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小姑子借錢應不應該

2021-06-05 08:37:59 字數 991 閱讀 18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人應該沒問題,你實話實說踉小姑子說錢都讓你哥借去了我現在身無分文,想找你借點錢周轉一下等開資就懷你。錢是她哥借出去的你小姑子應該同情你,又不是不懷她。

2樓:睿睿

如果是親戚之間的借貸關係,那麼會有信任感在這裡,比一般借貸在流程和憑證上會鬆懈很多,實際上是為日後糾紛的產生埋下了隱患。一旦對方逾期不還,礙於親戚又不好採用強硬的方式討要,最終結果還是自己吃了啞巴虧。所以親戚之間借錢應該注意什麼呢?

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不可篡改這種含義的圖1.jpg

1、既然是親戚,那麼對於其人品、信譽、口碑應該還是有所了解,對於對人品不好信譽不高的人,寧願事先得罪,也不事後惹麻煩後悔,不然鬱悶的是自己。

2、必須寫借條。雖然說談錢傷感情,但是既然是借貸關係,俗話說,空口無憑,立字為據,如果在借錢的時候礙於面子不提打借條,後面還款的時候痛苦的就是自己了,關係好的親戚並不會因為這個影響感情,畢竟是借錢又不是要錢,本身是要還的,多打個借條又不會影響借錢,借條上必須按規定寫,註明了利率和期限等。

3、錢財當面點清。建議採用轉賬的方式借錢,現在用手機網銀非常方便,主要也是為了留個記錄,以免後續不認賬,借款還款時都應當清點數目,驗明真假,也不要請人代辦。借款人在還款完畢後,應及時索回借據,或請對方留下收據。

4、好借好還,再借不難。無論有多大的理由,都應及時還款,如確有困難,一定要向對方說明,取得諒解,千萬不能賴賬和躲避。否則,就會使自己身敗名裂,最終吃虧的還是自己。

最後希財君提醒大家,借條是借貸關係最直接的證據,沒了這個證據,想要證明雙方的借貸關係,是非常麻煩的。因為民事爭議一旦進入訴訟程式,那麼就是講究證據的,沒證據則很有可能會敗訴。

小姑子向我們要錢做生意,我們沒有錢,該不該向別人借錢給她?

3樓:蜘蛛

你要顧及你自己的家庭,在說了你是本身沒有這個流動資金,向別人借無非你就們家又欠了情,還增加了壓力,不借我覺得很好啊。

希望採納

做未來小姑子的伴娘應注意什麼,小姑子可以給未來嫂子當伴娘麼

不能穿黑色哦,要帶點色彩的,但是又不能是大紅,大紅會搶新娘風頭。如果是穿西式小禮服的話可以是白色,白色只限西式小禮服哦,自己的衣服那就不要選白色了。總之就是要有點色彩,但是又不會搶新娘風頭的顏色都可以。收禮錢的話,裝禮錢的包和筆新人都會準備的,這個你不用擔心。具體也說了,要寫上贈送人名字。既然他們說...

哥哥定親小姑子應該送嫂子什麼禮物

一對情侶手錶,哥哥姐姐肯定會喜歡,再不然送他倆情侶衛衣 個人覺得錢。玉或者玉鐲子。玉養人。不過我覺得你在結婚第二天送你嫂子好 給一條絲巾吧!既美觀又敞亮。小姑子訂婚做嫂子的要送禮物嗎?怎麼說呢,來乙個地方乙個規自矩,但是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其實你如果送禮物的話,這樣更好看 一是感覺你們姑嫂關係好 二是...

大學生之間應不應該互相借錢啊

不應該,大學生多數還沒有自己的收入,都是花父母的錢又不是自己的錢,所以還是不要借錢給別人或者向自己的同學借錢比較好,確實需要用錢,可以問父母要 借錢是可以的,每個人都有遇到困難的時候,但是同學之間要講信譽,告訴人家多長時間還錢,到期趕緊還,這樣子是可以的。最好不要吧,因為大學生完全是靠家裡人給生活費...