你著涼的。建議你買一些家鄉的土特產或香菸之類的,不是讓你自己用,自己可以想想是幹什麼的。兄弟 我也去河北 你留個 啊 我們北方較冷,氣候乾燥!最好向當地的徵兵負責單位諮詢!我今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