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76下脈搏正常嗎,一分鐘76下脈搏正常嗎

2021-06-09 00:20:28 字數 5525 閱讀 6560

1樓:魯步嫣然

脈搏就是指淺表動脈的搏動。正常人的脈搏和心跳是一致的。脈搏的頻率受年齡和性別的影響,嬰兒每分鐘120-140次,幼兒每分鐘90-100次,學齡期兒童每分鐘80-90次,成年人每分鐘70-80次。

另外,運動和情緒激動時可使脈搏增快,而休息,睡眠則使脈搏減慢。**脈率每分鐘超過100次,稱為心動過速,每分鐘低於60次,稱為心動過緩。臨床上有許多疾病,特別是心臟病可使脈搏發生變化。

因此,測量脈搏對病人來講是一個不可缺少的檢查專案。中醫更將捫脈作為診治疾病的主要方法。

2樓:赤峰磕小酒桌兒

去測個血壓,如果不覺得頭暈 血壓也不低就沒事兒,

孩子 你得懶成什麼樣?你要不是懶得 你也得鍛鍊了。

3樓:

正常,低於60是低血壓,高於85是高血壓,你這是正常範圍

4樓:匿名使用者

65就很正常 這表示心臟功能很好的 每天都鍛鍊 身體好

運動員40到50一分鐘! 那個恐怖!

多運動就跳得少了

我心跳一分鐘76下正常嗎

5樓:

正常,稍快。心率是指正常人安靜狀態下每分鐘心跳的次數,也叫安靜心率,一般為60~100次/分,可因年齡、性別或其他生理因素產生個體差異。一般來說,年齡越小,心率越快,老年人心跳比年輕人慢,女性的心率比同齡男性快,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安靜狀態下,**正常心率為60~100次/分鐘,理想心率應為55~70次/分鐘(運動員的心率較普通**偏慢,一般為50次/分鐘左右)。

一分鐘心跳76下,正常嗎

6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正常的您好,正常成年人的心跳在安靜狀態下是每分鐘60-100次,如果是運動員可能會略低於60次。如果體檢時,剛剛運動過,如爬樓梯等,或者非常緊張,那可能會出現心動過速,也就是超過100次。

成年人一分鐘內脈搏跳動多少下算是正常的?

7樓:

安靜狀態下,正常**脈搏為60到100次/分,**正常心跳為60~100次/分鐘。

心率是指正常人安靜狀態下每分鐘心跳的次數,也叫安靜心率,一般為60~100次/分,理想心率應為55~70次/分鐘(運動員的心率較普通**偏慢,一般為50次/分鐘左右),可因年齡、性別或其他生理因素產生個體差異。

一般來說,年齡越小,心率越快,老年人心跳比年輕人慢,女性的心率比同齡男性快,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脈搏(英語:pulse)為人體表可觸控到的動脈搏動,正常人的脈搏和心跳是一致的,正常**為60到100次/分,常為每分鐘70-80次,平均約72次/分,老年人較慢,為55到60次/分。

脈搏的頻率受年齡和性別的影響,胎兒每分鐘110—160次,嬰兒每分鐘120-140次,幼兒每分鐘90-100次,學齡期兒童每分鐘80-90次。

擴充套件資料

形成和傳播

脈搏的形成有賴於兩個基本條件

1、心臟的舒縮。

2、動脈管壁的擴張性和彈性。

因心臟有縮有舒,動脈內壓才有升有降;又因動脈管壁具有豐富的彈性纖維,動脈內壓的升降,才能以脈搏波的形式從主動脈開始,沿著管壁而迅速傳播到各分支動脈,直到微動脈末梢。

脈搏波的傳播速度與血流速度是兩種性質完全不同的生理現象。

當心室收縮射血到主動脈時,長長的血柱以每秒0.2~0.5米的速度沿著動脈系統各分枝流動,流動速度以主動脈最快,到微動脈毛細血管網流速最慢,可以減速到停滯狀態,而脈搏波的傳播速度則因各段動脈的管壁彈性不同而異。

主動脈管壁的彈性纖維最豐富,因而其擴張性和彈性最大,脈搏波的傳播速度最慢,一般為3~5米每秒。中等大的動脈如橈動脈和股動脈,其管壁的彈性纖維較少,擴張性和彈性較小,脈搏波傳播速度較快,約為7~10米每秒。小動脈彈性更小,傳播速度顯著加快,約為15~35米每秒。

動脈硬化時,脈搏波的傳播就更快。

8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每分鐘心跳大約是七八十次,但在60到100次之間都屬正常。勞動時比安靜時要跳得快些,女的比男的要跳得快些,孩子比大人要跳得快些,新生兒每分鐘可以跳到150次。平均說來,如果一個人活100歲,那麼,他的心跳次數加起來總共可達40億次左右。

在平時,假如**安靜時每分鐘心跳超過了100次,醫學上就算作“心動過速”;少於60次的,則是“心動過緩”了。還有些人的心跳會時快時慢、跳跳停停。這些,都屬於心跳異常的範圍。

心跳異常是心臟病覺狀之一。

不過,心臟和身體許多器官一樣,工作能力也是可以變化的,它有很大的伸縮餘地。

據研究,認真做完一套廣播體操,每分鐘心跳可能增加二三十次。人在憤怒、恐懼的當兒,學生臨上考場的一刻,心臟也會“怦怦”地加快跳動。攀登珠穆朗瑪峰的運動員,心跳達到每分鐘一百七八十次。

讓一些人身30公斤重物奔跑300米,他們的心跳每分鐘超過200次。醫學資料竟有心跳高達270次的記錄。

加快心跳的目的,是為了多送血液,滿足身體的勞動、運動和特殊情況下的需要。要是心跳過少,血液**不足,身體得不到必須的氧氣和營養,人就無法正常地生活,甚至會導致更嚴重的後果。

生理學家發現,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進行激烈運動的人,他們的心臟得到了鍛鍊,心跳次數比常人要少得多。我國當今有位足球運動員,每分鐘心跳才37次;2023年奧運會上,有位運動員,每分鐘才28次。原來,心臟得到更好鍛鍊的人,心肌纖維變得粗大,心室壁變得厚實,心臟本身也擴大了。

英國一位前世界馬拉松賽冠軍於70歲因癌症去世後,醫生髮現他的心臟比正常人約重30%,送血管道——冠狀動脈約粗1倍。這樣的心臟收縮起來自然非常強勁有力,每次跳動輸送到全身的血液要比普通人成倍地增加。所以,雖然跳得少,可由於血多,也能滿足身體的正常需要了。

心動過緩 有幾種型別,最常見的是竇性心動過緩。竇性心動過緩可分為病理性及生 理性兩種。生理性竇性心動過緩是正常現象,一般心率及脈搏在50~60次 /分,運動員可能會出現40次的心率,不用**,常見於正常人睡眠中、體 力活動較多的人。

心率或脈搏小於50次多數為病理性,需要**,嚴重者 要安裝心臟起搏器來加快心率。

當你檢查心電圖發現有竇性心動過緩怎麼辦呢?

1. 對於沒有心臟不舒服的人,脈搏在50~60次/分,這種竇性心動過 緩多為生理性,即為正常現象,不用擔心會影響健康,也不用**。

2. 對於心臟有不舒服的人,注意數平時平靜時的脈搏數,再數心臟不 舒服時的脈搏數,如果每次不舒服時脈搏數都比平時有減少,就說明你的 不舒服是心動過緩引起,需要**,嚴重者要安裝心臟起搏器來加快心率 。你也可以先檢查24小時心電圖,看看心率最慢有多少。

如果心臟的快慢 有心臟不舒服沒有關係,脈搏在50~60次/分,則說明不用**心動過緩, 但需要做其它檢查,來確診你是不是有心臟病。

**方法1

參附湯【組成】人蔘30g、附子15g。

【用法】先將生薑、大棗用水煎湯,去渣留汁,以湯代水煎煮人蔘、附子,取汁徐徐飲服。目前臨床多隻用人蔘、附子二藥,水煎服。病情嚴重者,可日服2劑。

注射劑肌內注射,或靜脈滴注,每次2-10毫升,或遵醫囑。

【功效】功能益氣回陽救脫。

【方解】本方加乾薑、吳萸、麥冬,研末吞服,輔以丹蔘注射液靜注,**竇性心動過緩。方以人蔘大補元氣,附子回陽救逆,一重於氣,一重於陽,氣陽兼顧,為其配伍特點。臨床應用以四肢厥冷、呼吸微弱、身有汗出、氣短、脈象微弱,為其辨證要點。

【方劑**】宋·《婦人良方大全》。製成注射液,名參附注射液。

**方法2

補陽還五湯

【組成】生黃芪120g、當歸尾6g、赤芍藥6g、地龍3g、川芎3g、桃仁3g、紅花3g。

【用法】水煎服

【功效】功能補氣,活血通絡。

【方解】本方加味,**本病。主要用於重用補氣之黃芪,配以當歸尾、赤芍、桃仁、紅花等活血祛瘀,使氣足而血行,瘀去絡通,為其配伍特點。臨床應用以半身不遂、氣虛血瘀、舌淡苔白、脈緩無力,為其辨證要點。

9樓:來自大嵛山島溫厚的龍眼

呵呵 我心率不齊 一分鐘138下 希望你比我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回答的很全面了。

貌似聽誰跟我說,劉翔心跳也是每分鐘不到40次。

**的脈搏每分鐘應該是多少下?我是74下正常嗎?

11樓:

正常情況下心跳的次數和脈搏每分鐘跳的次數是一樣的。脈率低於心率就叫做脈短絀,見於房顫等。

正常人心率60-100次/分,而大部分人的心率在70-80次之間。所以74是正常的。

12樓:一力四貝勒

年齡大的快點,運動員年輕人慢點,運動後快點,心臟有問題快點60-90屬正常!

正常的脈搏一分鐘跳多少下

13樓:京梓露

您好,正常人的心率應該在60--100次都是正常的.您懷孕了97次的心率對於您來說很正常.

14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鍛鍊的七八十下算正常,有經常性鍛鍊的五六十算正常,超過90就要注意了,超過一百就要去醫院看看是不是發燒了。超過130準備後事吧。

15樓:

孕婦的正常心跳和成年人的心跳正常範圍是一樣的,是60--100之間。 孕晚期的心臟負荷會大一些,相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會快一些,但也不會超正常範圍。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在正常靜息情況下脈率為60到100每分鐘,妊娠婦女的脈率大多在平時基礎上增加10到15次每分。

17樓:廉念露

正常人是60-100次/分鐘.你的也是正常的呀.

18樓:仁淑珍改丙

脈搏即動脈搏動,脈搏頻率即脈率。正常人的脈搏和心跳是一致的。正常**為60到100次/分,常為每分鐘70-80次,平均約72次/分。

老年人較慢,為55到60次/分。正常人脈率規則,不會出現脈搏間隔時間長短不一的現象。正常人脈搏強弱均等,不會出現強弱交替的現象。

脈搏的頻率受年齡和性別的影響,嬰兒每分鐘120-140次,幼兒每分鐘90-100次,學齡期兒童每分鐘80-90次。另外,運動和情緒激動時可使脈搏增快,而休息,睡眠則使脈搏減慢。**脈率每分鐘超過100次,稱為心動過速,每分鐘低於60次,稱為心動過緩。

臨床上有許多疾病,特別是心臟病可使脈搏發生變化。因此,測量脈搏對病人來講是一個不可缺少的檢查專案。中醫更將切脈作為診治疾病的主要方法。

心動週期中,由於心室收縮和舒張的交替進行脈管發生週期性擴張和回位的搏動。病情危重,特別是臨終前脈搏的次數和脈率都會發生明顯的變化。

19樓:令狐玉枝府培

您好:正常人安靜時的脈率,成年男性約為60--80次/min;女性約為70--90次/min;

入睡狀態時脈率減少,男性為50--70次;女性為60--70次min;有的人可低達45--50次/min;嬰兒為120--140次/min;1--2歲為110次左右/min;3--4歲為90--100次/min;5--6歲為95次左右/min;7--8歲為85次左右/min;9--15歲為70--80次/min;小兒在熟睡時脈率可減慢10--40次/min;站立、運動、飯後、情緒變化以及某些疾病時脈率可增快。

正常心率一分鐘跳動多少次?正常人脈搏一分鐘跳多少次

心率是指正常人在安靜狀態下,每分鐘的心跳次數。正常的心率是60 100次 min。因為的年齡或者性別因素,心率的跳動不一樣。成年人每分鐘心跳大約是七八十次,但在60到100次之間都屬正常。勞動時比安靜時要跳得快些,女的比男的要跳得快些,孩子比大人要跳得快些,新生兒每分鐘可以跳到150次。平均說來,如...

正常的脈搏一分鐘跳多少下,成年人一分鐘內脈搏跳動多少下算是正常的?

您好,正常人的心率應該在60 100次都是正常的.您懷孕了97次的心率對於您來說很正常.缺乏鍛鍊的七八十下算正常,有經常性鍛鍊的五六十算正常,超過90就要注意了,超過一百就要去醫院看看是不是發燒了。超過130準備後事吧。孕婦的正常心跳和成年人的心跳正常範圍是一樣的,是60 100之間。孕晚期的心臟負...

人正常下一分鐘呼吸多少次,人一分鐘呼吸多少次是正常的

心率 正常人每分鐘心跳應在60 100次之間,超過或低於都屬於不正常之列。但是不同年齡心跳次數有所不同。60歲以上老年人心跳可減慢,但最慢不能低於每分鐘50次,運動員或強體力勞動者,由於心排量比正常人明顯增大,心跳次數可在45次左右。發熱 情緒 激動 精神緊張 恐嚇等均可有一次性心跳次數加快,這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