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後宮中女人那麼多,沒有獲得恩寵的女子怎麼樣了

2021-06-05 11:12:51 字數 5621 閱讀 3489

1樓:0粉刷匠

後宮佳麗三千,在古代後宮爭寵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很多嬪妃都會用盡手段來得到皇上的關注,這樣不僅能夠保障自己的後半生,更能夠得到無盡的榮華富貴。但是那些沒有獲得恩寵的女子,有很多都是壽終正寢,甚至還有一些會非常幸運的能夠出宮生活。

儘管我們沒有見過真正的後宮生活,但是我們卻看過很多的古裝劇,其中最精彩的就是宮鬥了,所以在我們的印象中後宮的妃子們都是要費盡心機才能生存下去。

但是不管什麼事情都會有特例,例如努爾哈赤有位妃子就沒有得到過皇上的恩寵,但是她雖然沒有皇上的恩寵,卻能夠安安靜靜的在後宮生存,不用費盡心機,也不用懼怕被他人陷害,並且最終壽終正寢。由此可見,在後宮中安靜本分的女子,即使不受皇上的恩寵,也不會被針對被欺凌。

當然如果一些不受寵的女子,她本身的性格就存在著一些缺陷,那麼就可能很難在後宮生存下去,不僅沒有皇上的恩寵,作為她的保護傘,更容易被其他的女子針對或者被人陷害。這種本身性格就比較囂張跋扈的女子,不論是否受恩寵都很難在後宮生存下去。

也會有極個別的女子比較幸運,雖然比不上那些受寵的妃子,可以享受榮華富貴,但是最後卻能夠離開皇宮自由自在的生活,但是這種畢竟是極少數的。

不受寵的女子雖然沒有那些飽受恩寵的女子受人尊重,但卻也少了很多勾心鬥角,也相對而言過得安穩。

2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古代後宮中女人那麼多,沒有獲得恩寵的女子一般分為兩種情況,一種為孤獨終老,另一種比較幸運,可以出宮進行生活。

3樓:

“玉顏不及寒鴉色,猶帶昭陽日影來。”後宮女子甚至對寒鴉都羨慕嫉妒恨。寒鴉還可以帶來日影,可如花似玉的自己,卻未能得到皇帝的任何一點垂顧。

“長門自是無梳洗,何必珍珠慰寂寥。”“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皇帝不來,整日無所事事,也都不用梳妝打扮,連地也不掃了。

因為做這一切都沒有任何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終老,鬱鬱寡歡唄

5樓:與別人種種不同

宮女沒有受到恩寵的,有的在皇宮終老一聲,有的可能作為隨葬品掩埋了,有的幸運的可能走出皇宮可以過老百姓的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過的和老百姓一樣快樂。沒有被殺的風險。

7樓:霜染楓林嫣紅韻

沒有恩寵就無憂無慮的過一輩子。該吃的時候吃,該睡的時候睡,種種花,養養鳥,沒事也別亂跑。

8樓:曉籠包說教育

紅顏未老恩先斷,斜倚薰籠坐到明。

沒有恩寵的女子很悲慘的,不過也有到了年紀,被放出宮去的。

9樓:

有不少呆了一輩子呆到老的時候給攆出宮了

10樓:

古代後宮中的女神很多,沒有獲得income的女子,他們都是。一天吃飽了,喝飽了,就什麼事都沒有,但是有人伺候著,像一個蹲大獄的人。走不出來。

可以,我進不去的,嗯,最後死到後宮也就拉走了。後人什麼的也沒有,envy不受到恩寵。

11樓:風雨中的北湖

古代沒有受到恩寵的嬪妃,她們會自生自滅,會自我欣賞,會吃穿不愁的度過一生。而且有人伺候,就是難得出宮,和蹲監獄有一定的相似之處。

12樓:在聖泉寺吃開封菜的夜鶯

古代後宮那麼多沒被恩寵過的女子,有的被殘忍的當殉葬品殉葬。有的終老在皇宮,草草的掩埋。還有的被送往專為皇族準備的尼姑庵終老。

沈眉莊的閨女真的是溫實初的嗎?

13樓:

我認為不一定,沈眉莊愛上溫實初,可是溫實初在此之前心裡喜歡的一直是甄嬛啊,沈眉莊也只能去太后那裡尋求安慰了。而大家一直以為,沈眉莊的孩子是溫實初的,這倒不一定,首先,沈眉莊和溫實初的那一晚,兩人都喝了酒。說明她始終無法確定溫實初的真心,她說孩子是溫實初的,也只是自欺欺人,或者說她想要孩子來讓溫實初愧疚,更愛她。

沈眉莊,其實真的蠻慘的。

而對於沈眉莊,溫實初其實是愛的。首先沈眉莊飽讀詩書、端莊大方、冷靜自持,在後宮這種勾心鬥角的地方,任何一個上一秒鐘還是朋友的人,下一秒就可能變成敵人。可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她對待同是妃子的甄嬛一如當時初見,所以甄嬛才會在她死後悲痛欲絕。

這樣真誠、善良、理智的女子很容易給人好感。

沈眉莊在甄嬛被貶去甘露寺後,備受冷落。溫實初為了讓甄嬛安心,對沈眉莊悉心照顧,二人也會共同聊起甄嬛的事情。看著沈眉莊從原先的風光到如今的心灰意冷,溫實初對她的感情之初應是始於憐惜的。

實在這麼多年的相處中,這個女子已經慢慢地走進了自己心中,只是他並沒有發覺。

後來在沈眉莊出殯時,溫實初將家傳玉壺放進了她的棺木中,意為認定眉莊是自己今生唯一的妻子,並自請為之守靈三年。這些都不難看出溫實初是愛上了沈眉莊的,只是明白的時間太晚了,加上兩人的身份所帶來的限制,這注定是一個悲情的結局。

14樓:大大大大倩倩

是的。在電視劇《甄嬛傳》中,溫實初是深宮之中,沈眉莊僅有能接觸到的好男人,他溫文爾雅、體貼入微,沈眉莊那被皇上摒棄的真情,一入深宮難以得償所願的理想愛情,都一發不可收拾的給了溫實初,她沉淪了。為這顆不甘寂寞和尋求真愛的心,她付出了代價,血崩而亡。

大結局中,在皇帝彌留之際,甄嬛獨自陪伴其身邊,將所有真相講給皇帝聽,說明眉莊的女兒其實不是皇帝的,而是溫實初的。皇帝急火攻心之下駕崩。

大行皇帝喪禮上,恆親王與慎郡王為新主即位之事發生爭執,甄嬛命人從乾清宮“正大光明”牌匾後取出大行皇帝遺詔,四阿哥寶親王弘曆登基為帝,改元乾隆。

尊嫡母純元皇后為孝敬皇太后,生母熹貴妃為聖母皇太后,冊封福晉富察氏為皇后,側福晉高氏為貴妃,烏拉那拉氏(青櫻)為嫻妃。寧太嬪葉瀾依生無可戀,面帶笑容,割腕自盡,隨果親王而去。

15樓:餘啊愚

沈眉莊的女兒靜和公主的確是溫太醫的孩子。

沈眉莊對皇上不能說是恨之入骨,只能說是失望透頂,因為一個假孕事件就廢了沈眉莊的嬪位,並且打入冷宮完全不給任何解釋的機會。這實屬是傷了沈眉莊的心。雖然甄嬛後來也把沈眉莊救了出來,但沈眉莊卻再也沒有從前那般愛皇上了,但在後宮中要生存下去就必須要有依靠,沈眉莊寧願去找太后也不願向皇上低頭。

在宮中的女子都是特別寂寞的,皇上的寵愛也不是永久的,是易耗品,所以在那時的沈眉莊是非常脆弱的,後來甄嬛讓溫實初去為沈眉莊醫治從而讓兩人相識,一個每天都來為自己把脈悉心照顧自己的男人,哪個女子能不心動呢?日積月累,沈眉莊對溫實初產生了感情,溫實初雖然也有些喜歡沈眉莊,但皇上的女人,他又怎敢言情呢?所以也是敢愛不敢言。

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皇上去碎玉軒看望沈眉莊,太后也賜了合歡酒給他們,誰知沈眉莊沒有半點要跟皇上共度良宵的意思,皇上又氣急敗壞地走了,眉莊醉酒後一直大呼溫實初的名字,彩月去請了溫太醫來,兩人飲酒後,便難以控制。

沈眉莊為了這個孩子也犧牲了自己,臨死前才告訴溫實初這個孩子是他的。

16樓:透明的藍

是的,沈眉莊的閨女是溫實初的!

沈眉莊生在古代,算是一位才女,性情孤傲,她想獲得皇帝的寵愛,但一定是要皇帝真的喜歡她,最初她好好表現,雖然也是為了得寵,但卻是正大光明,不帶任何算計的,她這樣做沒有錯!

而皇帝也很快注意到了這位溫婉大氣、性情直爽的女子,所以沈眉莊被寵愛的時候,幾乎沒有其他嬪妃什麼事了,只是,沈眉莊沒有害人之心,卻忽略了身在皇室,會時刻被人算計!

成了皇帝最寵愛的妃子,也意味著成了後宮眾多嬪妃的勁敵,所以大家想著法的陷害她,只是有的人不敢動手罷了;然而華妃不一樣,她有年羹堯這個強大的後盾,無論做錯什麼事情也只是被略加懲戒,不會出大事!

所以華妃製造了眉莊假懷孕一事,讓眉莊在皇帝面前失了顏面,但這不是最壞的結局,因為最讓眉莊傷心的,是皇帝根本不相信她,就願意相信她是故意以懷孕為由,獲得恩寵的,這讓眉莊對這個自己曾深愛過的人大所失望!

她終於明白,她愛著皇帝,而皇帝只是需要她,沒有對她付出真心,也不信任她!

從此之後,她為了在後宮生存,也為了不再與皇帝相見,主動請纓去照顧皇太后,而皇太后得知她的心性如此善良,沒有雜念,自是願意皇帝與她和好的,所以就給了她***!

只是眉莊心中的結始終無法開啟,而且她看上了用情專一的溫太醫,於是就把藥用在了溫太醫身上,而後得知懷孕後,才迫不得已回到皇帝身邊的,所以這個孩子是溫太醫的,不是皇帝的!

17樓:嫣然

首先這些人物是劇本虛構的歷史上應該沒有。電視上演的,沈眉莊是喜歡溫實初,孩子的確是他們是兩個人的,不然後來的溫實初也不會因為她的死那麼墮落了。

18樓:怎麼我那麼笨

是啊!她是懷孕之後才主動去找皇上的,不是溫實初的還能是誰的。

19樓:無名小櫻子

沈眉莊的閨女確實是溫實初的孩子,劇情就是這麼演的,我們也是這麼看的,不會有錯。

20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和編劇的設計,劇中沈眉莊的女兒確實是溫實初的,憑空捏造的沒有史實依據。

21樓:匿名使用者

沈眉莊的孩子是溫實初因為被華妃陷害,才有了假孕事件。在皇上知道沈眉莊假孕之後,任憑眉莊怎麼說,皇上都是不信。然後便把甄嬛禁足寢宮

22樓:泣白楣

是不是不重要,那筆錢我只要三分之一。從此以後,我和這個家斷絕所有的關係。

23樓:一見郭襄誤此生

對啊,電視就是這麼演的,甄嬛也算“坦誠”,最後跟皇帝說明眉莊的女兒其實不是皇帝的,而是溫實初的。其實皇帝並非沒有懷疑過,只是這話從甄嬛口中說出,皇帝大概五臟六腑都氣碎了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裡,溫實初和眉莊生的是個皇子,而且這個皇子還繼承了皇位

25樓:鄭小華的石小雪

大到五阿哥都是王府出生的,欣常在和曹貴人的公主也是在王府出生的,在皇宮裡出生的只有朧月公主是皇上親生的!

26樓:登入報復

腦子有洞嗎?本來就是皇上誤會眉莊,然後眉莊沒去理他,後來跟溫實初一夜春宵有了孩子才設計去找皇上睡覺的

27樓:小兔子毛毛球

還是喜歡**裡,眉莊和溫實初的兒子登記做皇帝,大快人心!

28樓:不墨魚

是的,電視上這麼演的,事實上,歷史上都沒有這兩個人。不過歷史上,帶綠帽子的皇上還是很多的,誰叫皇上那麼多女人

29樓:晗兮汐

是的,電視上這麼演的,事實上,歷史上都沒有這兩個人。是因為劇情需要才加的。

30樓:居然是攏龍呀

看到這個題目我就想問雙胞胎是果郡王的嗎?

31樓:九怪啊

在甄嬛還沒有入宮的時候,溫實初由於常去甄嬛家出診,於是鍾情於甄嬛,在甄嬛入宮後,溫實初就作為甄嬛的主要御醫,一直默默的守候甄嬛,後來,當沈眉莊被陷害得瘟疫後,溫實初一隻服侍者沈眉莊,慢慢的沈眉莊對溫實初也有了感情,後來甄嬛被陷害出宮,溫實初還是一直為甄嬛看病,當甄嬛回宮後,被誣陷和溫實初有染,在證明清白後,溫實初為了甄嬛自宮了,當沈眉莊知道溫實初自宮後,孩子早產,沈眉莊發生血崩死去,留下一個女兒,此女為溫實初和沈眉莊的女兒,在沈眉莊死後,溫實初一直借酒消愁,在甄嬛的勸解下,辭官歸隱

古代君王發了那麼多聖旨,儲存至今的沒有幾個,那麼到底在哪裡呢

大部分應該都被銷毀了,皇帝都不願意還有前朝的聖旨。很多都在特殊時期被毀壞了,留下的大部分都在博物館裡面。基本都被銷毀。當然也有一部分被收藏到博物館裡。這些東西都被收藏在了博物館吧,都是具有收藏價值的東西。古代頒布那麼多聖旨,為什麼現在都看不見了 乙個朝代滅亡後,聖旨被拆成裹腳布了 哈哈哈哈你好可愛哦...

女人為什麼要買那麼多包,女人為什麼要買那麼多的包?

因為包吧,他可以為女人門裝一些化裝品,檔案.這樣省去了很多麻煩。其次,包也是女人門裝飾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實,包是從工具而演變到裝飾品這個層次的,你想啊,女人門揹著一 個名牌的揹包在大街上,那能引起多少女人的羨慕!著也極大的滿足他們的虛榮心,甚至,買包就是他們的天性,他們愛衣服和愛包的在一 個層次...

為什麼那麼多女人中張無忌只要趙敏

因為只有趙敏才能給張無忌真正的幸福,張無忌曾說過,他對趙敏是刻骨銘心的相愛。其實我覺得,張無忌最愛誰,恐怕連他自己也不知道。只是感覺他和趙敏在一起時是快樂的,自由的。只有在趙敏面前,他才像個人,會哭,會笑,會生氣。這就是趙敏給張無忌帶來的別人所不能給他的東西。當周芷若回了峨眉,小昭當了聖女,而蛛兒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