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命中最重要的事》讀後感的,求《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讀後感600字的

2021-06-08 20:21:32 字數 5859 閱讀 506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現在正在做的事,就是你

《偉大的日子》的讀後感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這篇文章真是乙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我讀完這篇文章後,受益匪淺。這個故事講述了凱勒的一聲坎坷。在海倫一歲半時,一場飛來橫禍使她喪失了人的本能,從此,小海倫與有聲有色的世界隔絕了,但她沒有向命運而屈服。

在老師的精心指導下,她學會了用手指「說話」,並且還掌握了五種文字。24歲時的她又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是著名的哈佛大學從那以後,她把所有的愛都投到了殘疾人身上,

乙個盲人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是何等令人驚訝!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麼她將成為乙個可憐而又愚昧的寄生者。然而她沒有向命運低頭,她以驚人的爆發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給予人們極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光陰的人萬分悔恨。這使我懂得乙個道理:我們健康人,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光陰,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時光,珍惜這美好的生活。

2.當我開啟書,感受著安妮·莎莉文小姐給予海倫·凱勒的愛時,我的腦海裡便呈現出一幅動人的畫面:莎莉文老師總是頗有耐心地教海倫拼字認字,在海倫的手上觸碰著,滑動著。

《偉大的日子》這篇文章講的就是海倫·凱勒的故事。海倫她聽不見鳥兒清脆的叫聲,看不見明媚的陽光。那一天莎莉文小姐來到她的身邊,讓她走近了乙個有聲有色的世界,讓她學會了認字與拼字,使她變的樂觀起來了,愛上了莎莉文老師,更愛上了整個世界。

文中最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海倫的老師:安妮·莎莉文。奉獻、愛心在她的身上閃著永不暗淡的光輝。

面對生命中的黑暗,是她開啟了海倫心靈的窗戶,面對冰冷孤單的世界,是莎莉文溫暖了海倫的心靈,使她的心中充滿愛和力量。

那天,海倫煩躁起來,摔碎了那個玩具娃娃,而沙莉文老師卻默默地把碎片掃到角落裡,並帶她到井房,讓她在感受的水的清涼後教給她水的單詞。那個活生生的字喚醒了海倫·凱勒的靈魂,給了她光明,希望和歡樂,讓她重拾生活的信心,對未來充滿嚮往。就在那天,她學會了許多單詞。

她是海倫人生的第一盞明燈,誰能說海倫的成就沒有莎莉文老師的功勞?

讀到這裡,我深深地體會到是莎莉文老師為海倫在她迷濛的人生道路上做了引路人,給了她一雙強有力的翅膀,讓她在知識的世界裡遨遊。

啊!莎莉文老師,我敬佩您的教學有方。您用愛熔化了海倫心中的常年積雪,給她送去了愛的春陽,您對海倫的愛是真摯的。

海倫的被子被她踢開了,您輕手輕腳,憐愛地給她蓋上,這足以看出您對海倫的愛。您用耐心鑄造海倫文雅的性格。您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地教海倫把詞與實物聯絡起來。

當您在海倫的手上輕輕地觸碰著,悄悄地拼寫著單詞的時候,我不禁被您對海倫的愛所感動。您是多麼希望海倫能夠懂得您的一番苦意。您試了一遍又一遍,洋娃娃、蛋糕都用過了,最後終於在水上是海倫懂得了語言的奧秘。

她不再是無知的小野獸,她是乙個真正的人了!這都是您——莎莉文老師的努力成果啊!

啊,莎莉文老師的到來對海倫來說便是乙個最重要的日子,乙個最偉大的日子!。

【擴充套件閱讀篇】

所謂「感」

可以是從書中領悟出來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書中的內容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讀書而激發的決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讀書而引起的對社會上某些醜惡現象的抨擊、諷刺。讀後感的表達方式靈活多樣,基本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不同於一般議**,因為它必須是在讀後的基礎上發感想。要寫好有體驗、有見解、有感情、有新意的讀後感,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要讀好原文

「讀後感[1]」的「感」是因「讀」而引起的。「讀」是「感」的基礎。走馬觀花地讀,可能連原作講的什麼都沒有了解,哪能有「感」?

讀得膚淺,當然也感得不深。只有讀得認真,才能有所感,並感得深刻。如果要讀的是議**,要弄清它的論點(見解和主張),或者批判了什麼錯誤觀點,想一想你受到哪些啟發,還要弄清論據和結論是什麼。

如果是記敘文,就要弄清它的主要情節,有幾個人物,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以及故事發生在哪年哪月。作品涉及的社會背景,還要弄清楚作品通過記人敘事,揭示了人物什麼樣的精神品質,反映了什麼樣的社會現象,表達了作者什麼思想感情,作品的哪些章節使人受感動,為什麼這樣感動等等。

其次,排好感點

只要認真讀好原作,一篇文章可以寫成讀後感的方面很多。如對原文中心感受得深可以寫成讀後感,對原作其他內容感受得深也可以寫成讀後感,對個別句子有感受也可以寫成讀後感。總之,只要是原作品的內容,只要你對它有感受,都可能寫成讀後感,你需要把你所知道的都表示出來,這樣才能寫好讀後感。

第三、選準感點

一篇文章,可以排出許多感點,但在一篇讀後感裡只能論述乙個中心,切不可面面俱到,所以緊接著便是對這些眾多的感點進行篩選比較,找出自己感受最深、角度最新,現實針對性最強、自己寫來又覺得順暢的乙個感點,作為讀後感的中心,然後加以論證成文。

第四、敘述要簡

既然讀後感是由讀產生感,那麼在文章裡就要敘述引起「感」的那些事實,有時還要敘述自己聯想到的一些事例。一句話,讀後感中少不了「敘」。但是它不同於記敘文中「敘」的要求。

記敘文中的「敘」講究具體、形象、生動,而讀後感中的「敘」卻講究簡單扼要,它不要求「感人」,只要求能引出事理。初學寫讀後感引述原文,一般毛病是敘述不簡要,實際上變成複述了。這主要是因為作者還不能把握所要引述部分的精神、要點,所以才簡明不了。

簡明,不是文字越少越好,簡還要明。

第五,聯想要注意形式

聯想的形式有相同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同性)、相反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反性)、相關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關性)、相承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承性)、相似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似性)等多種。寫讀後感尤其要注意相同聯想與相似聯想這兩種聯想形式的運用。

編輯本段如何寫讀後感

格式一、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讀後感》;還可以用自己的感受(一兩個詞語)做題目,下一行是——《讀有感》,第一行是主標題,第二行是副標題。

二、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

三、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

四、要處理好「讀」與「感」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

五、敘原文不要過多,要體現出乙個「簡」字。

六、要審清題目。

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七、要選擇材料。

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

八、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

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

九、要符合情理、寫出真情實感。

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

①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體會」為主。

②要寫得有真情實感。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檢討書」或「保證書」。

③要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④禁止寫成流水賬!

編輯本段要寫關於

學習的讀後感應該讀什麼有感

(1)引——圍繞感點 引述材料。簡述原文有關內容。

(2)概——概括本文的主要內容 ,要簡練,而且要把重點寫出來。

(3)議——分析材料,提練感點。亮明基本觀點。在引出「讀」的內容後,要對「讀」進行一番評析。

既可就事論事對所「引」的內容作一番分析;也可以由現象到本質,由個別到一般的作一番挖掘;對寓意深的材料更要作一番分析,然後水到渠成地「亮」出自己的感點。要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乙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4)聯——聯絡實際,縱橫拓展。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寫讀後感最忌的是就事論事和泛泛而談。

就事論事撒不開,感不能深入,文章就過於膚淺。泛泛而談,往往使讀後感缺乏針對性,不能給人以震撼。聯,就是要緊密聯絡實際,既可以由此及彼地聯絡現實生活中相類似的現象,也可以由古及今聯絡現實生活中的相反的種種問題。

既可以從大處著眼,也可以從小處入手。當然在聯絡實際分析論證時,還要注意時時回扣或呼應「引」部,使「聯」與「引」」藕」斷而「絲」連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5)結——總結全文,昇華感點。「讀」的內容不放鬆。

以上五點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但是這思路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善於靈活掌握。比如,"簡述原文"一般在"亮明觀點"前,但二者先後次序互換也是可以的。再者,如果在第三個步驟擺事實講道理時所擺的事實就是社會現象或個人經歷,就不必再寫第四個部分了。

一、先要重視感

感要多讀要少,要善於靈活掌握。比如,「簡述原文」一般在「亮明觀點」前,但二者先後次序互換也是可以的。再者,如果在第三個步驟擺事實講道理時所擺的事實就是社會現象或個人經歷,就不必再寫第四個部分了。

二、要重視"讀"

在"讀"與"感"的關係中,"讀"是"感"的前提,基礎;"感"是"讀"的延伸或者說結果。必須先"讀"而後"感",不"讀"則無"感"。因此,要寫讀後感首先要讀懂原文,要準確把握原文的基本內容,正確理解原文的中心思想和關鍵語句的含義,深入體會作者的寫作目的和文中表達的思想感情。

三、讀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

會有許多感想和體會;對同樣一本書或一篇文章,不同的人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更是會產生不同的看法,受到不同的啟迪。以大家熟知的「濫竽充數」成語故事為例,從諷刺南郭先生的角度去思考,可以領悟到沒有真本領蒙混過日子的人早晚要"露餡",認識到掌握真才實學的重要性,若是考慮在齊宣王時南郭先生能混下去的原因,就可以想到領導者要有實事求是的領導作風,不能搞華而不實,否則會給混水摸魚的人留下空子可鑽;再要從管理體制的角度去思考,就可進一步認識到齊宣王的"大鍋飯"缺少必要的考評機制,為南郭先生一類的人提供了飽食終日混日子的客觀條件,從而聯想到改革開放以來,打破"鐵飯碗",廢除大鍋飯的必要性。

四、敘述作品不能用大量篇幅複述原文

一篇讀後感,不能寫出諸多的感想或體會,這就要加以選擇。作為初學者,就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又覺得有話可說的一點來寫。要注意把握分析問題的角度,注意聯絡自己的實際情況,從眾多的頭緒中選擇最恰當的感受點,作為全文議論的中心。

初中作文課中,除了寫"讀後感"外,老師還會要求同學們在看完一部電影,電視片或參完某一展覽後寫"觀後感",觀後感的寫法與讀後感是一樣的,只需在第一部分簡述所觀的內容,然後引出觀點,論述就可以了。

五、寫景、物的讀後感應該怎樣寫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乙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乙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4)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觀點服務,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以上四點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但是這思路不是一成不變的。

(5)簡要地說明原文有關內容,重寫有感,不要重點介紹,偏離主題。

男人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女人嗎,男人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三個女人嗎

應該是這樣的了 乙個是自己的媽媽 乙個是自己的老婆 還有乙個是自己的女兒了 就像女人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爸爸 丈夫和兒子一樣了 乙個是自己的媽媽,老婆,還有女兒。男人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是三個嗎 恩恩 應該是這樣的了 乙個是自己的媽媽 乙個是自己的老婆 還有乙個是自己的女兒了 就像女人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

生命中最寶貴的五樣東西讀後感,生命中最寶貴的五樣東西。閱讀答案

在人的生命中,都有最重要的東西 我的五樣 這篇文章就是典型的 生命的價值的文章。文章中畢淑敏在萬物好似微縮成超市貨架上的物品,平鋪直敘擺在那裡,等待你著手挑選。貨筐是那樣小而緻密,世上的林林總總,假如只有五樣可以塞入的情況下,她選擇了水,空氣,太陽,鮮花和筆。這是乙個非常人性的選擇。水,空氣,這二者...

什麼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心理測試)

大象,孔雀,猴子,老虎,狗 孔雀,猴子,大象,老虎,狗 有乙個男人最重要的是什麼心理測試 愛是無償的付出bai,du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zhi此心靈dao 的感應,既然選擇了 回愛,就要答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 她 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 她 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 她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