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是什麼感覺,心疼,是一種什麼感覺

2021-06-07 12:40:56 字數 5122 閱讀 4199

1樓:匿名使用者

心疼是一種身體到心靈上都難以忍受的感覺。

一直以為心痛只是一個用來比喻的詞,直到難受的從生理上明顯感覺到像被人用力撕扯著的心臟真的在痛。原來這是一個和牙痛胃痛一樣的詞,真的會那麼疼。有些人你失去了,就像剪掉指甲;有些人你失去了,就像拔掉牙齒,會永遠有一個洞留在那裡,即便能夠用什麼填補上,你也會明明確確地知道,那是不一樣的。

一瞬間空氣被抽空的感覺,好像徒手攀巖半途卻已至極限,意志力完全崩盤腦海中叫囂著放棄吧只要鬆手就不再煎熬了。全憑著本能壓制著撐著,撐到出了地鐵口,眼淚就下來了。開始大哭,哭的別凶,覺得哭出來什麼都好了但其實心裡明白並不是。

就這樣覺得很絕望,覺得可能一輩子都被困在悲傷裡。

而秋天更容易讓人有心疼的感覺,秋季是陽消陰長的過渡階段,氣溫漸漸下降,陽光不再充沛。而由陽光控制的甲狀腺素、腎上腺素分泌就會減少,在血中的濃度降低。它們的減少使細胞興奮性降低,人就會情緒低沉,總感覺很疲憊遇上不稱心的事,就更易導致心情抑鬱。

2樓:愛生活的淇哥

心疼的感覺是自己遇到喜愛的東西或人受到損害而感到痛苦或難受的經歷。

這個世界是公平的,痛苦和磨難並非是你的專利,所以你承受的痛苦也沒什麼特別的,或許是大多數人走向成熟的必經之路。當遭遇內心的痛苦時,我們不妨試著這樣應對,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的。

人們總是以為正面的情緒如快樂,開心舒暢是好的,而負面情緒如痛苦,壓抑等等是不好的,所以很多人在痛苦的時候,總是著急,想要負面的情緒趕快離去,越是如此,負面的情緒好像更是揮之不去。

其實我們要學會誠實一點,並且不那麼追求完美,痛苦的時候就承認自己是痛苦的,敢於尋求一切的幫助,合理宣洩自己的負面情緒,比如去跑步去爬山,找知心朋友聊天,重要的就是要動起來,不能讓自己總是縮在原地,敢於正面迎接痛苦,找到合理的疏解方式。

很多人在遭遇問題時,之所以痛苦是因為把問題想得無限大,自己嚇到自己了,所以總是走不出來,其實當你自己內心強大了,敢於去面對問題,你會發現困難也不過如此,人生一場,大不了從頭再來,只要不放棄,人生總有出頭日。

3樓:需要投喂的貓貓

緊縮感,感覺心臟縮成一團,胸痛逐漸加重。窒息感,喘不過來氣兒,感覺被握住脖子一樣。壓榨痛,胸骨中上部的壓榨痛,感覺重物壓胸。

麻木或麻刺感、感覺像是麥芒伴著汗水粘在後背上,不舒服。

當每個人懷念曾最幸福的時候,往往也是他最痛苦的時候。你陪我的那段路,多年之後雖不會那麼清晰,但依舊不會忘記。真正愛你的人,都是為你哭過、傷過和幸福過的。時間是最好的證明。

太在乎一個人,會完全失去自我。閉眼之前滿腦子是她,睜開眼第一個想到的還是她。隨著她的陰晴圓缺,演繹著自己的悲歡離合。

當會意時,那幸福,無法言傳。當駁斥時,那心痛,難以訴說。情到深處,傷了又如何,痛了又如何。

背過身,那種心痛,那種抓不到又摸不著卻偏偏存在的感覺,瞬間會讓你淚奔,讓你絕望。如果還有下一次,如果還會再見面,那我會用全世界最殘酷的方法對待你,讓你也知道什麼是心痛。

人心都是肉長的,也都是有溫度的,沒有人會永遠用炙熱的心溫暖你冰冷的臉,也沒有人會永遠甘願承受你的冷漠和疏遠。因為有心,所以選擇陪伴,因為有愛,所以想要等待。陪伴你的人,不是隨時都有;牽掛你的心,也不是無事可做。

4樓:盡是強顏歡笑

心疼的感覺是,你明明愛著一個人,卻不能去愛他,也不能說愛他!你想要靠近一個人,卻只能離他更遠!你每天和你愛的人在一起,卻還是裝出你不愛他的樣子!

你想要一個永恆,卻只能擁有一個短暫!

一直以為心痛只是一個用來比喻的詞,直到難受的從生理上明顯感覺到像被人用力撕扯著的心臟真的在痛。原來這是一個和牙痛胃痛一樣的詞,真的會那麼疼。有些人你失去了,就像剪掉指甲;有些人你失去了,就像拔掉牙齒,會永遠有一個洞留在那裡,即便能夠用什麼填補上,你也會明明確確地知道,那是不一樣的。

極度空虛,沒有食慾,一點都不餓,沒有力氣,對什麼都沒有興趣,心被掏空了,害怕夜晚,醒來都是凌晨兩點,夢裡都是與他的回憶,他的每一句話倒背如流,想見他卻又害怕見到他,心如刀絞,陣陣刺痛。

一覺睡醒忽然發現已經失去了,是那種心臟忽然被拉扯的痛,它來的急促,猛地扯一下,心像快被撕裂,然後伴隨著的是絲絲的後痛,像撕開的傷口慢慢回縮。想到以前美好的片段,卻回不去了。心是拔涼的感覺,覺得裡邊被開啟塞了一堆冰塊。

想到以後,這輩子都見不著她了,心不斷的往下墮,一直下落,怎麼也不到底。

5樓:

從生理層面來講,心痛的感覺就是心一陣一陣的抽搐的感覺。就感覺那個時候呼吸特別的困難,而且血液會加快,並且那個時候你就趕緊你的心有陣陣的疼痛感。

但是也沒有很痛,就是有一種不舒服的脹痛的感覺。

但是從感情的層面來講,心痛就是當你想到一些事情的時候,你的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可能就是你自己腦海裡面會回憶起你自己覺得特別開心、溫馨的畫面。

但是當你一想到現在自己無法再一次回到當初的那個時候,就有一些自責,以及很多後悔和對以前的嚮往。

那個時候你的身體就會伴隨著你的腦海裡面的記憶一起回憶,畢竟心臟也是有記憶的。所以當你會想到那些你回不去的畫面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很壓抑,慢慢的你的心臟就會因你的情緒波動而產生相應的感覺。因此就產生了心痛的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痛是一種情緒引發的生理現象。思想、記憶都存在於頭腦之中,但是我們難過的時候抓狂的時候卻感到心痛,心痛不只是一個形容詞,而是實實在在的痛,神經中樞根據大腦提供的記憶和想法,引發的各種激素的供給,從而導致心痛的感覺。

心痛時,感覺很簡單也很複雜,簡單的是腦子一片空白,唯一想的就是對方為什麼會讓我心痛.複雜的嘛就是好像有千萬根針在我心上扎,說不出的疼,也無法用字語形容 我想很多人都已經體會到過這種感覺,當然,我也不例外.你離心痛就那零點一毫米的距離,一旦被觸及到,心隨時都會痛。

不過請不要害怕那樣的感覺,因為當你真的體會帶那種感覺的時候,你已不會再害怕.那時一切的一切對你來說都不再那麼重要,就算馬上死掉也無所謂. 其實我早已戀上了這種心痛的感覺。

因為我的心隨時都可能痛.很喜歡一首歌詞:花的嫁紗.

尤其是其中有一句歌詞讓我知道在這世界上並不只我一個人的心會痛,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心無時無刻不在疼痛。

1、心痛的感覺是身體莫名的疼痛,沒有呼吸的力氣 ,胸口會是很悶的.想哭卻哭不了出來的感覺。

2、心痛的感覺啊,就是想猛吃,猛睡,然後猛玩,然後知道分手後的男友最不喜歡做什麼事就偏偏去做。

3、心痛的時候最想忘記一切, 尤其是兩人在一起時的快樂, 但越想忘記卻越心痛。

4、心痛的感覺說不出 ,只是很不舒服, 很悶,很悶。

5、心痛是生活的調節劑,不可或缺!。

6、心痛的感覺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像細針刺心,彷彿片刻就要停止呼吸。真的好難受。

7樓:情談學長

心疼是一種傷心的感覺,只有真正被傷害過的人才會真正體驗到心疼的感覺,那種感覺很累,很無助,很可憐,一般有那種感覺就不會再愛了。

8樓:芳元寶

如果得了心臟病,那麼心臟疼痛是十分難受的。有可能是那種劇烈的尖銳的疼痛,就像針刺一樣。也有可能是胸悶那種鈍痛。

9樓:猴猴炒猴猴

心疼是心裡很難受的感覺,一般是看到喜愛的東西或人受到損害,自己感到痛苦或難受。心疼的感覺有時候是說不出來的 ,但是心裡會很不舒服、很悶。

10樓:

沒有心疼過,不知道心疼是什麼感覺,我猜心疼大概是像針刺了一樣吧,陣痛一般,應該會特別難受。失戀的人都應該很心疼,我們要好好珍惜眼前人

11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心疼實際上是一種痛並快樂著的感覺,苦澀中有絲絲的甜蜜。因為讓你心疼的那個人肯定是你深愛的人,所以心疼一個人實際上是愛著一個人。

12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心疼是一種很傷心的感覺,這個時候的人要麼是懷有同情心,要麼是自己很難過,人最好還是快樂一些的好,保持身心健康。

13樓:容昆別贊

心如死灰,心如刀割,萬念俱灰,痛到無法呼吸,不能言語,原來,心理的痛要比生理的痛更讓人感到絕望!

14樓:庚雨真黎

會感覺莫名的難受,心裡特別不舒服,想哭卻沒有眼淚

15樓:方教卻翠芙

心疼的那種感覺,是怎麼也表達不出來的,每個人都會有過心疼的感覺,也許你還不瞭解,也許你也沒嘗試過,但如果在你嘗試過之後,你就會明白,一個人心疼的感覺是用語言表達不出來的

16樓:劇影追蹤

心痛的感覺內心非常的不舒服,想要哭。而且每當想起傷心的事情都會痠痛,痛一下眼淚就掉下來。等你真的有傷心的事情,就會體會到的。

17樓:邛蕙竹恨寒

會有一種很矛盾的心理...突然間你會很想哭...但這只是小小的一瞬間...不會持續很久...

心痛只會是失戀時...很想念以前的某些事情而產生的傷悲...

有時很傷心...有時卻是心裡像有一顆大石頭一樣...壓在心裡面...怎麼也不能搬開

心疼,是一種什麼感覺?

18樓:痕九天攬月

心疼,是一種難以言喻的痛,失去最愛的人和最愛的東西那種感受。不管在心理還是肉體都已經麻木了。每個人在人生過程中,總會經歷很多的,得到很多或者失去很多,是什麼樣的人會使你感覺到心痛,是愛到骨子裡那種,又是被迫離開或者分開,才會使你感覺到心疼。

或是長期暗戀一個人,聽到朋友告訴說,那個人要結婚了,當聽到訊息那一刻,就是突然間一種愛的泡沫突然破了。明明告訴自己已經不可能了,可是有時候看到一些以前相關的影像還是情不自禁會想起吧。心疼過後能放下或許才是成長。

擴充套件資料

一直讓你流淚的,條件再好也不能要。一直讓你笑的,就算吃苦也值得。寧可笑著累,也不要哭著享受。

哭過,才知道心痛是什麼感覺,傻過,才知道適時的堅持與放棄,愛過,才知道自己其實很脆弱。我們曾經傷過,痛過,是因為我們真愛過;我們哭泣,是因為我們珍惜過。

人這輩子,誰也不是誰的附屬,你再普通也是唯一。別卑微了自己。如果你付出的是對方不想要的。而那些強加在別人身上的感情,會變成石頭,壓的彼此都透不過氣。

19樓:

心痛的感覺是無淚 儘管總是想與幸福相伴,同快樂為伍,和憂傷分手,讓煩惱絕緣。可是生活不是我們手裡的橡皮泥,隨心所欲想怎麼捏就怎麼捏。

20樓:匿名使用者

心疼是從身體裡最柔軟的地方發出來的最強烈的感受,讓人感到窒息而又甜蜜! 心痛是從心底裡那種撕裂的痛不欲生的感觸,讓人可以悲痛到撕心裂肺!

心疼是什么感覺,心疼是什麼感覺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心疼的感覺是什麼樣的,心疼的感覺是什麼?

摸著你的左心房緊緊的抓住不要鬆手,隨著身體發抖慢慢呼吸,痛沒那麼痛。在我的理解裡面,心疼和心痛其實是一樣的道理,我在一遍遍的訴說那件事情之後的心痛,痛到無法呼吸,痛到呼吸需要好大的力氣時需要用手緊緊抓住左邊心臟位置的 這樣沒那麼痛,最久的時間是晚上無法睡著,痛到眼淚隨著臉蛋慢慢滑落,不敢哭,怕痛!那...

心疼的近義詞,心疼的近義詞是什麼

心疼是乙個動詞,其漢語釋義為 1.十分愛惜 珍惜 2 因喜愛的東西或人受到損害而感到痛苦或難受。根據其義,其近義詞主要有 疼愛 憐惜 憐愛 疼惜 關切 關愛 心愛 心痛。心疼 心痛 心疼 心愛 疼愛心疼近義詞 疼愛心疼近義詞 疼愛 心疼的近義詞是什麼 心疼 的近義詞 心愛 疼愛 一 心愛 x n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