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老是感覺緊張的很是什麼原因,情緒很容易激動是什麼原因?

2021-06-09 11:16:09 字數 4689 閱讀 658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所以會無聊傷心.孤單.迷茫.累.有壓力.煩惱.寂寞.心情不好.鬱悶,是因為周圍的環境太過繁瑣,

周圍的事太過繁瑣,所以好像已經融入一樣,

當你隻身一人抽離的時候,就會感覺到一種沒有形態可以比擬的空虛,

其實不必要天天重複著問該怎麼做;或是要去做什麼,

當你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就什麼都不要去想什麼都不要去做,

簡單的發個呆睡個覺也可以度過傷心.孤獨.迷茫.累.壓力.煩惱.寂寞.無聊.心情不好.鬱悶.,

別想那麼多,人生下來本來就有壓力.傷心.孤獨.迷茫.累.煩惱.寂寞.無聊.心情不好.鬱悶,

所以一直重複著無聊的事也就會感覺到傷心.孤獨.迷茫.累.有壓力.煩惱.寂寞.無聊.心情不好.鬱悶,

換個想法.就這麼平平淡淡的晃過,也可以是日子,

本來就無聊的人生就更不該再想多餘的來為難自己。

化解壓力與情緒的11個偏方

1、運用言語和想象放鬆

通過想象,訓練思維“遊逛”,如“藍天白雲下,我坐在平坦綠茵的草地上”,“我舒適地泡在浴缸裡,聽著優美的輕**”,在短時間內放鬆、休息,恢復精力,讓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會覺得安詳、寧靜與平和。

2、支解法

請你把生活中的壓力羅列出來,一、二、三、四……,你一旦寫出來以後,就會驚人地發現,只要你“個個擊破”,這些所謂的壓力,便可以逐漸化解。

3、想哭就哭

醫學心理學家認為,哭能緩解壓力。心理學家曾給一些成年人測驗血壓,然後按正常血壓和高血壓編成二組,分別詢問他們是否哭泣過,結果87%的血壓正常的人都說他們偶爾有過哭泣,而那些高血壓患者卻大多數回答說從不流淚。由此看來,讓人類情感抒發出來要比深深埋在心裡有益得多。

4、一讀解千愁

在書的世界遨遊時,一切憂愁悲傷便付諸腦後,煙消雲散。讀書可以使一個人在潛移默化中逐漸變得心胸開闊,氣量豁達,不懼壓力。

5、擁抱大樹

在澳大利亞的一些公園裡,每天早晨都會看到不少人擁抱大樹。這是他們用來減輕心理壓力的一種方法。據稱:

擁抱大樹可以釋放體內的快樂激素,令人精神爽朗。而與之對立的腎上腺素,即壓抑激素則消失。

6、運動消氣

法國出現了一種新興的行業:運動消氣中心。中心均有專業教練指導,教人們如何大喊大叫,扭毛巾,打枕頭,捶沙發等,做一種運動量頗大的“減壓消氣操”。

在這些運動中心,上下左右皆鋪滿了海綿,任人摸爬滾打,縱橫馳騁。

7、看恐怖片

英國有專家建議,人們感到工作有壓力,是源於他們對工作的責任感。此時他們需要的是鼓勵,是打起精神。所以與其通過放鬆技巧來克服壓力,倒不如激勵自己去面對充滿壓力的情況,例如去看一場恐怖電影

8、嗅嗅香油

在歐洲和日本,風行一種芳香**。特別是一些女孩子,都為這些由芳草或其他植物提煉出的香油所醉倒。原來香油能通過嗅覺神經,或平伏人類大腦邊緣系統的神經細胞,對舒緩神經緊張心理壓力很有效果。

9、吃零食

吃零食的目的並不在於僅僅滿足於肚子的飢餓需要,而在於對緊張的緩解和內心衝突的消除。

10、穿上稱心的舊衣服

穿上一條平時心愛的舊褲子,再套一件寬鬆衫,你的心理壓力不知不覺就會減輕。因為穿了很久的衣服會使人回憶起某一特定時空的感受,並深深地沉浸在緬懷過去如夢般的生活眷戀中,人的情緒也為之高漲起來。

11、養寵物益身心

一項心理學試驗顯示,當精神緊張的人在觀賞自養的金魚或熱帶魚在魚缸中姿勢優雅地翩翩起舞時,往往會無意識地進入“寵辱皆忘”的境界,心中的壓力也大為減輕。

2樓:滄海浩波

緊張心理是因為缺少自信和心理承受力弱一些,只有自信了,才不會緊張。提高自信的辦法主要是多學習知識,提高能力,從小事做起,每成功一次就增加一份自信。同時需要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才能有效克服緊張的心理。

提高心理素質的方法:

1、生活多經挫折。要在挫折中鍛鍊成長,在大風大浪中成長。

2、思維不要絕對。要多渠道思考問題,不要讓“必須”,“一定”等絕對化的信念左右。莊子說:“禍兮福所伏,福兮禍所依”看問題要一分為二,要兩點論。

3、遇事常想別人。只想個人利益,就會患得患失,心理失去平衡;多想別人的人,心底無私天地寬,就會永遠快樂。

4、平時廣交朋友。沒有朋友,遇事悶悶不樂,冥思苦想,沒有交流,無處發洩那怎麼行?性格開朗的人就能多渠道交流,提高心理承受力。

通過別人看自己,瞭解別人更大的不幸是**自己不幸的良方。

情緒很容易激動是什麼原因? 10

3樓:君偉

首先要增強理智感,遇事多思考,多想想別人,多想想事情的結果,認真對待,慎重處理。一旦發覺自己出現了衝動的徵兆時,及時剋制。最好在發言動手之前把舌頭在嘴裡轉上幾圈,通過時間緩衝,幫助自己的頭腦冷靜下來。

在快要發脾氣時,嘴裡默唸“鎮靜,鎮靜,三思,三思”之類的話。這些方法都有助於控制情緒,增強大腦的理智思維。 當發覺自己的情緒激動起來時,為了避免立即爆發,可以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兒別的事情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把思想感情轉移到其他活動上,使緊張的情緒鬆馳下來。

比如迅速離開現場,去幹別的事情,找人談談心、散散步,或者一個人出去走走,這樣可將因盛怒激發出來的能量釋放出來,心情就會平靜下來。 也可以用一個小本子專門記載每一次發脾氣的原因和經過,通過記錄和回憶,在思想上進行分析梳理,定會發現有很多脾氣發得毫無價值,會感到很羞愧,以後怒氣發作的次數就會減少很多。 建議平時有時間多聽聽節奏緩慢、旋律輕柔、音調優雅、優美輕鬆的**,對安定情緒,改變激動的脾氣也是有幫助的。

4樓:作罷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情緒受外界干擾而心情又受到情緒的干擾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你首先應該端正一個心態:我想控制自己的情緒!

如果心情經常性的容易不好,這隻能說明您對外界事物(接觸後)的神經反射比較敏感,因為你從內心對某件事物或某類行為一開始就有一種牴觸或不滿情緒的隱因存在。自身的心理素質、剋制能力比較薄弱的話你就會很容易的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你的視覺神經、腦部反射神經就會做出一些行動和下意識的行為。在這樣的情形下您的情緒是自發的就產生了,有時候您事過了之後回想起來覺得自己衝動了些,其實這是從一開始您的修養、剋制力、個性、自然性都有所反映,其實您沒什麼問題,你放心吧。

從某種角度來看,您還是性情中人呢,人嘛,本來就有七情六慾,如果沒有這些所謂的困擾那怎麼能叫人生呢?就算是和尚我相信他們也是有情緒的。人本來就有一種對自然界認知的天性,過多的要求自己剋制會對自身造成另一種病態心理,那就是抑鬱症。

所以啊您呢完全沒必要擔心情緒問題,只需要稍剋制就行。

雖然不是病症,但還是希望你在平時多保持一下你內心的衝動感,比如覺得自己很氣很氣的時候就深吸一口氣,然後告訴自己別發火會壞事兒,次數多了你的腦部神經元就會形成一種記憶體。以後遇到此類事情就會馬上想到剋制自己的行為。其實也沒有必要特意的去強迫自己一定要克服。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習慣吧,習慣了那種緊張的生活和問題,也許是因為之前跟你的朋友一起,你問你朋友問題,ta總是能給你一個緊張的答案,長時間下來你一遇到緊張的問題就會手足無措,緊張,情緒容易激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容易激動,說明目標感不是很強。人感性,自控力也弱。不太考慮周圍人的感受,責任心較低。

7樓:那個誰不要同名

心裡不平衡,不踏實,被戳中要點。

8樓:麥兜響噹噹

性格較為激進開朗,為人較衝動的人情緒都比較容易激動!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9樓:赧衣牟若彤

病從口入,人人皆知,但病由心生,卻一直被人們

所忽視。

心理社會因素之所以能影響身體內臟器官功能,一

般認為是通過情緒活動而實現的,積極的情緒對人

體活動常起到良好的促進作用,可以提高體力和腦

力勞動的效率,使人保持健康;而消極的情緒如憤

怒、怨恨、焦慮、憂鬱、恐懼、痛苦等,如強度過大或持續過久,可導致神經活動機能失調,由於情

緒的變化引起體內化學物質-交感神經素的改變和

大腦功能的改變,而引起某些內臟生理功能和病理形態方面的變化(暈眩、疼痛、膨脹、抽搐、心跳加速、呼吸困難、瘙癢等)。

有人研究了植物神經所控制的器官功能與不良情緒

的關係,認為是最能表現情緒的器官之一,當情緒

不暢時,會引起消化功能紊亂,胃部肌肉的強烈收

縮而致胃部疼痛,在易感素質傾向上,發生消化性潰瘍。

情緒與心血管、肌肉、呼吸、泌尿、新陳代謝和內

分泌等功能也都存在著密切的關係。當情緒激動達

到高潮時便是憤怒,那時,植物神經系統中交感神

經極度興奮,大量釋放腎上腺素,而致心跳突然增

快,血壓急速升高,如患有高血壓,便容易導致腦血管破裂,引起腦溢血;如患有冠心病,由於冠狀

動脈強烈收縮,引起心肌梗死,而危及生命。

情緒的不穩定可以引起蕁(qian)麻疹,長期的情緒不

穩定,干擾了大腦對**的調節功能,引起**陣發性劇癢,**肥厚呈苔蘚樣變,而發生神經性皮炎。

諸上種種,心態平穩是健康的重要因素,送你句話:“過去的已是回憶,未來是不可預見的夢想,活好每一天,就是你精彩的人生!”

10樓:戒戒一定要戒掉

有什麼辦法能不激動嗎

11樓:爵帝少帥

如何控制壞脾氣

憤怒是可以控制的,火爆脾氣也是可以制改變的,關鍵在於掌握方法。

12樓:閃了

證明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

13樓:百度使用者

有時是生氣,有時是高興

14樓:may美知道

脾氣暴躁容易引起情緒激動。

老是感覺心悶,心痛是什麼原因,感覺心悶。是什麼原因

按壓膻中,感覺很痛的話就高壓點,經常按壓,時間你能忍受程度 明顯是心臟問題。冠心病的可能性大。去檢查,不可小視。祝健康!感覺心悶。是什麼原因 你的年齡,如果是中老年人,胸悶要注意心血管疾病可能,如果是年青人,要注意心肌炎回可能。一般答 偶爾出現的胸悶不一定是疾病引起,可因心情 天氣 等多種因素引起。...

心情煩躁是什麼原因?心情煩躁的原因是什麼病

只是單純心情煩躁而不伴有心慌 胸悶 短氣等症狀,應該回顧近期是否工作壓力過大 睡眠質量不佳 熬夜 人際關係緊張等精神情緒方面影響。如果是女性,應結合是否處於圍絕經期,因激素紊亂導致絕經期症候群的可能。如果心情煩躁伴有易怒 手抖 頸部包塊等症狀,應該查甲狀腺功能,排除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心情煩躁自己要分...

老是覺得口渴感覺菜鹹是什麼原因,吃飯總是感覺菜很鹹請問是不是有什麼病

中醫認為多由肝腎陰虛,津不上承引起,或是熱盛津傷,煎灼津液所致。吃飯總是感覺菜很鹹請問是不是有什麼病 參照其他人的感覺,比如原來習慣於少鹽的人,他感覺不鹹那麼你就有點兒問題了,就考慮看看醫生吧。菜裡放了多少鹽?一直很口渴是什麼原因?口渴口幹原因很多,有的是因為飲食 心理及生活習慣不良引起,有的是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