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植物可以清新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呢

2021-06-10 02:19:07 字數 3788 閱讀 4934

1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一、吊蘭:百合科植物,吊蘭可以被放置在浴室、窗臺或者擱架中,不僅佔地小,同時還能夠起到一定的點綴作用。這些狹小的空間裡的吊蘭是非常引人注目的,它細長、優美的枝葉可以有效地吸收窗簾甚至衛生綿紙釋放出的甲醛,並充分淨化空氣。

吊蘭養護注意事項——環境條件:中性植物,喜明亮直射或散射光,不耐陰;養護要求:保持土壤稍幹,不耐長期積水,每週澆水1次;主要作用:大部分室內有害氣體,對去除甲醛有特效。

二、鐵線蕨:鐵線蕨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裝修工作者或者身邊有喜好吸菸的人,應該在工作場所放至少一盆蕨類植物。

還可以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鐵線蕨養護注意事項——環境條件: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不耐寒,忌陽光直射,喜明亮的散射光;養護要求:培養土可用壤土、腐葉土和河砂等量混合,保持盆土溼潤並有規律的施肥,葉子需要經常噴水。

每週澆水2次;主要作用:去除尼古丁,氨氣,丙酮,苯,三氯乙烯,甲醛

三、鴨掌木:鴨掌木是一種多年生木本常綠植物,它能夠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質,所以如果家中有吸菸的人,可以種植鴨掌木。另外,它每小時能把甲醛濃度降低大約9毫克。

鴨掌木養護注意事項:環境條件:生長環境要求不高,中性植物,適合明亮溫暖溼潤的環境;養護要求:

每週澆水1次,經常擦拭葉片可防治蟲害;主要作用:大部分室內有害氣體,對去除尼古丁有特效。

四、虎尾蘭:這是一種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植物,而且品種較多,株形和葉色變化較大,精美別緻;它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是一種堅韌不拔的植物,栽培利用廣泛,為常見的家內盆栽觀葉植物。適合佈置裝飾書房、客 廳、辦工室等地,可供較長時間欣賞。

虎尾蘭養護注意事項——環境條件:能耐惡劣環境和久旱條件;喜光照又耐陰,夏季避免強烈陽光直射;養護要求:比較容易簡單,一般用沙土栽培,澆水不可過溼,每月澆水1-2次;主要作用:

去除甲醛、二氧化碳等大部分室內有害氣體,吸附陽離子,釋放陰離子。

五、綠籮:綠籮能夠有效的清除家用清潔洗滌劑和油煙的氣味。在廚房或者洗手間的門角擺放或者懸掛一盆綠籮之類的藤蔓植物,可以有效吸收空氣內的化學物質,化解裝修後殘留的氣味。

2樓:春種一粒米

吊蘭、虎尾蘭、蘆薈、常春藤、龍舌蘭因吸收甲醛、硫化氫、苯等有害氣體。紅鸛花能吸收甲醛。但這些植物是否能夠長期吸收有害氣體還存在著不同意見,僅僅通過短期內的實驗所得出的結論並不可靠。

什麼植物可以吸附室內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最好了,既便宜又容易養,也挺好看,我家放的就是吊蘭。不過只要是大葉子的綠色植物都有這個功能。

4樓:額外有方法

吸收甲醛的植物有虎尾蘭、常春藤、仙人掌、吊蘭。不過只靠這些除甲醛,沒有多大作用,想要快速除甲醛還需要:

1、用燻蒸機提高溫度,讓甲醛釋放出來,釋放出來就減少。

2、通風溫度高,甲醛釋放快了就通風掉,也可以放些植物在裡面。

3、櫃子傢俱這些用鹽水擦擦在放些葉廣泥,吸吸甲醛,這個不會飽和長期可以作用。

4、有味道的地方主要是油漆味,用鹽水多擦拭。

5樓:青谷稷

這幾種綠植很適合放在剛裝修的居室裡,快速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

綠色植物對居室的汙染空氣具有很好的淨化作用,哪些花草能去除室內有害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pm2.5汙染日益嚴重,空氣質量越來越差,大家對室內空氣進化的需求也越來越高,近幾年空氣淨化器越來越暢銷,其實相對於**昂貴的空氣淨化器,很多綠色植物也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散尾葵美國宇航局把散尾葵列為淨化空氣的最佳植物,並被譽為“最佳空氣加溼器”,淨化加溼兩手抓,簡直是一臺多功能的天然空氣淨化器,並且對二甲苯和甲醛有很好的淨化作用。垂葉榕垂葉榕的葉片以及根部都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和甲醛等,並且可以將其分解成無毒物質。

夏威夷椰子夏威夷椰子非常好養,在室內也用得越來越多了,只要有陽光和水分就能茁壯成長,幫助你保持室內空氣清新。蘆薈上面幾種植物一般體積比較大,而且相對珍貴一些。蘆薈則更常見實用。

天然的蘆薈可以淨化空氣,吸收異味,還可以作為美容用。

常春藤常春藤是最常見的室內空氣淨化器之一,它便宜好種,被譽為“敏感的鎮靜劑”,對消除黴菌有很好的效果,是保持室內空氣清新的上佳選擇。龜背竹龜背竹有很強的甲醛吸附效果,並能優先吸附苯、tvoc之類的有害氣體,淨化室內空氣。

綠蘿論淨化空氣,綠蘿是不得不提的,不光淨化能力強,而且十分好養。一盆綠蘿就可以淨化8-10平方房間的空氣。波士頓蕨這是室內首選的蕨類植物,波士頓蕨翠綠茂盛,姿態優美,還具有很強的甲醛吸附能力。

,可以說是盆栽界的“超級負離子機”。

鴨腳木鴨腳木能吸收尼古丁等有害物質並轉化為自身所需物質,對室內空氣有很好的淨化作用。金琥金琥是很受歡迎的仙人球種類,能吸收甲醛,二氧化硫,氟化氫等有害氣體,維持空氣清醒。另沙漠植物對於防輻射也有一定的作用。

銀皇后銀皇后又名萬年青,具有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當室內空氣汙染程度越高時,其淨化能力越強,並且可以適應幽暗的環境。

7樓:匿名使用者

常綠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的作用,好養好活,作用時間非常長。鐵線蕨,溫柔飄逸的外表,每小時大約能吸收20微克的甲醛,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它還可以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銀皇后,有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淨化能力,非常適合通風條件差的陰暗房間。虎尾蘭,氣質獨特,好養好看,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白掌,高雅迷人,是抑制如氨氣和丙酮的“專家”,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非洲茉莉,這種植物產生的揮發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常春藤,超級經濟好活的植物,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通過葉片上的微小氣孔,吸收有害物質,並將之轉化為無害的糖份與氨基酸。金琥,非常適合懶人種植,能晝夜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

綠蘿,能同進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8樓:佯裝不是裝

散尾葵美國宇航局把散尾葵列為淨化空氣的最佳植物,並被譽為“最佳空氣加溼器”。

9樓:ns的雨泣

散尾葵,常春藤,綠蘿這些都是可以淨化空氣的

10樓:起個什麼名字

選擇天然的蘆薈可以淨化空氣,吸收異味,還可以作為美容用。

11樓:努力的梨

淨化加溼兩手抓,簡直是一臺多功能的天然空氣淨化器,並且對二甲苯和甲醛有很好的淨化作用。

12樓:莫憶

櫃子傢俱這些用鹽水擦擦在放些葉廣泥,吸吸甲醛,這個不會飽和長期可以作用。

哪些植物可吸收甲醛等有害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

13樓:匿名使用者

虎尾蘭,淨化空氣、三氯乙烯和甲醛。 金心吊蘭,植物僅能對甲醛。且易成

版活、甲苯等有害氣體分權子。同時使用一些其他的材料,一些材料具有多孔隙結 構的特點,比如環ま康奈米除醛酶和活性炭等材料: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這些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蘆薈有一定的吸 收異味作用:

由於它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新鋪的地板只是滋生有害物質的源頭之一。

巴西龍骨:可以美容、苯等有害物質起到輔助的治理作用:是天然的清道夫,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綠 蘿,作用時間較長,淨化空氣,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但經試驗證明,活性炭吸附會飽和效果差些:晝夜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仙人球,好養,並且作用很好

家具中的有害物質有哪些

新買的抄家具中一般都含有特殊氣味,襲如甲醛 氨 苯 tvoc等揮發性有機物氣體,這些汙染物在室內容易導致人體吸收後,會發生頭暈 噁心等不舒適狀況。甲醛 家具產生的有害物質主要是游離的甲醛,主要 於人造板的膠粘劑油漆塗料等有毒溶劑。苯 黏合劑造成的苯汙染。黏合劑在家具的製作時被大量的應用,這些黏合劑在...

「硃砂」裡面含哪些對人體有害物質?

硃砂 雄黃是我國傳統醫藥中經常使用的礦物藥。前者具有鎮靜安神的功效,後者具有解毒殺蟲的功效。兩者既可內服又可外用。硃砂和雄黃分別含有可溶性的汞鹽 砷鹽。近幾年來,許多研究資料都從不同角度證實了硃砂 雄黃所含的可溶性汞鹽 砷鹽對人體的毒 尤其在小兒藥物中廣泛應用硃砂 雄黃,對他們的健康成長更為不利。據...

汽車尾氣中的有害物質主要有哪些

你好!汽車尾氣排放的主要汙染物為一氧化碳 co 碳氫化合物 hc 氮氧化物 nox 鉛 pb 等。一氧化碳 一氧化碳和人體紅血球中的血紅蛋白有很強的親合力,它的親合力比氧強幾十倍,親 合後生成碳氧血紅蛋白 cohb 從而消弱血液向各組織輸送氧的功能,造成感覺 反應 理解 記憶力等機能障礙,重者危害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