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君王發了那麼多聖旨,儲存至今的沒有幾個,那麼到底在哪裡呢

2022-04-21 15:50:02 字數 3938 閱讀 3806

1樓:新新引力

大部分應該都被銷毀了,皇帝都不願意還有前朝的聖旨。

2樓:善良的

很多都在特殊時期被毀壞了,留下的大部分都在博物館裡面。

3樓:陸離

基本都被銷毀。當然也有一部分被收藏到博物館裡。

4樓:

這些東西都被收藏在了博物館吧,都是具有收藏價值的東西。

古代頒布那麼多聖旨,為什麼現在都看不見了

5樓:格式化百百

乙個朝代滅亡後,聖旨被拆成裹腳布了

6樓:開蘭博的小玉兒

哈哈哈哈你好可愛哦,可能被儲存在國家博物館裡吧,應該還是有的,大部分可能流失了。

古代君王下達命令要用聖旨,四百多位君王的聖旨,為何現在很少見到?

7樓:甲丁

要說從有皇帝開始到現在,也得有400、快500位皇帝了,少說聖旨也得有幾萬份,但事實上,現在儲存的多為清朝的聖旨。儲存聖旨固然是一件很榮耀的事情,但是保留前朝的聖旨,很可能是被現朝的皇帝看作是要謀反的趨勢,所以大部分前朝的聖旨就被銷毀了,剩下沒有被銷毀的聖旨,畢竟都是絲綢做的,腐蝕在歷史長河中也是很常見的。

都知道,皇帝的命令是以前那是言出必行的,而一般人還沒有資格讓皇帝給出命令。所以一般皇帝賜婚或者傳出聖旨,接收到聖旨的**或者百姓都覺得自己是祖上蔭庇,算是很榮光的事情了,肯定是要好好儲存的。甚至一些身份低微的人都會把聖旨供在自己的祖祠裡面,當作祠牌來供養。

但是為什麼流傳下來的聖旨那麼少?當場銷毀是不可能的,誰敢藐視當朝皇帝的權威,聖旨就相當於皇帝的乙個面子,就算再苛刻的聖旨也要咬牙去完成,那還能說當場就氣憤地扔了聖旨。而一般前朝的聖旨就會被處理掉,畢竟現朝的皇帝就是推翻以前皇帝而上台的,小心眼的人不給那些有聖旨的人治罪就不錯了,哪還能讓他們保留聖旨。

所以現在我們在博物館裡面儲存的大多數就是清朝的聖旨,而有一些前朝的也很多都是從墓穴裡面挖出來的。從民間收集的聖旨很少很少,畢竟聖旨也只是絲綢做的,在時間的沖刷之下,也不可能保留很長時間。

8樓:夏天熱

對於聖旨,他們一般情況下都會把聖旨視若珍寶,收藏到家裡最穩當、最隱秘的地方,妥善地加以供奉起來,以後還會作為家族的傳家之寶,世世代代地傳承下去。

9樓:刺客說教育

一般聖旨傳達到了地方或者某個人手裡,為了不讓其他人知道或者為了保密都會及時銷毀。

10樓:哊哩呀

當時古代是傳達重要的事情用到聖旨,怕傳達不到位,但是現在很方便,因此並不需要。

11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聖旨可能是一下達之後,發揮作用之後就會被銷毀了。

古代君王給別人的聖旨會被君王收回去嗎?

12樓:沐星辰曦

一般是不會被收回去的,被收回的概率是微乎其微的,畢竟大家都知道君無戲言。

13樓:d**id烏霆殲

皇帝搬下的聖旨是不會收回去的。一般都有接旨的人收好儲存,當做傳家寶。

14樓:小巴兔

一般情況下古代君王給別人的聖旨是不會收回去的,因為君無戲言,一言九鼎。

15樓:涼涼夜成河

當時的聖旨只是皇帝傳播命令的一種工具而已,就算當時的聖旨不奏效了,那也讓下人傳播口諭,聖旨就成一張廢紙了,不用收回。

16樓:和藹的小銘

我覺得不會收回去的,因為當時的君王的命令或者聖旨都是非常有效的,收回去就有失水平了

17樓:木瑾瀚

這個我覺得應該是不會的,因為在古代君王一諾千金,不會這麼做,會被言官勸諫的。

18樓:麥穗娛樂

一般的情況下,君王並不會將這些聖旨收回去,而是由當時的接收人所收藏,畢竟這也會成為乙個傳家之寶

19樓:啊羨

一般情況下,君王是不會收回的,畢竟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更可況是金口玉斷的帝王呢?

皇帝下發給大臣聖旨之後,聖旨是不是就留在大臣手中,成了大臣的私人物品?

古代**接了聖旨之後怎麼處理啊? 聖旨需要供起來麼,皇帝會不會檢查**是否儲存好聖旨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皇帝1年多的發上千道。各地地方**的奏摺上億份一年,忙的半死,檢查聖旨是吃飽撐著。會供起來就是,不在也沒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檢查,但肯定有舉報的,嘿嘿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好好儲存了。皇帝不會閒的沒事檢查這個的。不過有御史盯著!

23樓:

對的。好好儲存。不好好儲存 是要被搞的

24樓:東漢各郡圖

必須儲存好 在家供著吧

帝王頒發的聖旨大多和朝政有關,那麼,歷史上最浪漫的聖旨到底寫了哪些內容呢?

25樓:銘自愁

漢宣帝劉病已的身世是頗為悽慘的,在漢武帝晚年的巫蠱之禍中太子劉據一組被全滅只留下了還在襁褓中的他,在他當上皇帝後為了力排眾議讓糟糠之妻成為皇后下了一道聖旨,極其浪漫。

26樓:陌上茶蘼

我覺得最浪漫的應該是寫過「陌上開花,可緩緩歸矣」這句詩的君主,既是對妻子的深情告白,同時也是表達了自己對妻子的深切思念,這在君王當中是很難得的,畢竟古代很多君王都是十分花心的。

27樓:可愛茶小妞

烽火戲諸侯時,周幽王為了逗褒姒一笑而不顧國家安危,讓他們點燃火把,只為美人一笑,雖然說周幽王真的是乙個昏君,但不得不說他是真的喜歡褒姒,做出這麼大逆不道的事情也不後悔。

古代的皇帝發聖旨的標準流程是怎麼樣的

古代以黃色為尊,那麼皇帝頒發的的聖旨都是黃色的嗎?

28樓:職場桔子

古代的聖旨不僅僅只有黃色,根據不同的內容和傳達給不同的人會有所不同。

29樓:情感導師賽文

肯定不都是黃色的,聖旨的顏色完全可以看出給誰頒發的,或者是給什麼級別頒發的。

30樓:雨點兔兔

不是的。皇帝頒發聖旨的顏色是根據官級的大小而決定的。聖旨有黃色的,也有其他顏色的。

31樓:做最好的

並不是這樣的,其實聖旨是可以五顏六色的,它是根據等級來設定的。

32樓:小小呂子博

就是在不同的朝代,聖旨的顏色也是不同的,在明朝的時候我甚至就會根據**的大小來選擇顏色。

33樓:是妮啊

不可能都是黃的,肯定會根據地位的高低去選擇合適顏色的聖旨。

34樓:狂浪狂浪

不全是黃色的,頒發的聖旨是根據那些**的品級來區別聖旨的顏色的。

35樓:鐵鎚妹妹說娛樂

之前在電視劇集裡看到漢朝的聖旨好像就不是黃色的吧,我覺得和朝代有關。

36樓:愛生氣的貓

皇帝頒發的聖旨應該都是黃色的吧,反正電視上都是這樣演的。

37樓:小蝌蚪文化

古代聖旨都是黃色的?並不是,歷朝歷代都有各種顏色的聖旨

古代皇帝那麼多妃子為什麼不會得病

雜談 古代的皇帝為什麼不怕得性病?現在隨著社會越來越開放,各個地方的性病醫院也越來越多,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在現代有性病專家,且在古代雖然有太醫,但那時候的醫療過程和醫療器材都沒有現在的發達,甚至沒有器材可用,只是一直用中藥,還有什麼靈丹之類的,更不可能有現在那麼多性病的名稱.也許是因為皇帝每次選的...

古代後宮中女人那麼多,沒有獲得恩寵的女子怎麼樣了

後宮佳麗三千,在古代後宮爭寵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很多嬪妃都會用盡手段來得到皇上的關注,這樣不僅能夠保障自己的後半生,更能夠得到無盡的榮華富貴。但是那些沒有獲得恩寵的女子,有很多都是壽終正寢,甚至還有一些會非常幸運的能夠出宮生活。儘管我們沒有見過真正的後宮生活,但是我們卻看過很多的古裝劇,其中最精彩...

地中海周邊為什麼會誕生那麼多古代文明

人類生存於水,任何乙個文朝都源於江河海湖。古文明都與河流分不開,如 黃河流域 尼羅河流域 兩河流域等等,只要有河流,沿著河流就能有成規模的農業,就會出現最早的農耕文明。地中海周邊便於灌溉和飲用,自然成為人口稠密區,集體創造文明。古希臘神話起源於何時,與真正的地中海文明有何關係 地中海是指介於亞 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