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螢幕和觸控螢幕有什麼區別

2021-06-05 20:22:26 字數 610 閱讀 1385

1樓:光秀珍易茶

觸控螢幕就是觸控螢幕,本身沒有顯示影象的功能,是全透明的,看起來就像一塊玻璃一樣;而顯示屏(配合觸控螢幕使用的顯示屏,一般是液晶屏,也就是lcd)是用來顯示影象的,不能感知觸控。一般的觸控裝置,都是液晶屏在下側顯示影象,上面覆蓋一塊觸控螢幕感受使用者的操作。

2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技術上的不同 是體驗上的區別 觸控是非常好的指尖操作 觸控只是比較老式的 就像凹屏和純屏是不同的 當然技術是改變體驗的關鍵

3樓:銀翼的魔術師

觸控式是手寫輸入的意思,觸控式就是觸屏控制的意思。大螢幕手機或者全螢幕手機一般都是觸控式的,一般的直板手寫鍵盤雙輸入手機是觸控式

4樓:ck棹

一樣的,只是寫法不同而已, 觸控螢幕大的只分兩種:電阻屏、電容屏。 直觀的區別:

電阻屏可以用指甲等硬物(如手寫筆)觸控,也可以用手指**直接觸控。而電容屏只能用手指**觸控,手寫筆之類的東西包括指甲都是沒用的。 最大區別就是電容屏可以支援多點觸控,就是iphone那樣用兩隻手指放大縮小**的功能。

電阻屏只能識別一點,多點就會產生混亂。 目前高階機都是使用電容屏,電阻屏只在低端機中使用。

電容屏和觸控式螢幕的區別,手機的觸控式螢幕和電容屏有何區別

1 是否有凹槽 電容屏和觸控式螢幕區別在於觸控式螢幕有凹槽,怕強光。這臺機器又厚又重,但 便宜。電容屏一體機更美觀,更美觀,更輕薄,它是純平面,易於實現。2 穩定性不同 電容式觸控式螢幕是在玻璃表面貼上一層透明的特殊金屬導電物質。當手指觸控在金屬層上時,觸點的電容就會發生變化,使得與之相連的振盪器頻...

手機觸控螢幕有電阻屏和電容屏,有什麼區別?

原理不同。電阻屏是根據你所點選的地方距離四邊的電阻值計算座標,所以對點選螢幕的東西沒有要求,什麼東西都可以點。但是要用一點力。電容屏是根據點選的位置流過你手指的電流的位置計算座標,所以如果是絕緣體點的話是無效的。問原理自己百科吧。要是說特徵的話 通俗點講電容屏只能用肉去點而且反應靈敏。但是電阻屏能用...

手機觸控螢幕的電阻屏和電容屏有什麼區別

電阻屏可以用手觸控螢幕,也可以用筆寫,電容屏是只能用手操作,不支援筆寫,目前市場上大多數用的都是電容屏。電容式觸控螢幕在使用中會有一些干擾因素出現,發生靜電放電 處於較強的磁場中 有油汙 汗漬 水汽等導電物質附著在螢幕上時都有可能永久損壞電容屏。所以需要對電容式觸控螢幕進行測試,電容式觸控螢幕測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