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考研了,但父母強制要求我考研,我該怎麼辦

2021-06-05 08:45:22 字數 6084 閱讀 7027

1樓:派大發與糖葫蘆

首先我們應該瞭解自己為什麼要去學工作,不想考研的原因是什麼?僅僅是因為父母的逼迫嗎。

也許你們應該好好坐下來。聊一聊看看父母為什麼強制要求你考研,也許你內心也非常深刻的知道,考研是可以讓自己在未來社會的競爭中更具有競爭優勢的一個選擇。如果真的特別不喜歡繼續讀書,也應該跟父母提出自己有利有據的原因。

而不是僅僅說:我想工作。畢竟你還沒有去工作,也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未來無可預期。而考研則是確定可以預期到的。

如果你現在就能拿出特別突出的業績或者創業成績來,哪怕是對於未來的明確規劃,這樣還可以跟父母進行談判。但如果沒有,我勸你還是好好的收拾一下心情,接受父母的提議。

因為人的主觀能動力決定了這件事能不能做好,不管做出什麼樣的決定,你也應該儘自己的最大努力抓住每一個機會做到最好。

至於選擇哪一條路?自己比較迷茫的話,還是應當聽從父母的意見,畢竟他們確實有經驗。

所有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所以在是否工作還是考研這件事上,一定要掌握更多的資訊,進行全方位綜合的判斷,結合個人能力水平和興趣愛好。

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困難而為難,或者因為鬧情緒。就走錯了路。

也許父母一直習慣於站在高地上對我們的生活指手畫腳,但是請記住他們永遠都是為了我們好。意見絕對應該參考。

2樓:love奈何情深

如果父母長期要求,那麼你就應該要跟他說,這件事情已經不想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考研對我們還是有好處的,應該聽父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正面溝通吧 ,雖然父母也是為了你的前程考慮,但你可以站在自己的角度表達立場。希望他們理解吧 。

5樓:你說過

我覺得考研不錯呀,有條件還是要聽父母的話去考研。

6樓:秋白同學

要看考研到底對自己有沒有益處,再來決定吧。

7樓:

父母是世界上唯一不會害你的親人。等你以後考上了,有出息了你會感謝父母的良苦用心的

8樓:青山一尾魚

跟他們說出你自己的想法,然後接下來有什麼規劃。

9樓:葉曉楓

那就好好的說說,實在不行的話,可以選擇出去工作。

我不想考研,父母卻非讓我考,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聽從父母之命,考研為上策!原因:

一是未來須要學歷,高學歷對自己一生都是受益的;二是專業不好,就業難度大,讀研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讀研可以再來選擇專業;三是本科生遍地都是,實在沒有就業競爭能力,專業不好就更難了,再個女生讀研未來就業會比本科好的,本科生想進機關工作室很難的,在工廠,本科生都會在車間一線工作,很難進科室的。所及建議聽從父母之言,下決心考985或者211的研究生,祝你成功!

11樓:山東學府考研

建議在和父母多溝通的前提下,做出一個合理的選擇。

父母讓你考研可能是為你長遠考慮,因為學歷是最基本的門檻,如果你感覺現在有很好的就業機會並且存在發展前景,在自己能勝任的前提下那就選擇就業,但是目前你是感覺大學畢業的時候找不到工作,那就聽從父母建議,轉變自身觀念考研,考研是對自我的提升,同時還可以厚積薄發。

12樓:大雪紛飛

其實你可以去讀研,讀研是你再一次選擇的機會,趁著年輕和家人的支援,你真的應該珍惜這次機會。因為有的同學是家人不支援還自己堅持考研,經濟不允許半工半讀,也有年紀三十多了還在堅持考研。家人只是不想你走太多彎路。

三年時間其實並沒有你想的長,你只要規劃好,研究生生活還是很豐富的,跟一個好的導師你也能學到很多東西,開闊眼界,擴充套件人脈,修身養性。女孩子學歷高了好就業,優勢還是很多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考研要看你自己以後的規劃,考研可以選擇報考自己比較感興趣的專業,這樣複習起來不會那麼累,對以後的職業發展是有幫助的。現在考研基本上是大勢所趨,今年的考研人數又比去年增長了幾十萬,如果未來想有一個好的發展,考研確實會讓你的起點高一些。比如事業單、公務員、國企央企,明顯還是研究生比較吃香,是一種比較穩的方式。

有很多已經工作的人,因為本科畢業所找的工作不是太理想,最終還是選擇了辭職考研。但是一旦步入社會工作以後,你就會發現精力、體力可能都跟不上了,這對考研備考來講也是很大的一個挑戰。所以如果想考研,最好還是選擇在大三時候就準備。

當然也不是說,讀了研究生就一定會有一個好的就業和發展,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你自己的努力,你是願意主動投入社會的洪流之中大展巨集圖,提升實踐能力,還是隻是想找一份工作,穩穩地度過一生。你是女生,如果你想安穩,建議讀研。如果你想快點工作,在工作中提升自我,建議不讀研。

以上僅是個人觀點,純手打,希望你可以認真考慮,謹慎選擇,有可能這個選擇將影響你的一生。

14樓:奇葩你是坑貨

恩波考研:以下建議僅供參考

多想想自己優勢在**.

考研和父母失望與否不是衝突的.

父母想你考研估計也是想你以後過的好.

清楚自己的長處,只要你有能力過的好。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酷習教育

找工作跟考研可以同步進行。

校招的時候先努力找工作,進大企業,剛開始別要求工資高,哪怕工資低一點呢也進大企業。

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以後想做什麼不好給你建議到底要不要一門心思考研。

總而言之,能找個好工作是優先選擇。應屆生機會多的,很多崗位對應屆生是沒有專業限制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建議真的一點兒沒有錯的,

你目前對社會還沒有充分了解的,

你對生活和工作的艱辛是沒有體會的,

我只想說,你也許只需要再辛苦3年,那麼你可能今後會少辛苦10-20年!!

17樓:樂觀的誤入歧途

你既然是一本的話,應該還可以。是211或者雙一流高校嗎?如果不是,你所說的一本可能沒有什麼說服力。

學習是需要興趣和動力的,你現在既然不想考,那麼建議你趕緊實習工作,走入社會看看,看看你自己是否適應和喜歡去社會中工作,如果喜歡,那就要恭喜你了,你應該選擇工作而不是讀書,畢竟混幾年研究生也是需要就業的。但是,如果發現還是覺得讀書好,社會上也需要高學歷,那時候再回學校考研也不遲。我很多同學都是工作幾年後再考研的,他們那樣的話,考上以後,讀書就非常有動力,目標也更明確,而不是瞎混時光。

希望有所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做一份簡歷,把畢業時間寫提前一年,這樣他們就會認為你是大四的。在招聘會上投簡歷,感受一下。不出意外的話你會碰壁,體味到殘酷。如果這樣後你依然堅持不考研,就不要勉強自己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自己的專業,學校,就業前景瞭解下目前的學歷是否足夠了,不然的話還是再充充電。此外光讀書是不行的,社會實踐很重要。

2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考研可學到了很多,不只是知識。我覺得你可以試著考研,看自己能不能進入狀態,目標也得是上個好點的學校。行就考,也不會耽擱多少時間的。

我考完研,現在都找上工作了。要是不能就多學點實用的、基礎的東西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按自己的心意來吧,現在研究生也不好讀了,有些讀了研究生也畢不了業。

22樓:藏海歸一

我真的希望我們的父母可以換換,家裡現在不讓我復讀,我很想復讀,不想去上大專

23樓:尼羅河之女

我好羨慕你,我父母都不同意,只讓我考一次好希望我回來考的時候能一站上岸

24樓:才思教育

不會的,大學不好是一個用研究生彌補的機會

25樓:非空也空空

你得考研,要不沒出路,否則你等著後悔吧。

26樓:遼闊草原遍牛羊

解決這一矛盾的核心,須應有充分的理由進行解釋,已免化解二代人之間所產生的誤會。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也大三,面臨著考研還是去工作,我選擇了考研,一方面可以緩解現在就業壓力,想你大學本來就學的可以,大可以去拼一拼,為父母也是為自己,但還是不能勉強!

28樓:水瓶天行九歌

博士畢業都有沒工作的呢,何況研究生?這年頭崗位比學歷值錢,大學生工資不如民工是不爭的事實,不想讀書就趁早工作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就業形勢如此嚴峻的今天,很多大學生又即將面對自己人生的分水嶺,人生的十字路口:我考研呢,還是就業?如何做選擇,終究還是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

為成功加一道屏障、更多考研複習計劃及考研備考等備考資料盡在2019考研優學協議過線班。

關於考研,社會上眾說紛紜:有些人講,現在不考研能找到什麼好工作?也有些人講,讀那麼多書,還是要就業,還不如早點體驗工作!

在我看來呢?在自己大學目前的階段來講,二者之間並不存在絕對的對立關係,相反是一種相輔相成的關係。因為在我們真正做出選擇之前,首先我們要對二者進行一個**和了解,為什麼要考研?

為什麼要就業?當然,這裡沒有絕對正確的答案,只是我認為,這個問題要歸結到自己本身,也就是從自身實際出發。綜合考慮,這裡我分為幾種情況。

►第一種,如果我的家庭環境還算挺好的,爸媽的勞動能力也還不錯,再加上自己對本專業和研究的興趣,在這個前提和基礎上,考研是一種學習深造,是給自己的人生充電,是再次的拓寬自己的人脈和格局的一次機會,自己應該果斷抓住學習的機會。

►第二種,如果自己本身的生活和家庭壓力比較大,若是不經過慎重思考盲目跟風去考研的話,可能只會給自己家庭帶來一種傷害,當然若是自己經過各個方面的權衡,自己並且願意把這份學業當成自己的事業去幹的話,你越向上,你的未來就越光明。

►第三種,如果自己對自己專業並不感冒再加上家庭條件僅僅是一般般的話,我覺得就業未嘗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當然,在這裡我並不是直接把深造學習這個選擇排除掉,而是自己需要在社會的經歷和體驗中賺點錢養活自己,讓爸媽放心,一步一步規劃自己的一年兩年甚至更久,再尋找自己真正的熱愛的事業進一步深造學習,只要你足夠的渴望和付出足夠的努力,人生絕對會又更大的可能性!

►第四種,如果自己的專業非常適合考研,並且本科學歷遠遠不夠,考研後薪資倍增,那麼考研前後的待遇堪稱天壤之別!那麼考研對於自己來說可以說是一個人生的轉折點,這樣的話,你就需要好好把握考研這個機會。如果你學的是以下這四大專業,那麼就別考慮太多,準備考研吧。

1、教育學

學教育學本科出身的學生應該都深有體會,工作極其難找,原因主要有兩點:第一點,大家都知道教育學是高等師範類教育必修的一門學科,或者是招考教師必考的一門學科,如果你想成為高等院校的老師或者是培訓機構的老師,本科學歷遠遠不夠,研究生學歷已經是基本門檻;第二點,小學教師在多數地方的的招聘過程中專業限制要求很嚴格,教育學專業在小學或者初中的教師招聘中更是不佔優勢。

所以學習這個專業的學生考研的比例極其之大,並且考研之後就業薪資能夠翻倍,不論是大學教師還是培訓機構的老師都是一份很棒的工作。

2、會計專業

會計作為一種商業語言,在經貿中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任何一個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都需要會計,如果你的期望值不高,怎麼樣都可以找到一份普通的工作,但是如果你選擇考研,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當然也獲得到更高的起點,所以要慎重考慮!

3、醫學專業

醫學專業是一個很累,專業性很強的專業。想要到規模較大,待遇較好的公立醫院工作,本科學歷遠遠不夠,最低要求也是研究生學歷。所以很多醫學專業的學生都選擇繼續深造,獲得更大的發展前景。

4、生物工程

這裡呢,很多人會想為什麼不把更多社會因素寫在裡面,比如,沒有一個好文憑的話在就業形勢如此嚴峻的今天怎麼找到好工作,但是這裡我也想宣告一點,找到好工作,文憑只是一個方面,如果有文憑沒工作能力,一切不都還是白搭,所以在自己思考這些問題的同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思考過,憑我現在的能力我能做些什麼?

為什麼會把家庭因素放在裡面呢,很簡單,在我們中國有句古話:家和萬事興。而且我們中國有全世界最偉大的父親和母親,任何一個成事業的人都是先有一個小家,再有一個大家。

我們永遠要記住,即使自己爸媽人生可能沒有任何成就,但是他們最大的成就就是孕育了一條偉大的生命。

所以,在選擇自己人生的發展方向的時候,不用去跟風,也不要因為某個單點因素而輕易做出決定,這個世界上只有一種方法能夠讓你立於不敗之地,那就是學習,這個世界上你只需要超過一個人,那就是過去的自己!人生長路漫漫,且行且珍惜!

網頁連結

我該考研嗎?我該怎麼繼續我該考研還是還是繼續工作求高手解答萬分感謝

如果到今時今日還抄 沒有複習,那麼襲就不要考了。不要因為別人都報了,你沒報而不舒服,也不要因為家人看法而羞愧。大膽的告訴他們,想先工作,如果不行再回來考 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你的心理就是太在意導師,家人,同學的看法,工作未必不是好事!我都研3了,身邊工作的人都很好,各有好處,船到橋頭自然直。哼,我...

考研我該怎麼選擇目標院校考研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目標學校

考研怎麼選擇目 bai標院校根據du我個人的經歷?zhi我可給你些建 dao議,希望能幫助到你,首先回,你的答目標是什麼?或者說你的願望是考什麼樣的專業,然後你可以在網上搜尋最好的學校,相關的專業,比如翻譯可以搜尋有關的211,985學校翻譯專業招生研究生,他們的最低標準,比如你要本科學校必須是什麼...

在考研期間,男友有什麼妙用?男友考研,我該怎麼做?

由於社會的發展,很多人都認識到了學歷的重要性,而提公升學歷也是提公升自己核心競爭力的乙個非常重要的。方式很多人在畢業之後或者是工作幾年之後,仍然選擇以考研的方式重回校園進行進一步的深造。我們也可以看到,在考研的過程當中,很多女性的男友的陪伴變得非常重要,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在考研期間男友發揮了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