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人俗稱的蔬菜「菜果」學名叫什麼啊

2021-03-04 09:00:17 字數 2950 閱讀 1580

1樓:吳子漁

菜果,不是只某種蔬菜,而是某類蔬菜。

指果實類蔬菜,比如:番茄、木瓜等

既可以做菜又可以當水果吃。

有一種蔬菜叫牛皮菜,它的學名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牛皮菜又叫厚皮菜,它的正名叫恭菜或莙達菜,為藜科甜菜屬中的變種,二年生草本植專物,以幼苗或葉片作屬蔬菜用。牛皮菜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依葉柄顏色不同,分白梗、青梗和紅梗3類。近年來,我國從英國引進了紅梗牛皮菜,有菜用、飼用和觀賞等多種用途。

這是什麼蔬菜?學名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胚蘭 十字花科 與芥菜 大頭菜 蘿蔔同科也類似,北方常用來醃鹹菜,清炒也行。

北京口語叫 撇了(音)

4樓:哎_又見落葉

胚蘭,科:   十字花科 brassicaceae蕓薹屬(學名:brassica)

俗名菜頭。根莖類,和鹹菜疙瘩差不多的菜,但是有點甜。胚蘭一般很大,乙個兩三斤,皮有點厚。

蕓薹屬(見參考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個比

較權威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叫做「芥蘭頭」嘛,就是蔬菜芥蘭的根莖,我家裡也有,不過我不喜歡吃,因為太難處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苤藍,是醃製酸菜或鹹菜的原料,可自己核對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俗叫菜果,有的地方叫芥藍頭(學名叫球莖甘藍,有的叫它大頭菜、胖頭菜)可小炒,也可滾湯喝。挺清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叫qian三聲 lian二聲,秋天買的時候很便宜,一斤幾毛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是苤咧(pie三聲lie)我也不知道怎樣寫,都是這麼叫的。

11樓:麵包可以有

苤藍,就是球莖甘藍。

12樓:匿名使用者

菜果又叫菜頭果 菜餜

我們南方俗稱叫湯菜的菜學名是什麼?

13樓:小小蔥素偶

學名叫「落葵」,又名木耳菜,湯菜等。

【別名】藤羅菜、藤

七、紅藤菜、藤菜、滑菜果、潺菜、寸金丹、胭脂菜、胭脂豆、軟姜子、粘藤、白虎下須、猴子七

14樓:寒武紀

鬼哦,木耳菜怎麼是那樣的,瞎說

這個蔬菜的學名叫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兒菜,是一種生長非常奇特的蔬菜,幼苗生長到一定階段,從葉腋處長出的芽不斷膨

版大,以至以膨大的權芽塊代替,每個芽塊100-200克,每株生有芽塊菜15-20個,呈寶塔形,非常美觀,兒菜營養豐富,品質細嫩,味道鮮美,吃法多樣,炒、燴、炸、涮、涼拌、作湯、醃泡均可,是宴賓席上的美味佳餚。

中文名兒菜

外文名ercai

別    稱拳頭菜

請問這種青菜學名叫什麼,,,?急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菜(學名:普通白菜)

17樓:逾時不候丶

泡青菜(學名:brassica chinensis var chinensis),又名

大葉青,又名小白菜,寬幫青菜、蘇州青。產地四川,質地堅實、葉大柄厚、口感苦澀、鈍厚、耐寒、產量高,每株重量約0.5-5kg。

江浙滬一帶把小白菜叫做青菜、小青菜、雞毛菜,苗小、質地鬆軟,後感滑膩,泡松,略甜。東北地區稱油菜,小青菜,為一年生草本,莖、葉用蔬菜,顏色深綠。性喜冷涼,抗寒力較強,種子發芽的最低溫度3~5℃,在20~25℃條件下3天就可出苗。

根系較發達,主根入土深,支、細根多,要求土層深厚,結構良好,有機質豐富。既保肥保水,又疏鬆通氣的壤質土。在弱酸或中性土壤中,更有利於增加產量,提高菜籽含油率。

青菜中含多種營養素,富含維生素c。青菜種子含油量達35~50%,其菜籽油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營養價值高,不但是良好的食用植物油,而且在工業上也有廣泛用途。

青菜用於醃製泡菜、酸菜魚、聞名天下,還可曬為黴乾菜。燉湯清五臟六腑濕熱幹火。炒青菜用幹的辣椒熗炒口感清脆又營養,經濟實惠,普遍食用。

吃火鍋時青菜也人們的首選,因為人們吃火鍋剛開始喜歡吃一些特色菜、肉類,往往到了最後更需要一些清淡類的蔬菜,這時候青菜將是人們的不二選擇。

18樓:才

建議你直接重新覆蓋越獄。因為你所修復cydia的時間超過了覆蓋越獄的時間,還折騰不好,覆蓋越獄比較一針見效。

19樓:小花兒

奶白菜 ,可以白灼,清炒,生炒 等等

這個菜學名叫什麼?

20樓:如意三人行

(學名:capsella bursa-pastoris (linn.) medic.

)十字花科薺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50釐公尺,莖直立,基生葉叢生呈蓮座狀,葉柄長5-40公釐,莖生葉窄披針形或披針形,總狀花序頂生及腋生,萼片長圓形,花瓣白色,花果期4-6月。

薺生長在山坡、田邊及路旁,野生,偶有栽培。中國各省區均有分布,全世界溫帶地區廣泛分布。

薺可全草入藥,莖葉作蔬菜食用,種子含油,供製油漆及肥皂用。

中文學名:薺

拉丁學名:capsella bursa-pastoris (linn.) medic.

別    稱:薺菜、菱角菜

21樓:賓雪路天藍

中文學名:莙薘菜,葉用甜菜

廣東人叫元西的菜真實叫什麼呀,廣東人俗稱的蔬菜「菜果」學名叫什麼 啊?

香菜。芫荽,別名胡荽 香菜。是人們熟悉的提味蔬菜,狀似芹,葉小且嫩,莖纖細,味郁香,是湯 飲中的佐料,多用於做涼拌菜佐料,或燙料 麵類菜中提味用。香菜中含有許多揮發油,其特殊的香氣就是揮發油散發出來的。它能祛除肉類的腥羶味,因此在一些菜餚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羶 增味道的獨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顯...

青菜的學名是什麼啊,這是什麼蔬菜?學名叫什麼

不結球白菜俗稱小白菜,十字花科蕓薹屬,一 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我國,在海南省全年各地都可栽種。英名 pak oi,chinesewhitecabbage,chinesemustard.學名 brassicarapal.chinensisgroup.b.chinensisl.別名 白菜 青菜 油菜。這是...

在牛身上常見,俗稱瞎矇的蠅類,學名叫什麼

這種蠅類的蟲子被稱為 牛虻蟲 專嗜牛身上的血,但有藥用價值。牛虻蟲,虻科虻屬的一種昆蟲。頭部呈黑褐色有光澤,複眼l對,大而凸出 商品中頭部多脫落 背部呈殼狀而光亮,兩側生有兩對透明薄膜狀翅,翅長超過尾部 胸部黑棕色,具足3對 腹部棕黃色,具6個體節。質鬆而脆,易破碎 竹臭氣,味苦鹹。於6 8月,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