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打籃球受了傷不服輸的精神,描寫一個人打籃球受了傷不服輸的精神

2021-06-09 12:06:05 字數 4903 閱讀 8178

1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還是像往常一樣照在了我的臉上。我睜開了矇矓的睡眼,天空還是那麼藍,在這晴朗的天空下,我思緒萬千。

這裡以前不是早餐店,而是茶葉店。這裡面有一個我十分要好的朋友。他本來是一個和我一樣陽光的少年,但是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右臂,導致所有的重擔都落在了左手上。

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玩,在玩的過程中,我們有說有笑,根本把他失去右臂的事情忘了。後來,當我提出要去打籃球時,他遲疑了一會兒,但還是同意了。於是,我回家去提籃球,我們兩個一路蹦蹦跳跳的往體育場跳去。

“你會打籃球嗎?”我問。

“我也不大清楚。”他無奈的笑了笑,“自從失去右手以後就再也沒打球了。”聽完,我才注意到,我早就忘掉他那已經斷掉的右手,空空的衣袖,顯得異常的荒涼......

很快,我們到了體育場,開始打球,我投完以後,就把球扔向他說:“試試。”他點了點頭,把球放在掌心裡向上一託,球以一個完美的拋物線,在離籃圈很遠的地方落下。

我看到了,笑得眼淚都留了下來:“你太牛了,我看你差不多才投了2米。”說完,我拿球在三分線投了一個球,以一個完美的弧線進入籃圈。

我看了他一眼,眼睛裡充滿了輕蔑,說:“看到了沒,這就是實力的差距。”他聽了,十分的不服氣,繼續投。

到最後,他累得筋疲力盡了,但還是強撐著身體的重量,繼續投,我十分著急,連忙說:“別投了,你都累成這樣了,還投。”我幾乎變成了怒吼,就在這時,他倒了下來,我連忙扶著他說:

“下次再來嘛,為什麼那麼拼命啊!”他通過不斷的託舉,不斷的投籃,不斷的調整,來掌握一個高度,和一個技巧。畢竟是一隻手,撐不了多久就會累,何況像他那樣做,不會累垮的話,他還是人麼?

簡直比機器還機器,就算是機器人也會有需要休息充電的時候;但是他卻連水都不喝,就在烈日底下,揮灑著汗水。

我想起了以前剛剛接觸籃球的時候:我拿著籃球,十分驕傲的站在籃圈下面;嘴巴張得大大的,往上扔,十分天真地笑。看一兩次投出手的籃球,連籃圈都沒碰到,我便甩下籃球,坐在旁邊的椅子上耍脾氣。

要不是我爸爸教我,我不可能會打球。但是他支支吾吾地說:“我就是不服氣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服輸,倔強,以後在捲土重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他的腿摔傷了,但還是堅持奔跑在賽場上,掌聲為他響起。

籃球的來歷

4樓:懂啦

籃球運動 起源與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運動起源於美國。2023年12月21日,由美國馬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教青年會訓練學校(現名為美國春田大學,springfield college)體育教師詹姆士·奈史密斯發明。2023年,籃球運動傳入中國。

2023年,聖路易斯奧運會上第1次進行了籃球表演賽。2023年,籃球在柏林奧運會中被列為正式比賽專案。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開始,職業選手可以參加奧運會籃球比賽。

2023年,詹姆士·奈史密斯在美國馬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基。

籃球的發明者詹姆士·奈史密斯

督教青年會國際訓練學校任教。學校體育系主任盧瑟·古利克為貫徹冬季體育課教學大綱委託奈史密斯設計一項室內集體遊戲。奈史密斯從當地兒童喜歡用球投向桃子筐的遊戲中得到啟發,創編了籃球遊戲 。

起初,奈史密斯將兩隻籃筐別釘在健身房內看臺的欄杆上,籃筐上沿距離地面3.04米(約10碼),用橄欖球作比賽工具,向籃投擲。

投球入籃得1分,按得分多少決定勝負。每次投球進籃後,要爬梯子將球取出再重新開始比賽。以後逐步將竹籃改為活底的鐵籃,再改為鐵圈下面掛網。

人們稱這種遊戲為“奈史密斯球”或“筐球”,很長一段時間之後,經過奈史密斯與同事們反覆商量才定名為“籃球”。

擴充套件資料

籃球基本規則

1、比賽方法

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而增加人數。比賽分前、後半場,每半場各 20 分鐘,中場休息 10 分鐘。比賽結束兩隊積分相同時,則舉行延長賽 5 分鐘,若 5 分鐘後比數仍相同,則再次進行 5 分鐘延長賽,直至比出勝負為止。

2、得分種類

球投進籃框經裁判認可後,便算得分。 3 分線內側投入可得 2 分;叄 分線外側投入可得 3 分,罰球投進得 1 分。

3、進行方式

比賽開始由兩隊各推出一名跳球員至**跳球區,由主審裁判拋球雙方跳球,開始比賽。擲界外球。

4、選手替換

每次替換選手要在20秒內完成,替換次數則不限定。交換選手的時間選在有人犯規、爭球、叫暫停等。裁判可暫時中止球賽的計時。

5、罰球

每名球員各有 4 次被允許犯規的機會,第五次即犯滿退場。且不能在同一場比賽中再度上場。罰球是在誰都不能阻擋、防守的情況下投籃,是做為對犯規隊伍的處罰,給予另一隊的機會。

罰球要站在罰球線後,從裁判手中接過球后 5 秒內要投籃。在投籃後,球觸到籃框前均不能踩越罰球線。

6樓:沈書白熊善

籃球發源自美國。一**一年冬天,美國東部麻省(massachusetts)受到嚴寒襲擊,人人足不出戶,一

群春田青年會訓練學校(international

ymca

training

school)-現春田學院(springfield

college)

的學生被逼留在室內進行體操、器械操等活動。當時春田的體育主任古力克博士(dr.l.h.gulick)

認為應該要創造一種適宜於室內進行的,既有趣味性又不難學習的活動,於是將這道課題交給了其中一位體育導師納史密夫(james

naismith);納氏經過了細心的觀察,思索和試驗後,總結了以下的一些原則:

1.舉凡隊際的體育活動,多為球類活動。這個新的專案亦將以球為活動的中心。

2.這項活動的目標是要將球投進一個高懸、頂又成水平裝置的籃內,這樣球員就必須以拋物線來投進,而投術亦比力量更形重要。

3.為使這項活動適宜於空間不太大的室內運動埸內進行,它的玩法不能像足球和欖球般粗野,球員只能用手控制球,不得持球奔跑及不得拉、推、絆和撞擊對方球員,所以籃球本質上是非撞擊性的運動(non-contact

sport)。

開始時所用的球,只是普通的英式足球,直至一**四年才有第一個正式的籃球出現。初時的籃圈,是裝桃子用的木籃子,在室內時是被安置在二樓看臺圍欄上,而籃子的底部密封的,每當球投中籃時,就必須登梯取出籃內的球,到了一九零六年始有開籃圈和輕鍊製成的網子被採用。

最早的籃球遊戲並沒有籃板,在室內舉行籃球賽時,樓上的觀眾們,常幫忙將投入籃內的球取出,但後來觀眾不僅是幫忙,反而會隨著自己的高興,阻礙或幫助球的入籃;有時也會因球不中籃而擊到籃後的觀眾,於是就有人開始在籃圈後安裝掩謢物,以保護觀眾及防止觀眾影向球賽的進行,這就演變成今天的籃板了。

籃球運動先是隨著春田學校學生返回家鄉被帶到美國各州,成為很受歡迎的一種運動,其後**教青年會前往世界各地開辦服務中心,亦將籃球推介到其他國家,兩次大戰期間,籃球又隨著美軍的足跡遍及全球,日漸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在2023年,男子籃球首次被列為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正式比賽專案。到2023年,即四十年後,女子籃球亦在加拿大蒙特里爾奧運會起始成為正式比賽

7樓:巨集聚變

籃球的來歷,起源:

籃球,這項魅力無窮的運動起源於2023年,已經有108年的歷史。它起源於美國。2023年12月初,在美國馬 薩諸塞州的斯普林費爾**教青年會國際訓練學校(後改為 春田學院,現在的斯普林菲而 德大學籃球紀念館所在地)的體育教師、美籍加拿大人詹姆斯。

奈史密斯博士所發明的。(奈史密斯博士於 2023年去世,終年78歲。)

當時,學校要他在14天內要發明一種室內運動專案:它既不損害運動員身體,也不破壞體育設 備,更具有體育道德精神。

他回憶起自己童年時代在加拿大玩過的一種兒童遊戲,便根據這種遊戲,編寫了籃球最早的13條規則。

由於籃球是為在室內開展而設計的專案,所以最初的籃球場是設在體操館內的。奈史密斯博士在體操館的地 板上距牆6英尺(1.82米)畫出界線,構成了基本的比賽場地。

然後他把兩隻盛桃子的木框釘在體操館兩端的牆 上,距地面10英尺(3.05米)作為“球門”。於是“籃球”便產生了!

最初的球場面積為:大致200*150英尺。這時的面積較大,為的是使更多的人能夠參加這項運動。

到2023年 限定籃球場的面積為3500平方英尺。這期間,大學規則限定比賽場地的尺寸為90*55英尺,大體上接近現代的場地大小。

現代籃球運動已經發展成為一項具有靈活巧妙的技術和化多端的戰術相結合的競賽活 動。

8樓:狂瑤宿雨

起初,奈史密斯將兩隻桃籃別釘在健身房內看臺的欄杆上,桃籃上沿距離地面3.05米,用足球作比賽工具,向籃投擲。投球入籃得1分,按得分多少決定勝負。

每次投球進籃後,要爬梯子將球取出再重新開始比賽。以後逐步將竹籃改為活底的鐵籃,再改為鐵圈下面掛網。人們稱這種遊戲為“奈史密斯球”或“筐球”,很長一段時間之後,經過他與同事們反覆商量才定名為“籃球”。

9樓:曾來福諶姬

嚴禁粗野的行為,青年會的領導們非常憂慮,美國各地的**教青年年發展很快。根據以上觀點,波士頓青年會在馬薩諸塞州斯普林莫爾德市訓練學校的體育教師詹姆士·奈史密斯博士受小孩向裝桃子的竹筐裡扔桃子游戲的啟發,並借鑑其他球類專案的特點,19世紀下半葉,以消除當時人們因體育運動粗野行為而產生的恐懼心理。(二)能彌補其它專案因季節、氣候等自然條件的侷限,參加活動的青年人很多,但到了2023年的冬天,參加青年活動的人明顯減少了。

為此,以投中球數的多少來決定比賽的勝負。這便是籃球運動的起源過程:(一)新的競技運動必須是“文明”的、難點,於2023年12月25日設計併發明瞭籃球,不受這些因素影響,能在晚上和室內進行。

(三)能使不同年齡、性別的人參加。同時認為,更使新的競技專案達到預期效果籃球是2023年由美國馬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舊譯春田)市**教青年會訓練學校體育教師j,而且特別吸引年輕人,為人們所接受還必須做到以下幾點。做遊戲時,奈史密

斯博士兩個竹筐分別懸掛在健身旁兩側的欄杆上筐距地面10英尺,用足球做為比賽用球。將球扔進對方筐裡得過1分.奈史密斯博士創造的。

剛開始它被稱做“籃球遊戲”。經過分析,他們認為是所缺少新穎的、適合冬季在室內進行的運動專案

描寫人傷心難過的樣子的一段話,描寫乙個人傷心難過的樣子的一段話

你是我心中稜角尖銳的石頭,不斷刺痛那顆早已千瘡百孔的心,無法捨棄是我的懦弱,轉身離開是我無法付諸的行動。既然無法控制靈魂深處的悸動,那麼,明天的日出我會自己看,以後的路我會自己走,從此是路人。請你用一段話,描寫乙個人傷心難過的樣子 1 只見他嘴張得像箱子口那麼大,一下子就愣住了,接著他就咽了兩三口唾...

關於人的成語,描寫乙個人的成語

人才濟濟,人前人後,人滿為患,人來人往,三人成虎,人山人海,人頭攢動,人盡皆知,人聲鼎沸,人心惶惶,人見人愛,人言可畏,人以群分,人間仙境,人丁興旺,人道主義,人才輩出,發人深省,與人為善,求人辦事,逼人太甚,愛人如己,美人胚子,人走茶涼,人心難測,救人一命,人人自危,出人頭地,無人之地,人海茫茫,...

描寫人非常感謝人的句子,描寫乙個人非常感謝乙個人的句子

1 忙忙碌碌,祈求舒舒服服,黑暗中前行惟盼自我點盞燈,別人的光難以長久照耀我路,還幸想起有你的指引,一路前行。2 大路走盡還有小路,只要不停地走,就有數不盡的風光。3 感謝你陪我闖過那些風那些雨,感謝在最無助的時候有你鼓勵,感謝在孤獨的時候至少還有你,親愛的朋友,想說真得很謝謝你陪我走過人生那麼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