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亞釣魚竿的使用方法和技巧,路亞魚竿怎麼用??詳細點

2021-08-03 18:20:41 字數 1015 閱讀 7946

1樓:德粥**

路亞竿的使用方法,不會的小夥伴趕緊收藏下來,方法很簡單!

誰教我用路亞竿啊一點都不會,求**

路亞魚竿怎麼用??詳細點

2樓:飛舞的靈兒

路亞釣魚(lure fishing)取名**為 lure

的音譯,即假餌釣魚,是模仿弱小生物引發大魚攻擊的一種方法。講究技巧,需要竿、餌、輪的綜合操作。在整個過程中,釣者是在做全身運動,與傳統釣法有著極大的差異。

路亞釣在歐洲非常盛行,自2023年我國也逐漸興起路亞釣,被越來越多的釣魚愛好者所喜愛。

與傳統釣相比,路亞釣法環保,無汙染,無需打窩,且易於攜帶。由釣手反覆拋竿與迴線的方式操作,是非常健康的優雅運動

用一種帶有魚鉤的小道具,經過竿與輪的花樣操作在水中產生泳姿(硬餌)、光澤(亮片)、氣味(軟蟲)等進而吸引具有攻擊型的魚類注意,當魚進攻時將其捕獲

與傳統釣魚不同,路亞釣法的特點是強調主動找魚。這種強調主動的魚趣,使釣魚的快感在自我判斷與目標水域情況相符中得到公升級。對於喜歡路亞的釣手應當多研讀相關魚類生活習性的書籍或音像製品,並在作釣過程中多做資料收集與整理,積累的經驗越多,在進入新釣場時攻擊的效率就會越高。

首先我們必需先準備的工具當然不外乎就是拋竿和捲線器及有色魚線跟假餌。

為什麼要選有色魚線呢?因為擬餌釣是看線釣,所以當然要選有顏色的魚線了!一般釣友只會拉竿卷線拉竿捲線,總以為假餌被魚拉跑再拉竿,這種做法是錯誤的。

如左圖魚:反方向進攻中魚的機率很低,因為當魚兒見到假餌再要進攻的響應時間較短,而從後面進攻響應時間較長,那當線鬆掉的時候要及時拉線,不要等魚發現把餌吐掉了,線往兩邊跑,如果再不拉的話,那你就已經輸掉四分之三以上的中魚機率了,所以我們要選好工具,把握住釣魚最佳時機

3樓:匿名使用者

裝個輪子,線穿過導環,線頭上接前導線,不接也可以。讓後綁乙隻假餌。扔出去收回來。

4樓:匿名使用者

路亞之家裡面全面都有寫,

路亞釣魚怎麼釣,路亞魚竿適合在什麼地方垂釣釣?

你的提問太籠統 路亞釣竿 與釣組的搭配 得要看你掉什麼魚 先從簡單的大致和你說一說 路亞竿分 硬調 和 軟調 如果你們 有馬口和翹嘴鮊的話 就用軟調 馬口魚 用ul 翹嘴鮊用 ml調性的 黑魚用 mh 或 h調性的 當然小黑魚 用m的就行 如果你想釣很大的黑魚就用 路亞中的 雷竿配雷娃 對假餌方面 ...

路亞釣能適合釣多大的魚,晚上能用路亞釣魚嗎?

分淡水釣和海水釣的,海水釣的魚種繁多,個頭也大,對裝備要求很高 淡水釣多是一斤到十斤以內的,最大也就幾十斤的,而且少的可憐,一年不知道能出100條20斤以上的大物不 這個沒譜,看今天開不開口。有口的話還得分情況,情況好能釣好多。情況不好就遭了,可能一條或是沒有。但是基本一天不會讓你空手的。看你技術了...

路亞釣魚魚餌是浮的還是沉的,釣魚魚餌一般是沉底好還是懸空好

都可以。擬餌基本上共分為兩大種類,即浮性和沉性。當把浮性的擬餌丟進水中時,它是浮在水面上的,相反的,若把沉性的擬餌丟進水中,就會向下沉。浮性擬餌的動態會比沉性擬餌為佳,這是必然的道理,因為浮性擬餌是用很輕的材料製成,比較容易賦予靈活的動態,相反的沉性的擬餌比較笨重,動態也就受到了限制。有浮的也有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