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能寫幾個生字,小亮一分鐘能寫10個生字30分鐘能寫多少個生字

2021-03-04 08:54:02 字數 6614 閱讀 1536

1樓:nerd學霸

人們以慢的速度是每秒1個字,那麼一分鐘就是60個字,快的時候是每秒3個字,一分鐘就是180個字,寫字也要看人的心情的。

2樓:架構工程師

11:55-11:20=35分

35×10=350個

答可以寫350個生字

一分鐘能寫幾個生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鐘能寫幾個繩子,這樣分快的和慢的要是快的一分鐘大概能寫20個字,慢的話一分鐘才寫十幾個字兒。

4樓:黃峰

一分鐘大概能寫10個生字左右,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速度都不一樣,你可以開啟時間記一下你一分鐘寫多少生字

小學生在抄寫生字時,一分鐘能寫多少個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 三年級是乙個過度。學生在用筆上和知識的學習上都要上乙個新台階,要給他們乙個適應的過程。

不過在這段時間內,家長,老師以及關心他的人要多幫助,多關心,這樣才能使他盡早的適應。 就拿寫字來說吧。孩子剛開始用鋼筆,那個墨水很容易弄得哪都是,還不能像鉛筆寫錯了,拿起橡皮就蹭了。

這就需要他寫字以準為主,要想寫對寫好就得慢點,所以,剛開始寫慢是正常的,你要鼓勵他寫好,不怕慢,在寫好的基礎上在讓他慢慢的練習寫快。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508638678出錢

一、小學生書寫速度因人而異,平均每人1分鐘寫30多個字。

二、小學生怎樣提高書寫速度

1.糾正孩子不正確的執筆方法。孩子執筆方法正確,可以大大提高書寫速度。

正確的執筆方法應該是:右手執筆,在離筆尖約一寸的地方,大拇指與食指捏住筆桿關節自然彎曲;中指的第一節墊在筆桿下端;無名指、小指依次自然彎曲向手心,並放在中指下方;筆桿後端斜靠在虎口處,與紙面約成45度角;五指自然用力,掌心要空。

2.規定孩子限時完成作業。我們可以根據作業量的多少給孩子限定完成時間,開始不能急於求成,限定時間一定要寬裕些,增強孩子的自信心,視情況再循序漸進,逐漸縮短時間。

3.幫助孩子掌握漢字規律。如果孩子寫字慢是因為看乙個字寫乙個字,說明孩子對生字的掌握和識字量還要加強。

漢字雖然字數繁多,字形各異,但其中也有一定的規律。漢字的有點、橫、豎、撇、捺、鉤、折、提八種基本筆畫,寫好基本筆畫是寫好漢字的基礎。當孩子有了一定的基礎後,家長一定要幫助他們養成「想好再寫」的習慣:

認真觀察筆畫的變化、結構的特點,分析筆順的規則,達到「意在筆先」,做到「觀察仔細認真,書寫一氣呵成」。熟練把握了漢字的書寫規律,寫字時才不至於「想一筆,寫一筆」。

小亮一分鐘能寫10個生字30分鐘能寫多少個生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乘以10等於三百。三十分鐘可以寫三百個字

小學二年級語文課文《一分鐘》 全文內容及生字詞有哪些? **等,採納後追加

9樓:116貝貝愛

生字詞:欠、元、包、鐘、嘆、哈、遲、鬧

《一分鐘》原文:

丁零零,鬧鐘響了。

元元打了個哈欠,翻了個身,心想:再睡一分鐘吧,就一分鐘,不會遲到的。過了一分鐘,元元起來了。

他很快地洗了臉,吃了早點,就揹著書包上學去了。走到十字路口,他看見前面是綠燈,剛想走過去,紅燈亮了。他嘆了口氣,說:

「要是早一分鐘就好了。」

他等了好一會兒,才走過十字路口。他向停在車站的公共汽車跑去,眼看就要跑到車站了,車子開了,他又嘆了口氣,說:「要是早一分鐘就好了。

」他等啊等,一直不見汽車的影子,元元決定走到學校去。

到了學校,已經上課了。元元紅著臉,低著頭,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看了看手錶,說:「元元,今天你遲到了20分鐘。」元元非常後悔。

欠漢字筆畫:

欠相關組詞:

1、欠條[qiàn tiáo]

欠別人財物所立的字據;借條。

2、欠安[qiàn ān]

婉辭,稱人生病。

3、哈欠[hā qian]

困倦時嘴張開,深深吸氣,然後呼出,是血液內二氧化碳增多,刺激腦部的呼吸中樞而引起的生理現象:打哈欠。

4、逋欠[bū qiàn]

拖欠,逋欠稅糧。

5、尾欠[wěi qiàn]

有一小部分沒有償還或交納:還了八百元,尾欠二百元。

6、拖欠[tuō qiàn]

超過期限,長期欠著不歸還或不支付。

7、欠產[qiàn chǎn]

產量未達到規定的指標。

8、欠情[qiàn qíng]

得到別人的好處還沒有酬謝:人家熱情接待,我還沒有道謝,覺得有點欠情;咱倆誰也不欠誰的情。

9、欠缺[qiàn quē]

缺乏;不夠。

10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丁零零,鬧鐘響了。元元打了個哈欠,翻了個身,心想:再睡一分鐘吧,就一分鐘,不會遲到的。

過了一分鐘,元元起來了。他很快地洗了臉,吃了早點,就揹著書包上學去了。走到十字路口,他看見前面是綠燈,剛想走過去,紅燈亮了。他嘆了口氣,說:「要是早一分鐘就好了。」

他等了好一會兒,才走過十字路口。他向停在車站的公共汽車跑去,眼看就要跑到車站了,車子開了,他又嘆了口氣,說:「要是早一分鐘就好了。」

他等啊等,一直不見汽車的影子,元元決定走到學校去。

到了學校,已經上課了。元元紅著臉,低著頭,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看了看手錶,說:「元元,今天你遲到了20分鐘。」

元元非常後悔。

我會認的生字:鐘 零 鬧 哈 欠 遲 嘆 決 悔、我會寫的生字:欠 元 包 鐘 嘆 哈 遲 鬧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睡一分鐘,帶來的是20分鐘的遲到,是一路焦急的等待和不停的嘆息,是步行的辛苦和臉紅的尷尬,是深深的後悔和寶貴的教訓。

多睡一分鐘,只不過是放鬆了一下自己,結果耽誤了半節課。

讀完《一分鐘》,要讓學生想到「分秒必爭」,年年如此,一生堅持。

《一分鐘》,留給我們許多值得思考的東西。

二、學習目標1

12樓:大王

誰知道有關一分鐘的作文啊

懸賞分:20 | 提問時間:2008-9-6 09:29 | 提問者:liaolian012

推薦答案

我在等下一分鐘。

等什麼?

等待下一分鐘的心痛!

好久沒思緒寫什麼,一首歌一些畫面讓眼眸濕潤,心好痛!

想過離別,就會想到糾纏,糾纏在每分每秒裡慢慢逝去,愛與不愛好似離別,如果生命中沒有遺憾,夜將不再漫長,只可惜,夜仍是長,心仍是痛,糾纏的愛不再是愛。

也許就如歌唱的「經不起考驗,經不起波瀾的愛不會長久」,但是,這世界上還有長久的愛嗎?應該問還「真」有「愛」嗎?

不想說再見,可天天是再見,是該向命運抵頭還是注定的協?胸堂是熱的,胸襟竟是那麼的窄小,心冷更是一陣逼來,不想再問為什麼,可為什麼就是還要等下一分鐘。

下一分鐘會不捨?

會!因為我死不了。

自欺欺人說相信人性,可是人性與愛情有關係嗎?嘿,嘿,嘿!

愛上乙個不愛自己的人,竟然叫人家對自己「人性」一些,真是可笑之極。自己發神經還笑他人有病,這是這個時代應得的病症吧。每人都tm的精神病。

寫也心痛,不寫也心痛,等也疼,不等也疼,不死就等吧,等挨完所有的下一分鐘,心臟停止跳動那天,也許我會說我後悔等這些下一分鐘。

再過多m個下一分鐘就是新年了,願自己與她在那乙個分鐘裡是快樂的吧,就算是一分鐘。

13樓:匿名使用者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小學二年級語文一分鐘可以做哪些事情

14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教學目標:

有主動識字的願望,能認識「鐘、零」等8個字,會正確書寫「欠、元」等8個字。

能正確,流利地朗讀課文。

在讀、議、演中理解課文,在閱讀中積累語言。

在讀中體悟到時間的重要,不能因為個人的喜好而影響正常的學習生活,要做遵守紀律的孩子。

教學準備:

鬧鐘乙隻生字詞卡片課件

教學過程:

一、談話設疑,揭示課題

1.師有感情地朗誦一首小詩。(鬧鐘顯示朗誦時間為1分鐘。)

2.這首詩好聽嗎?有誰知道,老師用了多長時間朗誦完這首小詩?

板書課題:一分鐘

3.設疑:我們都知道,一分鐘等於60秒,可今天,我們的元元同學卻讓一分鐘等於了20分鐘,這是怎麼回事呢?

二、初讀課文,認讀生字,整體感知

1.自由讀課文,畫出生字詞,將生字詞多讀幾遍。

2.指名讀生字詞-**車讀(結合書33頁,「找找說說」來認記生字)

3.再自由讀課文,標上自然段序號,將喜歡的段落多讀一讀。

4.指名分段讀-評議-齊讀。

三、讀第一自然段,指導書寫「元、哈、欠、遲」等4個生字

1.課件出示這一段內容,指名讀。

2.讀了這一段,你知道了些什麼?

板書:鬧鐘響-元元打哈欠-再睡一分鐘-不會遲到。

3. 我的發現,在這一段中,有哪些字是我們這課要書寫的生字。

4.元元又睡了,讓我們把這其中的4個生字各寫一寫吧!

指導書寫4個生字、重點指導「「欠」、的寫法。

過渡:事情真的正如元元所想的那樣嗎?他有沒有遲到呢?

四、自學課文2~3自然段

1.自由讀:教師個別指導。

2.匯報:自己讀後知道些什麼?

板書:遲到20分鐘

3.觀察書上32頁的圖,用書上的一句話來說一說元元此時的心清。

4.投影顯示句子:「元元非常後悔。」

(1)理解「後悔」的意思。

(2)元元因為什麼而後悔。

(3)元元是不是遲到了以後進教室才後悔的?找出能表現元元後悔的句子,讀一讀。

(4)朗讀下面三句話,讀出相應的語氣:

a:元元打了哈欠,翻了個身,心想:再睡一分鐘吧,就一分鐘,不會遲到的。

b:他嘆了口氣,說:「我要是早一分鐘就就好了。」

c:他又嘆了口氣,說:「要是早一分鐘就好了。」

五、拓展課文,實踐體悟(完成目標4)

1.你們有沒有和元元類似的經歷?

(也許也是起床耽誤了一分鐘,還可能是什麼情況耽誤了?)

2.你想對元元說些什麼呢?

3.大家願意演一演編故事嗎?題目「第二天的元元」。

故事發生時間段為:鬧鐘響了……到學校上課。

學生自由編、演。

4.匯報演出(在演中議一議)。

六、總結課文,布置作業

15樓:精銳

可以背誦課內必須背誦的部分,還可以默寫幾個生字。

名家散文精選

16樓:牙牙的弟弟

1、《背影》

《背影》是現代作家朱自清於2023年所寫的一篇回憶性散文。這篇散文敘述的是作者離開南京到北京大學,父親送他到浦口火車站,照料他上車,並替他買橘子的情形。

在作者腦海裡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父親替他買橘子時在月台爬上攀下時的背影。作者用樸素的文字,把父親對兒女的愛,表達得深刻細膩,真摯感動,從平凡的事件中,呈現出父親的關懷和愛護。

2、《春》

《春》是現代散文家朱自清的作品。《春》是朱自清的散文名篇,最初發表於2023年7月,此後長期被中國中學語文教材選用。

在該篇「貯滿詩意」的「春的讚歌」中,事實上飽含了作家特定時期的思想情緒、對人生及至人格的追求,表現了作家骨子裡的傳統文化積澱和他對自由境界的嚮往。

2023年之後的朱自清,始終在尋覓著、營造著乙個靈魂深處的理想世界——夢的世界,用以安放他「頗不寧靜」的拳拳之心,抵禦外面世界的紛擾,使他在幽閉的書齋中「獨善其身」並成就他的治學。

《春》描寫、謳歌了乙個蓬蓬勃勃的春天,但它更是朱自清心靈世界的一種逼真寫照。

3、《荷塘月色》

《荷塘月色》是中國文學家朱自清任教清華大學時所寫的一篇散文,因收入中學語文教材而廣為人知,是現代抒情散文的名篇。

文章寫了荷塘月色美麗的景象,含蓄而又委婉地抒發了作者不滿現實,渴望自由,想超脫現實而又不能的複雜的思想感情,為後人留下了舊中國正直知識分子在苦難中徘徊前進的足跡。

寄託了作者一種嚮往於未來的政治思想,也寄託了作者對荷塘月色的喜愛之情。

4、《海上日出》

《海上日出》是巴金的一篇寫景抒情散文。文章按日出前、日出時、日出後的順序重點描繪了晴朗天氣和有雲時海上日出的幾種不同景象,展現了日出這一偉大奇觀。文章的語言文字優美、易懂,易於學習。

5、《故都的秋》

《故都的秋》是中國現代著名**家、散文家、詩人、革命烈士郁達夫於2023年8月創作的散文。2023年4月12日 蔣介石發動「四·一二」反革命政變 。

2023年4月12日直至2023年國民黨敗退台灣為止的這段時間被稱為白色恐怖時期。郁達夫為躲避國民黨的恐怖威脅,2023年4月,他由上海遷居到杭州。

2023年7月,郁達夫從杭州經青島去北平(今北京),再次飽嘗了故都的「秋味」,並寫下該文。《故都的秋》全文1500多字,運用了42個秋字來潤色北國之秋的「清」 「靜」和「悲涼」,也處處滲透著郁達夫消極與積極情緒在糾結與鬥爭的痕跡。

故都的「秋」,其實是郁達夫的「秋」,是表現了他主觀感情、審美取向、文學氣質和人生態度的「秋」。本文的悲涼美感,跟傳統的悲秋情結有關,跟作者的身世性格有關,跟作品的創作背景也有關。

8歲一分鐘寫幾個字,9歲孩子一分鐘能寫幾個字

那你要看寫的字怎麼樣了,一般來說,八歲一分鐘寫的字還可以的話,大概能寫十個字左右。八歲的孩子,剛剛上1,2年級,寫字的速度不可能太快,一分鐘寫4到5個,算是比較合適的,寫得太快,肯定質量不行 這個不能硬性規定吧,看情況,不能強求的 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 一般八歲的孩子正常一分鐘可以寫出十個字左右,看...

經典詩歌朗誦稿約一分鐘,一分鐘詩歌朗誦

呵呵,個人最喜歡的席慕容 再別康橋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 康橋我輕輕地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蕩漾。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陰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尋夢?...

一分鐘精彩自我介紹,一分鐘精彩自我介紹

又是一年的大學畢業季啦!很多畢業生也步入了求職面試的旅途,那麼在面試的一分鐘內該怎麼介紹自己呢?一分鐘自我介紹 一分鐘自我介紹首先體現出自身價值,讓面試官知道你可以為公司帶來什版麼,當權然這裡不能假大空,可以引用過往資料加以證明。介紹時要劃分好重點,分清主次。比如介紹自身與應聘崗位相匹配的內容,從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