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不蓋被子為什麼會感冒

2021-06-05 20:09:35 字數 2926 閱讀 4134

1樓:

你不要太鑽牛角尖,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感冒是什麼?然後再解答你的疑問感冒是一種急性傳染性鼻炎,俗稱「傷風」。是由呼吸道病毒引起的,其中以冠狀病毒和鼻病毒為主要致病病毒。

病毒從呼吸道分泌物中排出並傳播,當機體抵抗力下降,如受涼、營養不良、過度疲勞、煙灑過度、全身性疾病及鼻部本身的慢性疾病影響呼吸道暢通等,容易誘發感染。感冒發作後繼發細菌感染。感冒起病時鼻內有乾燥感及癢感、打噴嚏、全身不適或有低熱,以後漸有鼻塞、嗅覺減退、流大量清水鼻涕、鼻粘膜充血、水腫、有大量清水樣或膿性分泌物等。

若無併發症,病程約為7~10天。

然後我們再談睡覺不蓋被子為什麼會感冒?

首先,我們可以把被子 換成 可以蓋在身上的衣服? 你可以試一下,衣服穿在身上和蓋在身上的時候,你躺在床上感覺的溫度是不一樣的,蓋在身上你會感覺更暖和,想想你看過的電視,為什麼人家要光著身子和別人挨著給別人取暖?因為人體的溫度大約是36攝氏度,當沒有衣物或其他物體隔絕的時候,身體的各個部位是有熱傳遞的(我說的是接觸的傳遞和空氣溫度的傳遞),甚至你可以把被子捂熱,將熱量儲存在被子上,這樣就可以迴圈利用熱量,只要你還活著。

但是如果你把厚的衣服穿在身上,躺在**,你的四肢和軀幹都是背衣物隔離的,夏天的薄衣服還好說。你的四肢及軀幹釋放的熱量不會很好的被相互傳遞和利用,就會造成熱量順著衣物而流失,導致較低的溫差,當你睡覺的時候,四肢及軀幹也是休眠的,抵抗力就會下降,受涼時間長了 ,就會有上述感冒的病症。冬天主要是溫度低造成受涼,夏天時因為吹風扇和空調 導致人體毛孔冷縮,熱量無法排出,導致代謝紊亂,抵抗力降低所致,主要就是熱傷風了。

你親身試過了?沒有感冒,那麼恭喜你。 千萬不要再嘗試,萬一趕上你周圍的環境溫度低的時候,你想不感冒都不行!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

不睡覺時身體處於活動狀態,身體自身會產生熱量,所以穿著的衣服比較少也不會感冒.

而睡覺時身體沒有產生熱量,更需要保暖。而至於是脫掉衣服蓋厚被子還是不**服蓋薄被子都沒有關係,只要足夠保暖就可以了。

"為什麼我們要脫掉衣服,然後蓋很厚的被子呢?那樣不是很麻煩嗎?"

你可以嘗試一下就知道了,原來我也是穿衣服蓋薄一點的被子覺得方便,但實際上發現那樣並沒有脫掉衣服改厚被子暖和,因為人體直接與被子接觸會使被子很暖和,而被子會阻礙熱氣散發出去,人就會一直覺得暖和。若是穿著衣服睡覺,人體的溫度要透過衣服散發到被子裡,被子裡的溫度就不會很暖,這一點點熱氣人體又要透過衣服才感覺得到,隔離層多,自然沒有前面一種方法暖和。

3樓:春雨似夢

因為人不像兔子有厚厚的毛來保暖,睡覺的時候,會沒有知覺,體溫也會一點點的下降,當身體突然受涼的時候寒氣入侵,病毒也趁虛而入了。在人休息的時間 身體自我調理機能最低,基本處於休眠狀態, 比如醒著時間不出汗,但 是往往睡醒了渾身是汗。所以很小的溫度變化就容易導致感冒,還有在睡眠的時間新陳代謝基本停止 ,身體的溫度比正常要高,感冒是由於溫差早成的。

環境溫度下降後,人體為了保持體溫使身體內部正常工作,大部分血液從體表流向深處,還帶走了大量的白細胞,因此造成體表免疫空虛感冒病毒乘虛而入。

希望你不要著涼了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人的體內有很多細菌 ,如感冒的病毒 等等。 平時我們抵抗力好 把這些細菌都壓制住了。是不是著涼就會感冒,這二者之間其實平沒有因果必然關係,《引用你的話另外我親身試驗過了,我沒有感冒》。

著涼了就會感冒,這是乙個最持久關於感冒的傳說。事實上;著涼不會讓你感冒,但能是機體抵抗力下降,然後抵抗不住感冒病毒的感染而患感冒。冷空氣可以刺激人體本來就有的一些病症,如哮喘,消弱人體的抵抗力,這樣就造**體著涼之後更容易受到感冒病毒所侵蝕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 正氣足 寒 風 邪氣弱 所以不感冒 有的人是正氣不足 風寒邪氣相對強 所以就容易感冒

6樓:會開花的松樹

因為 在人休息的時間 身體自我調理機能最低,基本處於休眠狀態, 比如醒著時間不出汗,但 是往往睡醒了渾身是汗。所以很小的溫度變化就容易導致感冒,還有在睡眠的時間新陳代謝基本停止 ,身體的溫度比正常要高,感冒是由於溫差早成的

7樓:胡正磊

你好!因為環境溫度下降後,人體為了保持體溫使身體內部正常工作,大部分血液從體表流向深處,還帶走了大量的白細胞,因此造成體表免疫空虛感冒病毒乘虛而入。

8樓:

你好;當你睡覺時,你和地球是靜止的,這時身上的汗毛眼是張開的,他放出二氧化碳,吸進氧氣,不睡覺是運動的,能產生熱量,睡覺時是保持原有的熱量,所以睡覺時最容易將冷空氣吸入身體,這時產生了差異,肺主皮毛,首先肺受到了傷害,寒邪侵入,這時感冒就產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你很有探索精神。

其次說明你的身體很健康不易感冒;

我的體會是當身體突然受涼的時候寒氣入侵,病毒也趁虛而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睡覺 是人 身體 恢復的時候

大部分能量用於身體的製造(細胞**啊··)而不是產熱!

第二 關於你說的這點 是因為晚上比白天冷一般溫度最低的時候是半夜三到六點 感冒也是在這個時候冷醒也是在這個時候

不知道這答案滿不滿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溫度會一點一點的下降 比身體的氣溫還有低 沒有感冒就是室內溫度良好 你是鬥我們呢

12樓:看大明湖

因為人不睡覺時,其實在不斷的活動生熱,穿著衣服保暖。人不會感冒。如果睡覺就不活動了,產生的熱量太小了,身體會不斷的降溫所以容易感冒。

只有蓋被子才能保溫。你不信你可以走上四至五公里,就是慢走也會出汗。睡覺時脫掉衣服能使身體更舒展的把全身壓在床上。

如果穿著衣服就不能這樣了。衣服還捆著你的身體所以不舒服。

人與人的體質不一樣,你不蓋被子也許沒有感冒。可大多數人准感冒。特別是老人和孩子!我這樣回答你能滿意嗎?

人在冬天蓋被子為什麼會暖,人在冬天蓋被子為什麼會暖?

被子和衣物起到了乙個把熱量留住,減少了熱量的散失,尤其是以棉花為材料的衣物,棉花的結構為絮狀,中間有很厚的空氣層,且空氣不易流動,也就是不會產生對流,所以有利於保溫或的阻止能量的轉換。保護了身體內的陽氣不被冬天的寒氣所侵害。陽氣都被保護到被子裡面了。因為被子隔絕了冷空氣 阻斷空氣流動,減少熱量流失 ...

老婆晚上睡覺不蓋被子,乙個女人晚上睡覺總是不蓋被子,總說熱,這正常嗎?

是陰虛陽勝的症狀!並且有點嚴重了,建議上中醫院開點藥調理一下就沒事了,這個案例我見過!內熱,體內陰虛陽勝。肝火大,你老婆肯定是個爆脾氣。答案泡腳治腳氣 在熱水中加一小勺食鹽 生薑50 70克,泡腳半小時左右。泡腳時,可以先把腳放在熱氣上薰,待水溫下降後再將雙腳浸泡在水中,並互相搓擦。中醫認為食鹽具有...

寶寶穿著棉襖睡覺晚上不蓋被子會受涼嗎

不要穿棉襖睡覺 把棉襖脫了穿秋衣蓋被子睡覺 穿棉襖蓋被子睡覺不舒服 並且還會感冒 冬天寶寶穿睡袋睡覺還要蓋被子嗎 到了就秋冬季節,寶寶睡覺不老實,總愛踢被子,一款舒適的睡袋就成了寶寶睡覺的必備品。現在的寶寶睡袋大概分為兩種,一種是衣服式的,有袖子和分腿,另一種是包被式的,沒有袖子和分腿。前者適合一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