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心情為什麼總是時好時壞,為什麼人的心情時好時壞

2021-06-05 10:54:18 字數 5789 閱讀 9042

1樓:以靈魂之歌

人有悲觀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這是乙個道理,沒有夏天之炎熱,如何知道冬天之冷了。

心情沒有好,哪知壞了,沒有壞,哪知好了。所以才會有這麼大一門子學問——如何調節心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與很多因素有關,有外因、內因,但心情是可以調節的。

如果出太陽,心情會很好,做事情也有力氣。

合適的睡眠也會讓情緒飽滿,多喝水,多運動。

不要老吃相同的食物,會吃膩的,吃膩了心情自然不好,要多吃蔬菜、合理補充蛋白質、肉。

內因是對事情的看法。

比如你得罪了某個人,你的心情會很糟糕,但是換個角度想一想,你終於知道如果不得罪人的方法了,下次不要這樣就行了。你發現了你的乙個修養缺陷,這是你修養的提高的機會,而非失誤,這樣一想就高興了。

再比如東西丟了,你要想:太好了!這樣我就可以換新的了!

記住,你對了,世界就對了。要避免用消極的詞語看問題,也不要和消極的人交往。

和別人交往的時候,要找到讓對方高興的方法 ,情緒是會傳染的,別人高興了,你的心情也不會差。

當你心情失落的時候,保持微笑,不要說任何關於你自己的話題,而要說別人感興趣的話題。因為這時候如果一旦你開始說你自己,你一定會說很多消極的話,跟祥林嫂一樣,別人就會遠離你。

最後,祝你每天都能保持愉快!

3樓:神姐阿秋

因為生活中總會碰到很多開心的和不開心的事情,如果人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那麼就會被那些好的壞的事情左右

4樓:love冰蝴蝶

遇到好事心情好,壞事心情壞啊~難道遇到壞事你還會很高興嗎?那是神經病!!

5樓:高中一去不復反

因為你的敏感源無時不再,一旦不小心觸碰到,情緒必然受影響,適時的出去走走,放鬆自己,過一陣子會好的

6樓:訾陽稽晗雨

心情總是時好時壞是因為壓力過大。

或者是身體的某一些原因導致內分泌激素。

就會出現這樣的乙個事情。

為什麼人的心情時好時壞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心情起伏不定是由環境造成的,有很多方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人的心情總會時好時壞,這個問題!讓人很難回答!

年輕人的心情常會因為感情的事而影響,

因為當對方開心快樂的時候,你的心情會變的好輕鬆自在,當他(她)給你乙個吻,乙個擁抱,你會感到很溫心,!可當他(她)不高興的時候,你也會因為這樣而變的憂心,當他跟別的她(他)在一起談說有笑的時候,你會煩心!!因為你在乎他(她),所以你的心情會被他(她)所影響!!

讓天下有情人,彼此珍惜對方來乙份溫心的感情吧!!!

9樓:去妄之善

激素水平+性格+外界環境刺激。即生理+心理+社會三要素的聯合影響。

10樓:曲濰

容易受到周圍感染

或者自己胡思亂想

把自己的心緒給搞亂了

11樓:疏瑋胥藝

因為人是有感情的,隨著外界因素的變化,人的感性認識也在變化,隨著心情也在變化

12樓:石豪蹇流麗

人的心情是難以捉摸的..有時侯它是開心,但有時侯卻是悲哀..那是因為受事情,,受生活的影響..

它是隨著生活的改變而改變的..你生活得幸福它自然是開心的...要常以微笑來面對生活,,那你就會得到的快樂多一些哦!!

為什麼心情時好時壞? 5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工

copy作,家庭,或某件事,沒有達到你心中所想的目的敏敗氏,自然心情就不好了,如果每件事都做的那麼順心如意,自然而然就陽光燦爛,心情就好。所以有些事要多加思枯亮考,多動腦筋,沉著冷靜。什麼都順心如意橋散了,心情自然就好了。

14樓:愛遠山的映山紅

你要出去旅遊,開心自己的情緒。要想開一切,忘記煩惱,可以和好朋友聊天。

15樓:花香三十秒

再正常不過啦,這個心情好壞的影響綜合因素很多,有可能是你的心態不好,核碼隱內也有可能是天氣氣候模衝

容不好,也可能瞬間聽到什麼事情導致的,但是最主要就是心態,其實影響我們心情的事情很多,要學會去分析和規避才重要,不能因為乙個事情就心情不好,那這樣每天心情要不好的時候還真多,建議多往好處想,有什麼及時說出來和大家一起**,這樣改廳你就自然愉悅了,好比你的情緒得到宣洩一樣,望採納,謝謝,祝好!

16樓:端午勇

人的心情本來就是時好時壞,但是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被生活中的點滴小事所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什麼歲數,你要是大的話是不是跟年期,要是還是小孩的話你可能搏運要去看看心醫生!是不是和你的性格有關係呀!世上沒有什麼事能難倒人的!

天塌下來基拆梁有高個御空的頂著!加油!放鬆心情

18樓:摩瑛京雪風

嗯,那是因歲頃為來你局核自己的心情不夠穩自定bai的問題,這個是需要你du自己調節的,zhi情緒有起伏很正常,但dao是穩定的情緒對你的生活是很有幫助的,也對乎臘陸自己的健康很有幫助的,你要懂得調節自己。不要受別人的影響,要自己掌控自己的情緒就ok了。

19樓:媯胤雙爾蝶

最近想修身養性了,發現做事情是越來越沒有耐心了,而神迅且很遊伏此容易衝動,不成熟。廳沒身體狀況也不好了,想去鍛鍊一下了。心情也時好時壞,我

20樓:集元檀雨筠

每個人都有自己來的特點源,包括這種類似於生物鐘的情況。所以你要給予自己的這種情況以理解和接受。

人的情緒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因為我們的思想是時刻在變化的。或者說,這個世界本身也是時刻在變化的。情緒的變化就像潮汐漲落,是很自然的事情。關鍵是我們要學會如何認識它並善加利用。

情緒是我們與我們真正的自己(真我)聯絡程度的指示器。你的情緒越好,說明你好悉辯越接近你那個無所不能的你,你會離實現你的目標越近;情緒越不好,你越實現目標就越遠;這並不說明情緒友缺不良就是壞事情,就像我們不能說汽車沒油了,不能怪油表一樣,它只提醒我們的工具而已。

你的情緒是由你的思想和想法引起的。所以當你有不好的陸尺情緒時,你就可以確定你的某些想法讓你有了這個情緒;你可以通過改變某個想法而改變你的情緒的。

21樓:籍綺戴嘉淑

心情好不好取決於你自己

22樓:倪真閆芳蕤

可能有什麼事影響你吧!

23樓:桂博徐若翠

真不明白是什麼原盯源因,凱察態最近幾天以來心情起伏很大,不知道是不是沒鉛工作壓力大的原因,反正現在我不像這樣子,很辛苦

24樓:饒其稅又柔

心理憋得山扮慌?或許因為自己是搞心理的,凡事看得太多想得太透了,所以才會自尋煩鍵液惱。每個人都會這樣,並不是因為自己知道就會避免,情緒稿唯物化誰都會有的,想些開心的事,讓自己放鬆就好了…

25樓:刑夢沙傲晴

人生bai在世煩惱滲羨無量,人生沒

du有筆直路zhi,坎坎坷坷過一生。dao時間是不能版停留,就沒有權必要

傷春悲秋

。乙個人的快樂

,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

人生的路

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

快樂的事

,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返鍵**,跳跳舞了。

時間會沖淡一切

,沒有過漏喊巧不去的火焰山

。雨過天晴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26樓:緱益康學民

因為某個人主宰著你的情緒,因為某個地方某個人帶給坦薯物讓液你的回憶,隨時手物可以影響你的心情。我也會莫明其妙的心煩

27樓:梁蒙京奇勝

是否是為了別人這樣?如果是你已經喜歡上這個人了!如果不是就是你心裡某些問題導致的..

28樓:樓飇回驪娟

總有那麼多壓抑會爆發…我們生活的世界有太多壓力

29樓:都蔭碩康裕

一帆風順是留給死人的

30樓:蒯作員醉易

心情的改變最直接的就是你看到

想到遇到的事,直要你堅讓鬧信,明天會好帶模的,一坦行罩切都會過去的。

31樓:戎晗榮職

隨著發生的事人的心情當然會變

32樓:溥葳素德明

我不懂?為什麼人的心情會有時好有時壞呢?謝謝好寬巨集心人為我解答

我也閉襲是這樣的,心情時好時壞,我想慢慢的就會好的,關鍵是你不要去想那些轎巧兄不好的事情,不開心的

33樓:達祖英和碩

每個人都有心情的好壞,看你怎麼去對待,年輕的我們應該多一些好心情才是

為什麼心情時好時壞,會這麼低沉,我到底是怎麼了

34樓:秋梵子民

其實生活中很多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會有突然之間心情不好,心情時好時壞 都屬於很正常,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時候,可能與工作•家庭等方面有關,想到以前沒有實現理想的事情,暫時性放不下,左思右想,缺乏自信,總之,你不能忘記,但要放得下!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現在呢?想辦法平時要經常與親切朋友多聊聊天,早晚去場所鍛鍊鍛鍊,爬爬山流流汗,多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要保持一顆平常的心;

記住:再煩也別忘記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語氣,再苦也要堅持,再累也要愛自己!

你要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所有環境都要你先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絕不能讓環境來控制你哦!

還有,懶惰要比如何東西更消耗體力!一定要擺脫!

35樓:gilbert佳

你應該是碰到了一件對你相對來說影響有些大的事,接下來發生的事情的好壞,就被你無限放大。我也碰到過這種情況,告訴你一方法,就是把你剛碰到的不快用文字寫出來,或者情況允許的話,就去跑步,拼命的跑,把你的不快都發洩出來~~~

36樓:娟_格格

很正常的 人都是這樣 天氣 自己在意的人說的話 什麼都會導致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運動,或到戶外爬爬山,調節一下不安的心

38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時好時壞其實再正常不過了,我們得學會調節!

比如,早晨起床這件小事。

有的人起床,賴在床上不想起,不想刷牙洗臉,不想工作,他總想著睡覺,過此時安逸的生活。

有的人早晨一睜眼,心裡就想著,哇,今天不會有什麼好事發生了吧,頓時精力充沛,鬥志十足!

看乙個人是否樂觀,不是看他時時都很開心,沒煩惱!而是在他的生活中是否積極心態戰勝消極心態,兩小人打架的故事應該聽說過吧!

39樓:好菜de鳥

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有,但是很多人的情況卻也不同。

如果你最近話很少,而且很少運動,很少和朋友交流,很少一起聚會聊天,那麼,就請繼續看下去。

如果不是的話,請無視這文。

當你與社會,與身邊的人的交流變少的時候;當你自己空閒的時間太多,沒有很好的轉移自己注意的的時候,就有可能出現這樣的情況。

這是不安,這是不滿的表現。因為與社會和朋友的互動減少,感覺不到自己的被認同感所以不安,因為自己不甘於現狀所以對自己不滿。

你沒有怎麼樣,你很正常,你要有這個自信。

只要多與社會互動,與朋友交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挑戰自己沒接觸過的事,這樣的情況就能很完美的消失。

為什麼人的心情時好時壞,為什麼心情時好時壞?

人的心情起伏不定是由環境造成的,有很多方因素 為什麼人的心情總會時好時壞,這個問題!讓人很難回答!年輕人的心情常會因為感情的事而影響,因為當對方開心快樂的時候,你的心情會變的好輕鬆自在,當他 她 給你一個吻,一個擁抱,你會感到很溫心,可當他 她 不高興的時候,你也會因為這樣而變的憂心,當他跟別的她 ...

為什麼我的心情會時好時壞呢?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永遠保持快樂的狀態呢

給你講乙個寓言故事吧 逃避的寓言 小貓逃開影子的招數 影子真討厭!小貓湯姆和托比都這樣想,我們一定要擺脫它。然而,無論走到 湯姆和托比發現,只要一出現陽光,它們就會看到令它們抓狂的自己的影子。不過,湯姆和托比最後終於都找到了各自的解決辦法。湯姆的方法是,永遠閉著眼睛。托比的辦法則是,永遠待在其他東西...

為什麼近年來我對人忽冷忽熱,脾氣也時好時壞,不想跟別人說話,很多的時候就喜歡人安靜的待著,不想

抑鬱症,也許是生活給你壓力太大了吧,慢慢調節自己,盡量保持好心情,多給自己空間,別去人多的地方,容易發怒。我一到人多的地方好心情也會變的糟透了。你感覺周圍人不能相信了 心情時好時壞,對人忽冷忽熱。是心理有問題嗎?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會有它的原因,不可能會無緣無故.動不動就發脾氣,常常喜歡乙個人哭泣 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