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管所和交警隊是同一單位嗎,車輛管理所和交警大隊是一個系統嗎

2021-06-07 03:26:53 字數 3846 閱讀 6286

1樓:

交警隊是公安機關的一個職能部門;車管所又是該職能部門的一個具體職能機構。希望能夠幫到您。也希望您能夠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車管所屬於交通管理局,主要負責承辦機動車註冊、變更、轉移、抵押、登出登記,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補領、換領、審驗及受理機動車和駕駛員相關的其他業務。.車管所辦理機動車登記、駕駛員考試、發證業務時,應當使用業務流程記錄單(以下統稱《流程記錄單》),記錄機動車登記和駕駛員考試、發證的辦理情況。

各崗辦理業務完畢,應當在《流程記錄單》上簽字。監督崗或業務領導崗在處理各崗位反映的問題時,應當在《流程記錄單》上籤註明確的處理意見。《流程記錄單》存入車輛和駕駛員檔案。

交警隊屬於公安系統, 交警:全稱“交通警察”,屬於公安的一個警種,不同的部門有著不同的職責。基層交警支隊具體分解如下,交通管理科,負責對全市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進行指導和規劃。

事故科,對道路交通事故責任重新認定,對傷殘程度進行重新評定、對車輛損失的程度進行重新鑑定。交通設施科,對轄區內的交通設施,標誌標線進行統一施劃、設定。

車輛管理所和交警大隊是一個系統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管理所和交警大隊是一個系統,都屬於公安系統。是公安局的下屬單位。

擴充套件資料:交警(traffic police):

全稱交通警察,屬於警察的一個警種,主要負責在道路上執行指揮交通、維護交通秩序、糾正和處罰交通違章行為、處理交通事故、維護治安秩序等工作。

基層交警機構:

交警大隊、中隊。

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車輛管理所:

車輛管理所是一個公安系統的直屬機構。一般縣級或縣級以上行政區域才有。

它負責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換髮、審驗、駕駛員檔案管理,還負責辦理機動車入戶、過戶、異動、檢驗與機動車號牌的發放以及機動車檔案管理等工作。

公安局的業務可以簡單劃分為:

刑事、治安、交通管理、消防、出入境、人口管理、國內安全保衛等等。公安局通常下分:若干機關業務處(如政治處、法制處、裝備財務處、信通處等等),派出所(按職能可分為刑偵、治安、戶政、特業),若干工作隊(如刑警隊、巡警隊、治安隊、交警隊。

公安局的級別不同,具體稱呼有別,如××總隊、××支隊、××大隊等),現役機構(具體有邊防、消防部門、警衛局)等。

4樓:紅色紙飛機

是一個系統,都屬於公安系統。是公安局的下屬單位。交警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車輛管理所是一個公安系統的直屬機構。一般縣級或縣級以上行政區域才有。

拓展資料:

交警支隊包含以下支隊:

車輛管理所:負責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註冊登記、核發牌證、轉籍、過戶、轉出、轉入等。負責機動車駕駛證的核發、補發,並負責機動車駕駛員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及科目四的考試。

宣教科:面向社會,面向群眾開展交通法律、法規、交通安全宣傳。

科技設施管理科:負責全市交警部門科技專案的開發、科技設施的管理、維護工作。

機動巡邏大隊:負責全市道路的巡邏,糾正交通違章,維護交通秩序,處理突發事件,配合開展警衛工作。

第一大隊、第二大隊:負責轄區內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督促和指導轄區中隊開展工作,處理一般以上交通事故。

交通管理中隊:對路面進行巡邏監控,檢查糾正各類交通違章,向群眾開展有關的交通法規宣傳,維護交通秩序。適用簡易程式處理輕微交通事故,部分地區的中隊還負責駕駛員年審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去車管所驗車 交警隊是處理違章和交通事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00%不是,如果是驗車你得去車管所

車管所和交警隊的區別

7樓:真若非

統屬地區交通管理局,但交警隊是執法機構(日常道控、處罰、裁定等),車管所是管理機構(日常的行政維護或管理)。

8樓:匿名使用者

車管所是交警支隊的下級單位,主管車輛年審、上戶、轉戶以及駕照的考試和年審;交警支隊是車管所的上級單位,是執法機構,主管交通次序、車輛違章行駛的處理等。

交警支隊和車管所有什麼區別?

9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車管所是交警隊(支隊)的下屬機構。

10樓:綦映任慧穎

一般市級行政區設立交警支隊,下轄車輛管理所、宣教科、科技設施管理科、機動巡邏大隊、第一大隊、第二大隊、交通管理中隊。

車輛管理所:負責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註冊登記、核發牌證、轉籍、過戶、轉出、轉入等。負責機動車駕駛證的核發、補發,並負責機動車駕駛員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及科目四的考試。

宣教科:面向社會,面向群眾開展交通法律、法規、交通安全宣傳。

科技設施管理科:負責全市交警部門科技專案的開發、科技設施的管理、維護工作。

機動巡邏大隊:負責全市道路的巡邏,糾正交通違章,維護交通秩序,處理突發事件,配合開展警衛工作。

第一大隊、第二大隊:負責轄區內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督促和指導轄區中隊開展工作,處理一般以上交通事故。

交通管理中隊:對路面進行巡邏監控,檢查糾正各類交通違章,向群眾開展有關的交通法規宣傳,維護交通秩序。適用簡易程式處理輕微交通事故,部分地區的中隊還負責駕駛員年審工作。

11樓:小格調

交警大隊包括車管所,車管所歸屬於交警大隊。

交警大隊的管轄部門:

1、車管所:負責車輛安全技術檢驗、登記、發證、移交、移交、移交、移交等工作。負責機動車駕駛證的核發、換髮,機動車駕駛人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

三、科目四的考試。

2、宣教科:向社會和群眾宣傳交通法規和安全。

3、科技設施管理科:負責全市交警部門科技專案的開發、科技設施的管理和維護。

4、機動巡邏大隊:負責全市道路巡警,糾正交通違法行為,維護交通秩序,處理突發事件,配合開展安全保衛工作。

5、第一大隊、第二大隊:負責轄區內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督促和指導轄區中隊開展工作,處理一般以上交通事故。

6、交通管理中隊:對路面進行巡查監控,檢查糾正各類交通違法行為,向群眾宣傳有關交通法規,維護交通秩序。對輕微交通事故實行簡易程式處理,部分地區的中隊還負責駕駛員年度考核。

車管所和交警隊是一起的嗎

12樓:清溪看世界

車管所和交警

隊不是一起的,車管所是交警支隊的下級單位,主管車輛年審、上戶、轉戶以及駕照的考試和年審;交警支隊是車管所的上級單位,是執法機構,主管交通次序、車輛違章行駛的處理等。

但是是一個系統,都屬於公安系統。是公安局的下屬單位。交警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車輛管理所是一個公安系統的直屬機構。一般縣級或縣級以上行政區域才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管所是交警隊的下屬科室,屬於同一部門但不一定在同一地點辦公。

14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車管所是交警隊的下屬科室。

交警隊 和 車管所 是同一個地方?還是兩個地方?

15樓:季平

應該是一個單位(一個地方),兩者是從屬關係。交警隊中有車管所。

車管所與交警隊區別是什麼:

16樓:博土棠

車管所主要負責承辦機動車註冊、變更、轉移、抵押、登出登記。車管所進行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補領、換領、審驗及受理機動車和駕駛員相關的其他業務。

交警隊是車管所轄下任務最重的部門,其任務多樣,繁鎖,在這不一一列舉了。

駕駛證是駕校發還是車管所給駕駛證是車管所發還是交警支隊發?

駕駛bai證是車管所核發的。根據 機du動車駕駛證業務工zhi作規範 dao 第五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初次申回領答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流程和具體事項為 第六點 受理崗複核科目 二 科目三考試資料 收回 准考證明 確認核查結果,核對計算機管理系統資訊。符合規定的,在科目三考試合格後乙個工作日內,確定機動車...

法院,檢察院,交警隊哪個部門好,檢察院和交警大隊有關係嗎?

站馬抄路的交警當然累,所以要看是哪種交警。車管所 技術科的交警不僅不累,還有很大的黑色收入。法院檢察院也有很多案子和任務,也要看什麼部門,業務部門事情很多,後勤保障和政工部門沒有多大前途。總的來說,能在交警裡找人分到好的科室,大可不必來法院檢察院,這兩家聽著好聽,不僅收入在公務員系統倒數,而且壓力也...

我的戶口是榮成的,車輛過戶可以在威海車管所辦理嗎?

榮成歸屬威海市,可以過戶。榮成車管所能換駕駛證嗎?可以的換駕駛證消違章辦理其他業務都可以。車管所是有換證這項業務的。榮成的 a 1駕照扣分了,能在威海車管所學習嗎?可以的,目前駕照是可以異地辦理駕照審驗和換證手續的,你去車管所視窗辦理即可。可以。拿著身份證和健康碼去報名學習3個小時就可以了。只要是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