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喉擬水龜與柴棺龜雜交是什麼,艾氏擬水龜是一種龜還是雜交龜?

2021-06-09 12:06:05 字數 4034 閱讀 4643

1樓:波奇寵物**

您好,生殖隔離,不是同一個亞種無法繁殖後代,生出來的蛋無法孵化。巴西龜破壞國內水系生態平衡並不是因為他和當地品種雜交,是因為他的量太大,很多隻在水裡,沒有天敵,爭奪生存空間,而不是物種交配的問題。

簡單一點就是,為何美洲獅和非洲獅為何見面不能產生後代,而會互相廝殺致死。藍鯨也沒法和座頭鯨,虎鯨產生後代。竹葉青也沒法和蝮蛇產生後代。

龜這種生物跟狗不一樣,狗是人類馴養而來,多年來的近親雜交,世界各地的狗其實已經不存在特別嚴格的生殖隔離,人類的逼促活動破壞掉了狗狗原有的基因鏈,龜可不是的

艾氏擬水龜是一種龜還是雜交龜?

2樓:貝克街流浪貓

艾氏擬水龜的物種有效性尚有爭論

艾氏可育

三線和黃喉的地域分佈有差別,棲息環境也有不同,出現大規模雜交還是不太容易的。

黃喉龜怎麼區分公母,請教一下。

3樓:2017級美術

1、尾巴

通常來說,尾巴又粗又長是公,反之則是母。

2、腹甲

大部分公龜成體都或多回或少有凹陷,母答龜則沒有。

3、肛盾

公龜的肛盾多是外放的,母龜的肛盾是內收的。

4、體型

公龜的體型比較修長,背不高;母龜的體型會圓一些,背比較高。

擴充套件資料黃喉擬水龜甲長大約15~20cm,頭小,頭頂平滑,橄欖綠色,上喙正中凹陷,鼓膜清晰,頭側有兩條黃色線紋穿過眼部,喉部淡黃色。背甲扁平,棕黃綠色或棕黑色,具三條脊稜,**的一條較明顯,後緣略呈鋸齒狀。

腹甲黃色,每一塊盾片外側有大墨漬斑。四肢較扁,外側棕灰色,內側黃色,前肢五指,後肢四趾,指趾間有蹼,尾細短。

4樓:晴晴

黃喉擬水龜,為龜科擬水龜屬的爬行動物。分佈於越南、日本、臺灣以及中國內大陸的東部、容南部、海南、西至雲南等地,常見於丘陵地帶半山區的山間盆地或河流谷地的水域中,性情害羞,夜行性烏龜。常於附近的小灌叢或草叢中。

在臺灣普遍稱為“柴棺龜”。

兩性鑑別:

雄性龜個體重達250克性成熟,背甲較長,腹甲凹陷,個體大,此凹陷愈明顯,尾較長,洩殖孔離腹甲後緣較遠。

雌性個體重達300克性成熟,背甲寬短,腹甲平坦,尾短小。

5樓:被遺忘的魚骨頭

黃喉水龜雌雄龜均無體味,龜體均是黃竭色,雄龜腹甲中部凹形,雌龜腹甲平直-.-

我家的烏龜很小,長大概1分米,頭兩邊有黃色的紋,尾巴圓圓的,聽的懂人話,那是什麼龜

6樓:木木柳風

黃喉擬水龜,學名mauremys mutica,為龜科擬水龜屬的爬行動物。分佈於越南、日本、臺灣以及中國大陸的東部、南部、海南、西至雲南等地,常見於丘陵地帶半山區的山間盆地或河流谷地的水域中,性情害羞,夜行性烏龜。常於附近的小灌叢或草叢中。

在臺灣普遍稱為“柴棺龜”。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米不小了,黃色紋,是草龜吧,無圖無真相啊

河裡撿的一隻小龜,野生的吧!不知道是什麼品種,什麼**啊?

8樓:貝克街流浪貓

中華草龜

不像野生,可能是放生的,可以養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草龜中華草龜中華草龜

10樓:林

草龜!溫室草龜而已!應該是放生或逃跑

11樓:水落石出

這是巴西龜,巴西龜已經在中國生根了。

臺灣草龜和中華草龜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草龜和中華草龜有的區別主要是品種和生活地區不同。

臺灣草龜 (又名金龜、泥龜、珍珠龜、墨龜) 也是臺灣四種本土澤龜之一,野生族群近年來已經很少發現,確實有保育的必要,與柴棺龜,食蛇龜一起被列為臺灣ii級保育類動物。不過市面上倒是時有所見,多數是大陸進口的人工繁殖幼龜。歐美國家也大量由香港進口金龜,在美國南部各洲已經落地生根,成為當地的本土龜種,野生族群反而比臺灣還要多。

 金龜的外型頗具個性,背甲上有三道明顯的陵脊,深棕色至黑色的頭部兩側有著金色的圓形或不規則形的花紋,這也它名稱的由來.不過也有些黑色個體並沒有任何花紋的。

中華草龜(又名烏龜、、金龜、金線龜、墨龜、泥龜、水龜、山龜、臭青龜、長壽龜等),是地龜科下的一種龜。它們分佈在中國、日本韓國、臺灣及香港,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  草龜與其他地龜科混種的能力特強。

臘戍擬水龜就是雄性金龜及雌性黃喉擬水龜的混種,但起源不明。它們也會與花龜、雌性馬來閉殼龜、雄性四眼斑水龜及飼養的日本石龜等都有混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草龜 即 中華花龜 。

中華花龜,英文名:chinese striped-neck turtle.又稱花龜、斑龜、珍珠龜,龜鱉目、潮龜科、花龜屬爬行動物,長有蹼足,是高度水棲的。

幼體緣盾的腹面具黑色斑點,似一粒粒珍珠,常生活於低海拔的水域,如池塘、運河,緩流的河流中,為雜食性動物,會食魚、蝦、水中植物等。和中華草龜、紅耳巴西龜不屬同一龜種。中華花龜性情溫順,不攻鬥、不咬人,適應性廣且生命力強。

分佈於中國、越南等地。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中國。中華花龜已能大量人工繁殖,尤其在中國臺灣地區人工繁殖量較大。

中華草龜(chincmysreevesii)俗稱烏龜,又名中華草龜、金龜、金線龜、墨龜、泥龜、山龜、臭青龜、長壽龜等,是地龜科下的一種龜。

草龜一般以植物、蝦和小魚為食物,腹甲稱“龜板”,可作補益藥。在我國龜類中分佈最廣。別稱:

長壽龜、泥龜、墨龜、山龜、臭青龜。屬龜鱉目、龜科;是我國龜類中分佈最廣,數量最多的一種。

但是與腹部邊上有一圈小圓圈的花紋形似珍珠的珍珠龜和紅耳巴西龜不屬同一龜種。

中國曆來把其當做健康長壽的象徵。在國際市場上,中華草龜十分暢銷。日本、菲律賓以及歐美各國人民將其視為象徵“吉祥,延年益壽”之物。

14樓:zhuyin的故事

①、區別:

1、殼色和稜色不同。臺灣草龜顏色鮮綠,背上有黃斑。中華草龜的顏色會暗,而且背上沒有黃斑或者黃斑很不明顯且非常黯淡。

2、頭紋和肢體的紋路都不同。臺灣草**較小,吻錐狀,突出於上顎。 中華草**、頸側面有黃色線狀斑紋,背甲有三條縱向的隆起,後緣不呈鋸齒狀。

3、腹部圖案不同。中華草龜腹面略帶一些黃色,均有暗褐色斑紋。臺灣草**的側面及腹面色較淡。

4、生活習性:

臺灣草龜:又名中華花龜,對環境的適應性強,水質條件要求比較低,對不良水質有較大的耐受性,高密度養殖時,無互相殘殺現象,患病率低。中華花龜長有蹼足,是高度水棲的。

它們分佈於中國南部,臺灣及越南北部,生活在低窪處水流緩慢的池塘,沼澤和溪流中。該龜棲息於低海拔的水域裡,如池塘、運河,緩流的河流中。在臺灣和海南島較為常見。

植食性。人工飼養中曾喂以黃瓜、番茄、梨、蘋果等,亦食精肉。曾於產卵3枚,卵徑40mm×25mm。

③、中華草龜:

這種美麗的龜類,在其頭部,頸部和暴露的**上都長著亮綠色和黑色的細條紋。在深色的背甲上,常常沿著稜突,長有不甚明顯的略帶紅色的斑塊。幼體通常有3條稜突,但這一般不會出現在較為年長的成體上。

屬於中等大小的龜類,可以長到8或9英寸。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小魚、蝦、螺、蚌、等為食。耐飢餓能力強,一個月不食也不致餓死。

為變溫動物。水溫降到15℃以下時,即靜臥水底淤泥或有覆蓋物的鬆土中冬眠。

這是什麼龜?能值多少錢?

15樓:火腿嘗

黃喉擬水龜,為龜科擬水龜屬的爬行動物。分佈於越南、日本、臺灣以及中國大陸的東部、南部、海南、西至雲南等地,常見於丘陵地帶半山區的山間盆地或河流谷地的水域中,性情害羞,夜行性烏龜。常於附近的小灌叢或草叢中。

在臺灣普遍稱為“柴棺龜”。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感覺是巴西龜,不值錢。

閩南語柴龜是什麼龜

17樓:日記裡的你

是金龜子的一種  顏色是柴色的  小時候經常玩的

為什麼黃喉龜養著養著變白了,黃喉龜怎麼養?

也許是因為你的水質原因,所以烏龜變白色了。我覺得跟水質有關,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大量的漂白粉。黃喉龜養著養著別買了,可能跟你給它吃的食物有關係。如果你的黃喉龜養著養著變白了,說明他得了白化病,你應該讓醫生給他看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身體有問題。你想知道為什麼黃喉龜養著養著變白了?也許是缺乏陽光導致的吧,不...

黃喉漲發(水發)製作全過程,黃喉怎樣水發

1 主料 黃喉。2 輔料 食用鹼 碳酸鈉 富磷聯 腸肚水發劑 除臭增香粉。3 製作過程 1 配製1 碳酸鈉溶液 把水和碳酸鈉按1 100的比例進行融合,攪拌均勻 2 把黃喉放入1 碳酸鈉溶液中清洗乾淨 3 配製富磷聯溶液 把富磷聯與30攝氏度的溫水按1 100的比例進行混合,並攪拌均勻。4 把黃喉放...

我的黃喉水龜的甲殼上出現了一點白色的東西,請問我的龜得了什麼病 要怎麼樣治療

你這是巴西紅耳龜,腐甲了,現在是輕度的腐甲,建議幹養,龜有自行調整 的能力。幹養大約兩星期,每天泡澡兩到三次,餵食在泡澡時進行,離水後,擦乾龜的身體,用5 的聚維酮碘溶液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或金黴素眼膏。腐甲了,現在是輕度的腐甲,建議幹養,龜有自行調整 的能力。幹養大約兩星期,每天泡澡兩到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