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耐空腹4 73,60分鐘9 26,120分鐘7 8正常嗎

2021-06-09 18:39:12 字數 2754 閱讀 3127

1樓:匿名使用者

糖耐量試驗(ogtt)

血糖耐量篩查(75克ogct)

檢查目的:明確有無糖尿病診斷、妊娠期糖尿病。

檢查內容:75克葡萄糖耐量篩查

檢查準備:檢查前三天正常進食,從抽血前一天晚上19:00以後不要再吃飯喝水了。

檢查方法:共抽血4次,空腹抽血一次,用200~300毫升水溶解75克葡萄糖,準媽媽5分鐘內喝完,從喝第一口開始記錄時間,在喝糖水後1小時、2小時、3小時再分別抽血一次。

安全指數:***靜脈抽血4次,除了**上多些小針眼以及疼一些,不會有其他傷害。

正常範圍:空腹3.9-6.1毫摩/升(7o-110毫克/分升);

60分鐘6.7-9.5毫摩/升(120-170毫克/分升);

120分鐘≤7.8毫摩/升(≤140毫克/分升);

180分鐘3.9-6.1毫摩/升(70-110毫克/分升)。

檢查介紹:葡萄糖耐量試驗是檢查人體血糖調節機能的一種方法。

臨床意義:

耐量增高:即血糖測量值低於正常值,見於胰島β細胞瘤、垂體前葉功能減退症、甲狀腺功能減退、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以及功能性(特發性)低血糖症者(服糖2-3h可發生低血糖反應,血糖下降至低值)。

耐量降低:即血糖測量值高於正常值,見於糖尿病,腎性糖尿。兩者尿糖均為陽性,但前者耐量曲線高於正常且維持較久,而後者耐量曲線稍低於正常。

此外,甲狀腺功能亢進、皮質醇增多症、慢性胰腺炎以及肝糖原代謝障礙等糖耐量亦降低。

隱匿型糖尿病者空腹血糖正常或稍高,口服糖後血糖急升>10.1mmol/l,且高峰提前,2h後未降到正常水平,呈耐量降低,尿糖陽性。

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 影響服葡萄糖耐量試驗:

(1)試前過分限制碳水化合物可使糖耐量減低,而呈現假陰性。

(2)試前劇烈活動可加速葡萄糖的利用,引起交感神經興奮,使兒茶酚胺等釋放,致血糖升高,故試驗前患者至少休息30分鐘。

(3)在試驗的前一天禁止飲用咖啡、茶、酒,禁止吸菸。否則,影響本試驗結果。

(4)在試驗期間應避免精神刺激。否則,情緒激動可使交感神經過度興奮,血中兒茶酚胺分泌量增多,影響測定結果。

(5)急性心肌梗死、腦血管意外、外科手術、燒傷等各種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你的這個情況很正常的哦,空腹血糖值也是在正常範圍之內的,所以親可以不需要擔心的了,你的這個血糖值沒有問題呢

糖耐量:30分鐘。60分鐘。120分鐘。180分鐘的正常值足多少

3樓:艇好玩的

朋友,空腹血糖高於7.0,餐

後血糖2小時高於11.1的,可診斷為糖尿病。

空腹高於5.6,餐後2小時高於7.8即稱為糖代謝異常。

其中,空腹血糖受損叫ifg,餐後血糖受損叫igt隨機(任何時間)血糖不應超過11

您空腹正常

餐後1小時(所謂葡萄糖耐量測試,也就是ogtt,查的就是餐後血糖)11.26

餐後2小時10.86,不是糖尿病,但是被稱為餐後血糖受損,也就是igt人群。

得了糖尿病,是不可逆的,也是不可**的。

但是在血糖受損階段,是可逆的!也就是說,是可以不得糖尿病的!

所以請您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適量吃,多運動,如果有需要,請儘量服用一些諸如拜唐蘋等型別的,不吸收入血,不產生低血糖反應的安全降糖藥物進行適當控制。

祝您健康!

4樓:

30分鐘 10.5以下

60分鐘 9.4以下。

120分鐘7.8以下

180分鐘6.1以下

5樓:李群體

三十分鐘血糖值是多少正常值

6樓:採玖哥

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是指給病人口服75g葡萄糖,然後測其血糖變化,觀察病人耐受葡萄糖的能力,正常人口服葡萄糖後,迅速由胃腸道吸收入血,30-60分鐘時血糖值達高峰,但一般不超過8.9mmol/l(160mg/l)。這是由於血糖升高迅速刺激胰島素分泌增加,使血糖迅速下降,2小時血糖接近正常,3小時恢復空腹正常水平。

而糖尿病患者則不同,始終為高峰值,持續時間過長。

幫忙看一下糖耐量和胰島素測定結果

7樓:橙子昕

1、目前對血糖異常的診斷以血糖為主,尤其糖尿病的國際診斷標準是採用ogtt試驗的血糖值進行診斷的.ogtt試驗的指標範圍如下(單位為mmol/l):

時間 ——————— 正常————糖耐量異常(igt)———————糖尿病

0h(服糖前,即空腹) <5.6…………>=5.6-<6.9—————————— >=7.0

2h(服糖後2小時) <7.8…………>=7.8-<11.1————————— >=11.1

對於糖尿病的診斷,要求試驗前三天正常進食,空腹8-14小時後進行,如果達到診斷標準但症狀不典型須另一天證實.

2、糖化血紅蛋白反應一段時間的血糖水平,通常認為是過去三個月的平均血糖水平,正常值ghba1為8%~10%,臨床採用hba1c為4%~6%.

3、血清胰島素(ins)、c肽:胰島素釋放曲線和c肽釋放曲線的測定用於瞭解胰島b細胞功能。正常人空腹血清胰島素為10-20mu/l,餐後0.

5-1小時達峰,為基礎值的5-10倍,經3-4小時恢復基線;c肽基礎值為(1.0+-0.23)ug/l,餐後0.

5-1小時達峰,為基礎值的5-6,經3-4小時恢復基線。

4、你的葡萄糖耐量應該是正常的。胰島素分泌高峰延遲到餐後2小時,提示存在胰島素抵抗,建議你增加餐後1小時的運動量。

希望對你有幫助並請您採納。

15分鐘,30分鐘,60分鐘週期圖上指標不一樣到底以哪個為準

結合來看金叉和死叉,15分決定30分決定60分 如何結合60分鐘,30分鐘,15分鐘準確判斷買賣點 5分鐘15分鐘30分鐘60分鐘日線級別 特徵和週期 以下各週期背離結構對應的時間跨度。5分鐘背離結構 2小時。15分鐘背離結構 一天半 6小時 30分鐘背離結構 3天 12小時 60分鐘背離結構 6天...

新冰箱壓縮機工作20分鐘,停機15分鐘正常嗎

不正常,這樣容易使壓縮機過熱。減少使用壽命!工作時間有點長了 等兩個小時以後再看看開停比 正常,慢慢的就不會出現這個情況 美菱bcd 209kns冰箱工作15分鐘停機15分鐘,正常嗎?您好!冰箱正常 bai開停機時間比du1 1或者1 1.1,你 好像不太正常,應該是停機時間大於開機時間的三倍才對,...

554分鐘乘以60分鐘等於多少小時?

求554分鐘是多少小時?那要用除法計算啊!554 60 9又7 30 小時 小時 小時 答案是9又7 30小時,或者說是小時,或者大約是小時。1小時等於60分鐘,所以554分鐘 60分鐘的話,就等於554個小時。因為一小時是60分鐘,就直接把60分鐘換算成乙個小時就可以了。這個題目可以巧算的。因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